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離職兩年,又復職原單位,請問工齡怎麼計算

2022-01-06 23:29:28 字數 1418 閱讀 9301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離職之後再次入職,在本單位的工齡應該以最後一次入職開始計算,而員工的累計工齡是按照員工開始工作的時候計算。

工齡可分為一般工齡和本企業工齡。一般工齡是指職工從事生產、工作的總的工作時間。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

本企業工齡(連續工齡是指職工在乙個工作單位連續工作的時間。以前,連續工齡又稱

為「本企業工齡」。2023年以後它的範圍不限於在乙個單位工作的時間,而是包括職工在各個單位按規定應計入的全部工作時間。[1] )是指工人、職員在本企業內連續工作的時間。

一般工齡包括連續工齡,能計算為連續工齡的,同時就能計算為一般工齡;但一般工齡不一定就是連續工齡。

連續工齡和本企業工齡在含義上有一些差別,即連續工齡不僅包括本企業連續工作的時間,而且包括前後兩個工作單位可以合併計算的工作時間。若沒有可以合併的情況,連續工齡就是本企業工齡。***2023年6月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規定將「本企業工齡」改叫為「連續工齡」。

機關、事業單位為有別於企業用的"工作年限",實際上連續工齡和工作年限的含義和作用是相同的

連續計算法

也叫工齡連續計算。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如果職工被錯誤處理,後經複查、平反,其受錯誤處理的時間可與錯誤處理前連續計算工齡的時間和平反後的工作時間相加,連續計算為連續工齡。

合併計算

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如精簡退職的工人和職員,退職前和重新參加工作後的連續工作時間可合併計算。

工齡折演算法

從事特殊工種和特殊工作環境工作的工人,連續工齡可進行折算。如井下礦工或固定在華氏32度以下的低溫工作場所或在華氏100度以上的高溫工作場所工作的職工,計算其連續工齡時,每在此種場所工作一年,可作一年零三個月計算。在提煉或製造鉛、汞、砒、磷、酸的工業中以及化學、兵工等工業中,直接從事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職工,在計算其連續工齡時,每從事此種工作一年,作一

年零六個月計算。

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在內,但計算連續工齡時不應包括一般工齡(一般來說,因個人原因間斷工作的,其間斷前的工作時間只能計算為一般工齡)。現今確定職工保險福利待遇和是否具備退休條件時,一般只用連續工齡。所以一般工齡當今已經失去意義。

實行基本養老保險個人繳費制度以後,以實際繳費年限作為退休和計發養老保險待遇的依據,之前的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工作年限或連續工齡計算應按國發[1978]104號檔案的規定計算,即「滿」乙個周年才能算一年。

2樓:玄韶

工齡是累計計算的,廠齡是重新計算的

瑞聲幹了三年離職再復職工齡怎麼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工號不變,工齡是按照繳納社保來計算的,司齡會清零。

暗戀了兩年的男生曾經經常聊天,但終於表白被拒絕後,他說我不喜

簡單 再找乙個喜歡的人就行了 當你找到另乙個你喜歡的人 你的注意力就會在那個人身上 就不會經常去想那個男生了 當然 如果你不想放棄的話 就繼續努力咯 你曾經喜歡的男生不喜歡你,表白被拒絕,後來之間也不怎麼說話了 意思就是還是想想跟你做朋友,不想搞的太僵,男生不會想那麼多的,就是覺得做不成情侶關係也沒...

我曾經喜歡人,是那種追了兩年都沒追到的人,我發現我終於不喜歡她了,喜歡另外人

不用想太多,做了,行動了就知道了,在做任何事情在沒有結果前不要想太多,做了,就知道了。正常,總是一方付出是很難堅持到最後了,那你現象前面的沒追上的原因是什麼,然後換種方法 喜歡和愛乙個人並不一定能得到她,找乙個你愛的,不如找乙個愛你的,那樣你會很累的,有一天你會發現找到真愛你的人 哈哈哈 追了兩年都...

本人現在大二,曾經復讀過兩年,上了又貴又不行的學校,兼職也沒找到,自身條件也不好,盆友也不多

對自己的現實不滿而感到迷茫可以變成你立足實際 發奮學習的動力,同時也要找到你的優勢和長處,增強自信心。雖然你感到學校不好,但是要想到有不少發達的人連大學都沒有上過,你的起點就比他們高!同時,對畢業的事業你現在沒有辦法把握,就別想太多,能做的就是珍惜好學習機會,掌握過硬的技能。為將來的就業和創業打下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