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同時學英語和日語有什麼壞處,高中學日語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01-07 01:42:35 字數 5375 閱讀 3848

1樓:求註冊

視情況而定。正常情況是會影響的。畢競這兩種語言不是乙個語系。

如過你的時間夠多,語言天賦夠強,那麼就都學吧。否則我介意你只主學一種,另一種了解了解就行了,口音很重要,容易混淆。

2樓:赫宰是我的

古語說一心不能二用,同理英語和日語是兩種不同發音的語言體系,兩者同時學習對於邏輯思維能力不強的人而言是一種煩惱,不同的語言體系尤其嚴格的邏輯關係在裡面。一般語言類科目學醫建議不適宜同時學習,這樣效果會打折扣。

3樓:影子

如果兩種語言都是初學,換句話說是比較小的孩子,接受能力可能不強,混學可能會有影響。日語說多了,而且英語也比較生疏了,再去說英語,會比較彆扭,有的詞就說成日語了,或者音念成日式英語了,比較尷尬。

4樓:曉淡

二者當中某一種語言還不是非常熟練的時候,很容易產生干擾,我說的並不是發音,當你想用英語或日語表達一句話時,思維會串聯,就是說,你的腦子裡會出現英語和日語混雜的現象,由於兩者的語法存在很大的差異,這種現象會對你產生不小的影響。

5樓:戎惜容

發音受影響,因為發音不同,你所需掌握的知識面很廣,資訊之間的交匯傳遞會出現誤差,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大腦思維混亂了。一般學習兩種不同的語種建議分開學習,等一門學習掌握完畢,並能熟練運用之後,在學習另一門。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算是同時學英日語吧,可能也是剛開始沒多久,還沒發現什麼特別明顯的壞處。可能就和人吵架時一生氣開口就英語日語韓語粵語國語全部混用了。生氣就語無倫次。

說完可能我自己都不知道說的是哪種語言

大學報日語,學不學英語,高中學日語,沒學英語,對以後大學選專業有影響嗎?

各個大學的情況可能不同,我本身是日語專業的,英語是要學的,教材用大學英語,課程是到大二為止,大三開始全是日語專業相關課程。至於日語好不好學,應該是因人而異的問題,有興趣自然學得會比較順,日語的話,入門還是比較簡單的。不過學習語言讀讀背背是免不了的,在專業課上花的時間肯定要比別的專業要多。僅供參考!我...

關於學英語和日語小問題,關於學英語和日語5個小問題

1.呵呵,我當初高考報考時也是在想這個問題,不過,我的英語比較好,所以也挺矛盾地.不過,後來我想英語已經很流行啦,李陽的瘋狂英語不是讓很多不會英語的人都學得很好嗎 所以呢,我覺得學英語太普遍了,還是選一些就業前景好一點的少數專業吧,例如日語.而且,現在有挺多人都可以過英語8級了,競爭大 2.自學英語...

同時學泰語和日語會不會衝突,泰語和日語哪一種容易學?同時學成功率大嗎?

一起學倒沒什麼問題,但是因為學泰語而削減了日語學習時間,那肯定會有影響不是?另外日語2級不2級的沒太大關係,除非你是為了出國留學。外語最關鍵的還是聽說能力,在這個階段上語言之間多多少少會有些衝突,因為聽說練習講究的是語言環境,不停地變化語言環境不利於外語的學習 也就是說想學好日語的話最好連漢語環境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