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驅蚊的效果上,傳統蚊香和電蚊香片哪個更好用呢

2022-01-06 11:12:41 字數 5114 閱讀 6702

1樓:啥玩意兒

電蚊香片。

蚊香片是傳統的驅蚊方式,點燃一片可持續7個小時左右,只適合戶型小的使用,電蚊香液有很多天然不刺激、安全綠色的產品,

無論是電蚊香液還是電蚊香片都是具有一定的化學有害物質的,對於有嬰兒和孕婦的家庭最好少使用,會對寶寶產生不良影響。夏天的時候可以用蚊帳這種安全無害的防蚊物品,還可以購買滅蚊燈,滅蚊燈也不含化學物質,驅蚊效果也不錯,是滅蚊的不錯選擇。

電蚊香片注意事項

1、無論是蚊香、蚊香片還是液體蚊香一般都含有對人、畜低毒的除蟲菊成 份所以孕婦在精神狀態不穩或對香料過敏的情況下慎用。

2、在有空調的房間內使用驅蚊用品2、3小時後如果沒有蚊子進房間的話可停止使用。

3、一般來說在關閉的房間使用驅蚊用品的藥效會比較好,但是房間如果很小,應該讓空氣定期流通一下。

4、如果在開著窗戶的房間使用應該將驅蚊用品放在上風的地方。

2樓:可靠的蠶寶寶

老式蚊香——在掰開的時候,是不是各種小心翼翼結果還是給掰斷了,有的那種支架式的蚊香架瞬間就失去作用了。但是不得不承認這種蚊香的效果的確強,保證一夜沒有蚊子傷害你。但是好危險,我記得那天晚上我的蚊香只有一半不夠一夜用,我就換了乙個整得,就把之前還有一點沒燃燒完的蚊香滅掉,把帶火苗的頭一直在地上拍成黑色的,我就認為這樣就是滅完了,倒進了垃圾桶。

心想安心的美美的睡上一覺,今夜不會有蚊子咬我了。半夜,我被一股怪味嗆醒了,睜眼一看,我靠~~我的屋子是亮的,火騰騰的亮著,垃圾桶裡面火苗歡樂的跳騰著。嚇的我一聲尖叫——啊~~~趕緊把垃圾桶拿到衛生間用水給澆滅了,然後小心臟撲通撲通~~~嚇死本寶寶了~~~~(>_<)~~~~

冷靜下來想想都是我那可惡的蚊香頭,就那一絲的火苗差點把我唯一的房子燒沒了,差點把乙個如花似玉的姑涼燒沒了,我立刻掐滅了還在燃燒的蚊香,就是我給蚊子咬死我都不要再點這樣的蚊香了~~~

殺蟲噴霧劑——一般在沒人的情況下,噴好,但是藥水殘留比較嚴重,不適合兒童以及孕婦食用,對身體是有一定的傷害,你想能把鮮活的生命給殺死,毒性該有多強大~~~還是比較危險的,太可怕了~每次一進房間就會感覺一股濃濃的刺鼻味撲面而來。

電蚊香片——電蚊香片其實也挺方便的,但是它會經常需要換,一塊蚊香片好小。

最終我覺得電蚊香液深的人心,不僅方便,而且耐用。放在比較顯眼的位置,早上起來的時候,開關一關就可以了。一瓶大概可是使用乙個月,沒有氣味,沒有汙染。最最最重要的是,它不會引發火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傳統蚊香成分:菊酯、混合二醇、有機填料、黏合劑、染料和其他新增劑。

起效原理:蚊香點燃後,蚊香裡的除蟲菊酯隨著煙霧揮發出來,播散於室內空氣中,麻痺蚊子的神經,從而乾掉蚊子。

利弊分析:盤香在燃燒中會有煙霧產生,長時間使用會損壞人的鼻黏膜。盤式蚊香通過燃燒排出驅蚊化學成分以達到驅蚊的目的,其燃燒後產生的煙霧中含有可吸入顆粒物,對人體及環境有可能造成一定危害。

二,電蚊香

成分:大致有菊酯、天然除蟲菊素、增效劑、十四碳正構烷烴、香料;電蚊香液成分大致是,有效成分菊酯類2.3%,穩定劑,正十四烷溶劑、香精。

起效原理:電蚊香的驅蚊原理是將除蟲菊等吸入蚊香片中,加熱後蒸發,達到滅蚊效果。如果滴上幾滴風油精效果更好,一般可維持6~8小時。

利弊分析:相比傳統盤式蚊香,電蚊香具有無明煙明火、安全清潔的優點,而且使用簡便。但是,這類滅蚊產品如果選擇的蚊香片或蚊香液不好,會導致氣味過濃,過敏體質的人不適用。

4樓:歐陽菲貓喵喵喵

隨著夏日來臨,蚊子活動愈加頻繁,帶來的不僅有擾人心神的振翅聲、叮咬處的紅腫瘙癢,更可怕的是登革熱、乙腦、瘧疾、黃熱病等多種疾病風險。

為了驅蚊,如今的驅蚊產品種類繁多,不過近日杭州一位50多歲的市民「狂噴」花露水導致過敏暈倒,這提醒我們,驅蚊產品不可亂用。

如何正確挑選、使用驅蚊產品?專家建議,按照有效驅蚊成分做選擇,正確使用產品,才能降低有害風險,增強驅蚊效果。

效果:滅蚊燈、驅蚊貼,不如蚊香盤

蚊香盤、驅蚊液是傳統的驅蚊產品,但部分消費者擔心其中的驅蚊成分既「薰」蚊子也「薰」人,於是改用滅蚊燈、驅蚊貼等產品。電商平台客服表示,滅蚊燈的原理是通過發出360nm~400nm波長的紫光,利用蚊蟲的趨光性吸引蚊蟲進入燈內殺死。

據消費者報道口碑資料分析,多數滅蚊燈驅蚊效果差,弱於電熱蚊香液、蚊香片等產品。針對近年流行的驅蚊手環、驅蚊貼、驅蚊扣等產品,北京市消費者協會對50款此類產品進行了樣品測試,顯示所有受測樣品開啟包裝、立刻測試驅蚊效果時,均有試蟲試圖攻擊,最多的樣品在2分鐘內有6只試蟲試圖攻擊;驅蚊產品使用0.5小時後測試藥效,2分鐘內最少有5只試蟲試圖攻擊,最多有12只試蟲進行攻擊,部分產品涉嫌誇大效果。

據消費者報道口碑資料分析,在所有驅蚊產品中,蚊香盤類產品的驅蚊效果最好。據電商平台顯示,多數產品的有效成分是擬除蟲菊脂,約佔0.03%左右。

廣東省婦幼保健院新生兒科副主任醫師張春一表示,這是低毒的成分,也是國家允許使用的衛生殺蟲劑。

不過,蚊香盤的主要成分是有機填料、黏合劑、染料和其他新增劑等,燃燒後產生的煙霧對人體的呼吸道有一定刺激性。

5樓:近來不好

電蚊香使用方便、價錢也不比普通蚊香貴,沒有煙霧,而且空氣中的香味也比普通蚊香淡,若有若無,不燻人。但是,電熱滅蚊器和普通蚊香對人體都有危害,危害大小在於吸入多少煙氣進入人體。電熱滅蚊器的蚊香片是紙質的,上面含有驅蚊藥液,通過電加熱,使蚊香片中的驅蚊液逐漸揮發出來,達到驅蚊的目的。

電蚊香片主要成分是除蟲菊酯類。普通蚊香和電蚊香的有效殺蚊成分都是具有殺蟲成分的化學製劑,區別只在於它們的載體形式不同。所以都有危害,危害大小在於人體吸入多少有害氣體進入肺部。

據測算,點一捲蚊香放出的微粒和燒100根左右香菸的量大致相同,釋放出的超細微粒,可以進到並留存在肺裡,短期內可能引發哮喘,長期則可能引發癌症。其次是蚊香基底材 料不完全燃燒產生的致癌物質,以及一些會刺激上呼吸道的化合物,這些物質會使人的神經系統中毒。 夏季驅蚊最好採用安全天然的方法,比如用蚊帳或紗窗把蚊子隔絕在外;或者在臥室內放置幾盒開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

當然,要想從源頭上消除蚊子,最好是把蚊子容易滋生和繁殖的地方打掃乾淨,特別是靜水和阻塞的水槽。 教你幾招防蚊、驅蚊辦法: 家中容器中的積水不要放置過長,發現蚊子幼蟲,要用開水燙死。

不要將蛋殼之類和有容器形狀的垃圾亂扔,垃圾桶最好用有蓋的那種。 住在底樓要注意地漏和下水管道口。 蚊蟲喜歡在比較暗的地方飛,穿深色衣服容易招引蚊蟲叮咬。

蚊子黃昏前喜歡停息在窗台附近,入夜後喜歡停息在房中表面色澤較深的物體上,按此規律拍打蚊子,事半功倍。 小區物業要檢查排水系統,有條件的要改造成暗渠,排水口設防蚊閘,沒條件的應每天疏通下水道。各類坑窪地、死水塘等應該填平,未能填平的應定期施放殺蟲劑。

家庭水生植物要定期換水。 在使用驅蚊藥時,乙個品牌在連續使用2個月後,換一種藥物驅蚊,效果更好。

6樓:老許願

傳統蚊香:

優點 ①蚊香的殺蟲劑配方可以隨意調整,蚊蟲不易適應,驅殺蚊蟲效果好;②殺蟲劑均勻分布在蚊香條上,採用逐步加熱,殺蟲劑揮散均勻,驅殺蚊蟲效力穩定,kt50值始終如一;③無需電源;④**較便宜。

缺點 ①無法保證固定的使用時間;②木質蚊香煙霧中有危害健康的成份,煙霧汙染空間環境,汙染物品;③明火點燃,潛在發生火災的危險;④點燃時,蚊香條內部的殺蟲劑來不及揮散(特別是傳統工藝生產的盤式蚊香),約有30-40%的殺蟲劑受熱分解,失去驅殺蚊蟲的作用;⑤需大量的裝置投資,興建寬大的廠房及使用 大量的勞動力;⑥消耗大量寶貴的木材資源。

電熱片蚊香:

優點:①無菸、無異味、無灰、無汙染;

②使用ptc加熱源,安全、衛生;

③產品便於運輸。

缺點:①驅殺蚊蟲效果不穩定,前面4小時較好,4小時後,驅殺蚊蟲效力逐步下降;

②殺蟲劑配方不能隨意調整,單一殺蟲劑配方,蚊蟲易適應;

③紙片長期處於固定式加熱,殺蟲劑的分解率高;

④使用後的紙基仍有20-30%殺蟲劑殘餘,失去驅殺蚊蟲的作用,造成浪費,也汙染環境;⑤耗電5w/h。

電熱液體蚊香:

優點 :

①無菸、無異味、無灰、無汙染;

②使用ptc加熱源安全;

③使用時間隨心所欲,用時送電、不用時斷電,使用十分方便。一瓶藥劑約可連續使用300h(受pct溫度影響);

④無須機械裝置亦可生產。

缺點 :

①由於藥劑中各成份的沸點、蒸汽壓不一致,加熱時不能同步蒸發,造成芯棒堵塞,因此,藥劑蒸發量隨著使用時間增加而逐步下降,驅殺蚊蟲的效力也隨之下降;

②藥劑配方不能隨意調整,單一配方蚊蟲易於適應;

③使用過程中,殺蟲劑分解率約為30-35%,使用後,在芯棒上有5%-10%的殺蟲殘餘,這些損 失,都大大降低殺蟲劑的利用率,造成浪費,也汙染環境;

④耗電量5w/h;

⑤溶劑為脫臭煤油,藥瓶難以密封、易漏,煤油屬危險品,不便運輸。

7樓:上善若水

蚊香和電蚊香片二者之主要成分是除蟲菊酯類。一般而言對人體毒性甚低,但常因不當的使用方式引起不適,如因為刺激粘膜引起咳嗽、流鼻涕、流鼻水,若有過敏反應者則會產生打噴嚏、喘鳴、呼吸困難、呼吸短促、胸悶、胸痛等。建議不要在密閉空氣不流通的空間裡使用電蚊香,有小孩的話也不建議使用。

平時房間要注意房間通風透氣。

蚊香主要是在燃燒過程當中產生右旋烯丙菊酯等物質,以氣溶膠的狀態進入蚊蟲的呼吸系統並且讓蚊蟲死亡,達到消滅蚊蟲的效果。

而電蚊香主要就是將殺蟲劑吸入紙片當中,利用熱氣蒸發出殺蟲劑,從而達到消滅蚊蟲的目的,一般藥效可以維持六個小時到八個小時。所以綜合來看電蚊香的滅蚊效果和時效比傳統蚊香更好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電蚊香是比較好一些的,蚊香的製作原料裡面含有一些可能會引發人們中毒的物質,這會影響使用者的身體健康,給人們帶來不必要的身體和財產上的損失,它對人們的影響是比較大的,電蚊香對人體沒有危害,它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蚊香的使用方法有哪些

1、如果是在家庭條件允許的條件下,可以使用一些電蚊香片或者是液體蚊香,因為這兩種蚊香是藥業直接散發的,不用接住輔助材料的燃燒,這樣更安全一些。

2、在使用蚊香一定要在睡覺前的2-3個小時使用,如果實在睡覺的時候回用,蚊子還會繼續在這裡,因為空氣中的藥物濃度起到作用的時間是兩個小時以上。

3、使用蚊香的時候,室內的空氣流動不要太大。

在購買蚊香的時候,一定要到一些正規的醫院去進行選擇,不然可能會買的假的,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損失,同時盡量不要使用燃燒的盤香,蚊香如果燃燒不充分可能會產生有害的物質,這樣會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對我們造成不利的影響。因此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同時在有小寶寶的家庭要慎用。

電競專案的影響力,為何始終跟不上傳統的體育專案

一方面還是因為電競專案本身底蘊比較薄弱,所以在影響力方面本身就有一定的欠缺。再加上它面對人群以及它極快的更新速度都限制了它去讓更多人感受到電競專案的影響力。01 電競專案影響範圍有限電競專案其實在年輕人一代還是比較受歡迎的,但只要稍微上了一點年紀的人都不太能接受電競專案。一是他們本身對於電競專案就有...

Eink電紙書和傳統計算器的液晶屏似乎沒多少區別,為何那麼貴

elink的螢幕和傳統的計算器是完全不同的,elink使用電子墨水的技術,即只在改變螢幕顯示的過程中有電力消耗,改變之後就完全不耗電了,而傳統的計算器是不可以的,一定要關機,不然很費電池。還有電子墨水屏的解析度很高啊,普通的5寸 6寸屏就可以達到800x600的解析度,而更大的9.7英吋的螢幕可以達...

電箱吉他不接音響可以彈嗎,彈出來的效果和木箱吉他一樣嗎

不接音響當然bai可以彈,出來的du效果和普通木zhi吉他是一樣的,只是它dao多了乙個接音響內的功能而容 已。這個功能你可以用也可以不用。需要區別的是電箱吉他不是電結他哦。電箱吉他是結他的一種,即也是屬於木結他,只是在共鳴箱體內加了 拾音器,將連線音箱後,就能把琴體本身發出的聲音擴大。普通木結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