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叫太厲害嗓子痛怎麼保養啊?嗓子不好怎麼保養?

2023-01-03 23:45:03 字數 3053 閱讀 4560

1樓:酥鹽粒兒

每天堅持喝一杯胖大海沖泡的水(每次放2~3顆,等水是溫的的時候再喝)

我是學聲樂的我一般就這麼做,中藥對嗓子和身體沒傷害,比那些含片強多了!

說話太多,喉嚨疼痛。如何保護嗓子?

2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如何保護嗓子呢?專家們提出了如下建議:

1、大量喝水,避免飲用酒精和咖啡。保持體內水的平衡可以充分地滋潤聲帶。

2、不要吸菸,即使是被動吸菸也應該避免,因為吸菸能夠明顯增加患喉癌的風險。

3、不要過度用嗓。不要尖叫不要在嘈雜的區域高聲講話。如果感覺嗓子發乾或者說話嘶啞,那就停止講話。講話的聲音要保持正常,不要過高或過低,低聲講話對於保護嗓音來說也是不利的。

4、不要過多地清嗓子。因為當您作這種動作的時候,氣流就會猛烈**動聲帶,從而損傷聲帶。如果您覺得喉嚨難受,那麼就小口地飲水或是吞嚥。

但如果您必須不停地清嗓子,那就去找醫生檢查一下,也許是反流性疾病、過敏症等疾病在作怪。

5、當您因為感冒或者感染而嗓音嘶啞的時候,盡量不要講話。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多喝水,不要喊破喉嚨的講話,少抽菸。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您是教師了,平日裡多喝胖大海代茶飲,另外注意語調不要過高,這樣會好些,我爸爸就是老師。

我的聲音很難聽,怎麼保養嗓子才能讓聲音好聽?

怎麼保養好嗓子

5樓:庾倚雲仲璠

1.不要用嗓過度。用嗓過度是指濫用超過本人能力範圍的嗓音(用聲)。

每人的發聲能力有音高(聲音頻率範圍)、音強(聲帶張力)、音時(發音用聲的時間)三個方面,超過此範圍將發生聲帶病變。

2.演員唱歌,老師授課前不宜飲食過飽,最好二小時前不要進食。

3.生活習慣不良,如煙、酒、辣椒嗜好以及唱後冷飲,對喉部器官不利。因此要盡量改變此類習慣。

5.要改掉清嗓的習慣。很多人可能經常用這個動作來咳掉喉中的痰或者使自己的聲音更加清晰,但這個動作使聲帶瞬間嚴重拉緊,容易造成聲帶損傷。

6.聲帶小結手術後最好要禁聲1-2周以上。

7.感冒時要注意聲音休息,尤其是感冒出現聲嘶後,或者已經診斷為喉炎。

8.教育兒童不要大聲喊叫,尤其是好動的男性兒童,容易患者聲帶小結。

10.聲嘶常在喉肌疲勞情況下發生,喉肌疲勞一般較難恢復!職業用聲者在練聲要注意喉肌需得到有規律的休息。

要養成喝溫開水的習慣,使咽喉經常保持濕潤,也有利於保護嗓子。

以下介紹二種以中藥調配的飲料:

一。羅漢果飲:將羅漢果用煮沸水泡服,當藥飲有甜味時,便可服用,每日三次。

具有清肺潤腸,消暑潤喉的功效。適用於肺燥咳嗽、便秘、支氣管炎,對於教師或**家長期使用喉嚨引起的聲音嘶啞者有保健的功效。

二。胖大海飲:將胖大海、生甘草、桔梗等洗淨、搗碎,放入瓷鍋中,加水適量煎煮,去渣取汁,加入冰糖,悶泡片刻,即可食用。

具有清熱潤肺、利咽、解毒、止咳,適用於乾咳無痰、喉痛音啞、腸風便血等。用作清涼飲料,**範圍甚廣,但目前多作喉科用藥。

azsx926

用嗓過度 該如何保護嗓子?

6樓:純金結拜的雲

儘量減少嗓子使用頻率;

控制音量,適當借助麥克風等擴音工具 ;

減緩語速,注意說話時的停頓;

長時間用嗓後應及時補充水分;

減少或不抽菸、不喝酒『少吃辛辣油炸食物以及過濃的食物飲料如濃茶,咖啡等;

少做清嗓動作;

保持規律的作息和充足的睡眠,睡前最好不要吃東西;

適量的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情;

可沖泡一些清咽利嗓的飲品如菊花茶,沃益酷等含有清熱利咽成分的飲品;

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7樓:網友

5、石斛。

石斛是一種清咽護嗓的保健藥物。它能治發熱口渴的急性病,也能用於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慢性咽炎、喉炎也很常用。本身具有味甘淡或鹹,性寒,有生津益胃,清熱養陰作用。

食用方法:取於燥耳環石斛(為多種石斛經加工彎曲而成,又名楓斗)10克左右,用水煎約半小時,倒入保溫杯中,慢慢飲用。

6、胖大海。

胖大海是一種具有清熱潤肺開音又有爽聲利咽的保護嗓音的常用藥物。它本身藥味甘淡平和,性涼,在一些地方稱之為安南子,大海子。

胖大海茶:一般取1—2顆,多則取3—5顆,放進茶杯,沸水泡開,加蓋20分鐘左右。

怎樣保護嗓子?如何緩解嗓子疼痛?

8樓:葵藿

梨很保護嗓子的,多吃梨,特別是話說多了,很痛的時候,含片水份很好的梨在嘴裡,很舒服的。多喝榨梨汁,很有效果。

9樓:

多喝水,可以菊花茶配上冰糖,再含點含片吧~不過最好上課的時候不要使勁喊,練習一下發聲。我也有類似的問題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煮糖水梨,把梨切塊放到開水裡過,在加一些冰糖,但效果比較慢。

胖大海不錯,但不能常喝,會有抗藥性的。

比較急的時候,可以試一下京都念慈菴的枇杷膏,我咳嗽喝了很有效最好還是盡可能的下了課就少說話,多喝溫開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1;拌吃銀耳。將白木耳洗淨泡脹,撕成條塊狀,先用開水燙過,再用涼開水漂洗,之後加醋拌吃,每日兩次,食量不限,2 日後即可好轉。2;大量喝水,避免飲用酒精和咖啡。

保持體內水的平衡可以充分地滋潤聲帶。3; 將複方安息香酊約三十毫公升用沸水約五百毫公升衝在乙個大缸子中,對著熱氣呼吸。有可能還可採用菊花、金銀花或胖大海泡水當茶喝。

4; 飲濃涼茶水。將茶葉25克用開水衝一大杯濃茶水,冷卻後經常飲入。 四種方法都可以,你可以看哪個方便用哪個。

嗓子不好怎麼保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嗓子除了少說話,多潤喉,別無妙法。

非說不可,可用「哈」音喉聲,帶出說話。說話多了喉會發炎。

要潤:喝水,喝茶喝蜜,但勿喝洋參茶類補品,因發炎再補,不易消退。

注意保暖護喉,勿惹傷風咳嗽。

如何保養嗓子,怎麼保養好嗓子

嗓子不好該怎麼保養 經常喝溫水,別喝冰水。感覺沙啞時吃點 金嗓子吼寶 注意保證睡眠質量。平時說話不要經常 非常大聲非常用力 怎麼保養好嗓子 1.不要用嗓過度。用嗓過度是指濫用超過本人能力範圍的嗓音 用聲 每人的發聲能力有音高 聲音頻率範圍 音強 聲帶張力 音時 發音用聲的時間 三個方面,超過此範圍將...

感冒嗓子痛怎麼辦?感冒嗓子疼怎麼辦

我的辦法是 1.如果是冬天,家裡有暖氣或者地暖,建議買個加濕器,不貴幾十塊乙個,方便好用,能明顯減輕早上醒來嗓子疼的症狀。這個主要針對房間乾燥引起的嗓子疼,這種情況最開始不會很重,通常早上疼,醒來之後疼一會就不疼了,不知道算不算慢性咽炎,如果沒有引起重視,長期如此,一旦熬夜 用嗓子過度 吃了辣 受了...

狗狗嗓子卡卡的怎麼回事,跑步時嗓子痛是怎麼回事?

別擔心,我家狗狗也經常這樣,可能是喉嚨有點幹,喝點水,還有可能是感冒了,去獸醫那兒吃點藥就好了!狗狗為什麼一到晚上嗓子就發出卡卡聲 如果白天不是這樣的話,狗狗很可能是有支氣管炎。拜特安琪兒寵物鎮咳靈,梅雷迪斯安布雷舒這類止咳化痰用於上呼吸道感染的商品都可以用,e寵有的,咳嗽的抗生素也是可以的。支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