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摘抄的詩歌勵志,關於勵志的美文摘抄

2022-01-06 23:56:50 字數 5832 閱讀 3232

1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滿江紅·寫懷》宋代:岳飛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譯文:我憤怒得頭髮豎了起來,帽子被頂飛了。獨自登高憑欄遠眺,驟急的風雨剛剛停歇。

抬頭遠望天空,禁不住仰天長嘯,一片報國之心充滿心懷。三十多年來雖已建立一些功名,但如同塵土微不足道,南北轉戰八千里,經過多少風雲人生。好男兒,要抓緊時間為國建功立業,不要空空將青春消磨,等年老時徒自悲切。

靖康之變的恥辱,至今仍然沒有被雪洗。作為國家臣子的憤恨,何時才能泯滅!我要駕著戰車向賀蘭山進攻,連賀蘭山也要踏為平地。

我滿懷壯志,打仗餓了就吃敵人的肉,談笑渴了就喝敵人的鮮血。待我重新收復舊日山河,再帶著捷報向國家報告勝利的訊息!

2、《茅屋為秋風所破歌》唐代:杜甫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茅飛渡江灑江郊,高者掛罥長林梢,下者飄轉沉塘坳。

南村群童欺我老無力,忍能對面為盜賊,公然抱茅入竹去。唇焦口燥呼不得,歸來倚杖自嘆息。

俄頃風定雲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布衾多年冷似鐵,嬌兒惡臥踏裡裂。床頭屋漏無干處,雨腳如麻未斷絕。自經喪亂少睡眠,長夜沾濕何由徹?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嗚呼!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

譯文:八月裡秋深,狂風怒號,狂風卷走了我屋頂上好幾層茅草。茅草亂飛,渡過浣花溪,散落在對岸江邊。飛得高的茅草纏繞在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堅忍》

每乙個偉大的成功者

都有乙個共同的秘密

在於不屈不撓的意志

在於執著頑強的忍耐

即使因為

屢次的失敗而血肉模糊

屢次的打擊而遍體傷痕

屢次的劫境而困苦難撐

而他們仍然痴心不改

仍然堅持到底

心中有一股神聖的力量

激勵自己不斷向上

努力奮鬥的人兒

大自然也會偏愛

最終贈你財富或地位作為嘉賞

《果斷》

猶豫不決的壞習慣

不經意中耗掉你的精力

無察覺中毀掉你的機會

擊敗這個成功道路上的敵人

不要等到明天

就在此刻

調動常識和敏銳的判斷

做出果斷的決定

強迫自己實行

不管面臨多少困難

都不要再改變

做出了選擇

就不要後悔

不要再拿出來討論

讓它成為最終的目標

要堅定要迅捷

要大聲向人們宣布

一切都已經決定

是自信的體現

是所有強者人格的特質

是人類優秀品質的核心

《自信》

不要馬馬虎虎

不要三心二意

追求絕對的準確

追求相對的完美

就算乙個字也要寫好

才會真正的收穫快樂

無論在任何時候

都要對自己充滿信

無論遇到任何羈絆

都要堅定向前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所有的困難都會被擊垮

《熱愛生命》

汪國真我不去想,

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

能否贏得愛情,

既然鍾情於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誠。

我不去想,

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

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

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

只要熱愛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跨越自己》

汪國真我們可以欺瞞別人

卻無法欺瞞自己

當我們走向枝繁葉茂的五月

青春就不再是乙個謎

向上的路

總是坎坷又崎嶇

要永遠保持最初的浪漫

真是不容易

有人悲哀

有人欣喜

當我們跨越了一座高山

也就跨越了乙個真實的自己

3樓:雨嵐談金融

人吶,活著就好!有飯可吃,有覺可睡,有衣可穿,有山可爬,有水可喝,有書可看,有事可做,有路可走,有人可伴就是最好!

勵志詩歌大全

1、《相信未來》

食指當蜘蛛網無情地查封了我的爐台,

當灰燼的餘煙嘆息著貧困的悲哀,

我依然固執地鋪平失望的灰燼,

用美麗的雪花寫下:相信未來。

當我的紫葡萄化為深秋的露水,

當我的鮮花依偎在別人的情懷,

我依然固執地用凝露的枯藤,

在淒涼的大地上寫下:相信未來。

我要用手指那湧向天邊的排浪,

我要用手掌那托住太陽的大海,

搖曳著曙光那支溫暖漂亮的筆桿,

用孩子的筆體寫下:相信未來。

我之所以堅定地相信未來,

是我相信未來人們的眼睛--

她有撥開歷史風塵的睫毛,

她有看透歲月篇章的瞳孔。

不管人們對於我們腐爛的皮肉,

那些迷途的惆悵,失敗的苦痛,

是寄予感動的熱淚,

深切的同情,

還是給以輕蔑的微笑,

辛辣的嘲諷。

我堅信人們對於我們的脊骨,

那無數次地探索、迷途、失敗和成功,

一定會給予熱情、客觀、公正的評定,

是的,我焦急地等待著他們的評定。

朋友,堅定地相信未來吧,

相信不屈不撓的努力,

相信戰勝死亡的年輕,

相信未來,熱愛生命。

2、《熱愛生命》

汪國真我不去想,

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

能否贏得愛情,

既然鍾情於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誠。

我不去想,

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

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

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

只要熱愛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3、《跨越自己》

汪國真我們可以欺瞞別人

卻無法欺瞞自己

當我們走向枝繁葉茂的五月

青春就不再是乙個謎

向上的路

總是坎坷又崎嶇

要永遠保持最初的浪漫

真是不容易

有人悲哀

有人欣喜

當我們跨越了一座高山

也就跨越了乙個真實的自己

4、《山高路遠》

汪國真呼喊是爆發的沉默

沉默是無聲的召喚

不論激越

不是寧靜

我祈求只要不是平淡

如果遠方呼喊我

我就走向遠方

如果大山召喚我

4樓:**隨身吧

1、登山則情滿於山,觀海則意溢於海。——劉勰2、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宋·朱熹《春日》

3、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唐·劉禹錫《竹枝詞》

4、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史記·滑稽列傳》

5、讀書百遍,其義自現。——三國志

6、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論語·衛靈公》

7、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功夫老始成。 ——宋·陸遊8、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明《增廣賢文》

9、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 ——東晉·陶淵明·五柳先生傳10、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後漢書

11、大道之行,天下為公。 ——禮記·禮運12、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吳承恩《西遊記》

13、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裡。——唐·李白·上李邕14、大直若屈,大巧若拙,大辯若訥。——《老子》

15、丹青不知老將至,富貴於我如浮雲。——杜甫16、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新唐書·元行衝傳17、大凡物不得其平則鳴。

——唐·韓愈·送孟東野序18、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孟子·公孫丑19、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孟子·公孫丑》

20、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唐·杜甫·奉贈韋左丞二十二韻21、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誡子書》

22、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三國·諸葛亮·誡子書23、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戰國策·荊軻刺秦王24、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孟子·滕文公下》

25、不塞不流,不止不行。——韓愈

26、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宋·蘇軾·題西林壁27、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28、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唐·杜甫《蜀相》

關於勵志的美文摘抄

5樓:尕莮人

光陰荏苒,歲月從指間靜靜流逝,面對過往的青春,絢麗的夢在心中沉澱,七彩的故事劃過心田,成長留下最清楚的印記。回眸年華的遠徉與青春季節的輪迴,幾多思考,幾多感悟,在心間旖旎成一處風景,在歲月的河流中,我慢慢欣賞。今天,在這裡我希望能與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思考,我的感悟,更希望能帶給大家一些收穫!

用感恩的心生活 不知何時,耳中佈滿喧囂,再也聽不到愛的聲音;不知何時,雙眼被陰霾蒙蔽,再也看不到漂亮的景致;不只何時,心中充斥悲憤,感覺不到善良的存在;我像乙個受傷的小鳥,心中佈滿痛楚,卻不知怎樣療傷;我像乙個迷失方向的孩子,心中滿是絕望,走在漆黑的夜。時間滴答滴答,歲月從耳邊走過。哭過,笑過;笑慰著生活的給與,承納著命運的色彩紛成。

經歷了年輕的懵懂,收穫著成熟的心路里程。不知何時,喧囂漸漸退去,陰霾靜靜退去,悲憤化為寧靜,直到那不經意的一天,我發現一切都不曾改變,唯一改變的是自己的心。時間給我換了一顆懂得感恩的心!

帶著感恩的心去聆聽,所有的喧囂退去,愛的聲音在心中迴響;習慣了愛縈繞的感覺。一切都變成空氣,看不到默默愛我的人,聽不到幸福在耳邊的吟唱,永遠保持遠望的姿態,尋找天空中清遠的夢。追逐中,我滿是辛酸。

以為所有的幸福都離我遠去。當乘上火車,當熟悉的風景慢慢向身後退去,當站台上熟悉的身影最後化成乙個小點……頓時,所有的空氣被抽去,我像躍出水面回不到大海的魚兒,一切掙扎都變成徒勞。那一刻,我明白:

愛不曾遠去。只是我們習慣佔有,習慣了享受,忘記了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那給我生命的人,那給我暖和給我關懷的人,那愛我勝過愛自己的人。就在那一刻,我學會了用感恩的心去聽那愛的聲音,去體會那愛的暖和;就在那一刻,我學會了在感謝的同時去給予,去付出,去關心:

媽媽,天涼,注重保暖。爸爸,忙碌之餘多多休息。奶奶,注重身體。

感恩的心帶給我乙份踏實的幸福,我不會再遠望那水中的花朵。因為,一顆感恩的心讓我找到最真的幸福!一顆感恩的心讓我抓住生命的寄託,領悟血脈相承的真諦!

帶著感恩的心去觀望,所有的陰霾散盡,漂亮的景致填滿雙眼。兩年前去非凡學校的經歷,永遠刻骨銘心。忘不了那天真的面龐,忘不了那憧憬的聲音,更忘不了那雙漂亮卻無神的眼睛。

當被乙個可愛的小盲女拉著手,滿是嚮往的問我:姐姐,天空真的是湛藍的嗎?湛藍又是什麼樣子的時候,我的心被那天真,被那憧憬重重敲擊。

我的雙眼吟滿淚水。那一刻,我從心裡感激上天給我乙個健全的身軀,讓我看到五彩的世界。從那時起,我的雙眼不再緊盯失去的的現象,心中不知不覺中,心在感恩中沉澱,悲憤散盡,換來寧靜。

在沉澱中,感謝困難,是困難讓我更加有鬥志,感謝坎坷,坎坷教會了我堅持,感謝失敗,失敗帶給我成長。每一段曲折的路都讓我更接近生命的真諦。在寧靜中,感謝身邊的朋友們,是你們讓我體會到友誼的芬芳,感謝我的老師,是你們帶我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帶我尋找到生命中最真最純的意義。

感謝生命帶我在這世上體味繽紛,感味生活當耳旁不再喧囂,當眼睛不再迷茫,當心不再悲憤,讓我們沉澱下來,用一顆感恩的心去生活,用感恩的心去發現,去探索,去品位生命中的至真至純!感謝生活,在時間還沒有完全流逝得無影無蹤的時候,教會了我用感恩的心去生活

適合女生朗誦的勵志詩歌,適合女生朗誦的勵志詩歌要求情感豐富

這也是一切 作者 舒婷 不是一切大樹 都被暴風折斷,不是一切種子,都找不到生根的土壤 不是一切真情 都流失在人心的沙漠裡 不是一切夢想 都甘願被折掉翅膀。不,不是一切 都像你說的那樣!不是一切火焰,都只燃燒自己 而不把別人照亮 不是一切星星,都僅指示黑夜 而不報告曙光 不是一切歌聲,都只掠過耳旁 而...

勵志的適合朗誦的小詩歌加伴奏,勵志類 我長大了 詩歌朗誦伴奏。

相信未來 食指 配樂 mother 久石讓 當蜘蛛網無情地查封了我的爐臺 當灰燼的餘煙嘆息著貧困的悲哀 我依然固執地鋪平失望的灰燼 用美麗的雪花寫下 相信未來 當我的紫葡萄化為深秋的露水 當我的鮮花依偎在別人的情懷 我依然固執地用凝霜的枯藤 在淒涼的大地上寫下 相信未來 我要用手指那湧向天邊的排浪 ...

摘抄呢美文摘抄(美文,美句,美段,勵志詩詞),名人

1 也許,乙個人的成熟,意味著,他已,學會了放下,懂得了珍惜。2 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3 你所浪費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 你所厭惡的現在,是未來的你回不去的曾經。4 把人生一分為二,前半生不猶豫,後半生不後悔。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人生得意需盡歡,莫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