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小心喝了被體溫計裡的水銀汙染的水,有200克,不過水銀沉在下面沒有被喝下去,這樣的情況身體會中

2022-03-26 21:30:07 字數 2070 閱讀 20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中毒的,也不會出現不良反應的。只要不進入體內就沒有問題。不過,盡快處理掉水銀吧,免得錯飲,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2樓:

按照lz的說法,應該不會有事。hg是常溫下的金屬,他沉澱在水裡依舊是金屬,你沒有把它喝下去,他仍會有極少量的hg會被喝下去。所以不用擔心,對身體沒有損害。

3樓:俠盜扯手賴

我的建議還是去醫院裡去檢查一下,以防萬一,這要看你多久以前喝的

我不小心喝了體溫計裡的水銀,怎麼辦

4樓:小燕燕看電影

兒童咬斷體溫計誤食水印怎麼辦,清醒的頭腦才是第一

5樓:

如果說不小心喝了水銀的情況下,那趕緊去醫院洗一下胃。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不用擔心,首先這一點劑量即使完全喝下去你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會保護你的。

水銀不溶於水,所以他不會擴散很多到水裡面去,所以大部分漏出來的水銀會沉在水底。

其次,重金屬比如水銀會使蛋白質失去活性,所以你可以喝一杯熱牛奶,這樣可以降低毒性。你無需害怕,你的胃是基本上不能消化水銀的,所以他們基本上就在胃裡面,隨著消化系統排出來而已,基本上不會進入你的身體內部,所以不要擔心了,喝杯牛奶,然後該幹什麼幹什麼,不要擔心

7樓:御霞影

水銀可是有毒的東西,快去問一下醫生吧。

8樓:皓翔

牛奶,豆奶多喝,並盡快去醫院。速!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量少,可以排出去的,

10樓:有開就好

更近找醫生,還有時間發帖。

不小心喝了一些體溫計裡的水銀,有沒有事,沒有說一下原因,有事,要怎麼讓水銀排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喝了一些體溫計裡的水銀,很危險,趕快去就醫吧,如果是別人喝了請趕快告知,讓其就醫。

附常見的汞中毒正確處理:

**接觸:脫去汙染的衣著,立即用流動清水徹底沖洗。

眼睛接觸:立即提起眼瞼,用大量流動清水或生理鹽水沖洗。

吸入:迅速脫離現場至空氣新鮮處。注意保暖,必要時進行人工呼吸。

就醫食入:誤服者立即漱口,給飲牛奶或蛋青。就醫另外,汞金屬不能和其他垃圾混,防止交叉汙染,應單獨深埋,最好撒上一些硫磺粉末,使成為硫化汞,其危害就小很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的沒事的。

要是等量的進入肺中,或者是重金屬離子進入體內,那可能影響很大,水銀本身在體內無法氧化成汞離子,所以少量的危害不大,自然會排除體外。

希望對你有幫助o(∩_∩)o~

13樓:悟道娛樂

病情分析:通常情況下,誤嚥口表內的水銀後,少則幾小時,多則十幾小時,即可從糞便中安然排出。當然,水銀在常溫下即可蒸發成氣態汞,被吸入呼吸道後可引起中毒。

意見建議:建議你喝水,讓毒素排除體外.希望我的建議可以幫到你,謝謝!

14樓:高分高考頻道

少量一般沒事的。如果你擔心,可以喝一些牛奶,牛奶可以中和水銀。

15樓:oo小毛珂珂

以前有古人喝微量水銀來殺蛔蟲,首先水銀是有毒的,喝多了還是去醫院吧,現在先喝牛奶,吃生雞蛋,然後去醫院

16樓:

肯定有問題,水銀有毒,而且重量過大,至於少量有沒有問題就難說了,最好去查查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是重金屬,會積累在你體內,

危害很大哦

18樓:

頭痛,想睡覺,面色發紅,建議去看看醫生

19樓:蔚藍de心晴

會出現輕微的食物中毒的,快喝點純牛奶,嚴重了就是頭暈噁心,需要去醫院檢查的,牛奶有解毒作用!

20樓:

應該沒有什麼,不過還是到醫院去看下放心些。願你節日開心快樂。

我家體溫計不小心掉到地上碎了水銀洩露有什麼危害嗎

揮發到空氣中不好。秦始皇陵裡面就是用水銀來保護的。擦拭,通風 根本沒事的,就體溫計裡那點根本沒事,你知道嗎?就是非典的時候,不是每家都有體溫表啊,那時候我拿著體溫表還玩呢,不小心磕到沙發上了,水銀流出來了,都凝結成了乙個個的小圓珠珠,就像下完雨,荷葉上面的水珠一樣,就是小了一點,但是我看可好看了,還...

噴霧劑不小心整到喝水的杯子裡喝了會不會中毒

殺蟲劑?多清洗,濃度低就沒事。用溫水加鹼 再用洗潔劑去鹼味 杯子裡放了好幾天的水被孩子喝了,會不會中毒 沒事的。頂多有點灰塵。下次得注意,急時喝掉或倒掉。杯子裡的水放時間長了,杯子有霉味,再用帶霉味的杯子喝水有沒有事?不能用帶霉味的杯子喝水。有些材質的杯子 如塑料杯 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隱...

我的OPPO手機裡的計算器被不小心刪除了。怎麼可以弄個原來的呢

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台向客服諮詢提問喔!我把oppo手機裡的計算器不小心解除安裝了。怎麼可以弄個和原來一樣的計算器 在手機記憶體中system資料夾下找到重新安裝 去手機買店問問,應該可以吧 oppo手機計算器不見了怎麼恢復 計筫器不見了怎麼恢復 coloros版本 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