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脫審應該如何補辦手續,汽車脫審三年還能補審嗎,能的話怎麼個流程啊

2022-01-06 18:23:44 字數 2203 閱讀 6018

1樓:仙女說仙話

1、車輛脫審3個月內只需要直接去補辦,一般給予口頭警告。

2、脫審超過3個月不到兩年去補辦,一般給予50-200元的罰款。

3、超過兩年未審驗直接登出車輛檔案,如果恢復檔案,一般會交納罰款才給予恢復的。

車輛脫審的,是可以補審的。按照如下程式辦理:

1、先查詢車輛是否有違法資訊,要是有的話,先把違法記錄消除掉,然後把車開到車管所,等待檢車。

2、攜帶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當年在有效期的交強險保單。到車管所大廳,填寫車輛年審申請表,身份證影印一張,行駛證影印兩張。

3、把申請表和所有證件交給工作人員,再交200元罰款,扣3分,然後再交檢車費(小型汽車是150元)。工作人員把你的車輛資訊錄入完畢就告訴你上線檢車了。

4、上線檢測前,先把滅火器和警示三角架準備好,工作人員進行車輛外觀檢查,檢查合格的,進行一下步,上線檢測。

5、車輛上線檢測完畢後,再回到車管所大廳,到指定視窗取檢測合格報告,拿到報告後,把報告和行駛證及行駛證影印件乙份,交給工作人員,就可以領取年審貼了。

6、然後再拿著另一張行駛證影印件到指定視窗領取環保標誌貼。檢車就完畢了。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汽車脫審的話,在三個月以內,直接補辦就可以,會收到口頭警告,不罰款;汽車脫審超過三個月但是不到兩年的話,需要繳納罰款,50到200元不等,而且要扣3分;等。

汽車脫審三年還能補審嗎,能的話怎麼個流程啊

3樓:熱詞團小知

汽車脫審三年可以補審,但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脫審就需要強制報廢。以廣州市為例,補審流程如下:

一、辦理流程:

1、到檢測線進行檢測並繳納檢測費用。

2、業務大廳排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簽注行駛證副頁,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二、辦事所需資料:

1、《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原件(公車單位的被委託人簽字,私車本人簽字)。

2、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3、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影印件。屬於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上簽注已納稅資訊的,提供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4、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原件。

5、《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6、屬於受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還應提供《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原件。

7、**登記的,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專案和方法》中規定:

6.5.2 機動車用三角警告牌

汽車(無駕駛室的三輪汽車除外)應配備三角警告牌,三角警告牌的外觀、形狀應符合gb 19151的要求。

6.5.10 限速功能或限速裝置

註冊登記檢驗時,公路客車、危險貨物運輸車、旅遊客車及車長大於9m的未設定乘客站立區的公共汽車,應具有限速功能或配備限速裝置;車長大於等於6m的客車,應具有超速報警功能。

6.5.14 緊急切斷裝置

2023年1月1日起,用於運輸液體危險貨物的罐式危險貨物運輸車應按gb18564.1等規定安裝緊急切斷裝置。

《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中規定:

第四條  規範檢驗機構審批程式。省級質量監督部門要進一步規範檢驗機構資格許可程式,對符合《行政許可法》、《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監督管理辦法》、《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資格許可技術條件》等法律法規的申請人,要依法予以受理,嚴格許可的審查和批准工作,建立監督制約機制,簡化工作流程,提高許可工作效率。

4樓:程棟樑

根據以下檔案規定,只要你的車輛不在報廢期以外,就可參加年審,但要依法補加脫審費和扣分處理。

汽車脫審主要是指汽車的駕駛證需要按期審驗的未在規定的期限內進行相關審驗.一般規定汽車脫離規定,審驗期限的證件是無效的,

往往會進行相關處罰.如果汽車脫審後一定時間內仍然沒有及時補審的證件會按規定作廢,需重新辦理。如果需要重新辦理將會是一件非 常麻煩的事情。

但是在補審的時候,先說保險,年審之前,必須給車子上保險的,不然拒絕審車。這是國家的強制規定,是沒有辦法更 改的,因此車主們一定要記住給自己的車輛買上相關的保險。

5樓:匿名使用者

能.罰款是乙個年審週期是500元.比如就驗到2023年1月.到2023年1月就是乙個週期.

6樓:今生緣

能 交200元罰款 扣三分 剩下的和以前審車一樣 不用擔心

汽車檔案丟失如何補辦,車輛檔案丟失怎麼辦

一 行駛本的補辦 1 車輛在停車場照相 免費 2 填寫 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諮詢台領取 3 車主身份證 外地戶口還需要北京暫住證 4 如果代辦補領,還需提供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和委託書。5 單位車輛的需要 組織機構 證原件和影印件 單位的委託書 加蓋公章 二 登記證的補辦 登記證補辦分為兩類 1...

應該如何補辦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補辦行駛證流程

機動車行駛證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 換領。所需資料 一 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原件 二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由 人 的,還需提交 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人為單位的,還需提交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以及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原件 三 屬於丟失或...

如何處理我的債務人被法院查封的車輛?我應該怎麼辦

對於已經被法院依法查封的車輛,可以依照生效判決書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被執行人逾期不履行法院判決書確定的義務的,執行法官應該對被查封財產進行拍賣。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四十七條 財產被查封 扣押後,執行員應當責令被執行人在指定期間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被執行人逾期不履行的,人民法院應當拍賣被查封 扣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