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新出的微醫保終身重疾險價效比如何

2022-01-06 02:44:57 字數 6685 閱讀 5963

1樓:奶爸保講險

微醫保終身重疾險由人保壽險承保的一款產品。更多的重疾險測評請看:《7月重疾險榜單出爐,哪個才是你心中所選?》

微醫保終身重疾險具體的保障內容如下:

一、基本保障內容

1、約定100種重疾,賠付1次,100%保額,也就是說這是一款單次賠付的重疾險

2、可選輕症保障

約定50種輕症,不分組3次賠付,每次賠付20%保額。

保險行業對重疾險的病種規定了25種,但輕症沒有統一規定,只是根據目前疾病理賠率,分為幾種常見的高發輕症病種。

奶爸總結了以下幾種高發輕症:

上圖可知,除了缺少微創冠狀動脈搭橋手術和慢性腎功能衰竭,其他幾種常見的高發輕症都有覆蓋。

但輕症的賠付只有20%,相對於目前市面上的重疾險產品都是30%保額起步,略微低了一點,保障力度有點不足。

且目前市面上的重疾險產品都有輕中症保障,微醫保終身重疾險沒有中症保障。

3. 免費擴充套件新冠肺炎保障

這一項保障大多數保險產品在疫情發生後都有新增,微醫保終身重疾險也不例外,免費擴充套件新冠肺炎保障,無須等待期,注意保障期到4月30號。

二、其他責任

1、身故給付:無息返還保險金。

只能選擇返還保費,這一點奶爸也覺得不太靈活,畢竟市面上好多重疾險產品都可以自由選擇無身故責任、身故返賠付保額等。

2、可選輕症豁免保費

90天等待期後,如患有合同約定的輕症疾病,保險公司將豁免保費,累計給付輕症保險金達到3次後則不再給付,但重疾的保障以及身故責任依然有效。

綜上所述,微醫保終身重疾險的保障中規中矩,很多保障都不太靈活,價效比也不是很高。

2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為你解答保險難題。這有一份最新對比表送給你:國內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微醫保終身重疾險,重疾保障病種為100種,賠付100%基本保額;

可選輕症保障,保障50種輕症,賠付20%基本保額,也可以選擇特定疾病20種特定疾病,額外賠付100%基本保額;

此外還可以選擇特定傳染病,如果是因為37種特定傳染病(包含新冠肺炎)住院會給付住院津貼,扣除5天免賠天數,最高給付給付2000元/天。

其主要亮點在於,保障比較靈活,除了重疾,其他的輕症、特定疾病、特定傳染病都是作為可選項。若因合同約定的特定傳染病住院、入職重症監護室或身故,可獲得額外賠付。

但是這款產品存在停售的可能性,如果停售了就不能再續保,續保時需要稽核。

總的來說,微醫保終身重疾險是一款一年一交的一年期重疾險,由於停售不能續保,產品的穩定性不強,如果預算允許,建議還是優先配置長期的重疾險,保障更加穩定和全面。

3樓:深藍保專心保險

這款重疾險產品怎麼樣呢?先來看看具體的產品分析:

可以看到,微醫保終身重疾險是一款單次賠付的重疾險。整體看來,保障中規中矩,沒什麼太大的亮點。簡單講講需要注意的幾點:

1、保至終身,身故只有“返還保費”這一選項

微醫保終身重疾險的定位是“保障終身”,只適合預算充足、想要保障終身的人群考慮。

另外,身故保障只能夠選擇“返還保費”,這一選擇不太靈活。目前市面上很多產品都可以自由選擇,即“無身故責任、身故返保費或者身故賠付保額”。

2、可以附加輕症

這款微醫保終身重疾險可以選擇附加輕症,但是輕症的賠付比例略低,只有20%。目前市面上的重疾險輕症賠付比例基本上為30%,部分產品的輕症保額還會遞增

對於重疾險來說,重疾病種都是有保險行業統一規定的,都含有法定25種重大疾病。這裡不用過多關注。

但是輕症時沒有統一規定的,因此,需要來看一下這款微醫保終身重疾險的輕症保障情況,是否包含了高發的輕症病種。

這裡我總結了以下幾種高發輕症:

通過上圖可以看到,基本涵蓋了比較高發的輕症疾病。保障還算合格。

微醫保終身重疾險的和同類產品相比,保障怎麼樣,**上有優勢嗎?

這裡我選擇了幾款比較不錯的重疾險產品來進行對比。直接看圖:

通過上圖可以看出,微醫保終身重疾險和同類產品相比,主要有以下幾點不足:

產品不夠靈活:只可選擇保至終身,身故保障只能選擇返還保費。

輕症賠付比例低:上表中的產品中,輕症賠付比例都高於20%,部分產品的輕症比例還可遞增,例如健康保2.0。

保費較貴:和同樣身故返還保費的康惠保旗艦版相比,康惠保旗艦版還包含了中症保障,且保費還要便宜1000左右。

4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份微醫保與其他21款百萬醫療險的對比表送給看到這條知道回答的朋友微醫保與國內百萬醫療險的對比表

下面咱們來看看,微保到底靠不靠譜?

說實話,微醫保2020依然有一定的競爭力,主要有以下這些優點:

①支援智慧核保:智慧核保不會留下記錄,所以對於健康狀況不佳的人群很友好;

②續保條款較友好:不會因為被保人健康狀況發生變化或者第一年理賠過而拒絕續保;

③費率低:30歲購買微醫保2020,保費為276元(有社保的前提),價效比依然可以。

但是,有優點就有缺點,這些“坑”不要說我不提醒你,比如微醫保的質子重離子只報銷60%,因為內容太多,這裡就不做展示了,直接點選原文檢視《微醫保升級了什麼內容?還值得買嗎?》

5樓:薄荷保

微醫保·終身重疾險(可選輕症)來自人保壽險,全稱叫做“人保壽險人人保重大疾病保險”,未附加輕症屬於a款,附加了輕症屬於b款,今天我們主要說b款。產品是一款100種重疾賠1次、50種輕症最大賠3次的終身重疾險產品,相比人保壽線下產品來說,身故責任由之前的賠保額改成了賠保費。重疾險新規公佈後,市場上上線了一批新產品,有哪些值得大家關注的呢,來看這裡:

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佈!第一名竟然是它?

6樓:他突突突突突突

你好!不錯啊,可以買一份。

聽人說微醫保的重疾險價效比很高,不知道不同年齡段的人購買,保額是否會有變化?

7樓:奶爸保險指南

因為不同年齡段的人身體狀況不同,也有不同的需求,保障範圍,保費等都不一樣,那麼相對的保額也會有所變化。不久前,微醫保百萬醫療險也迎來了升級,名為微醫保2020。奶爸通過搜尋資料發現,其實微醫保2019和微醫保2020實際變化不大,主要改動體現在新增了一項保障服務。

接下來讓奶爸為你分析分析一下微醫保的資訊吧 。

微醫保裡推出的重疾險形態一般比較簡單,這款終身重疾險也不例外,不含其他附加功能,就是直白地告訴你,我只保重疾。

簡單之餘,奶爸也能看出它的特點:

1.繳費時間長

沒錯,這是一款可以交到60歲的保險,你要是20歲購買,足足可以繳費40年,大大地加大了保險槓桿,同時也能夠降低**,這一點,是市面上較少產品能夠做到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這款產品40歲以上只能10年交。

2.保障單一

對比市面上重、輕症甚至中症都能保障的重疾險,微醫保這款重疾險就有點單薄了,只保障重疾,身故也只賠保費。

3.價效比不高

微醫保這款終身重疾險的**,對比起市面上大部分的終身重疾險來說,並不便宜,也不算特別貴,但這個**對比它的保障來說,就不是很划算了。

總體來說,微醫保終身重疾險,亮點雖突出,但掩蓋不了不足,那對比市面上的一些重疾險產品,它又是否有優勢呢?

微醫保終身重疾險是純重疾保障的產品,奶爸拿了同為純重疾保障產品與保費相近的幾款產品作為對比。

價效比最高:崑崙健康保2.0、渤海人壽嘉樂保

崑崙人壽健康保2.0與渤海人壽嘉樂保,重、中、輕症覆蓋,賠付保額也相對較高,各方面保障都很足。

**最低:百年人壽康惠保

百年人壽康惠保的保障內容與微醫保終身重疾險相似,同樣只保重疾,但身故賠付上康惠保則是返現金價值。

在保障內容單一的情況下,同比微醫保還要便宜不少。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您!

8樓:學霸說保

保額是保險金額的簡稱,是保險事故發生時保險公司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最高限額。面對不同的保險產品,保額的選擇往往是很多人最糾結的地方,不妨先看看這篇文章學習一下:《保險買多少保額合適?

說說裡面的門道》

保險的保額要合適,過高或過低都不好。

1.保額過高:保額過高,保費也會高一些,交過高的保費會增加家庭的經濟壓力,根本沒有意義。

2.保額過低:根本就轉移不了風險。例如,生一場大病要花費30萬左右,如果單單買10萬保額的保險,根本無濟於事。

每次說到保額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會問到重疾險和意外險。那這兩種險種怎麼確定一個合適的保額呢?下面我來簡單的說一下:

1.重疾險:重疾**費用平均在30萬元,建議購買重疾險的保額在30萬元起步,如果是一線城市的情況下,生活成本偏高,保額也要提高到50萬。

如果是主要負責養家餬口的,在此基礎上還要加上3-5年的收入損失,能降低在**期間沒有收入對家庭生活造成的影響。

以下是我熬夜整理,從100多款挑選出10款價效比最高的重疾險,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十大【高價效比】熱門重疾險**點!》

2.意外險:如果工作環境穩定,發生風險的概率比較小,保額買30萬足夠了;如果工作環境發生風險的概率比較大,額度最好定在50萬以上,且帶有公共交通工具的意外險為佳

保額是買保險之前需要掌握的重要知識點,再分享一些買保險前一定要清楚的知識點:《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9樓:璩伎滴

會有變化。微醫保重疾險是買多少賠多少的,不同的被保人因年齡不同所能得到的最高賠償也不同,像出生30天~45週歲的被保人最高可賠50萬,年滿46~55週歲的被保人最高保額為30萬,而年滿56~65週歲的被保人最高可賠10萬。總的來說,微醫保重疾險的價比確實挺高,而且它不像有些保險申請手續複雜,也不能一次賠付全額,微醫保重疾險只需要在網路上提交一次材料,通過後就能拿到全額賠款,既方便又省心。

微醫保靠譜嗎?

10樓:奶爸保講險

微醫保是一個系列,細分的話可以有微醫保重疾險,微醫保百萬醫療險等。

就產品本身而言,微醫保是靠譜的,畢竟是通過銀保監會的稽核。

對於個人而言,微醫保靠不靠譜,還需看其保障內容是否符合自身需求,合適的產品才能提供更好地保障,正確的投保方法是這樣的:《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

關於微醫保2020百萬醫療險的內容分析,奶爸先上圖,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奶爸整理的這份百萬醫療險合集:《百萬醫療險榜單更新,哪一款更適合你?》

(1)具體保什麼?

1. 一般住院醫療

報銷一般住院產生的醫療費用,限額300萬,有一萬元免賠額,等待期30天;

2. 重大疾病醫療

約定了100種重大疾病,報銷因**約定疾病產生的醫療費用,限額600萬,0免賠額,等待期30天。

關於重疾還有一項住院津貼,每天可補貼100元,每年最多給付180天。

3. 外購腫瘤特效藥醫療保險金

這項責任的醫療保額也是600萬。

4. 可選責任

指定疾病特需醫療保險金:限額600萬,賠付比例100%,床位費1500元/天為限,附加上這項責任保費會貴一些。

關於特需醫療指定的疾病種類具體如下:

惡性腫瘤海外醫療保險金:限額200萬,賠付比例70%,需要滿等待期90天后才能承保,而且此項責任出險賠付過,後面不能再續保。

5. 增值服務

微醫保2020包含的增值服務有:重疾快速就醫、醫療費用墊付、抗癌特效藥服務、國際第二診療意見服務等。

最後那個國際第二診療意見服務是最新擴充的,主要服務確診約定重疾的被保人獲取國際更專業的診斷結果和**方案。

(3)續保條件

雖然微醫保2020百萬醫療險不能保證續保,每次保單隻能保障一年,但不會因被保人的健康狀況異常或歷史理賠情況而單獨調整費率或拒絕續保。

如果已經購買微醫保2019,可以免健康告知和等待期轉投微醫保2020百萬醫療險。

微信顯示醫保繳費成功為什麼醫保中心查不到?

可能是因為繳完費之後,系統並沒有及時更新你的繳費記錄,你可以等一天之後看看是否能夠查詢到記錄。第一種 城鄉居民和新農村合作的醫療保險沒有醫保個人賬戶,因此交費了也查詢不到賬戶費用 如果是自由職業的參保人員,這種醫保型別不會向醫保的個人賬戶劃款。第二種 參保人員所在地區暫時不可以查詢個人醫保賬戶,也就...

掌門新出的boss圈和微信朋友圈有什麼區別

boss圈當然不同於朋友圈,朋友圈發的內容更隨意,更偏向朋友之間的分享互動,而boss圈則是回 微信小程式和微信 有什麼區別 一 入口路徑不同 二 使用者體驗區別 三 使用者獲取區別 四 使用者留存區別 張小龍的推出小程式的初衷是方便使用者,但也加了一條,不要騷擾使用者。意思是掃完就走。所以使用者留...

怎樣找回自己的微信?怎樣找回微信?

第四步,進入後,選擇 找回密碼 第六步,閱讀完協議後點選 開始申訴 第七步,選擇 重新輸入 第九步,填寫當初的手機號和現在接收驗證的手機號,確認後點選。第十步,輸入接收的驗證碼,點選 下一步。2 來到找回密碼介面,選擇 通過手機號碼找回 然後輸入手機號碼並點選獲取驗證碼。3 接著輸入手機收到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