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廣州黃埔的一名初三學生,就要中考了,我語文基礎還好,要背的話我也願意去付出,數學初一初

2021-08-16 05:40:46 字數 849 閱讀 530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的各科成績,真的是該努力了,因為目前的狀況和重點高中的水平相差很遠,但只要努力,自己下功夫,10個月還是能夠追上來的!給你幾條建議,或許會有所幫助:

1、首先要樹立自信心,相信自己,只要努力了,我一定可以趕上來!

2、應該培養並建立學習興趣,而不是一味的為了學習而學習,有興趣的東西就一定會學好!

3、要充分理解、掌握概念、定理、定義和基礎知識,學習重點是打好基礎,把學習過的基礎知識複習 一 遍,懶惰是不可以的,聽不懂也沒有問題,但課下一定要看書搞明白,不要留下包袱,否則補起來就困難了!多做練習,多見題型,能夠靈活運用定理公式!不要死摳難題怪題!

4、理科知識連貫性很強,前面落下的知識自己一定要擠時間補回來,否則後面的知識接受起來會有困難的。必要時也可請家教幫你補習一下。

5、多看題型重點掌握解題方法,並設立糾錯筆記本,把錯題理清,並掌握正確的解題方法!

6、課上多認真聽講,掌握概念、基礎,有不懂的問題當堂搞清,不要留下包袱,課下會節約很多時間。

7、語文、英語一定要多看、多寫、多背、多聽,記住這四多,一定能學好文科!

8、只要努力,成績一定會提高的,因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是千真萬確的。克服自卑感,付出努力,持之以恆,就一定能實現自己的目標。祝你中考取得好成績!

2樓:波板糖

物理是比較容易趕上去的只要你多做題 英語的話你要多記單詞還要把語法弄透 數學最好去找老師單獨輔導補課也許可以補上來幾十分 看你對數學的理解力怎樣咯 我初三的時候幾乎每分每秒都在學習除了下午體育訓練的時候 希望你加油 腦子裡一定不能有雜念 只能一心學習 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新王牌挺火的..呀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就要體育中考了,長跑還很有問題,只有十幾天了,每次跑完步小腿都很痛,怎麼辦

我也有測試運動 上幾天,沒有太多需要 可以每天想您所選擇的運動,多吃蔬菜,喝的飲料,你也可以像每天蹲,雙腿叉開比肩膀寬一點,蹲下90度,腰部的手向前伸直應用,蹲上5秒,兩個續集15,堅持以將近兩個星期。鍛鍊你的腿部,我不知道這個方法是不適合你,你可以嘗試是太累了,那麼就不要逞強,小心肌肉拉傷影響考試...

請問各位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還有10天就要中考了,我要怎麼做才能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好

這屬於考前焦慮,很正常的,不要緊。首先你要調整好對中考的看法,這是你人生的一次歷練,而不是終點。只要自己盡力了,就可以。現在上課或者複習都是有用的,不論已有的基礎是什麼樣,考前的衝刺就是查缺補漏,即便不能把所有問題都弄會,可是學會一道是一道嘛,沒準考試就有類似題型呢!所以,你就調整好心態,不用想十天...

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我是女生明年就要中考了

哎呀,我深有感觸,我現在是一個高一女生,之前中考前也很害怕,因為我理科很差,反我媽媽安慰我要盡全力放手一搏!物理還是要記牢幾個公式,中考出題還是比較鬆的,當然也要看運氣。數學挑簡單的題先抓,不要看這麼多題不會做就一直盯著。理科爭取及格偏上才比較有希望,文科還是要保持比較好的狀態,總之千萬不能忘了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