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駕車是否扣分,酒後駕車是否扣分

2022-01-05 21:33:39 字數 1515 閱讀 5222

1樓:胖先生

酒駕標準

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20mg/100ml

強行變道亂加塞

罰你兩百記2分

記者王鶴 實習生區小東 通訊員汪春洋

本報訊 遇見紅燈排隊,為省時間隨意變線插隊將可能被罰200元扣2分。昨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正式釋出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下稱《規定》),新規定將於明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記者昨日從省交管局了解到,省交管局正在積極研究新規定,並制定在全省實行的實施方案。

酒駕扣分加倍

據交警人士介紹,此次修改中的乙個重點就是對部分駕駛人主觀過錯大、嚴重影響道路交通安全、擾亂道路交通秩序的交通違法行為提高記分分值。

此次修改,將飲酒後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掉頭;使用偽造、變造機動車牌證3種違法行為,由一次記6分調整為記12分。

目的:交警人士表示,此次修改規定,將酒後駕車扣分標準和醉酒駕駛等同,凡駕駛員血液中酒精含量超過20mg/100ml將受到扣12分處罰。根據以往報道,普通人喝一杯啤酒血液濃度已經可以達到這個數值。

借道超車要受罰

不少車主在路上行駛的過程中可能常常遇到一些不喜歡排隊的「搗亂分子」,這些車常常在紅燈前或排隊上下的路口強行變道插隊,引發不少交通事故。《規定》新增了遇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或者緩慢行駛時,借道超車或者佔用對面車道、穿插等候車輛的給予扣2分的處罰。

同時,新規還新增了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遇交通擁堵,佔用應急車道行駛等2類違法行為的處罰標準,處以扣6分處罰。

同時,公安部還將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違法行為的記分分值由2分提高至3分。

目的:減少亂插隊,緩解城市擁堵。交警人士指出,輕微交通事故大多數都是由駕駛人不良駕駛習慣導致的,其中亂插隊造成的輕微交通事故佔了整個輕微違法的1/3。

惡意補領駕照記6分

與此同時,《規定》進一步細化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的相關規定,杜絕惡意補領機動車駕駛證違法行為,對違反規定繼續使用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以20元~200元以下罰款,並收回原駕駛證。

同時,規定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駕駛人不得申請補領。對採用隱瞞、欺騙手段補領駕駛證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以200元~500元以下罰款,記6分,並收回補領的駕駛證。

目的:打擊套牌車,防止惡意複製駕駛證。

6種行為扣12分

1.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2.飲酒後或者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3.駕駛公路客運車輛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4.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5.使用偽造、變造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6.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殘疾人限制放寬

2樓:輪迴灬天道

當然扣,大家還是不要酒後駕車,這樣對自己,對家人都負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扣分,十二分全扣!!! 還是不要酒駕,對他人,對自己負責。

4樓:七夏淺笑

絕對,還有很嚴重的處罰

酒後駕車肇事傷人逃逸如何處罰,酒後駕車肇事傷人逃逸如何處罰!?

交通肇事撞人後逃逸,應當根據造成的後果追究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133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處七年以上有期徒...

酒後駕車傷人後逃逸,該如何處罰,酒後駕車肇事傷人逃逸如何處罰!?

對酒後駕車本身的處罰一般是 吊扣駕照 拘留 罰款。這是行政處罰。而肇事逃逸新交通法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駕駛員,不論其造成交通後果的大小,都將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喝酒 開車 肇事 逃逸 後果嚴重啊!這種人還跟他客氣什麼?原則上講,肇事逃逸是要負...

酒後駕車的法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