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的女性,多吃什麼才能更好增加雌性激素

2022-01-05 19:11:04 字數 4969 閱讀 1019

1樓:幸運的

1、維生素b

又叫抗壓力維他命,能將糖轉化為能量,使身心足夠對抗疾病、壓力以及睡眠不足等不良情況。如果缺乏了,就會導致煩躁不安、易疲倦、緊張,使性慾降低。酵母和麥芽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但它們有可能會導致過敏,所以還是以糙公尺、栗子、麻油、豬肉、去除脂肪的肝腰等代替吧。

大豆食品當中含有一種叫做大豆異黃酮的成分,這種成分屬於天然的植物雌激素,具有雙向調節體內雌激素水平的作用。也就是說當女性體內雌激素太低時,多吃一些黃豆或者是豆製品會讓雌激素水平增加,如雌激素水平過高時,其中的大豆異黃酮可以讓雌激素水平降低。因此建議雌激素水平低的女性每天吃早餐時可以喝一杯豆漿,也可以在其他餐點吃乙份豆腐製品。

3、核桃仁

核桃仁中含有維生素e,這種物質可以讓卵巢變得更有活力,從而促進雌激素的分泌。另外,核桃仁中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可以促進雌激素的合成,以達到增加雌激素的目的。

富含硒和鋅的食物對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硒能防止致癌物質與正常細胞脫氧核糖核酸結合,鋅對人體不同部位的多種癌症都有比較強的抑制作用。含硒蔬菜有薺菜、大蒜、香菇、南瓜等;含鋅食物有牡蠣、鰻魚、海帶、豆類、芝麻、胡桃等,其中牡蠣的含鋅量尤為可觀。

2樓:30秒不

步入中年的女性可以通過多吃豆類的食物補充體內的雌性激素,當然還可以通過吃燕窩補充。

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中年女性可以補充維生素,食用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多吃黃豆和豆製品才能更好地增加雌激素。

4樓:匿名使用者

步入中年的女性要想多補充雌性激素,可以多吃一些海產品,比如牡蠣。也可以多吃一些豆製品,蜂王漿都可以補充雌性激素。

5樓:科學裡行走

可以多吃一些燕窩之類的東西,或者多吃豆製品就會很好增加雌性激素,但也要控制好量。

女性吃什麼可以增加雌性激素

6樓:漢安寒厲豪

雌激素是一種女性激素,主要由卵巢分泌產生。30~50歲的育齡婦女正處於高雌激素的環境中,如口服合成的雌激素來**其它疾病,或攝食很多含雌激素的食物,此外生活節奏緊張、高脂飲食、生育等因素亦可引起內分泌紊亂,體內雌激素比例失衡,在這種高雌激素水平下良性乳腺纖維囊腫,乳腺增生病及子宮肌瘤的發病率較高,且有轉變為惡性腫瘤的可能性。根據大量臨床觀察證明上述疾病均具有依賴於雌激素生長的特性,減少和清除體內雌激素水平會產生預防其噁變的作用

研究顯示,黃豆和豆製品中所含大量植物雌激素,在**和預防乳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關鍵所在是,黃豆會改變體內激素的分泌。臨床醫學有研究顯示,黃豆及豆製品具有平衡體內雌激素的作用,當體內雌激素太低時,黃豆或豆製品會使它增加,但當雌激素太高時,黃豆或豆製品也會使它減少。這就是黃豆能有效地幫助女性預防一些與雌激素有關的癌症的主要原因。

研究認為,黃豆和豆製品中還含有異黃素,它具有平衡雌激素的作用。黃豆這種對雌激素的雙向平衡作用,在食物中很難找得第二種。

維生素d與激素有一定的關聯,獲取的維生素d含量愈高,乳腺癌死亡率就愈低。因為維生素d在血液中的迴圈給女性機體以一定程度的保護,可防止乳腺癌的發生和發展。維生素d主要**於飲食,如牛奶和魚等。

女人,如果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魚,長期堅持,能起到調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富含硒和鋅的食物對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硒能防止致癌物質與正常細胞脫氧核糖核酸結合,從而起到抑制癌細胞發生的作用,鋅對人體不同部位的多種癌症都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含硒蔬菜有薺菜、大蒜、香菇、番茄、南瓜等;含鋅食物有牡蠣、青花魚、鰻魚、海帶、豆類、芝麻、胡桃等,其中牡蠣的含鋅量尤為可觀。

快餐添飽了女人的胃,順便也贈送給愛它們的女人一件禮物——心血管系統疾病和生殖系統腫瘤的高發病率。來自牛奶、紅肉、乳酪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專家認為,攝取過多這樣的飽和脂肪會刺激雌激素過度分泌,脂肪中的類固醇可以在體內轉變成雌激素,促使乳癌細胞形成。體內積聚脂肪形成的雌激素越多,癌變機率也越大。

這樣就會最終導致心血管系統和生殖系統腫瘤。

而堅果、種子和魚中的不飽和脂肪對平衡激素水平有一定功效。研究報告顯示,飲食中的橄欖油對降低患乳癌的危險性也有很大的幫助。

海帶、紫菜等海藻類食物同樣不可忽視。實驗證明,海藻類食物的提取物,對動物實驗性腫瘤確有療效。專家們發現,腫瘤患者的血液多呈酸性,而海藻這類含碘、鈣較高的食物能調節和平衡血液的酸鹼度。

食物纖維已經被列為人體必須營養素,其作用日益受到科研專家的重視。研究表明,每天攝取40克以上的食物纖維,並減少20%脂肪攝入,可以保持激素水平平衡。食物纖維在植物類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中的含量比較高,所以改變一下你的選單,也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7樓:析語燕喻怡

雌激素是一種女性激素,由卵巢和胎盤產生。腎上腺皮質也產生少數雌激素。女性兒童進入青春期後,卵巢開始分泌雌激素。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雌激素的分泌量也隨之減少,**失去以往的光澤和彈性,特別是女性在40歲以後。如果想延緩衰老。

可以增加女人雌性激素的食物如下:

1、大豆。大豆異黃酮的結構與女性體內的雌激素相似,它在人體可起到補充雌激素的作用;而在體內雌激素水平過高時,大豆異黃酮又會阻止雌激素過量作用於女性靶器官,從而使女性體內雌激素活性保持平衡,因此大豆異黃酮又被稱為女性雌激素水平的調節器。

2、蜂王漿。蜂王漿中含有微量雌激素,可以恰到好處地彌補女性雌激素的不足。

3、牛奶。女人,如果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魚,長期堅持,能起到調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4、富含硒和鋅的食物對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硒能防止致癌物質與正常細胞脫氧核糖核酸結合,鋅對人體不同部位的多種癌症都有較強的抑制作用。含硒蔬菜有薺菜、大蒜、香菇、番茄、南瓜等;含鋅食物有牡蠣、青花魚、鰻魚、海帶、豆類、芝麻、胡桃等,其中牡蠣的含鋅量尤為可觀。

5、堅果、種子和魚中的不飽和脂肪對平衡激素水平有一定功效。

6、每天攝取40克以上的食物纖維,並減少20%脂肪攝入,可以保持激素水平平衡。

8樓:系儉佴綾

含雌性激素的食物:

大豆異黃酮,

是一類天然的選擇性雌激素受體調節劑,具有雌激素和抗雌激素的雙重活性。大豆異黃酮主要分布於大豆種子的子葉和胚軸中,是大豆生長過程中形成的一類植物雌激素。大豆是異黃酮(黃豆苷原、三羥異黃酮)的豐富**。

大豆異黃酮是主要的植物雌激素之一,具有弱的雌激素樣作用。大豆異黃酮的雌激素活性僅為天然雌激素的1/100至1/1000,在活體內起雌激素和抗雌激素的雙重調節作用。對女性有較好的保健作用。

其中馬雌酚[7-羥基-3-(4`-羥苯基)-苯並二氫吡喃]是一種具有雌激素活性的非甾族異黃酮類雌激素,它能親和兩種雌激素受體er-a和er-b。馬雌酚是大豆黃素在體內的最終代謝產物,其化學結構比較穩定。研究發現,並非所有攝取大豆食品或大豆黃素的健康成年人都能在體內產生馬雌酚,僅有約35

%的受試者在攝入大豆異黃酮後其血漿中能檢測到一定濃度的馬雌酚,說明在部分人群的體內因缺乏某些特定的腸道菌群而使大豆黃素不能轉化為生物活性更高的馬雌酚。實驗發現,大豆黃素轉化成馬雌酚的代謝速率受許多因素影響,如腸內菌群的構成和數量、在腸內的存留時間、大腸內的氧化還原狀態等,而飲食的膳食結構又能強烈影響這些因素。每天吃多少大豆類黃酮合適呢?

人體內起生物作用的異黃酮日攝入量為30-50毫克。相當於每天至少要吃大豆33克,或者豆腐160克。

亞麻仁,

麵包師傅經常用這種堅果味的亞麻仁作為香味和纖維質的新增劑。但是,科學家發現這種小小的呈紅棕色的核仁含有豐富的雌性激素,有助於預防乳腺癌。

甘薯,含類似雌性激素物質,有保護人體**細嫩、延緩衰老的作用。

補骨脂、黑大豆、葛根、公升麻,

四藥均有雌激素樣作用,能使子宮重量增加。

以上食物女性可以適當攝取,男性則應當適當迴避。

另外,小孩偏愛吃炸雞、火腿腸等食物,而這些食物中不少都殘留有雌性激素,故

導致疾病發生;塑料、殺蟲劑、清潔劑、大豆和啤酒裡的某些化學物質可能存在類似人體雌性激素的物質,從而影響人體健康。

9樓:

女性可以通過如下食補增加雌性激素。

1堅果堅果除了補腦益智、補充營養外,還是調節雌激素的重要食物,堅果中富含歐公尺伽3脂肪酸,能改善因雌激素缺乏引起的焦慮症狀,舒解身心壓力。而人體掌控激素分泌的腦下垂體對於壓力狀態很敏感,因此女性適量吃些堅果有助於雌激素分泌平衡。

2 綠色食物

女性朋友多吃綠色食物能夠健腎、健肝、健脾。而且能夠很好地消化吸收對腎肝脾有益的食物,維持荷爾蒙分泌的平衡,從而保證雌激素的分泌,女性應該常吃的綠色食物包括西蘭花、生菜、芹菜等。

3 木瓜

女性缺乏維生素a會妨礙雌激素合成。木瓜味甘性平,維生素a含量極其豐富,女性多吃木瓜除了能消食健胃、滋補催乳之外,對消化不良者也具有食療作用。而且木瓜和紅棗一起食用,是調節內分泌、補血養顏的極佳食品。

4 豆類食物

很多豆類食物富含可調節雌激素代謝和平衡的維生素b6,具有平衡體內雌激素的作用,當體內雌激素太低時,多吃豆製品會使雌激素有所增加,但當體內雌激素含量太多時,豆製品也可以有效減少雌激素分泌,這就是豆類食品能有效幫助女性預防與雌激素有關的癌症的主要原因。

10樓:儀好潔遊巨集

1.雞蛋:

雞蛋也是10大雌性激素多的食物當中的一種,女性每天吃乙個雞蛋,可以幫助製造人體雌激素,是非常不錯的。

2.大豆:

大豆當中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女性朋友可以多喝點豆漿、豆製品等都是不錯的。

3.捲心菜:

捲心菜當中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硼,這種物質能夠促進雌激素分泌,對女性**健康非常有好處。

4.堅果:

堅果當中含有豐富的歐公尺伽3脂肪酸,這也是一種能夠刺激腦垂體分泌激素的物質,多吃能夠促進雌激素分泌平衡。

5.香菇:

香菇是一種富含硒元素的家常食材,也恰恰是因為這兩種營養元素,能夠幫助平衡雌激素,雌激素低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點香菇。

6.芝麻:

芝麻黑乎乎的小小一顆,看起來並不起眼,但是對於女性朋友來說日常生活中多吃點芝麻對平衡身體激素非常有幫助,可以起到保健養生的作用。

以上這些食物,平時都是可以多吃的。但是食物的補充畢竟是比較慢的,也不能共同作用,要想很快的增加雌性激素,醫生建議口服金巢安,每天兩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從根本上補充雌性激素,讓女性的身體更健康。

女性多吃哪些食物好嗎?女人多吃什麼食物好

當然是經常吃的蘋果了。一天吃乙個蘋果可以降低冠心病的發生,蘋果中果膠還可以降低膽固醇。所以一天乙個蘋果疾病遠離。女性多吃紅糖,大棗,水果,青菜,麥片,粗糧等,對身體好。食物是指能夠滿足機體正常生理和生化能量需求,並能延續正常壽命的物質。對人體而言,能夠滿足人的正常生活活動需求並利於壽命延長的物質稱之...

吃什麼才能長高,每天多吃什麼菜能快速長高

想要擁有迷人的身高我來告訴你 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礎,骨細胞的增生和肌肉 臟器的發育都離不開蛋白質。人體生長發育越快,則越需要補充蛋白質,魚 蝦 瘦肉 禽蛋 花生 豆製品中都富含優質蛋白質,應注意多補充。另外,在5 10月,青少年應適當地多吃一些雞蛋,因為雞蛋含有人體必須的蛋白質 脂肪 醣類...

中年女性吃什麼保健品可以提高免疫力

1。香茹常吃。不要斷。菜市場有賣。每天可以炒菜。香茹要高溫140度才能出香味,用熱油炒。屬於山珍,裡面微量元素很多。2。三七粉,每天早上可以吃3到5克。藥店有賣。被稱為人體的軟 3。紅棗,每天早上吃三顆左右。對女性來說,補血又養人。4。薑片,有條件的話,用醋泡過的更好。自己家準備好姜切成片。每天早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