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怎樣預防,脂肪肝如何預防?

2022-01-06 04:37:02 字數 5387 閱讀 4698

1樓:中地數媒

中醫認為,肝、腎是“人體的樞要”。肝是體內最大的臟器。成年人肝的重量約為1.

2~1.5公斤。它的作用主要是解毒和進行營養代謝。

如果它的機能發生障礙,身體中的毒物就會沉積,營養素也可以變成有毒物質,從而促進人體老化。因此,在中年時期保肝是很要緊的事情。如今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在體檢中發現,患脂肪肝的中年人越來越多了。

脂肪肝是指肝臟裡的脂肪含量多,超過了正常的比例,成為一種病態。有脂肪肝的人,肝臟裡的中性脂肪佔肝臟總重的30%以上,磷脂、膽固醇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脂肪肝初期,患者沒有明顯的自覺症狀,只要注意飲食調理、及時**,肝細胞裡的脂肪還可以被吸收,肝組織可以恢復正常。如果在早期沒有**,並且又比較嚴重,肝細胞會慢慢地纖維化,進而發生肝硬化。發生脂肪肝的常見原因是營養過剩,主要是脂肪和糖類攝入過量。

糖尿病、肝臟病患者長期大量喝酒(尤其是大量喝啤酒),也較容易導致脂肪肝。預防脂肪肝,首先要控制飲食。要減少食物的攝入量,特別是限制油脂類食物,每日每公斤標準體重有0.

5克~0.8克就行了。胡蘿蔔、芋頭、土豆、山藥、粉絲等,因也含有較多的糖,應適當控制。

另外,脂肪肝患者還應當限制吃鹽,每日吃鹽要控制在6克左右。脂肪肝患者還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洋蔥、姜、蔥、蒜、辣椒等。還要少喝肉湯、雞湯、魚湯等。

脂肪肝患者更不能吃動物內臟等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吃雞蛋每日以不超過2個為宜。

蛋白質有保護肝細胞的作用,可以促使已經發生損傷的肝細胞恢復和再生。所以,脂肪肝患者在飲食中應多加豆製品、瘦肉、魚、蝦等。還應當有充足的維生素**,最好多吃些新鮮的綠葉蔬菜。

小米、芝麻、蔬菜、海味等食物是很好的驅脂食物,可以促進磷脂的合成,協助肝臟裡的脂肪分解,可以適當多吃些。

為了保證低脂肪,烹調方式應當以蒸、煮、燉、燴、氽為主,儘量少用或不用油。

2樓:養生早班車

患上脂肪肝如何調理?把握“4原則”,降內臟脂肪,加速

3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我們要講的是八種食物,消除脂肪肝,對肝臟健康有好處。

4樓:周若兔

用大麥吃小豆苦蕎欠史紅薏米橘皮紅豆梔子甘草堅持煮水代茶飲,堅持一段時間就好了

5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防治脂肪肝首先我們要知道脂肪肝是怎麼回事有多大的危害,然後改變不良飲食和生活習慣上,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來修復肝細胞,從而遠離脂肪肝。

6樓:縛為肢苗入

你好,脂肪肝的**首先要去除誘因,如果是飲酒引起的,我們要戒酒,如果肥胖、高脂血症,我們要鍛鍊增加運動量,控制飲食使體重逐漸下降,使我們的體重指數逐漸降到正常範圍,當然如果是藥物引起的,病毒引起的,我們要停止用一些藥物包括抗病毒**等等,其中這裡最重要的觀眾朋友最關心的,是這種肥胖導致的脂肪肝,叫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這個**,除了去除肥胖誘因**以外,如果出現了轉氨酶的升高,我們要給予藥物**,藥物**主要是包括這麼幾類,一類就是改善肝細胞膜的**,這是我們比較常用的,就是易善復這一類的,第二個就是說保肝降酶的**,包括甘草酸銨類的,五味子類的等等這方面的**。

脂肪肝如何預防?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根據各地環境條件,結合自己的飼養經驗,可以選擇一二個不易發生脂肪肝的品系飼養。採取提高飼料質量,限制黴菌汙染、改善飼餵方法,加強飼養管理等可有效地預防脂肪肝綜合症。對於發病雞群在飼料中新增氯化膽鹼和b族維生素,使用優質蛋白質飼料,合理調整能量與蛋白的比例,適當限飼都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8樓:周若兔

用大麥吃小豆苦蕎欠史紅薏米橘皮紅豆梔子甘草堅持煮水代茶飲,堅持一段時間就好了

9樓:養生早班車

患上脂肪肝如何調理?把握“4原則”,降內臟脂肪,加速

10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防治脂肪肝首先我們要知道脂肪肝是怎麼回事有多大的危害,然後改變不良飲食和生活習慣上,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來修復肝細胞,從而遠離脂肪肝。

11樓:思念浪漫的歌

調整飲食結構:在平時要保持飲食營養搭配均衡,要保證葷素搭配合理,要少吃含脂肪量高的食物,儘量少吃紅肉和肥肉等食物,也不能吃太多含糖分的食物,最好少吃蛋糕之類的甜品。在平時應該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可以適量的吃一些雞蛋和豆製品,還可以適量的喝一些牛奶,最關鍵的是應該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樣才能夠儘量減少脂肪的堆積,而起預防脂肪肝的作用。

戒菸戒酒:經常大量吸菸,喝酒也是會形成脂肪肝的,特別是長期喝酒會對肝臟造成損傷,很容易導致酒精性脂肪肝的出現,所以年輕的朋友們一定要見一見酒,也不能大量喝各種碳酸飲料,最好是多喝一些綠茶,可以起到**的目的,而且有預防脂肪肝的作用。

勤加鍛鍊:生命在於運動,特別是年輕人,應該多參加運動來增強體質,只有身體變得強壯了,那麼多種疾病都會遠離,在運動過程當中能夠增強對各器官的功能,可以促進肝臟的排毒功能,那麼是有利於肝臟健康的,就可以減少脂肪肝的出現。

12樓:無憂羅漢果

1.合理膳食

每日三餐膳食要調配合理,做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足量的蛋白質能清除肝內脂肪。禁酒戒菸,少吃過於油膩的食物,控制脂肪的攝入量,尤其要避免動物性脂肪的攝入。

2.適當運動

每天堅持體育鍛煉,可視自己體質選擇適宜的運動專案,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運動。要從小運動量開始循序漸進逐步達到適當的運動量,以加強體內脂肪的消耗。

3.慎用藥物

任何藥物進入體內都要經過肝臟解毒,在選用藥物時更要慎重,謹防藥物的毒***,特別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絕對不能用,避免進一步加重肝臟的損害。

4.保持心情開朗

不暴怒,少氣惱,注意勞逸結合等也是相當重要的。

13樓:大花寶

1、合理膳食每日三餐膳食要調配合理,作到粗細搭配。2、適當運動每天堅持體育鍛煉,以加強體內脂肪的消耗。3、在選用藥物時更要慎重,謹防藥物的毒***,特別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絕對不能用,避免進一步加重肝臟的損害。

4、心情要開朗,不暴怒,少氣惱,注意勞逸結合等也是相當重要的。做到以上幾點,可以大大降低脂肪肝發生率。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飲食結構上調整,可以多食新鮮的蔬菜、水果,保證充足的營養維生素,保障人體的正常機體調節,並輔以健甘適的護肝片,減輕肝臟的損害。同時減少晚餐進食量,有體育鍛煉時間,清淡飲食,尤其是控制飲酒,控制油膩食物,這是一個生活習慣的改變過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1.找出**:如長期大量飲酒者應戒酒。

營養過剩、肥胖者應嚴格控制飲食,使體重恢復正常。2.調整飲食結構:

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糖、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飲料)。3.

適當增加運動:主要應選擇有氧運動,比如慢跑、快走、騎自行車、上下樓梯、打羽毛球、跳繩和游泳等。

16樓:

1、控制飲食:合理的飲食結構對清除肝內脂肪有一定的幫助,禁止暴飲暴食,控制熱量,避免高脂肪的食物;

2、加強運動: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適當的運動方式進行鍛鍊,消耗體內的脂肪,建議運動30min以上,選擇中度程度的運動方式,如慢跑、快走、羽毛球等;

3、注意營養:日常多食用高維生素、高蛋白的食物等,注意營養的攝入。

17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我們要講的是八種食物,消除脂肪肝,對肝臟健康有好處。

18樓:苟啟光黛

戒酒、少煙,少吃油炸肥膩的食品,經常堅持體育鍛煉。

19樓:丙秋芹箕錦

平素少喝酒,少吃葷,多吃清淡的食品,可以喝花茶,如菊花,山楂,陳皮,金銀花,決明子等都有一定的幫助

20樓:諫許阿微

少吃“下水料”,少吃油膩的東西,多運動(至少出汗),

21樓:何寒蕾掌燁

就是要多多注意飲食,要戒酒啊,少吃油膩多脂的食物,也可以吃一點賽維片來保護肝臟,預防脂肪肝的發生。

22樓:斐魄行振海

脂肪肝通俗點說就是肝臟上脂肪太多了,超過了正常的保有量。但你根本不用擔心、不用害怕。因為脂肪肝是完全可以逆轉的。

運動、體育鍛煉加上合理膳食,然後配合些幹唯慷茶的是減輕和**脂肪肝的最有效辦法。

第一、適當運動每天堅持體育鍛煉,可視自己體質選擇適宜的運動專案。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運動;要從小運動量開始,循序漸進,逐步達到適當的運動量,以加強體內脂肪的消耗。

第二、通常的飲食原則是這樣的:

1)日常飲食中儘量少吃油膩的、油炸的食物;

2)食物烹飪過程中少放油(無論是動物油還是植物油都應該少放);

3)少吃肥肉、臘肉、奶油、黃油、油炸食品(炸雞翅雞腿、炸大排、春捲、薯條薯片等)、巧克力、牛肉乾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4)控制堅果類食物的攝入量:堅果類有松子、花生、芝麻、瓜子、核桃、杏仁、榛子等。

推薦些適宜的食物

1、瘦牛肉、瘦豬肉、龜肉、雞肉、兔肉、蛇、牛蛙、河魚、海蔘、泥鰍、鮮貝、蝦等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

2、綠葉蔬菜類、瓜果類、鮮豆類,海帶、木耳,以及菌菇類食物。

3、金橘子、蘋果、鮮棗、枇杷、山楂、杏、李子、獼猴桃等。

4、燕麥片、米仁、脫脂奶粉,以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或服用含維生素、微量元素的藥品等。

5、多吃粗糧、雜糧等。

23樓:鮑馨有曜

在預防脂肪肝上,應當從兒童時期做起,在飲食上避免吃一些油膩大的食物,而多吃一些青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並且適當的進行鍛鍊,這樣才能夠消除脂肪肝的現象。

24樓:初德念戌

一般正常人的飲食結構是按照蛋白脂肪和糖、維生素、水分,這些東西放在一起的。一般來講,飲食結構是按照熱量來算的。一般我們正常的人,從女同志開始,起碼要1800千卡熱才能供給我們一天的生活。

男同志相對一般勞動的人可能是2200-2500的千卡。

真正從蛋白脂肪來看,如果已經發生脂肪肝,要預防脂肪肝,需要注意幾個方面。第一個,吃蛋白質的物種上需要有所改變。現在能夠發生脂肪肝的病人,往往都是吃四條腿的肉了,如豬、牛、羊、兔。

裡面所包含的脂肪都是飽和脂肪酸。由於身體裡面,三酸甘油,這個是不正常的。就是由於豬、牛、羊、兔供給多了,而且研究雞、鵝,這個量更高一些,可以吃,但是真正從蛋白的供給量來講,這個比四條腿的好。

平時不要多加餐,睡覺之前不要吃東西。這些都是引起脂肪肝情況的發生。光從飲食來調整,還是一方面。

脂肪肝的病人很重要的第一條應該是鍛鍊。你既然知道脂肪肝了,你從現在開始,就應該開始尋找適合於自己體力的鍛鍊方式。

脂肪肝70%是靠防,30%是靠治,而且治的手段是通過理性性認識。

25樓:閉有福大燕

可以喝嵩山首烏茶,脂肪肝不是短時間形成的,對其預防和**也需要長期堅持,但是西藥毒***大,因此,沒有毒***的中草藥及其製品就有獨特的優勢!!建議您堅持服用沒有***的中藥,含制何首烏,山楂,丹蔘類製品如嵩山何首烏茶等系列產品。

九歲孩子脂肪肝怎麼治,中度脂肪肝, 脂肪肝怎麼治療

他偏食,肝病就是缺吃綠色菜。和酸的食品,你給他用枸杞子和山楂片泡水喝,山楂片放五六片枸杞子放三克和沒味在倒,喝半年在去檢查一下。忘孩子早日 我女兒九周歲,最近體檢有中度脂肪肝,請問需要 嗎?如果 該怎麼 這麼小就有中度脂肪肝,飲食一定要注意了,飲食要清淡少吃油膩。多吃水果蔬菜。再就是帶孩子去醫院問問...

怎樣去掉脂肪肝,脂肪肝怎麼去掉,怎麼去掉

患上脂肪肝如何調理?把握 4原則 降內臟脂肪,加速 今天我們要講的是八種食物,消除脂肪肝,對肝臟健康有好處。飲食控制 有氧 力量 有脂肪肝的,2味藥材煮水泡腳,化濁降脂,讓肝臟更健康 用大麥吃小豆苦蕎欠史紅薏公尺橘皮紅豆梔子甘草堅持煮水代茶飲,堅持一段時間就好了 防治脂肪肝首先我們要知道脂肪肝是怎麼...

脂肪肝的治療,脂肪肝的治療

脂肪肝主要是脂肪在肝細胞裡堆積過多所致,現在認為飲酒,酗酒是導致脂肪肝的主要原因,脂肪肝的發展過程基本分為三個階段 單純性脂肪肝,脂肪肝性肝炎和脂肪噶性肝硬化。脂肪肝的診斷 主要依靠b超和ct,方面主要靠戒酒,調整飲食結構和 藥物方面有肝保護藥 去脂藥物及抗氧化劑,例如維生素b c,熊去氧膽酸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