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長城最早修建於什麼時候,中國的萬里長城於什麼時間開始建造

2022-01-06 14:55:51 字數 5015 閱讀 9177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中國的萬里長城於西元前七八世紀開始建造。

長城是中國也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一項古代防禦工程。自西元前七八世紀開始,延續不斷修築了2000多年,分布於中國北部和中部的廣大土地上,總計長度達50000多千公尺,被稱之為上下兩千多年,縱橫十萬餘裡。

如此浩大的工程不僅在中國就是在世界上,也是絕無僅有的,因而在幾百年前就與羅馬鬥獸場、比薩斜塔等列為中古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萬里長城特點:

1、歷史悠久:秦長城始建於西元前3世紀,歷史悠久,已有2300多年歷史。如果追溯到西方週末和春秋戰國時期的長城,中國的長城至少有2023年的歷史。

即使是明朝建造的長城也已有600多年的歷史。這樣一座古老的偉大建築至今仍儲存完好,這在世界上是非常罕見,珍貴和罕見的。

2、長度驚人:從春秋到明代,長城都有不同程度的維護和建設。長城位於黃河,長江流域的16個省,市,自治區。

它有東西向和南北向,總長度為108,000華里(54000公里)。其中,萬里千里,有秦長城,漢長城和明長城。

3、工程浩大:根據科學家的粗略計算,如果用明長城的土,磚和石頭建造乙個1公尺寬,5公尺高的牆,它可以圍繞地球一週;如果它用於鋪設0.3公尺的厚度和5公尺的寬度。這條路可以環繞地球三周。

2樓:證道之聲

長城始建於周朝。周幽王烽火戲諸侯是最早的關於長城的典故。早在西元前7世紀的春秋時代,楚國最早修築了防禦別國入侵的"楚方城"揭開了中國歷史上記載的長城修建的帷幕。

戰國時期,齊、魏、趙、秦、燕和中山等國也相繼修建了"諸侯互防長城"。其中,秦、趙、燕三國和北方強大的游牧民族匈奴毗鄰,在修築諸侯互防長城同時,又在北部修築了"拒胡長城"。以後歷代君王幾乎都加固增修長城。

秦統一後,廢棄了隔離各國的長城,將秦、趙、燕北部邊境的長城連線起來,並加以擴充套件和修繕,第一次形成了一條西起臨洮,東至遼東萬餘華里的長城,萬里長城由此出現。據記載,秦始皇使用了近百萬勞動力修築長城,佔當時全國總人口的二十分之一。漢朝繼續對長城進行修建,以抵禦北方匈奴的侵襲。

從漢文帝到漢宣帝,築成了一條西起大宛貳師城、東至鴨綠江北岸、全長近一萬公里的長城。當時沒有任何機械,全部勞動都由人力完成,工作環境又是崇山峻嶺、峭壁深壑,十分艱難。長城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歷史達2000多年,今天所指的萬里長城多指明代修建的長城。

明朝在「外邊」長城之外,還修築了「內邊」長城和「內三關」長城。「內邊」長城以北齊所築為基礎,起自內蒙古與山西交界處的偏關以西,東行經雁門關、平型諸關入河北,然後向東北,經**、房山、昌平諸縣,直達居庸關,然後又由北向東,至懷柔的四海關、與「外邊」長城相接,以紫荊關為中心,大致成南北走向。「內三關」長城在很多地方和「內邊」長城並行,有些地方兩城相隔僅數十里。

除此以外,還修築了大量的「重城」。雁門關一帶的「重城」就有24道之多。

據歷史文獻記載,有20多個諸侯國家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若把各個時代修築的長城加起來,有10萬里以上。其中秦、漢、明3個朝代所修長城的長度都超過了1萬里。中國新疆、甘肅、寧夏、陝西、內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天津、遼寧、吉林、黑龍江、河南、山東、湖北、湖南等省、市、自治區都有古長城、烽火台的遺跡。

3樓:公尺粒計畫

長城是中國也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 一項古代防禦工程,自西周時期開始,延續不斷修築了2000多年,總計長度達5萬多千公尺。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後,連線和修繕了戰國長城,開始有了萬里長城之稱。

4樓:完美幸福

其實在戰國時期就有修建了,秦朝的時候只是修建的規模很大而已

5樓:鮭魚的執著

最早是戰國時北方諸國抵禦"北蠻』分別修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建於1368-2023年。

7樓:匿名使用者

1339/26/08

中國的萬里長城於什麼時間開始建造?

8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發生在首都鎬京(今陝西西安)的著名的典故「烽火戲諸侯」就源於此。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爭霸,互相防守,長城修築進入第乙個高潮,但此時修築的長度都比較短。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後,秦始皇連線和修繕戰國長城,始有萬里長城之稱。

明朝是最後乙個大修長城的朝代,今天人們所看到的長城多是此時修築。

9樓:匿名使用者

秦長城建於西元前三世紀,已有2300多年的悠久歷史。如果追溯到西周末年及春秋戰國時期的楚國、齊國等長城,我國長城至少已有2700多年歷史。即使明代修築的長城,至今也已600多年。

在我國北方遼闊的土地上,東西橫亙著一道綿延起伏、氣勢雄偉、長達一萬多裡的長牆。這就是被視為世界建築史上一大奇蹟的萬里長城。萬里長城是我國古代一項偉大的防禦工程它凝聚著我國古代人民的堅強毅力和高度智慧型,體現了我國古代工程技術的非凡成就,也顯示了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

長城是中國也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一項古代防禦工程。自西元前七八世紀開始,延續不斷修築了2000多年,分布於中國北部和中部的廣大土地上,總計長度達50000多千公尺,被稱之為「上下兩千多年,縱橫十萬餘裡」。如此浩大的工程不僅在中國就是在世界上,也是絕無僅有的,因而在幾百年前就與羅馬鬥獸場、比薩斜塔等列 為中古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八達嶺在北京延慶縣境內,距北京市60千公尺。它是關溝的第四道重關,也是居庸關之北口,地勢險要。現在嶺上尚留有「天險」兩字。

八達嶺為長城經過北京的著名地段,此處交通四通八達,南通北京,北達延慶,西往宣化、大同,故有八達之名。

八達嶺山勢極為險峻,這段長城是以巨石為基,上層用大型城磚砌成。它依山而築,隨勢而曲,高低不一,寬窄不同,其平均高為7.8公尺,牆基寬約6, 5公尺,牆頂寬約5.8公尺,可容五馬並騎、十人並進。城牆內每隔不遠就有一拱門,作守城兵將上下之用。

牆頂迎敵面修有垛口,垛口中,上有望眼,下有射口,為監視和射擊來敵之用。垛口作用很大,它既能隱身防敵,又能打擊敵人,兩個垛口間在危急之時,還可丟滾木、擲擂石、澆開水,以防敵人仗雲梯登城。為了有效的防禦,在外城牆上每隔70公尺左右就築有乙個突出牆外的敵台,這種敵台的防禦、戰鬥價值很高,它可以在來犯之敵已悄然臨近城下即將登城時,從側面射擊敵人,將來敵置於左、右和正面三方交叉射擊點上,使來犯之敵難以登城。

這就是所謂「兩台相應,左右相救」和「旁敲側擊」的兵法在軍事工程上的具體應用。

萬里長城的四大特點

歷史悠久

秦長城建於西元前三世紀,已有2300多年的悠久歷史。如果追溯到西周末年及春秋戰國時期的楚國、齊國等長城,我國長城至少已有2700多年歷史。即使明代修築的長城,至今也已600多年。

如此古老的偉大建築,並能儲存至今,這在世界上是非常稀有、珍貴與難得的。

長度驚人

我國從春秋戰國到明朝,歷代對長城都有不同程度的維修與增建。長城遍布於黃河、長江流域的16個省、市、自治區,既有東西走向,也有南北走向,總長度達108000華里(計五萬四千公里)。其中超過一萬裡的就有秦長城、漢長城和明長城。

由於計達萬里以上,所以稱之為萬里長城。

工程浩大

據科學家粗略計算,如果把明長城的土、磚、石方用來修築一條1公尺寬,5公尺高的城牆,那麼可環繞地球一週;假如用來鋪築一條厚0.3公尺,寬5公尺的公路,則可環繞地球三周。據美國登月太空人報告,他們在月球上不用天文望遠鏡而僅憑肉眼遙望,只能看到地球上的兩個人造建築物:

一是荷蘭須德海的圍海造田工程--海堤,但短而小,模糊難辯。一是中國的萬里長城,橫跨在地球的北半部,形似一條彩帶,十分壯觀,由此可見這一工程之偉大。

建築高超

萬里長城所經之地,或高山深谷,或江海湖岸,或沙漠草原等等,地質地形極其複雜險峻,施工作業尤為艱難。要把長城修築起來,是必須懂得和應用數學、力學、幾何學、測量學、地質學、建築學以及組織、運輸等多種科學技術知識的。我國古代勞動人民能將這一巨大而複雜的工程興建起來,並能千載屹立人間,這表明中華民族的無窮智慧型及偉大的創造精神,無不令人折服與謳歌。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是中國也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 一項古代防禦工程,自西周時期開始,延續不斷修築了2000多年,總計長度達5萬多千公尺。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後,連線和修繕了戰國長城,開始有了萬里長城之稱。

11樓:哥兒d衝

西周時期開始建造至清朝。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爭霸,互相防守,長城修築進入第乙個高潮。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後,秦始皇連線和修繕戰國長城,始有萬里長城之稱。

歷朝歷代都有修築長城,明朝是最後乙個大修長城的朝代,今天人們所看到的長城多是明朝時修築。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是2023年建成,至今已有230o年的歷史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建造於西元前三世紀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2023年的歷史了

15樓:魅小乖

腿直今天可以爬呀爬八字加我好友吧以惡制惡B型肝炎

萬里長城始建於哪一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秦長城是西元前214年開始建的 明長城是洪武二年,2023年建的約西元前220年,一統天下的秦始皇,將修建於早些時候的一些斷續的防禦工事連線成乙個完整的防禦系統,用以抵抗來自北方的侵略。在明代(公元1368~2023年),又繼續加以修築,使長城成為世界上最長的軍事設施。

沿長城形成的帶狀軍事防禦體系,保護了兩側居民長期的安定生活和農耕生產方式,使得中華民族2023年文化得以延續,同時也是中華民族希望和平的有力實證。長城學會會長許嘉璐總結出長城精神——「祈求和平、促進交融、維護一統、聰慧勤苦」。而在這浩瀚如海的傳統文化中,只有長城可以完整地代表中華民族的文明。

萬里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象徵,2023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世界遺產委員會對其的評價是:「約西元前220年,一統天下的秦始皇,將修建於早些時候的一些斷續的防禦工事連線成乙個完整的防禦系統,用以抵抗來自北方的侵略。在明代(公元1368-2023年),又繼續加以修築,使長城成為世界上最長的軍事設施。

它在文化藝術上的價值,足以與其在歷史和戰略上的重要性相媲美。」

長城的簡介

長城(the great wall),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事,是一道高大、堅固而且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騎的行動。長城不是一道單純孤立的城牆,而是以城牆為主體,同大量的城、障、亭、標相結合的防禦體系

長城從什麼朝代開始大量修建,萬里長城始建於什麼年代?什麼時候完工?

長城是中國也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 工程量最大的 一項古代防禦工程,自西周時期開始,延續不斷修築了2000多年,總計長度達5萬多千公尺。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後,連線和修繕了戰國長城,開始有了萬里長城之稱。1 長城大量修建是秦朝統一之後。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發生在首都鎬京 今陝西西安 的著名的典...

中國的萬里長城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修築的

長城在每乙個中國人心中都佔據著重要的地位。中國最古老的長城是春秋戰國時期齊國建造的長城 所以,最古老的長城是 齊長城 中國的萬里長城於什麼時間開始建造?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發生在首都鎬京 今陝西西安 的著名的典故 烽火戲諸侯 就源於此。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爭霸,互相防守,長城修築進入第乙個高...

看到萬里長城你會想到哪些詞語,看到萬里長城,你會想到哪些四字成語

看到萬里長城你會想到 雄偉 壯麗 連綿不絕 鋼鐵長城 雄偉,壯觀,驚嘆,偉大,力量,團結,蜿蜒,震撼,不到長城非好漢,抵抗匈奴,人民勞動的結晶。請採納 看到萬里長城,你會想到哪些四字成語 看到萬里長城,我想到連綿起伏,雄關萬里等詞語。1.不到長城非好漢 2.雄關萬里 3.狼煙四起 4.烽火連天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