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從小喜歡啃指甲,長大後可能會有哪些結局呢

2022-01-05 05:28:09 字數 1452 閱讀 3548

1樓:奧奧聊遊戲

我不知道父母是否發現了自己孩子「下意識」的小動作,其實這些行為並不是出於毫無規矩所尋的,反而會潛意識的展現出乙個孩子的內心想法。

孩子的成長是有規律的,但也能看到某些性格特徵的行為,這也是為什麼說「三歲看大」的原因之一。如果孩子執著的堅持乙個不好的行為,家長們一定要注意,別讓它成為伴隨孩子的壞習慣。

今天說一下我們乙個比較普遍的行為:咬手指甲。當然了這個在成年人當中也比較常見,比較具有明顯的就是當乙個人緊張的時候,總會下意識的咬手指甲,這一點也成了一些行為心理學的課題之一。

因此,當乙個孩子從小「愛咬手指甲」,很有可能成為擁有這三種性格的人,家長們來看一下。

1、做事不自信

通過觀察研究「咬指甲」的孩子,發現孩子們常常會在他們感受到壓力、緊張、焦慮時,就會不自覺的「咬手指」。面對無法控制的習慣與父母的批評,孩子常常會產生負罪感、內疚、自責,甚至不自信的表現,嚴重者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

2、不敢交朋友

習慣咬手指的孩子更孤立,不願意加入群體,因為不願與人交流或不願參與其中時,就會用咬手指的行為來掩飾自己不合群的表現。咬指甲又會給人一種在思考的感覺,使別人以為你在認真傾聽。

3、不信任別人

面對''愛咬手指''的孩子,家長應該怎麼糾正呢?

1、要適當轉移孩子注意力

當父母發現孩子咬著,父母應適當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讓孩子暫時忘掉咬指甲,用和孩子一起運動或玩遊戲來代替。

多陪孩子參加運動,不僅能鍛鍊孩子的身體,增強身體的抵抗力,還能通過運動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忘掉「咬指甲」的習慣。

2、父母多陪伴、多關心孩子

比如每天給孩子擁抱,多對孩子微笑,讓孩子把心中的焦慮釋放出來。

多跟孩子聊天,在聊天的過程中告訴孩子「咬指甲」是個不好的習慣,對身體會不好。

3、制定「獎勵計畫」

當發現孩子咬指甲時,及時進行提醒讓孩子自己控制,孩子若做到了,父母就給予獎勵;獎勵的內容可以由孩子來決定,直到孩子不再咬指甲了。

愛咬指甲其實乙個需要約束的行為,父母要從小給孩子定好規矩,就應該包括「不要亂咬手指甲」「勤洗手」講衛生這些行為。

2樓:

要麼是形成心理負擔,會使自己過分自卑,遇事膽怯緊張,無法正常融入社會生活;要麼就是克服了這種心理問題,改掉了這些毛病。

3樓:dj林林

第1點,這樣的孩子肯定就是很自卑的,心裡不自信,所以就會經常啃指甲,第2點,就是這樣的孩子肯定長大之後身體都不是很健康,缺鈣缺鋅,第3點,這樣的孩子內心都是非常恐慌的,所以就會經常啃指甲。

4樓:夢雨彤兒

孩子從小愛咬指甲,長大後可能會膽小不自信,不願意與人交流,不敢和人交往,容易形成孤僻的心理,從小缺少關愛,長大也不容易信任別人。

5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可能會有這些結局。首先可能還是會經常啃指甲,讓指甲看起來很不好看。其次是一緊張就容易啃指甲。可能會讓別人瞧不起。

孩子為什麼總愛啃指甲?孩子為什麼喜歡啃手指甲?

你好,通常孩子咬指甲有生理和心理兩種方面的原因。生理方面的問題 如體內缺少鋅,鐵等微量元素。心理方面其原因主要有 1,家長對孩子的衛生和健康關心不夠 2,父母關係緊張,家庭不和,造成孩子的心靈受到傷害和壓抑,導致情緒緊張 3,孩子經常得不到父母的關愛和缺乏家庭的溫暖感 4,長期的學習壓力,使孩子無法...

小時候愛啃指甲的孩子,長大怎麼樣了?

孩子喜歡啃指甲,可能和他們內心的焦慮有關。所以才會下意識通過一些小動作來緩解情緒。家長要學會排解孩子的情緒,多鼓勵孩子。給孩子營造和諧的家庭環境。不然孩子會很焦慮。咬手指的小手勢不是沒有道理的。往往是孩子遇到一些突發事件和困難時意識的體現。愛咬指甲的孩子通常不喜歡直接發洩情緒,而是用咬指甲的動作默默...

我跟是他是發小,我從小喜歡跟他一起玩耍長大後上中專時跟他告白了,他拒絕了我哭了但令我意外的是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我不能也不可能幫你做決定。你可以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的朋友有這樣的遭遇,你會怎樣勸他?而且,姑娘你年紀也不大,有些事情沒有你想象的那樣重要。有些事情以前愛的撕心裂肺要死要活的,實際上過了也就是過了,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告白了就不能做朋友了我倒是有同感,經歷過愛情在成為單純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