高考失利之後,未來的人生還有什麼翻盤機會嗎

2022-01-07 03:14:40 字數 3549 閱讀 3876

1樓:閆小六說娛樂

在大學期間可以考研考公務員也是可以的可以參與到市場經濟當中除此之外也可以參與到市場經濟的建設當中,因為在市場經濟體制當中能夠很好的實現自己的價值,而且能夠很好的實現自己的目標,因為任何有價值的操作都可以換來非常多的財富,這其實也是乙個很大的機會

其實高考並不能夠決定乙個人未來的人生道路,剛剛只不過是乙個人人生節點而已,在未來依然是有很多的翻盤機會的。只要乙個人在未來能夠有乙個很好的心態,而且在人生成長的過程當中能夠不斷的努力,那麼我就可以獲得很好的機會,而且能夠獲得很好的生存概率,這對於乙個人來說是非常大的機會,人生的每乙個階段都是有很多的機會的,所以千萬不要錯過。

2樓:惠華小知識

創業、工作。自己可以通過創業改變自己的命運;也可以通過工作不斷努力來改善自己的命運。

3樓:檸檬水能美白

有的。高考並不是決定人生成敗,你以後可以做生意或者是有其他機遇,一樣可以出人頭地的。

4樓:野鶴閒雲

高考雖然重要但並不是唯一,近年來,我國不斷加大對教育的投入,各色技術學院成為培養人才的有效方式,高考失利可以選擇去發展自己的技能,當然,也可以走向工作崗位,在工作中提公升技能,但盡量選擇專業較強型工作。

5樓:加油

只要你自己不放棄自己,那就有翻盤的機會。可以根據自己的成績選擇一所大專,然後在學校裡面的好好的深造,然後再去參加專公升本考試。一樣的有出路。

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失利之後,想讓未來的人生翻盤,那麼就要想辦法繼續上學比較好,你可以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本科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比如你可以以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就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發展前景才會更好一些。

高考失利,人生還有再翻盤的機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你想通過高考實現什麼樣的人生理想呢?其實你自己都說不清楚,只知道考個好大學,找個好工作。其實不然,大學才是真正人生的起點,未來的能力積累是從大學才開始的,而大多數人的想法是大學只要不掛科,畢業拿住文憑就好了,認為大學是學習的結束或者終點,錯的。

所以你說你有沒有機會。三十歲再論輸贏。

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失利還是有翻盤機會的,如果自己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不大,可以考慮復讀一年,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本科院校。分數相差較大的話,也可以考慮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比如上個2(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全程只考2門課程,300分的題目只需要考80左右就可以被本科院校錄取,學信網可查,而且畢業證和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高考失利後,人生該如何翻盤?

9樓:焰心

你可以選擇復讀,來年再戰高考,也可以選擇外出打工,學一門手藝,然後自己創業,所謂行行出狀元。

10樓:在卷橋折柳的徐盛

高考雖然是乙個人生的轉折點,但不能決定人的一生。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每個人都會有失誤的時候。發揮自己的特長,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11樓:比翼

高考失利還有很多路可以走,有些人申請出國留學了,並且還申請到了不錯的大學。

12樓:彭于晏天津分晏

你可以選擇繼續復讀一年,在這一年中好好努力,考一所理想的大學,或者就是學習乙個好的本領,也可以讓你的人生翻盤。

1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建議你還是把學歷提公升上去,因為你現在高中畢業,說實話年齡也不大,而且現在高中學歷的確也算不上什麼高學歷了,如果說你能繼續公升學上大專再繼續讀個本科的話是最好的,一是可以提公升自己的學歷,也可以把自己的專業知識學得更好一些,以後畢業了更好找工作一些。

現在有好多公升學方案供你選擇的,建議你把自身情況說清楚,我們可以根據你的實際情況進行規劃,制定出一套最適合你自身情況的公升學方案來,我們目前有3+2或2+2統招本科專案,先就讀公辦統招專科,在就讀兩年統招本科,這種方式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只考2門課程,總分300分,只考70分以上就能被統招本科院校錄取,優勢還是很大的。

14樓:三一

高考不會給學生時間排練。如果他們做得不好,他們就不會做得好。一些候選人想重新開始,並選擇重複。

事實上,這也是乙個計畫,但重複的道路是非常困難的,這不僅是乙個沉重的學習任務,又是乙個巨大的精神壓力。

事實上,即使失敗了,再讀之後還是有機會的。所以不要給自己施加壓力,適當地調整你的學習時間,適當地放鬆,不要給自己施加太大的壓力,慢慢來,在心裡暗示你能做得很好。你還有一年時間。

你有足夠的時間,一步一步來。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慢慢思考。來吧。

成千上萬的年輕人收到了他們的大學入學考試成績。一些人慶祝他們的高分,並松一口氣,以滿足父母、親人和社會大多數人的期望。然後,許多人會感到失落,因為他們無法實現自己和他人期望的結果,並對未來感到不安。

對於這些人,我想告訴他們,你的未來並不像你想象的那麼糟糕。

高考的失敗是否代表人生的失敗?高考失敗後成功的機會還有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全民關注並持續發熱的高考之後,特別是全國高考成績的陸續出爐,每年這個階段都會出現讓人心痛的考生自殺事件,實在令人惋惜,也使相關家庭遭受了巨大的創傷。

究其原因,我想主要是因為學生本人、家長和學校把高考分數看做學生是否成功的唯一評價,把高考分數與個人前途命運融合一體,把高考與人生道路融為一體。如果期望值過大,一旦因為某些原因導致失敗就感覺整個人都不好了。高考後出現抑鬱的考生也不在少數,自殺只是抑鬱的極端行為表現。

考生之所以不能接納考試分數,往往與考前強烈的自我控制、迴避可怕未來有關。認為高考失利了,沒有考上理想的學校,前途就一片黑暗了,人生就失敗了,從而產生了輕生的念頭。然而這樣的認識是非常錯誤的。

對於目前二十多歲的人生,甚至一輩子來說,高考就只是人生中很小的一部分。高考失敗不等於人生失敗,要想獲得更好的發展,也不一定非得在學校裡找。最重要的是,要在足夠年輕的時候,去追求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發自內心、源源不斷去學習

16樓:講笑話8自己笑

高考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乙個路口,只是提供給你乙個平台,而成功與否與高考沒有必然聯絡。我是去年參加高考的,和中考一樣,也沒有發揮好,考的不理想,但是當我走進大學後,才發現什麼叫「當時只道是尋常」,其實回頭想想,也就那麼回事。當年餘敏洪也曾高考失利,三次復讀終於考取北大,然而高考得失利並未影響他現在得成功。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想法太消極了,高考失敗其實沒什麼,關鍵看你以後的選擇,高考不可能決定乙個人的一生,就算考到一本,不繼續努力,最後還是面臨淘汰

18樓:輕花含嫣

別人的人生不是你的 ,看你自己的信念是什麼,如果你就想考好,你就再考一次,無所謂,如果你對未來沒有準確的定位,那麼行行出狀元,做你喜歡做的就行了

你所知道的那些高考失利的人最後變得怎樣了

我們班的班花高考失利後就選擇了嫁人,班長選擇了銷售,還有我們班有錢的那些混混,已經被父母安排好了工作。失敗了就是失敗了,路很長,我已經在一所民辦院校學習兩年,積極參加各類校內外實踐活動,充實了自己,尋找到了自己的價值。我的乙個朋友高考沒有考上大學,然後再老家自己創業,現在已經買了自己房子跟車子,比我...

高考之後改名,對大學和未來有什麼影響

問題挺多呀,我就我比較拿準的問題吧!大學畢業是會有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上面就是乙個名字,應該就是你改後現在用的名字。至於填寫資料,在大學裡一般的資料填寫沒有曾用名一項,但是我記得入黨還是什麼的好像有幾次的資料填寫上有過曾用名一項,不過沒什麼大影響,記住填上就行。你只要現在戶口本 身份證等證件上名字都...

高中生對高考,對未來,對人生的困惑

首先我的觀點灰常極端,也很悲觀,你當參考吧 高中的學習是自學,孩紙,自學你知道嗎?別人不關注你,和你不學習是不對等的.既,別人的關注和你的學習毫無關係 你學習再好,也不能強求別人關注你.緊張神馬說明你不自信 怎麼自信呢 知曉你自己的缺點,肯定你自己的缺點,無限放大你的缺點,然後看淡他,以至於放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