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牛奶洗臉好嗎,過期牛奶洗臉對面板好嗎

2022-01-06 16:29:21 字數 4911 閱讀 9941

1樓:譚連枝潘鶯

過期牛奶可以洗臉。過期不能飲用的牛奶之所以能夠護膚,首先是因為牛奶中產生了大量乳酸,它可以軟化角質,具有良好的保濕作用。其次,牛奶雖然變質了,但是其中的脂肪在短時間內並沒有遭到破壞,因此滋潤效果並不會減弱。

從這個角度來說,全脂過期牛奶護膚效果比脫脂牛奶更佳。

使用過期牛奶的注意事項:

1.過期的牛奶如果已經結塊,就不要使用了。因為當牛奶蛋白結塊後,就失去了保濕效果,護膚的意義就不大了。

2.奶粉的成份經過乾燥之後,無法保持新鮮度,也較少乳酸菌,護膚的效果不如鮮奶強。

3.過期牛奶過敏體質的人慎用,防止過敏反應起痘痘。

4.經常用牛奶洗臉當然還是不錯的,但是有一點一定要注意,那就是用牛奶洗完之後一定要再用潔面乳或者清水將臉上的牛奶沖洗乾淨。原因是牛奶的營養非常豐富,如果殘留在臉上,很容易滋生各種細菌,引起多種臉部問題,比如粉刺,痘痘,發炎等等。

2樓:畢倫靳棋

可以,只是沖洗的時候,一定要沖洗的乾淨些,否則那個酸味會一直留在臉上的.

乙個親戚現在四十多歲了,她從小到現在一直都用牛奶洗臉,新鮮的,過期的,都用.沒有出現過問題.**好的不得了.現在的樣子就像三十歲左右的.她的護膚品配的是歐珀萊.

如果臉上有傷口什麼的,慎用.

過期牛奶洗臉對**好嗎

3樓:彝家女孩護膚品

可以的,過期不能飲用的牛奶能夠護膚是因為牛奶中產生了大量乳酸,可以軟化角質,具有良好的保濕作用。其次,牛奶雖然變質了,但是其中的脂肪在短時間內並沒有遭到破壞,因此滋潤效果並不會減弱。從這個角度來說,全脂過期牛奶護膚效果比脫脂牛奶更佳。

過期牛奶可以洗臉嗎

4樓:探索美食世界

過期的牛奶是可以用來洗臉的,世界上最早發現過期牛奶可以洗臉呵護肌膚的人是埃及的豔后,她平時喜歡用鮮奶洗澡,有一次她用過期的牛奶洗澡,結果發現過期發酸的牛奶,洗澡以後**變得更滑更細。

事實上,這些過期的牛奶,之所以有護膚的作用,其主要原因是因為過期牛奶中所含的乳酸,其次就是牛奶中所含的脂肪。因此,用全脂的牛奶護膚的效果比脫脂牛奶要好,其中的差別在於脂肪的含量,但是過期牛奶中所產生的乳酸菌是不會因脂肪含量而有所影響的。因此用過期的全脂牛奶效果一樣好。

過期的牛奶除了洗臉外還可以用來洗澡,將一瓶過期牛奶倒進浴缸中,被水稀釋以後用來洗澡,但是其護膚的效果比較差。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先行將過期牛奶稀釋以後用來塗抹到臉部,等5—10分鐘後,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這樣做滋潤肌膚的效果會比較好。

而且過期牛奶中乳酸菌是不會給身體造成危害的,因此大家不需要擔心。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過期的牛奶已經結塊,那麼就不要使用。原因如下:

乳酸是不會結塊的,會結塊的是牛奶中所含的蛋白,結塊的牛奶對於去角質或保濕沒有任何效果,因此建議大家不要使用過期結塊的牛奶洗臉。

過期牛奶不僅可以給肌膚補充充分的營養,其中所含的酵素成份,還能夠達到消炎、消腫與舒緩肌膚的功效。如果你的肌膚出現因日曬而產生的紅腫現象,即可用牛奶來進行護理。以冷水兌牛奶洗臉,然後把浸冰牛奶的化妝棉敷在紅腫發燙的肌膚上,能夠立即收到舒緩止痛的效果。

在這裡提醒用過期牛奶洗臉的朋友,如果你屬於過敏體質的人應該慎用過期牛奶洗臉,以防止臉部過敏反應長痘痘。

5樓:諾諾百科

過期牛奶可以洗臉。過期不能飲用的牛奶之所以能夠護膚,首先是因為牛奶中產生了大量乳酸,它可以軟化角質,具有良好的保濕作用。

其次,牛奶雖然變質了,但是其中的脂肪在短時間內並沒有遭到破壞,因此滋潤效果並不會減弱。從這個角度來說,全脂過期牛奶護膚效果比脫脂牛奶更佳。

使用過期牛奶的注意事項:

過期的牛奶如果已經結塊,就不要使用了。因為當牛奶蛋白結塊後,就失去了保濕效果,護膚的意義就不大了。

奶粉的成份經過乾燥之後,無法保持新鮮度,也較少乳酸菌,護膚的效果不如鮮奶強。

過期牛奶過敏體質的人慎用,防止過敏反應起痘痘。

6樓:帥聰虎偉兆

過期的牛奶也可以用來敷臉,而一瓶過期牛奶倒進浴缸,被稀釋之後,效果可能較差,因此建議可以先行塗抹全身,等5至10分鐘之後,再泡進浴缸,這樣效果較佳,而乳酸菌不會造成泌尿道感染,不需要擔心。

至於奶粉浸泡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效果,專家稱,奶粉的成份經過乾燥之後,無法保持新鮮度,也較少乳酸菌,護膚的效果不如鮮奶強。

不過要注意的是,過期的牛奶如果已經結塊,就不要使用,因為乳酸不會結塊,會結塊的是牛奶蛋白,對於去角質或是保濕沒有效果。

過期牛奶的其它作用還有不少:

1、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2、擦拭地板---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4、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乙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

5、擦拭皮製家具---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少量沉澱,但是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來擦拭皮製家具,使其恢復光澤,還可以修復細小的裂痕。

7樓:大公尺歐巴

不可以就算是沒過期的牛奶都不能用來洗臉的。

潔面是為了幫助清潔臉蛋的髒汙以及多餘的油脂,減少髒汙或者重金屬長期堆在臉蛋上,造成肌膚衰老或者堵塞毛孔長痘痘等**問題。所以常用的潔面產品是洗面奶、皂、潔面乳等等,含有皂基或者氨基酸成分能夠清潔髒汙的成分。

而用牛奶洗臉,目的如果不是在於清潔,想讓**吸收牛奶中的成分也是做不到的。牛奶是高蛋白的物質,蛋白質的分子粒是非常大的,而毛孔的大小是固定的,很多超小分子的護膚品都需要在爽膚水的引導之下才能被**吸收。就更不用說牛奶了,長期的使用牛奶洗臉,只會增在**表面被氧化的面積,**當時可能是白的,之後氧化了之後就會慢慢的暗黃,甚至造成膚色不均的後果。

8樓:牢思語

你好,過期牛奶或者開封有三四天沒有吃完的牛奶是可以拿來洗臉的。只要不是用來吃的話,還可倒入熱水中用來泡腳。

9樓:磨漢都吉月

千萬不要用過期的牛奶洗臉,因為牛奶過期後會滋生大量的細菌,對**非常的不好哦

10樓:危信忻姬

醫學角度來說是可以用來洗臉的,可以起到護膚的功效;但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的,有些人用過之後反而臉上會長很多豆豆或引起**燒癢等不良反應。

11樓:汲楚郯戊

可以,過期的牛奶不要扔掉,放在冰箱裡冰鎮然後用來敷臉,不僅可以美白,而且可以鎮靜日曬後的**,效果很棒的,過期牛奶產生的乳酸度**很好,不要扔掉哦!

12樓:有趣資訊推薦

不可以,因為過期牛奶含大量真菌,就算沒過期的牛奶都不能敷了臉後不要清水洗淨,牛奶是高營養物質,長期暴露於空氣中會繁殖大量菌類,容易引起痘痘

13樓:愚秀梅文雪

我覺得如果放得太久的牛奶還是最好不要用來洗臉。因為過期後的牛奶可能裡面有很多細菌。而且因為是過期了,你拿來洗臉出問題了,產商也不用負責

14樓:萬飇譚木

可以,純牛奶過期不太久,沒有顆粒是可以洗臉的(有過經驗)。酸牛奶就不行了哦。澆花也不錯。有過

15樓:

可以啊,我經常用過期的牛奶洗臉,沒出現什麼問題,以前去超市看到臨期的牛奶,比如剩下兩天到期,我就會買三包,前兩天一天一包,最後一包第三天洗臉用。洗澡也可以用的。

還有,我買過那種一次性的壓縮**,用牛奶加入蜂蜜泡開敷臉用,還是蠻好的。不過也要看個人膚質的吧,你可以試試,如果有不良反映就趕緊停用吧,畢竟體質不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洗臉的。

不過洗完臉還需要用清水沖掉。

17樓:啊適

可以,但不建議這麼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洗完臉,再洗腳

19樓:mc老幹

不可以**會潰爛的

過期的牛奶可以洗臉麼?

20樓:佟宜然景軒

不行,那樣的話對**有傷害,不過我可以給你提供一些別的用法!

1:擦拭皮鞋

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彩彩覺得跟美容咱們的**一樣,皮鞋也是曾經的**嘛)

2:擦拭地板

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這個沒想過,好在家裡衛生好,應該不會招蟑螂螞蟻什麼的吧)

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彩彩知道澱粉有這個功效,今天才知道牛奶也行)

4:滋潤肌膚

這個要求牛奶只是剛剛過期而沒有發生變質,可以用它來洗臉,滋潤肌膚。(一向用這個方法呢,不過牛奶都是好牛奶,沒過期的,是喝完以後剩在包裝袋或者盒裡的)

5:擦拭皮製家具

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少量沉澱,但是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來擦拭皮製家具,使其恢復光澤,還可以修復細小的裂痕。(還是皮的,看來牛奶對**真是好)

6:澆花

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乙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蛋白質變質,地球人都知道)

21樓:永苒歧婉

醫學角度來說是可以用來洗臉的,可以起到護膚的功效;但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的,有些人用過之後反而臉上會長很多豆豆或引起**燒癢等不良反應。

22樓:謬福汲清卓

誰說的牛奶洗臉美白的呀?mm長期喝牛奶也許可以緩慢的美白**,但是用牛奶洗臉美白要等到什麼時候呀?何況牛奶可能引起過敏啊;我姐姐從前都是從超市買便宜牛奶洗澡的,洗完**確實蠻光滑的,不過只是一時的效果啦

怎麼用牛奶洗臉,用牛奶怎麼洗臉 牛奶洗臉方法步驟

你好!不需要用什麼特別的步驟,就是用那種奶粉化開的也可以,純牛奶的也可以,直接倒入盆中,用毛巾浸透後慢慢清洗就可以了!也或者按照你的洗臉方法來清洗也是可以的,只是時間要由自己來掌握,最少不要少於半分鐘,不然會沒什麼效果的!我試過的是用奶粉沖開後直接倒入盆中後,用毛巾浸水清洗臉部,半分鐘或一分鐘後,再...

牛奶洗臉的正確方法,牛奶洗臉的方法

最快速直接的方法一盆溫水,準備好的牛奶直接到入盆中,攪拌均勻。然後就可以正常清洗臉部了,臉盆裡面的水盡量少點,這樣牛奶的效果會發揮的比較充分。堅持用牛奶洗臉,可以讓肌膚從內到外的白。正常清潔面部後就可以把牛奶拿出來使用,輕輕沾一些牛奶直接拍在臉上就可以了。不停的拍打面部肌膚,直到臉上的牛奶完全被吸收...

牛奶洗臉要多少水多少牛奶啊,請問用牛奶洗臉,牛奶要不要加水。

用牛奶洗臉只是剛洗完很白,過一兩個小時還會變回去的。這樣直接用牛奶,分子太大,細胞根本不會吸收。如果光靠牛奶洗臉就可以變白的話,那麼那些昂貴的化妝品又為何有這麼多的支持者呢,是吧。其實您堅持使用牛奶的話,我建議買些紙膜,用四五勺的牛奶將其泡開,然後敷臉,效果應該比用牛奶洗臉好,畢竟這樣牛奶在臉上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