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去野外露營,你會準備些什麼東西呢

2022-01-05 04:34:45 字數 5458 閱讀 2818

1樓:海棠曉月

帳篷及清單所需,揹包及防雨所需,食物和水及工具清單所需(必須有打火石原始備用),各種燈光,繩扣類,防身用具,生活用品,簡單應急救藥品,絕地反殺般的自我安全意識,美妙絕倫般的自我宇宙體驗。

2樓:榮天明

主要看有沒有車,只能徒步就精簡點,水必須帶夠,另外帶個工兵鏟,搭設營地還是防身都很好用

3樓:lorena和大海

野外長途騎行露營裝備分享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第一次徒步2天,只帶了以下裝備(基本裝備):帳篷,睡袋(-15度),頭燈,登山杖,地席,防潮墊,登山鞋。第二次徒步3天,又增的裝備(新增吃的和穿的裝備):

衝鋒衣褲,抓絨衣褲,圍脖(此圍脖非彼圍脖,檔陽遮風避雨之用),太陽眼鏡,防曬霜,雪套,爐灶,氣罐,壓縮水桶,瑞士軍刀。第三次徒步5天,再增的裝備。如果是妹紙,自備背夫一枚,方便又實用裝備這個東西,說多可以很多,說少可以很少,你實踐過一次後(第一次可以只帶睡袋和水,其它的全靠人品去借去蹭),就知道自己缺什麼裝備了。

‍‍‍‍‍‍‍‍‍‍‍‍‍‍‍‍

5樓:尓康

‍‍個人覺得,與徒步露營相比,自駕露營的優勢在於有汽車這個工具,可以帶上非常多的裝備。比如徒步,你要帶輕便的帳篷,但搭的時候就比較麻煩;開車 就可以帶速開的,簡單。徒步只能帶小氣爐;開車可以直接把煤氣罐帶上!

徒步只能睡袋,了不起加個防潮墊;開車可以帶充氣墊,枕頭,甚至毛毯,被子等!好處很多啊。缺點也有,就是開車,有很多地方是到不了的。

而徒步,是可以去到一些風光絕美的地點。不過,要我選,我還是選自駕。‍‍

6樓:辰星

‍‍準備一些常用藥品,例如藿香正氣膠囊、感冒藥、頭痛藥、活絡油、繃帶、止血帶、酒精、風油精之類等,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準備,以備不時之需。還有一些防曬霜,高原紫外線強烈啊。‍‍

7樓:王倩

‍‍既然是野營,帳篷、睡袋、徒步鞋是必備,關鍵看當地海拔是多少?帳篷抗風雪能力、睡袋溫標、徒步鞋是否需要配冰爪。線路要走幾天,中途有補給否,是否有背夫或馬匹,確定包的大小和乾糧多少,戶外有風險,體會大自然是有危險的!‍‍

8樓:成都小心彩吧

乙個人?至少帶上女朋友。

9樓:三熙

‍‍基本上,要過夜的必需品就是:揹包、帳篷、防潮墊、睡袋、小煤氣爐,餐具。還有一些不是必須的,不過很有用:

地布,帳篷修工具、哨子、羅盤、防水手電,應急充電器。基本這些就差不多了,其他不是野營必需品,就不說了。‍‍

10樓:影子

‍‍清單中應該包括:揹包、帳篷、防潮墊、睡袋、蚊香、救生哨、垃圾袋、防曬霜、雨衣、照明裝置等。如果準備烤串之類,一套廚具就可以啦。‍‍

11樓:曉淡

‍‍地圖不用說了,乙個可以看你走的行程,乙個看路線。刀具選用鋒利的多功能的軍用刀最好,在你遇到一些緊急情況和露營的時候可以發揮很大的作用。火種、手電在露營和夜裡的作用可是非常大,火種最好能防水,手電最好是有備用電池,免得半路沒電,給自己造成一些麻煩。‍‍

12樓:緋攻

‍‍你需要準備的至少包含最基礎的東西.帳篷(可以蹭別人的)、揹包(有揹負、容量60l以上的)、防潮墊、睡袋(合適的溫標)、靠譜的登山鞋以及頭燈(勉強可用手電代替)。其他的吃的喝的爐偷套鍋之類的可以蹭別人的。

另外,北方的山上(至少是北京),請不要生野火。‍‍

乙個人去露營,應該準備哪些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露營裝備清單:

【宿營篇】

1.帳篷 季節上分三季帳、四季帳和高山帳,人數上分單人、雙人、三人、多人帳。春夏秋普通休閒露營活動選擇鋁杆三季雙人雙層帳即可;

2.睡袋 從外觀上分為信封式、木乃伊式,以及混合式睡袋,從填充材料上來分有羽絨、纖維棉、抓絨、普通化纖棉、普通棉布等型別。一般的七孔棉類木乃伊式睡袋即可滿足需求,根據自我對出行環境情況,選擇相應溫標的睡袋,建議購買乙個低羽絨和乙個0度以上的棉睡袋;

3.防潮墊 讓睡眠更有品質,材質上分為發泡防潮墊、充氣氣防潮墊、錫箔防潮墊、自充氣式防潮墊,各有優缺點,應根據需求選擇;

4.地席 保護帳篷底部免受損壞或弄髒,以及防止地面水汽上公升;

【鞋服篇】

1.**風衣 具備防風抗水以及良好的透氣性,夏秋出行必備

2.速乾衣褲 汗水可迅速轉移到衣服表面進而蒸發速乾,褲管袖管可拆卸更佳

3.排汗內衣 淺色的內衣較不吸熱,適合熱天穿

4.衝鋒衣褲、軟殼衝鋒衣、抓絨衣、羽絨衣褲 冬天出行或者去高原地帶的保暖必備

5.徒步、登山鞋 耐磨防水,最好選擇中高幫

6.運動休閒鞋、運動涼鞋 視情況選擇

7.排汗襪或普通運動襪

【包類篇】

1. 45-80l大揹包 長途出行,女生需要55l左右的,男生需要65l以上的;

2. 15-30l小揹包 短途旅行或長途備用,有一定的揹負;

3.腰包或挎包 存放隨身小東西用,最好是可放水壺的那種;

4.攝影包 根據個人需要,斜挎的比較方便取用鏡頭;

5.洗漱包 洗簌用品打包攜帶更方便

【照明篇】

1.頭燈 戶外露營照明裝備非常重要,頭燈比手電來的方便,可以讓你騰出雙手,還有夜間警示的作用;

2.營地燈 主要用於宿營時營地照明使用或在帳篷內照明使用。有可充電式、自發電式和電池式三種,選購時應考慮光照強度、照射範圍、耗電情況和防潮情況;

3.防風打火機和防水火柴 應急時做照明不錯;

【炊具篇】

1.爐具 在野外露營時,用爐具來烹煮要比營火更快速方便,且任何環境下皆可使用。市面上多為氣罐爐頭和油罐爐頭。油罐爐頭更適合高山雪域,常規情況選擇氣罐爐頭更佳;

2.燃料 如果不想把爐具當擺設,一定要記著帶上它;

3.套鍋 大、中、小三個鍋子套在一起,附有小碗、湯匙、茶杯等,高寒地區最好用吊式;

4.多功能刀 可配備一把類似瑞士軍刀的多功能刀,用途多多。

【水具篇】

1.水杯 主要包含可爐頭加熱的野營杯和大容量保溫或普通水杯,休閒露營選擇後兩者即可;

2.水袋 能夠及時多次少量補水,必要時還可以充當吊掛淋浴裝置;

3.戶外淨水器 比較專業,對生活質量要求高的長時間露營人士可配備。

【其他篇】

附屬物件:鐵鍬、登山杖、防水袋、揹包雨罩、遮陽帽、頭巾、手套、小外掛程式、手機、gps、指北針、求生哨、備用電池、小型望遠鏡、紙巾和洗刷等生活用品

隨身藥品:創可貼、雲南白藥、雙氧水、紗布、驅風油、抗生素片、退燒藥、止瀉藥、驅蚊藥、蛇藥、抗過敏藥等

備用食品:壓縮餅乾、巧克力、牛肉乾、葡萄乾、能量棒等

14樓:谷晟照明

帳篷水刀子火種驅蚊水毛巾牙膏牙刷梳子鏡子食物最重要的是刀子

去野外露營,都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15樓:教育評論員說

1、帳篷(目前市面上露營帳篷種模擬較多,題主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一般來說,我比較建議雙層雙人三/四季帳,外層要具備極好的防水功能,雙層內部空間夠大,放揹包及其他裝備,舒適性也好。

2、防潮墊。露營必備,目前市面上防潮墊品牌/及種類也比較多,泡沫的、充氣的。可以根據自己情況選擇。

3、睡袋。根據自己需求來選擇吧,一般建議鵝絨或者鴨絨,要比棉質的輕,但要注意防水,不然就廢了,同時根據情況選擇溫標。這裡要說一下,睡袋是極其重要的,野外環境,即便是夏天,晚上氣溫也可能下降到0攝氏度或以下,避免失溫。

4、配件。地釘、地布、營地燈、充氣枕頭及其他。

5、裝備。頭燈及備份電池,必備。爐頭套鍋氣罐,可根據需求選擇(我一般會帶乙個鍋,主要燒熱水)保溫水壺,(能量)食品及餐具。

16樓:

戶外露營你需要裝備的東西很多,具體有哪些呢?

17樓:盡是強顏歡笑

1、帳篷

選擇結構穩定、重量輕、抗風、防雨效能較強的雙層帳篷為佳。

2、睡袋

羽絨或鵝絨睡袋輕便,保暖效果好,但前提是必須保持乾燥,環境條件比較潮濕時,人造真空綿睡袋可能是更好的選擇。

3、揹包

揹包構架應符合自己的身體結構,並有舒適的揹負系統(如肩帶、腰帶、背板)。

4、生火用具

打火機、火柴、蠟燭、放大鏡。其中蠟燭既可用作光源,又是極好的助燃劑。

5、照明用具

營燈(分電營燈和氣營燈兩種)、頭燈、手電筒。

6、野炊用具

水壺、多功能野炊鍋、鋒利的多功能折刀(瑞士軍刀)、餐具。

去野外露營要穿著寬鬆整潔的衣服。當然在天氣冷的月份,需要比暖和的季節多穿些衣服——比如帽子、手套、夾克衫和保暖內衣。秘訣是在要出汗前脫掉幾層衣服,這樣您就能保持身體乾燥。

如果汗浸濕了衣服,就會感覺很難受。

然後,就是選擇鞋子。登山鞋是最理想的,有一種防止徒步旅行的時候起水泡的方法,是在出發前在腳踝和腳趾下面抹一層肥皂。隨身帶著肥皂,如果您的腳快磨破的時候可以在那些可能出問題的地方抹上肥皂。

一定要帶上雨披以防下雨,您最不想發生的情況莫過於衣服濕透,穿著溼衣服可能引發低體溫症。

18樓:擬態

睡袋、防潮墊、登山鞋、帳篷等。

1、睡袋

無論什麼時候,睡袋都是戶外露營最基本的裝備之一,其功能可以說是不可替代的。而在選擇時應考慮氣候條件、使用者的體質等等,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不同的睡袋。

從外觀上分為信封式、木乃伊式,以及混合式睡袋,從填充材料上來分有羽絨、纖維棉、抓絨、普通化纖棉、普通棉布等型別。從內填料(保溫層)上可大體上分為羽絨和人造棉兩種。從外形分主要有木乃伊時和信封式。

2、防潮墊

睡袋下的絕緣層是否良好決定了你在野外是否能睡得好。防潮墊起到防潮、隔溫(保暖)、睡眠舒適等作用。讓睡眠更有品質,材質上分為發泡防潮墊、充氣氣防潮墊、錫箔防潮墊、自充氣式防潮墊,各有優缺點,應根據需求選。

3、登山鞋

需穿適腳的鞋。一般普通的運動膠鞋、旅遊鞋、登山皮鞋均可。

鞋子面料:有皮革、帆布及人工合成面料,皮革面料的保暖、防潮、通氣、護腳等效能都比較好,但比較重。目前一些合成的面料,同樣具有皮革的效能,且重量輕。

19樓:lorena和大海

野外長途騎行露營裝備分享

20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在野外露營的時候,我覺得準備的東西有很多,首先就是蚊香帳篷還有被子,還有你驅蚊的一些工具,還有防火狼等等。

21樓:e拍

首先帳篷和睡袋你得準備吧,然後就是照明的東西,做飯生火的器具。去野外露營,最好是結伴而行,也好有個照應。

22樓:魔度的春天

手電,備用電源。晚上住的帳篷和取暖的被子。驅蟲藥帶一點。打火石打火機之類的多帶幾個保持備用,純淨水多帶一點和餐布。

23樓:abc笑言

去野外露營,需要準備的有:登山鞋、登山包、衝鋒衣、帳篷、指南針、食物、水、睡袋等,最好再帶些應急藥品。

戶外野營都需要什麼,野外露營都需要準備什麼?

帳篷有包括地席的,也有不帶地席的。防潮墊和地席區別很大,從材質和功能上時有根本區別的。買帳篷都是帶地釘和防風繩的,不需要買固定的東西。帳篷裡面需要 睡袋 防潮墊 帳篷燈。現在戶外野營逐漸成為都是白領們的時尚,那麼野營需要準備什麼呢?畢竟一些必要的裝備可以大幅提高出行舒適度和安全係數。個人對此建議如下...

小孩抓周需要準備些什麼東西?抓周要準備哪些東西?

可以準備一些木質物品,包括書紙類的東西,木質類物品主要代表性格溫和,體貼的人,選擇木質類物品的適合教育 公益以及文字類的職業,也會有人把芹菜 蔥 蒜等歸類於木質物品,代表勤奮 聰明 精打細算,有非常好的寓意和激勵作用 也可以準備土類屬性物品,土類屬性物品性格大都是以沉穩 成熟為多,在職業方面,多往商...

在上大學前最需要準備些什麼東西呢

一.生活用品 1,個人衛生用品,請做成旁邊可以打勾的,以便學生檢查是否帶齊 如沐浴露 洗頭水 洗面奶 臉盆 牙刷 牙膏 漱口杯 洗臉毛巾 擦身毛巾,拖鞋。這些物品學校的超市都可以買到。2,洗衣用品 請做成旁邊可以打勾的,以便學生檢查是否帶齊 水桶 洗衣粉 衣架 衣夾 晾衣叉 很多學校都有洗衣服務,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