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清洗的步驟是什麼樣的呢,空調清洗的方法是什麼樣的

2022-01-06 21:45:07 字數 5073 閱讀 2319

1樓:聚信口碑網

首先拔下空調主機上的插座拔下來,確保空調主機沒有電,才能進行下一步。

面對空調的室內掛機,在掛機的兩側,可以發現有個小小的凹位,這裡左右2邊各有乙個。

然後用手掰開其中一邊,用小力往外掰,再一樣的方法掰開另外乙個。這樣空調的塑料外殼就被開啟。

從裡面抽出過濾的海面,發現很多灰塵都滿滿的堆積在上面。拿到衛生間去用小刷子清潔一次,最後用洗衣粉過一次即可。

把過濾海面板甩幾下沒有水滴,就放回空調主機內,蓋上蓋子。

最後找來趕緊的濕潤的毛巾,把空調的掛機外面進行清潔,非常簡單。

ps:空調機清洗2—3次最佳。通常空調開機前清洗一次,空調開機中間時段清洗一次。

2樓:

空調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或換季停機時,必須進行徹底的清洗消毒。這樣既能保證空調環境的健康清新,又能延長空調的使用壽命,提高空調使用效率。現在給大家講講空調清洗的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空調清洗步驟方法

1.外殼和過濾網的清洗

清洗時,先用抹布把空調外殼擦拭一遍,然後把外殼開啟,將濾網拆下來,用乾淨的過濾網刷把附在過濾網上的絕大部分髒物刷乾淨,然後將過濾網放入溫水中泡一會,最後用流動的自來水對著過濾網衝幾遍,用乾淨的抹布慢慢抹幹,然後將洗淨的過濾網裝回空調內部,將空調外殼關閉即可。注意清洗時水溫不得超過50℃,最好不要用洗衣粉、洗潔精、汽油、香蕉水等,以免過濾網變形;此外,不要用海綿清潔,因為它會損壞濾塵網表面。

2.蒸發器的清洗

蒸發器又名冷熱交換器,空調工作時,蒸發器帶走室內的熱氣,同時將冷氣送入。雖然蒸發器有過濾網保護,但80%的灰塵會穿過過濾網,黏附在潮濕的蒸發器上。這些地方最容易滋生病菌和蟎蟲,且影響空調的正常工作,因此是空調需要重點清洗的部位。

目前,市場上有專門的蒸發器清洗劑,使用時將清洗劑搖勻後,均勻地噴在空調蒸發器的進風面,如果汙垢過多,可用濕布抹去,再用少量清水沖洗。但要注意,在清洗完成後須將蒸發器擦乾。

3.冷凝器的清洗

外機一般不需要拆開清洗,拆開清洗容易導致機械故障和漏氟。室外機的翅形鋁箔散熱片可直接用自來水管上下沖洗乾淨,或者用長毛刷沾水上下刷洗乾淨。冷凝器裝在壓縮機排氣口和電子膨脹閥之間,由空調壓縮機中排出的高溫高壓氣體進入冷凝器,通過銅管和鋁箔片散熱冷卻。

這裡如集聚了汙垢,會影響氟利昂和各部件的正常工作。目前,市場上有專用的冷凝器清洗劑,買回來可以直接用。當然,冷凝器也可直接用自來水管沖洗,或用長毛刷沾水上下刷洗乾淨。

4.出風口及滾輪的清洗

閒置的空調很容易在出風口及滾輪上集聚髒物,有時甚至堵塞出風口,特別是滾輪上有許多凹槽和間隙,如果被堵塞將影響出風量,且容易滋生黴菌。要洗乾淨這兩處地方,必須用刷子細細地刷。目前市售有專業的透明空調清洗罩,罩上這種罩後,再用高壓水槍沖洗,便可以簡單徹底地清洗乾淨了。

空調清洗的方法是什麼樣的

3樓:土巴兔裝修

空調清洗的方法

空調機的清洗應該包括三個部分,第一是空調機體外殼和裸露部分,容易受汙染的部件;第二是過濾網部分,這是核心最重要部位;第三空調散熱器部分,這是空調灰塵的主要集散部分。空調清洗工具乾濕抹布各一塊,專業空調清洗劑(超市有售),刷子(可用廢棄牙刷代替)。

步驟一:清洗空調外機

步驟二:清洗空調過濾網

開啟空調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佈滿灰塵的過濾網,根據型號的不同,空調濾網也有所差異。在這裡小編要提醒大家,並不是所有的濾網都可用清水清洗,有的僅需要擦去灰塵,陽光暴曬即可,而有的是需要在一定時間內進行更換使用。

步驟三:清洗空調散熱片

拔掉空調電源後,使用專業的空調清洗劑反覆噴淋散熱片2-3次,建議上下噴淋,這樣可以讓清洗劑的覆蓋更密集。在噴淋過程中需要注意噴頭不要離散熱片太遠,以免噴濺到牆上造成額外的清潔負擔。另外需要注意不要忘了噴淋支架後面的和上面的部分。

均勻噴淋散熱片後,需要等待大約5分鐘,讓清洗劑充分溶解散熱片上的灰塵並殺死附著的細菌。然後,連線上空調電源,安裝好過濾網並蓋上空調蓋,開啟窗戶後,空調執行製冷大約20-30分鐘,即可將散熱片上的灰塵細菌清除乾淨。

空調清洗的方法是什麼樣的,有哪些步驟和注意點,這些小編都已經在上文中給大家做了詳細的介紹了。空調清洗在市場上是有專業人士的,但是專業人士的收費都是比較的高的,而且空調清洗這項工作的技術難度也不是很大,大家基本上多花費一些時間都是能夠完成的,所以如果有空調清洗的需要的話,不妨嘗試一下自己來進行空調清洗工作。

空調怎麼清洗** 空調清洗步驟

4樓:小勳愛吃肉

步驟如下:

空調機的清洗應該包括三個部分,第一是空調機體外殼和裸露部分,容易受汙染的部件;第二是過濾網部分,這是核心最重要部位;第三空調散熱器部分,這是空調灰塵的主要集散部分。

1、清洗空調外機

2、清洗空調過濾網

在掛式空調室內機的兩側有乙個凹下去的地方,我們用手指頭扣著乙個,稍微的用力扳起,然後再用同樣的方法扳起另乙個,這樣的話就可以將掛式空調的面罩板開啟,就可以看到掛式空調裡面的過濾網,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將掛式空調過濾網抽出來,如果掛式空調過濾網裡面的灰塵比較多的話,那麼,我們就將掛式空調過濾網放到空調清潔劑裡面浸泡個十幾分鐘的樣子,再取出來用清水進行沖洗,如果掛式空調過濾網裡面的灰塵不多的話,直接的用清水沖洗掛式空調過濾網就可以了。基本上這樣的話,空調過濾網的清洗就可以完成了。

3、清洗空調散熱片

拔掉空調電源後,使用專業的空調清洗劑反覆噴淋散熱片2-3次,建議上下噴淋,這樣可以讓清洗劑的覆蓋更密集。在噴淋過程中需要注意噴頭不要離散熱片太遠,以免噴濺到牆上造成額外的清潔負擔。另外需要注意不要忘了噴淋支架後面的和上面的部分。

均勻噴淋散熱片後,需要等待大約5分鐘,讓清洗劑充分溶解散熱片上的灰塵並殺死附著的細菌。然後,連線上空調電源,安裝好過濾網並蓋上空調蓋,開啟窗戶後,空調執行製冷大約20-30分鐘,即可將散熱片上的灰塵細菌清除乾淨。

5樓:最愛幻雪寶兒

清洗空調只需記住一句話,一拆、二刷、三噴洗,合蓋製冷半小時。

清洗掛式空調

第一步就是先斷電。

我們先開啟空調面板,這時就能看到過濾網了,拆下過濾網,我們就能看到空調蒸發器了。

過濾網可以簡單用水沖刷,蒸發器可以用消毒液,輕輕刷洗。

如果覺得清洗麻煩,也可以不用刷洗,直接把空調專用清洗劑搖勻後均勻地噴在空調蒸發器上。

清洗劑在超市或者網上都能買到,每瓶也就一二十塊錢。噴完之後蓋上面板,靜置10分鐘左右。

最後開啟空調並把風量調到最大,製冷調到最低,保持開啟空調30分鐘,空調就洗好了。

清洗櫃式空調

如果家裡是櫃式空調,我們可以從側面或後面抽出過濾網進行刷洗,但是櫃式空調的蒸發器在機器內部,沒有專業的技術,很容易造成機器損壞。那我們又該怎麼清潔櫃式空調呢?

家中空調櫃機,是無法自己完成蒸發器清洗的。如果想清洗的話,可以通過清洗液,清洗蒸發器的出風口。

將空調清洗液,從出風口的位置向內部噴,盡量能噴撒到蒸發器上,然後同樣靜置10分鐘左右,開啟空調並把風量調至最大,製冷調到最低,保持開啟空調30分鐘,就可以了。

自清潔空調

經過了一番的刷刷洗洗,您是不是學會的如何清潔空調了呢?

空調工程師告訴我們,其實現在有一種空調,不用我們這麼費事清潔蒸發器,這就是自清潔空調。

自清潔空調,他可以自己完成蒸發器的清洗,更加地省時省力。第二點呢,就是它比我們自己清洗要乾淨,因為我們自己清洗的時候會有死角,它是沒有任何死角的。自清潔空調能夠依靠水結冰結霜後產生的強大膨脹力,輕鬆將汙垢從散熱器上剝離。

我們只需要清潔過濾網就可以了。

6樓:許晃一槍

清洗空調方法與步驟,這樣清洗乾淨又衛生

7樓:

將空調的過濾網取下來之後,我們就可以進行空調的過濾網的清洗了。我們可以仔細觀察,如果空調的過濾網裡面髒東西,灰塵比較多的話,那麼我們就將空調的過濾網放到專門清洗空調的清潔劑中,浸泡個十到十五分鐘的樣子,然後取出來,用乾淨的冷水進行沖洗,用毛巾進行擦拭,放到陰涼處進行晾乾就可以了。而如果空調過濾網裡面的灰塵少的話,只需要用乾淨的冷水進行沖洗,用軟毛刷輕刷就可以了。

其實空調的過濾網清洗起來是比較簡單的。

空調怎麼清洗** 空調清洗步驟是怎樣的

8樓:美食的那點小事兒

空調怎樣清洗:空調清洗流程,非常的詳細,看一遍就能學會

9樓:

將空調的過濾網取下來之後,我們就可以進行空調的過濾網的清洗了。我們可以仔細觀察,如果空調的過濾網裡面髒東西,灰塵比較多的話,那麼我們就將空調的過濾網放到專門清洗空調的清潔劑中,浸泡個十到十五分鐘的樣子,然後取出來,用乾淨的冷水進行沖洗,用毛巾進行擦拭,放到陰涼處進行晾乾就可以了。而如果空調過濾網裡面的灰塵少的話,只需要用乾淨的冷水進行沖洗,用軟毛刷輕刷就可以了。

其實空調的過濾網清洗起來是比較簡單的。

10樓:非凡**

選用膠水顏色原理採用,跟汽車儀表臺顏色色差相近為好,要是外**不到膠水粘接處的痕跡的話就不要在意顏色,以矽膠膠水好壞標準:首先粘接牢固、其次使用方便,再是顏色等引數。

**空調清洗基本步驟是怎麼樣的?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空調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水質及環境的影響

使其迴圈系統表面產生鏽蝕和水垢,影響工作效率,嚴重時還會影響機器的使用壽命,必須進行清洗,其清洗方法一般分為六個步驟進行。

(1)監控水質

定期對水質進行抽檢,並採取提高水質的措施。

(2)殺菌滅藻

通過向迴圈系統加入殺菌藥劑,用量為100mg/l,迴圈4h,即可清除迴圈水中的各種細菌和藻類。此項工作必須在當地衛生防疫部門的指導下進行。

(3)粘泥剝離

加入剝離劑迴圈16h,即可將管道內的微生物粘泥剝離脫落,再通過水的迴圈將粘泥清洗出來。

(4)化學清洗

在水系統中加入化學清洗劑、分散劑,將管道內的鏽蝕、汙垢、油汙清洗下來,分散排出,使管道內壁表面清潔和乾淨。

(5)預膜保護

投入預膜藥劑迴圈48h,使系統管道內壁產生一層緻密的聚合高分子保護膜,可以起到防鏽防腐的作用。經過預膜處理後,須經過多次換水,使水的混濁度<10mg/l。

(6)日常保養

對於含鈣鎂離子成分較高的水質,可投入防鏽劑和阻垢劑藥物,以延緩鈣鎂離子的沉澱,起到防鏽防腐的作用。

什麼樣的空調最省電,什麼樣的空調最省電

空調的耗電量和空調壓縮機是直接相關的,空調壓縮機的功率越大,在使用過程中它的耗電量也就會越高,如果想要計算空調的耗電量是多少,首先就需要知道壓縮機功率應該如何進行計,空調壓縮機功率 製冷量 能耗比,因為1匹空調的電功率是735w,1000w功率的空調耗電量是1度電。那麼1匹空調的耗電量就應該是在0....

家用的立式空調的清洗方法步驟有哪些

家用的立式空調總體來說清理難度不算是特別的大,主要是對立式空調的過濾網進行清理,首先觀察一下空調外機有無障礙物。如果有的話有,那麼一定是要進行清理的。開啟室內機殼,觀察內機過濾網有無灰塵及異味。若灰塵多或異味嚴重,要對過濾網進行清洗。具體的清洗步驟如下 1 清洗過濾網時,首先要切斷電源,再開啟面板,...

空調病是什麼呢,空調病是什麼?

首先,溫差過大不好。高溫下人們進入空調房,溫差過大,血管會急劇收縮,極易導致感冒。所以,室內外溫差最好不要超過6攝氏度,空調最適當的溫度應該調節在28攝氏度。其次,空調下人體失水過多。有些人認為,在陽光下出汗是水分流失,其實在空調間裡,人們也在隱性蒸發水分。有時在空調間裡人們會覺得乾渴,其實這時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