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不好怎麼保養,腎不好怎麼保養

2022-01-06 01:32:42 字數 5367 閱讀 8037

1樓:健康美好的生活

如今我們生活中空氣、飲食、以及一些不良習慣都影響著肺部健康,肺部的健康是我們必須引起重視的。肺因為肺臟是我們五臟器官中最「嬌弱」的器官,很容易受到傷害,尤其是在乾燥的冬季,肺比較喜歡「濕潤」,而北風乾燥會讓肺部更容易受到外邪侵襲,因此必須要重視肺的保養。那麼,肺不好的朋友們,生活中要如何保養肺部呢?

養肺我們需要注意下面這幾點。

1、補水

肺部喜潤而惡燥,而冬季燥邪易傷身,需要及時補水。平時要多喝水,保持多次少量的原則,多喝白開水,少喝飲料,運動量大或者工作強度大的人,更需要增加飲水量。在飲食上應以滋陰潤肺為主,想要養肺,要調整飲食習慣,主要以滋陰潤肺為原則,多吃鮮藕、蜂蜜、百合、雪梨、銀耳等滋陰潤肺養血的食物。

2、不要吸菸

香菸中的多重有害物質都會對健康產生損害,菸中的一氧化碳和焦油會對呼吸道產生極大的刺激,容易損傷器官和肺泡,而吸菸也會導致肺部支氣管中有害物質的殘留,久而久之危害肺部健康。現如今生活中已經不僅僅是男性吸菸,女性吸菸者也不在少數,因此受二手菸危害的人是比較廣泛了。吸菸是導致肺癌的重要誘因之一,相對於不吸菸人群,吸菸人群的肺癌發病率高出10~20倍。

所以,要想養好肺,請不要吸菸。不吸菸的人,要遠離二手菸。

3、堅持鍛鍊

堅持鍛鍊多運動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尤其是肺不好的人,要加強對肺部的訓練,慢跑、快走、瑜伽等運動都是不錯的選擇。此外,多去公園走走呼吸新鮮空氣,適度的深呼吸,多吸新鮮的氧氣,也有助於肺部健康。

因此,肺不好的人,除了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習慣,多鍛鍊。還要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少憂愁,保持良好的心情,更加有利於肺臟的健康。

2樓:雪森林的彩虹

平時要有適當的運動習慣增加肺部功能,另外,在秋冬季更要注意肺的保養。

據有關醫療專家介紹,秋季轉涼後呼吸道疾病就進入了乙個高發季節,因為呼吸系統是乙個開放的系統,從鼻腔到氣管再到肺部,秋冬季早晚涼、溫差大,風大乾燥,乾冷的空氣容易侵害和損傷黏膜導致呼吸道疾病。中醫經過幾千年的臨床實踐得出這樣乙個理論,就是肺和**黏膜的關係非常密切,也就是說在天氣轉冷的時候非常容易傷害肺臟,另外乾燥也是傷害肺臟的乙個主要原因。

因此,專家提醒,在秋冬季,天氣乾燥,注意養肺。生活中要注意休息、不疲勞、菸酒不過度;要增加抗寒能力,注意早晚新增衣服,涼水洗臉、沖洗鼻腔;而有規律的生活和日常調理可以提高免疫力,

搞笑宣肺:笑是一種健身運動,它能使胸廓擴張,肺活量增大,胸肌伸展。還能宣發肺氣,調節人體氣機的公升降,清除疲勞,驅除抑鬱,解除胸悶,恢復體力,使肺氣下降,與腎氣相通,增加食慾。

食療補肺:秋天燥邪為盛,最易傷人肺陰。此時可以通過食療達到生津潤肺、補益肺氣之功。

乾性**者除了抹一些潤膚霜防乾燥外,還可採用一些食**,如鼻、唇乾燥者可吃一些蘿蔔、芝麻、豆腐、豆漿等。還可服用白木耳、胡桃等食物。白木耳有補肺潤燥之功能,胡桃有補腎安神之效,秋季服用更有療效。

此外,還可以鮮百合50克、蜂蜜30克,煎湯服食;或者用生梨2只、川貝10克,加水燉服。以上兩方對肺燥久咳、慢性支氣管炎效果極佳。

補水養肺:乾燥的秋天每天通過**蒸發的水分在600毫公升以上,所以,補水是秋季養肺的重要措施之一。乙個成年人每天喝水的最低限度為1500毫公升,而在秋天喝2000毫公升才能保證肺和呼吸道的潤滑。

每天最好在清晨和晚上臨睡之前各飲200毫公升,白天兩餐之間各飲水800毫公升,這樣,可使肺臟安全過秋。

3樓:杞玉花己未

秋天給人的感覺是清肅乾爽,但容易出現肺部疾病,常見的有:感冒、咳嗽、哮喘等,若不小心醫治會讓症狀加重,中醫有一些秋季肺部的保健與養生方法,略述如下。

作息養生到了秋天,應該「早臥以避風寒,早起以領略秋爽」,使精神安定寧靜,才能不受秋天肅殺之氣的影響。心態方面要使「精神內守,不急不躁」,這樣在秋天肅殺的氣象中,仍可得到平和,肺呼吸正常,這是「秋天的養生大道」。

飲食養生古代醫書提到:形寒飲冷則傷肺。是說如果沒有適當保暖、避風寒,或者經常吃喝冰冷食物飲料,則容易損傷肺部機能而出現疾病。

因此飲食養肺應多吃玉公尺、黃豆、黑豆、冬瓜、番茄、藕、甘薯、豬皮、鮑魚、貝、海參、梨等,但要按個人體質、腸胃功能酌量選用。

運動養生「秋季補肺三招」:「第一招」,以兩手抱頭頂,婉轉迴旋俯仰10次。可疏通頸部及胸背部經脈,促進血液迴圈,增進肺的生理機能。

「第二招」,以兩手相叉頭上,左右搖曳身子10遍。可去關節間風濕寒邪,**肺臟諸疾。「第三招」,兩手拍腳脛(小腿前外側)10遍。

可開胸膈,利肺氣,**肺臟疾病。做此運動時若能配合叩齒,效果更好。具體方法是輕輕叩齒36次,不要出聲。

藥膳養生補肺藥膳「益胃湯」原料:沙參10克、麥門冬15克、生地10克、玉竹5克、冰糖30克,水煎分三次服,或當飲料服用。用於肺津損傷之乾咳,咽乾口燥。

注意事項:流行**冒的咳嗽及脾胃虛弱容易拉肚子的人不要服用。

4樓:養生有約

肺不好,1個動作,每天3分鐘,敲通肺經,肺部健康又強壯。

5樓:養生一點

肺為嬌髒,其位最高,不耐寒熱。五臟中屬肺臟最為重要,肺部運動通暢,身體才能健康,但現在很多人的生活和飲食習慣不正確,嚴重影響到肺部的健康,肺部不好,也直接危害到身體的健康,所以肺部的保養至關重要。

腎不好怎麼保養

6樓:高中孫老師

1、科學飲食,多吃黑色食物

黑色食物如黑芝麻、桑葚、黑豆、何首烏、黑木耳、黑公尺等可用來養腎抗衰老。在生活中,一定要避免暴飲暴食、吸菸、酗酒等,盡量少吃肥甘厚味、辛辣煎炸的食物。

2、護好雙腳,堅持泡腳

足部保暖是養腎的一種方法。這是因為腎經起於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氣的侵襲,因此,足部要特別注意保暖。在睡前用溫水泡腳,可引血下行,補益腎氣,安定心神,有助於安睡。

7樓:養生早班車

2個小動作,每天1分鐘,換來大健康!保養腎臟

8樓:紫晴聊養生

腎不太好,多半是憋出來的,牢記少做3件事,減輕腎臟負擔!

9樓:慧瑩養生情報

腎不虛,百病不侵!2種食物煮著吃,滋陰養腎,腰不酸,腿不痛!

10樓:養生有約

腎不好怎麼辦?教你1招,補腎強腎,腎臟更健康。

11樓:小鐘養生

腎不好是真的很難調理。為了解開大家的煩惱,教大家飲用一款茶,喝了可以補中益氣,養肝養腎,它就是杜仲茶。

12樓:營養師滷肉姐

現如今有腎虛的人不在少數,不僅男性要壯陽,女性也要滋陰,今天給大家分享五個最簡單實用的補腎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腎臟的保護,最主要的就是要多喝水,保持尿路通暢,避免一些使腎臟造成損傷因素的堆積,比如說藥物影響和研究設計。長期服藥會造成腎臟的損害。也要控制好身體的其他基礎疾病,如糖尿病的患者,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也會對腎臟造成損害,高血壓的患者如果不能夠控制穩定血壓,對腎臟也有一定的損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加強自我護理,加強鍛鍊以增強抵抗力,及時**呼吸道感染,明確感染重點,防止藥物對腎臟的損害。平時,應該注意身體的一些變化,如觀察尿液和尿量的變化,以明確腎臟疾病的原因、病理變化和腎功能的判斷,從而為腎臟疾病的**和預後提供依據。

15樓:匿名使用者

腎不好使用以下方法保養: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少熬夜,少喝濃茶和咖啡,飲食以清淡為主,每天的食鹽量要控制在3克左右。

2、平時可多吃一些韭菜、羊肉、豬腎、蝦、鱸魚、狗肉、干貝、泥鰍、牛骨等等一些補腎壯陽的食物。

3、不要憋尿,當感覺到有尿意時一定要及時排出。同時有吸菸喝酒的男性要將這些統統戒掉等。

4、專家建議服用博啟健,每天兩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腎部營養,增強腎功能,使腎不好逐步修復。

16樓:禪南

腎不好的人,會有什麼問題呢?

第一:精力不足,容易疲憊

第二:有些會尿多

第三:多腰痠無力,幹點活氣喘噓噓。

那如何運動養腎呢?

在人體之中,所有的器官都是需要氣血去養著的,氣血越足,體內氣血通達,臟器便會得到滋養,若人體氣血不足,則臟器就會衰退。

如何提公升腎臟的能力呢?

可以繼續搜看此文《傳統武術馬步樁功在強大腎功能上的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枸杞,大棗。韭菜。

18樓:

腎不好原因

1、吃海鮮、喝啤酒

吃大量的高蛋白飲食,如大魚大肉等,會產生過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謝廢物,加重腎臟排洩負擔。而大量飲酒容易導致高尿酸血症,這些習慣同時可引起高血脂等代謝疾病,引發腎臟疾病,以及前列腺疾病。

2、熬夜、吃得鹹、不喝水

長期熬夜、工作壓力大、愛喝濃茶和咖啡,很容易出現腎功能問題和前列腺問題。而飲食習慣偏鹹,會導致血壓公升高,腎臟血液不能維持正常流量,從而誘發腎病。如果長時間不喝水,尿量就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容易引發腎結石、腎積水、前列腺疾病等。

3、亂服藥物、用藥過多

長期使用腎毒性藥物容易導致腎小管間質損害。這些藥物包括含有馬兜鈴酸成分的中草藥,如關木通、廣防己、青木香等,還有非甾體類抗炎藥、抗菌素等,如去痛片、撲熱息痛等,容易引起腎損害。

4、經常憋尿

尿液在膀胱裡時間長了會繁殖細菌,細菌經輸尿管逆行到腎,導致尿路感染、前列腺疾病和腎盂腎炎。

藥補不如食補,平時可以喝點"瑞芝堂蛹蟲草"泡的茶,護腎益腎。

肺不好,怎麼調養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支樂隊用的小號,天天吹,時時吹,號也學會了,肺也練好了

20樓:百萬呀呀

吃些白色蔬菜。在中醫中白色主肺,吃些白色的蔬菜水果之類的。但也要注意平時保養,不要忽冷忽熱,忌吸菸喝酒之類,辛辣食物也少吃!

21樓:美真養生

1.山藥,益氣養陰,有補脾肺 強腎的作用,是潤肺的好食品,做法方面,美真比較建議和小公尺一起熬成山藥小公尺粥,還可以起到補脾養胃的作用。

22樓:慧瑩養生情報

肺不太好的,平時多煮2道粥,滋潤肺部,呼吸順暢氣不短!

23樓:吳娜養生堂

每年到季節變換的時候,人們就很容易因為氣溫不定而患上流感、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因此,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養肺護肺,那麼有什麼辦法可以達到養護肺部健康的目的呢? 不如從最簡單的食療下手,平時吃這些食物,有助於養肺。

24樓:養生一點

肺部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之一,而在最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引起很多人的關注,從肺炎開始到現在,很多醫護專家都在找能夠打敗它的辦法,也因為這次的疫情,很多朋友在做好自我防護的同時,也在慢慢的注重肺部的養護。

25樓:養生有約

肺不好,1個動作,每天3分鐘,敲通肺經,肺部健康又強壯。

化妝對面板不好,怎麼保養

我把我的經驗告訴你吧。第一,別買便宜貨,我用彩妝都是往世界頂級化妝品靠近,香奈兒,迪奧,阿瑪尼,可能會貴很多,但是大牌真的對 好點 第二,卸妝要徹底哦,像dhc,芭比布朗他們的卸妝油 液 都很好第三,護膚品盡量不適用頂級產品。這跟彩妝是相反的。用頂級的過早,到中年後會用啥牌都不好的。呵呵,還是少化妝...

腸胃不好,如何保養

樓主好!腸胃病是不可能痊癒的,這一點你要明白,但是會減輕。首先,喝茶要分時間,不要早晨剛剛起床就喝茶,這樣最刺激胃黏膜,一般飯後喝茶比較好,睡前別喝茶 平常有沒有反酸啊?有的話建議你去藥店買一些 中和胃酸的藥 平常也要調節飲食,吃西紅柿很養胃的,一般一天吃一次,量不要太多,西紅柿含有的維生素c會有效...

尖叫太厲害嗓子痛怎麼保養啊?嗓子不好怎麼保養?

每天堅持喝一杯胖大海沖泡的水 每次放2 3顆,等水是溫的的時候再喝 我是學聲樂的我一般就這麼做,中藥對嗓子和身體沒傷害,比那些含片強多了!說話太多,喉嚨疼痛。如何保護嗓子?那麼如何保護嗓子呢?專家們提出了如下建議 1 大量喝水,避免飲用酒精和咖啡。保持體內水的平衡可以充分地滋潤聲帶。2 不要吸菸,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