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nk電紙書和傳統計算器的液晶屏似乎沒多少區別,為何那麼貴

2022-03-29 15:59:18 字數 1983 閱讀 1731

1樓:匿名使用者

elink的螢幕和傳統的計算器是完全不同的,elink使用電子墨水的技術,即只在改變螢幕顯示的過程中有電力消耗,改變之後就完全不耗電了,而傳統的計算器是不可以的,一定要關機,不然很費電池。

還有電子墨水屏的解析度很高啊,普通的5寸、6寸屏就可以達到800x600的解析度,而更大的9.7英吋的螢幕可以達到1200x824的解析度。而傳統的計算器的顆粒感是相當的大的,顯示簡單的數字還可以,肯定是不適合用於顯示文字供長時間閱讀的。

綜上,elink螢幕**昂貴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pda我接觸的不多,相信與電子墨水屏應該也不是一回事兒,而且我記得pda的螢幕大都很小,只有

三、四寸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壟斷啊,現在市場上的電子紙主要是在中國台灣省經營的元太科技生產的,就像以前的顯示面板一樣,台日韓壟斷的市場總是****,後來中國內地在顯示面板上有了突破以後,現在顯示面板都可以說是白菜價了,把台灣廠家都擠垮了。儲存顆粒也有這個跡象。

相信隨著中國內地廠商在電子紙領域有了突破後,墨水屏電子書的**也會大跌。

但是有些標榜高階的品牌,類似8848鈦合金手機的廠商那樣的營銷定位,是不會降價的,畢竟買他們的產品是身份的象徵,買的人也不會在乎那個**,所以不上當買貴的就行。

3樓:

工藝不同了嘛,研發,造價也高,高科技哦

電紙書是不是真的不傷眼睛

4樓:劉冰冰跳

國產看pdf檔案開啟超過50m的,絕大多數都會宕機!漢王也不例外!我這個是用過的 !我知道的

還有電紙書的螢幕都是一樣很容易破損的,要是破了一塊螢幕就要花500元!

電紙書我自己現在都是在用的,給你出一些注意把,隨別給你介紹一下電紙書的大概功能。

推薦用 亞馬遜kindle3。我現在用的是亞馬遜kindle2也就是第二代,第三代的話很多功能上都用改變的!

我在這裡要強調一點!電紙書乙個是電子紙(電紙墨水屏,極度接近紙張的現實效果,螢幕不會發光,晚上看書要開燈看的!)電子書則是tft液晶屏!區別巨大!

電紙書和電子書是完全不同的!電紙書用的是電紙墨水屏,這種螢幕是一點電都不需要費的!只是在翻頁的時候才會在按按鍵的時候費一點點。

而電子書則是用的是tft的液晶屏,是和螢幕的手機,***,mp4一樣的螢幕,

亞馬遜kindle3用的是6寸的16級灰階的螢幕!記住!買電紙書現在很多用的都是8級灰階的!

在電紙書來說灰階就相當於液晶電視的解析度一樣,現在電紙墨水屏最高的就是16級灰階的,用16級灰階的看書和漫畫的話會字型會更黑!更接近於紙張的顯示效果!

亞馬遜kindle3是可以上網的,用的是wifi和3g的網路,裡面用一張3g的上網絡卡是免費上網的!不用花一分錢!這個你不用懷疑,我用的就是!

機子記憶體是4g,預存了3500本書在了裡面,至於電池的話,由於電紙書的電紙墨水屏是不會費一點電的,只是你在翻頁的時候按按鍵才會費一點點電,翻頁的話可以翻10000頁以上,至於待機的話是在沒有開上網功能是30天時間,開了之後是15天!很長時間了。

最後和你說的是,國產的大部分電紙書在開啟pdf來的時候超過50m基本就會宕機!這個只要是用過電紙書的人就知道,我的亞馬遜開啟150m的pdf用的時間是4秒鐘,不宕機,並不是我貶低國產,但是國產絕大部分確實是這樣,另外再說一句:不要買台電之類的牌子,我知道台電的牌子才799元就可以買了,但是台電的問題非常的多!

這個你可以到網上去查!

我要說的就是這些,亞馬遜kindle3**是1300元左右!

5樓:

onyxboox + 多看 很爽的 ,您可以選購e43手機閱讀器等產品,e43是一款擁有eink屏的閱讀器,單手操作的神器

6樓:一刀刺傻了

是啊 最新的錦書真正的eink屏(墨水屏)就是不傷眼睛啊 不同於一般的液晶螢幕 具有看真書的效果哦 樓主可以對比的看一下嘛 很不錯的!!!

7樓:附加

漢王電紙書,看書不傷眼

請問下現在哪款電紙書產品比較好,電紙書購什麼品牌比較好?

您好,這些產品我基本都用過,iriver story看書漫畫都不錯,支援格式多語言多,但是也不是您說的1000左右的,在1700左右,kindle沒有用過,因為沒有保修是水貨,百戰公司不做的,欣博閱g5,g6就是螢幕乙個5寸,乙個6寸,速度都還可以,對於一般的txt,pdf格式支援是沒有問題的,g6...

漢王電紙書 有沒有記事本的功能?

這麼說吧,凡是電紙書都是書,書頂多可以在上面做一些標記,不要想它做記事本了,你可以去各大電紙書網問客服,你看誰敢說能寫東西用的,你要 書 本子 可以寫的,就要買平板電腦,這就是為什麼電紙書被平板佔了相當一部分市場 原筆跡手寫更是扯淡,那是 挺貴的平板電腦才有的功能 字型放大嘛,基本上是是個電紙書就有...

現在還有人買紙質書看嗎?電紙書有必要買嗎?

我明知道自己不愛讀電子書,平時讀紙質書居多,但我還是充值了各個平台的電子書會員,比如得到電子書會員,微信讀書會員,京東讀書會員和知乎鹽選會員,可以說主流的電子書閱讀平台我都花錢買會員了。因為我覺得有些書不必買紙質書,屬於為了尋找資料而翻翻的型別,快速瀏覽電子書即可,充值電子書會員便是出此考慮。可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