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長城行的讀後感

2021-03-04 08:39:01 字數 438 閱讀 1166

1樓:_又冷又明亮

讀了《長城》一文,我感慨萬千。我不僅領略了長城的高大堅固、氣魄雄偉,同時也深深地被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型所折服。

這段長城修築在八達嶺上,高大堅固。城牆頂上鋪著方磚,十分平整,像很寬的馬路。成排的垛子上有射口和嘹望口,以防禦敵人的進攻……

古人實在太聰明了,他們通過嘹望口來看敵情,用射口來打擊進攻的敵人。長城上那一塊塊條石,每塊都有兩三千斤重,在那經濟不發達的社會裡,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著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將石頭一步一步地抬上那陡峭的山嶺。付出多少的血汗和智慧型,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再來看看某些現代人吧,有的遊客到長城遊玩隨便扔垃圾,有的在城牆上亂寫「到此一遊」,甚至有一些人為了金錢破壞長城……

長城已被列放《世界遺產名錄》,是我們中華兒女的驕傲和自豪!我們應該呵護好長城,從我做起,做乙個文明遊客。

劉雨田《長城萬里行》的讀後感,劉雨田《長城萬里行》的讀後感800字

長城萬里行讀後感 只有撥開烏雲,才能看見天邊那道絢麗的彩虹 只有在貧瘠的山谷中,才能長出如石般強壯的蒼天大樹 只有在殘酷的燃燒後,才能使金子煥發出迷人的光彩 只有在肅殺的嚴冬過後,才能迎來春日的第一顆綠芽 只有在黑暗清冷的夜晚過後,才能迎來清晨第一縷晨曦的親吻!但又是什麼讓人們堅持到底?正是那美好的...

看到萬里長城你會想到哪些詞語,看到萬里長城,你會想到哪些四字成語

看到萬里長城你會想到 雄偉 壯麗 連綿不絕 鋼鐵長城 雄偉,壯觀,驚嘆,偉大,力量,團結,蜿蜒,震撼,不到長城非好漢,抵抗匈奴,人民勞動的結晶。請採納 看到萬里長城,你會想到哪些四字成語 看到萬里長城,我想到連綿起伏,雄關萬里等詞語。1.不到長城非好漢 2.雄關萬里 3.狼煙四起 4.烽火連天 5....

萬里長城的故事有哪些,「萬里長城永不倒」,關於萬里長城的傳說故事有哪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萬里長城永不倒 關於萬里長城的傳說故事有哪些?孟姜女哭長城 m ng ji ng n k ch ng ch ng 是中國民間四大愛情故事之一。相傳秦朝時,秦始皇建長城時,勞役繁重,青年範喜良和女子孟姜女剛新婚三天,範喜良就被迫出發修築長城,不久因為飢寒勞累而死,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