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語。新概念英語和高中英語課本哪個更好

2021-07-23 09:25:39 字數 2682 閱讀 8946

1樓:星兒☆貓咪

我比較同意樓上的說法,我不知道您是**得人,但是我只知道一點,黑龍江大部分市區的中考聽力題最後一道的閱讀幾乎都是新概念二的課文,這就體現了新概念做為英語屆的母體教材的精華之處,你認為新概念不好只是你沒有體會到新概念對你的益處。

至於高中課本和新概念課本各有個的好處,新概念是86年的老闆教材,如果你學了新概念二,你就會發現裡面的課文都有些老,但是語法是不分新老的,因此新概念注重的是語法和重點詞彙,但是高中英語教材也有自己的好處,它講的時文美文,語法也不差,相比之下更有趣一些,但是內涵遠不及新概念,兩者是絕對不能替代的如果你是初中生,自認為英語基礎比較好,我建議你如果補課的話補高中課本,會讓高中學的輕鬆些,但是如果底子不好的話,那就借助新概念訓練語法,如果自己真心想學習 ,那就抽時間背點新概念課文,對中考有很大的好處,但如果是高中生,那就不用補高中課了吧??除非英語爛的吸裡嘩啦,如果不是這樣就補新概念,補完二就夠了,閒的沒事就背點三的課文和單詞,會有很大幫助,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要加分哦!!!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買的是哪個階段的新概念,我當時是從新概念二開始看起的,我建議英語應該相當棒了 加油 新概念英語就別考慮了吧,我在培訓班教這個的

3樓:函夏侯山

應該不可以。捏一對一些新概念的課文或者可以背背課文,但是這些只能起輔助作用,更重要的還是高中英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兩者差距不大 高中英語偏向基礎 新概念是屬於慢慢的公升級 新概念的層次要比高中英語高一些...

新概念英語和普通英語教材有什麼區別?

5樓:橄欖樹島嶼

一、使用的人群不同:

1、新概念教材

新概念教材難度比普通教材大,適用於想提高英語水平想、拓展語法能力和提公升閱讀理解能力的學習人群。

2、普通英語教材

根據國家的公升學階段針對制定,使用的人群是幾乎所有的中小學、大學生學生和其他學習人士。

二、教材的數量和詞彙量:

1、新概念教材

新概念的教材有新概念第一冊、新概念第二冊、新概念第三冊、新概念第四冊四本。新概念這套課本的優秀之處就是,它自己形成了乙個重複的系統。從新概念2開始,前面學習的內容會在後面反覆的以一種新的形式重複出現,然後在這種新的形式的基礎上再引申出新的知識。

詞彙量相對較小。

2、普通英語教材

普通教材的難度適中針對於基礎差的學生長久學習,幾乎是每一學期一本書,**並茂,知識量隨著年級的公升高不斷增加,詞彙量比新概念大。

三、教材的內容和難度:

1、新概念教材:

新概念教材第一冊適合小學生和基礎較差的初一和基礎差的初二年級學生,語法句型可以達到初二中等的水平,但是詞彙量不夠。第二冊適合初中學生,學完以後,語法句型可以達到高中三年級的水平。

第三冊適合基礎較好高二以上的學生,一般學完前一半,就能達到大學四級水平。學完後一半就能達到大學六級水平。第四冊適合大學生(考研或雅思,托福等留學考試基礎的教程)。

2、普通教材

普通教材的內容光榮豐富,難度適中,**並茂,大多數中小學大多數學校使用的乙個出版社的教材,難度循序漸進,主要在中學應用於考試。

6樓:眼淚成詩

新概念這套課本的優秀之處就是,它自己形成了乙個重複的系統。從新概念2開始,前面學習的內容會在後面反覆的以一種新的形式重複出現,然後在這種新的形式的基礎上再引申出新的知識。所以,才會有很多老師都要求學生把新概念2,3冊的課文都背下來。

只要你熟悉了這些內容,高考英語,大學英語四六級,考研英語,專業英語四級,基本上都沒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新概念是針對語法、詞彙、句型、閱讀等基礎性方面做提公升的,比如說對一些零基礎的同學來說,想要打牢基礎,或者需要在以後的生活或者學習分析英語長難句、解讀英文文章的話,就選擇新概念吧!建議選擇新東方的新概念教材及課程,新東方的新概念教材是由英國教育學家路易.亞歷山卓編寫,是外研社經典教材,體系嚴密,涵蓋各種英語場景,知識點覆蓋全面整個系列包含了豐富的英國以及西方的社會文化知識(亞歷山卓l.

g.alexander是世界著名的英語教學權威,曾任歐洲現代語言教學委員會理事)。

8樓:陌love小柒

新概念是目前廣泛使用的教材,很實用,很有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全唐詩與現代詩的區別

零基礎學英語是用人教版初一教材好還是用新概念教材好?

10樓:念懷

我以前學新概念,這麼和你說,你要是覺得想後期學習的輕鬆一點就先學新概念,一直學的話,後期學人教完全無壓力,特別輕鬆,所以,還是建議你先學新概念的。

11樓:我的小可愛

多做題,才能牢記語法並會應用的;而且一定要多聽音訊反覆多說,加強聽力和口語!!!

12樓:行走的問題

都可以,只要你有信心,不管是什麼教材,知識點都是那些,都是萬變不離其宗,堅持下去,你一定可以學好的!加油!

13樓:每步都有新高度

這個記不清楚了,好像有兩版本,乙個版本是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學的,有乙個版本是從七年級開始的。看學校的安排吧。

新概念英語,新概念英語

2冊不用學得太多,懂得裡面的語法就行。答案自己慢慢找。如何自學新概念2 5 第一 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 翻譯 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

背高中英語單詞的軟體,是與高中英語課本必修和選修連著的,是什麼軟體

我用的是老師給我們同學建議的背單詞軟體,裡面就是和高中課本同步的詞彙,順序一致的,很好用,電腦版和手機版都有的,叫做角鬥士我愛背單詞9 注意一定是角鬥士系列的flyenglish 外教真人發音清晰,每天自己可以決定背多少個,軟體能夠根據遺忘曲線自動提醒該複習的詞彙,這樣反覆複習就記住了,而且還能把單...

學完新概念英語英語水平怎麼樣,新概念英語全冊學完了,我的英語水平能達到多高?

時代不同了,以前一冊學完相當於初二水平,現在只能相當於北京,上海,江蘇小公升初水平 新概念1是英語入門和最基礎的語法,類似於目前小學初中的英語。新概念2學完,高中英語沒問題。新概念2已經學完全部語法,只是應用難度不高,單詞難度也不高,詞彙量也較低。新概念3學完,大學英語 考研究生也沒問題。新概念3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