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分為哪些級別,會計職稱分為幾個級別

2022-01-06 11:12:39 字數 6036 閱讀 2903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叢業資格證. 初級會計師. 中級會計師. 高階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

會計的證書分為幾種: 上崗證 職稱證 其他各類資格證書

上崗證又稱 會計從業資格證 是通過相關的考試後,獲取的會計從業資格的證明,但有些企業在招收財務人員時並不需要這個證。

職稱證又稱: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分為: 初級 中級 高階 三個級別 分別可以聘任: 會計員 助理會計師 會計師 高階會計師 四個職稱層次。

是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後獲得相應證書,並由企業通過人事部門聘任相關職稱。

其他資格證書

cpa: 註冊會計師 考試難度大。

acca:全英文考試

初級(助理會計師):只要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具有高中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考試科目: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

中級(會計師):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具備相關學歷及工作經驗(如下)可以報考,考試科目: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

專科畢業,參加會計工作滿5年

本科畢業,參加會計工作滿4年

雙學士及研究生畢業,參加會計工作滿2年

2樓:陳萌萌

會計基本級別有:1、考有會計從業證的會計人員 2、助理會計(也稱初級會計 3、中級會計 4、註冊會計師

會計職稱分為幾個級別

3樓:u愛浪的浪子

會計職稱級別分為:初級,中級,高階三個級別;

1,初級:助理會計師

2,中級:會計師

3,高階:副高階

會計師4,高階:正高階會計師

僅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的不屬於初級職稱,只是擁有可以從事會計工作資格。並非擁有初級職稱。初級會計職稱(助理會計師)需要在一年內同時通過《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這兩門課程,才予評發初級專業技術職稱證書。

4樓:demon陌

會計一般來說可以分為5個等級。

1、會計從業證:是從事會計或出納崗位的必要證書,沒有什麼條件限制,考試比較簡單,是會計人員的上崗證。

2、初級職稱(助理會計師) :取得會計從業證後就可以考初級職稱,也比較簡單,但是沒有什麼分量,可靠可不考。

3、中級職稱(會計師): 取得從業證後,大學本科工作滿四年,大學專科工作滿五年,就可以考中級職稱,也就是會計師資格。中級職稱比較有用,考試相對有些難度。

4、高階職稱(高階會計師):一般要工作滿10年左右,除了通過高階職稱的考試,還需要發表**,經過相關評定,一般是很有經驗的老會計。

5、註冊會計師:一般本科相關專業畢業就可以考。是這些會計考試中最難的考試,也是非常有含金量的證書,主要是做為審計師的考試。

5樓:葬花的饕餮

三個,初級、中級和高階。

初級會計職稱亦稱為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又稱為會計師,高階職稱又稱為高階會計師,其中高階會計師又分為副高階會計師和正高階會計師,副高階會計師相當於副研究員或副教授,正高階會計師相當於研究員或教授。

會計職稱,【專業名稱為: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是由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共同組織,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保部統一印製,人保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擴充套件資料

初級:助理會計師

僅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的不屬於初級職稱,只是擁有可以從事會計工作資格。並非擁有初級職稱。初級會計職稱(助理會計師)需要在一年內同時通過《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這兩門課程,才予評發初級專業技術職稱證書。

中級:會計師

課程《中級會計實務》、《經濟法》、《財務管理》

高階:副高階會計師

《高階會計實務》

獲取上述相應職稱的人員,必須參加相應的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統一考試,包括:

1.取得初級資格。單位可根據有關規定按照下列條件聘任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

助理會計師:大學生可以在考取從業考試後考取。

2.取得中級資格並符合國家有關規定,可聘任會計師職務。

3.取得高階資格並符合國家有關規定,可聘任高階會計師職務。

對於初中級資格,國家實行考試授予制度,而對高階資格,國家實行考評結合的授予制度。

在實行上述授予制度後,職稱不再由國家直接授予,而改為由聘任單位根據規定自行聘用任命,國家只負責授予相應的任職資格。

高階:正高階會計師

目前一般採用評審方法產生,具體辦法由各省決定。

6樓:釘題庫

會計職稱分為三類,初級、中級以及高階,另外還有乙個單列的cpa 註冊會計師職稱。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條件只需要注意一點,滿足學歷中的國家教育部門承認的高中及以上學歷即可。

中高階職稱需要一定的工作年限。

cpa是乙個會計行業很有含金量的證書,主要是對考生的知識能力理解能力、基本應用能力和綜合運用能力三個級別的考察,相對來說,也比較難考取。

對於零基礎的人群,可以在「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進行更一步了解。

7樓:阿明

我們國家現有會計職稱:初級、中級和高階三個級別。

初級會計職稱亦稱為助理會計師。僅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的不屬於初級職稱,只是擁有可以從事會計工作資格。並非擁有初級職稱。

初級會計職稱(助理會計師)需要在一年內同時通過《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這兩門課程,才予評發初級專業技術職稱證書。

中級職稱又稱為會計師。需要通過《中級會計實務》、《經濟法》、《財務管理》課程考試。取得中級資格並符合國家有關規定,可聘任會計師職務。

高階職稱又稱為高階會計師,其中高階會計師又分為副高階會計師和正高階會計師,副高階會計師相當於副研究員或副教授,正高階會計師相當於研究員或教授。正高階會計師目前一般採用評審方法產生,具體辦法由各省決定。

8樓:鈕曄鎮名

會計職稱是衡量乙個人會計業務水平高低的標準,會計職稱越高,表明你會計業務水平越高。我們國家現有會計職稱:初級、中級和高階,初級職稱有會計員、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有會計師,高階職稱有高階會計師。

1、初級:助理會計師,僅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的不屬於初級職稱,可以從事會計工作,並非擁有初級職稱。

2、中級:會計師

3、高階:高階會計師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職稱級別分為:初級,中級,高階三個級別,其次再往上還有註冊會計師

10樓:天澤華錦

我們國家現有會計職稱等級有三個:初級、中級和高階。初級職稱即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即中級會計師;高階職稱即高階會計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點:

註冊會計師不是職稱,而是審計資格。因為現在很多企業對會計的要求高了,不僅要掌握會計知識還要掌握審計知識,所以在招聘高層會計人員時會要求具備注會資格。其實註冊會計師的工作崗位應該是會計師事務所裡的審計和驗資。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級別分4種

1.從業資格證

2.初級會計師

3.中級會計師

4.高階會計師

拿到從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有此證才可以從事會計這一行,助理會計師和初級會計師是乙個意思,助理會計師考後可以考中級會計師,中級考後就是最高的高階會計師也是我們常說的註冊會計師(cpa)。上崗後後都是從事和會計相關的會計工作。

13樓:遼寧中公財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會計職稱分為3個級別,初級會計職稱、中級會計職稱、高階會計職稱

14樓:周輝墨蕭

會計等級分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 還有乙個比較重要的就是註冊會計師 具體如下

會計要先取得從業資格即會計證,然後是初級職稱,中級職稱,高階職稱.而註冊會計師是不需要從業資格,也就是不需要會計證,只要有大專學歷就能報考,且不限專業.職稱會計師只能在企業任職,只能做帳.

註冊會計師可以在會計師事務所任職,可以審帳,也可以在企業任職,屬於金領職業.會計師容易考,只要年頭熬到了,基本上學習的付出和收穫成正比,註冊會計師難難難,是會計類在國內最難的考試,有可能全年不幹任何事,只學習,也考不過一科.前面說過,會計師是中級職稱,有會計證5年和大專學歷就能考,共三科:

中級會計實務,經濟法,財務管理,出題在教材範圍內,且一般不會太偏.註冊會計師考試共5科: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其中財務成本管理是由財務管理和成本會計合成,單科成績有效5年,從你過第一科的那年算起,為第一年,到了第六年還未全過,則第一年成績作廢,到第七年還未全過,第二年成績作廢,以此類推。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網上報名全程買,不面籤,不體檢,不考試,不去人,直接下證, 如果想快速獲得教師資格證的話加威免。(前者20355後面06396的)考 ,辦理選擇相應專業的地方,乙個月左右多就能拿到證

會計級別分哪幾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崗位等級分為:助理會計師,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三個等級。

助理會計師是會計中的初級職稱。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乙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

中級會計師就是中級級別。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日期一般為每年9、10月中下旬。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表明其已具備擔任相應級別會計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資格。

高階會計師,是指我國會計專業技術職稱中的高階會計專業技術資格。高階會計師應具有堅實的專業理論知識,掌握國內外現代的經濟管理科學方法並了解發展趨勢。有較高的政策理論水平和豐富的經濟工作實踐經驗,能夠解決重要經濟活動中的實際問題。

17樓:樂觀小山

會計職稱分為初級會計師. 中級會計師. 高階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

一、助理會計師

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乙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二、中級會計師

會計專業資格考試分為初級資格和中級資格。中級會計師就是中級級別。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日期一般為每年9、10月中下旬。

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表明其已具備擔任相應級別會計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資格。

三、高階會計師

高階會計師,是指我國會計專業技術職稱中的高階會計專業技術資格。高階會計師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對業務能力上應具有堅實的專業理論知識,掌握國內外現代的經濟管理科學方法並了解發展趨勢。有較高的政策理論水平和豐富的經濟工作實踐經驗,能夠解決重要經濟活動中的實際問題,提出有價值的政策性意見,在加強經濟管理和提高經濟效益、社會效益提供重大作用。

四、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

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的會計師公會,如加拿大的cga ,美國的aicpa,澳大利亞的澳洲會計師公會, 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而不是中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專門的方法,核算和監督乙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的計量單位,以憑證為主要的依據,借助於專門的技術方法,對一定單位的資金運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的核算與監督,向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參與經營管理、旨在提高經濟效益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

古義是集會議事。我國從周代就有了專設的會計官職,掌管賦稅收入、錢銀支出等財務工作,進行月計、歲會。亦即,每月零星盤算為「計」,一年總盤算為「會」,兩者合在一起即成「會計」。

會計分為哪幾種,會計分幾種?

企業會計要素分為六大類,即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 費用和利潤。其中,資產 負債和所有者權益三項會計要素主要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 收入 費用和利潤三項會計要素主要反映企業的經營成果。動態要素 收入 費用 利潤 靜態要素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事業單位會計要素分為五大類,即資產 負債 淨資產 收入...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需要備好哪些,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需要備好哪些資料?

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 報名...

報考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