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畢棚溝三日旅遊攻略

2022-01-05 02:46:36 字數 4983 閱讀 8485

1樓:小小愛旅遊呀

回答畢棚溝位於阿壩州理縣樸頭鄉梭羅溝境內,以其優美的自然風光、完好的自然生態景觀而著稱,是國內知名的紅葉觀賞聖地。如果不是徒步穿越的戶外玩家,遊覽畢棚溝相對簡單。

從景區大門購票進入後,乘坐景區觀光車經龍王海、娜姆湖後,可直達上海子接待中心,全程約26公里。沿途一路有雪山伴隨,且有多處紅葉觀賞點。到達上海子後稍事休息,之後可乘坐景區電瓶車繼續向上抵達磐羊湖,遊玩後原路返回。

需購票 ¥129.0起,入園門票不含觀光車,如需請提前購買。

08:30-17:30(停止售票15:00)更多3條

2樓:匿名使用者

畢棚溝旅遊攻略。原始生態景區位於理縣樸頭梭羅溝境內,四姑娘山北麓,距成都221公里,距縣城20公里,景區全長約45公里,寬約4公里,海拔高度在2000~5000公尺,幅員180平方公里。公尺亞羅主景區-畢棚溝,自費(50/人)換乘景區觀光車進溝,觀賞原始森林、絢麗多彩的植被、神聖雪山、神秘的紅石灘、夢幻的龍王海子、奇峰林立、湖水碧綠、瀑布飛掛、冰川覆蓋(冰川只能是戶外探險運動的特殊團隊可以到達)的世外桃源美景,走茶馬古道穿越原始森林到達—卓瑪湖、白龍瀑布、月亮灣,溝內10月上旬以後溝內楓樹、槭樹、樺樹、鵝掌松、落葉松等漸次經霜,樹葉被染成為綺麗的鮮紅色和金黃色,紅葉雪山倒映湖泊海子,好一幅金秋畫卷!

住宿推薦「鄉游網」預定,方便快捷,安全省心!

畢棚溝位於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理縣境內,在四姑娘山的背面,人們都說它是四姑娘山的背影。四姑娘山美的出眾,它的背影也別有一種風情!- 它以優美的自然風光、完美的自然生態景觀、優良的生態環境著稱。

景區內彩林紅葉、奇山異峰、杜鵑溪流、林木森森,瀑布飛掛,冰川雪山、高原湖泊、原始深林風景奇特。畢棚溝景區四季分明,每個季節都有獨具特色的看點,已形成了「春看山花、夏避暑、秋賞紅葉、冬滑雪」的四季旅遊格局。

---畢棚溝的樹是它的主旋律,樹從溝口一直延伸到目光不能及的地方。飄搖的松蘿淡淡地垂掛在樹枝上,隨風長滿整個溝壑。人們送給這淡綠的生命乙個長記憶的名字—老人須。

風起,風過,它都在風中述說不老的神話。我將她繞在手腕上,只想覓得一縷古樸的清風,或許風裡還有乙個悽迷的故事。站在一處高崗雙臂停止一切思緒,似乎你也成了一棵樹。

一陣涼意襲來,植物的清香入侵嗅覺,迷茫在畢棚溝的煙雲中。撥開一葉卷恫草,這是想象中畢棚溝的手指。觸動它只因此時熱血流動的速度與畢棚溝同步。

沐著細軟的雨絲,走在青幽的谷間小道上,腳底的碎石子都滲透著森林的靈氣。它輕撓我的腳心,用亙古的乙個月夜跟我交換今天的一次親密接觸。於是,撒開腳丫在碎石路上一陣狂奔,猛然間眼前豁然開朗──卓瑪湖!

濕雨中,深深呼吸。然後,駐足在「卓瑪姑娘」的湖心,溢滿一湖的心事,醉成一壺酒,囚禁在心情的森林。一進溝內就被各色的綠一層層緊裹。

淺綠、墨綠、嫩綠、草綠。這綠一次次薰染著你的膚色,直到把你染成它的風景,摟在懷中再也拾不起來。雲霧在綠色的山間輕漫悠遊,不斷變幻山體的形態。

偶爾也會纏綿在髮梢。它頑皮地將山巔藏起來,讓你猜想山峰的俏模樣。山中氣候精靈一樣多變,正午太陽出來,山巒像個新娘,慢慢地、輕輕地掀起它的蓋頭,一點點露出白雪覆蓋的容顏,陽光下泛著羞澀的目光。

一會功夫濃霧又滾滾捲來,還沒看清山的真顏,又沉入了新的迷濛中。

位置:位於理縣樸頭梭羅溝境內,四姑娘山北麓,距成都221公里,距縣城20公里。

交通:所有的長途車都發自成都西北三環外側的茶店子車站。 買開往理縣的長途車票,31元。

最早一班7:20開車,全程5小時左右。從理縣可包車前往畢棚溝內,可坐車經過景區門口並直達公路盡頭-上海子接待站吃:

多帶點高熱量的食品,巧克力、牛肉、理縣的物 價也不貴,劉一手火鍋那頭是縣 城的中心,吃得安逸,街邊的燒烤**和成都差不多,晚上有超市營業,**和成都差不多, 超市有當地的特產, 氂牛肉(正常**)和沙棘的固體飲料(4.5 元一袋:200 克)。

路邊到處是蘋 果樹,蘋果是 1 塊錢一斤,味道好,一定不要買紅色的蘋果,和雞血 李乙個道理 好看不好吃。穿:(10 月中旬以後 2—3 週內)2 件長袖,一般厚度的外套,景區有雪山,穿一件羽絨服,輕一點,也好攜帶。

畢棚溝裡面要冷點。行走較多,衣物寬鬆舒適為上, 防滑的徒步鞋是最好的住:建議住縣城那座橋靠派出所的那頭,乾淨,**實惠,雙人間,兩張寬床,50 一晚,標間也不超過 50。

安全係數相對高些。 線路:經都江堰—映秀(1 小時,高速)—汶川(2 小時,算是好路)— 理縣(3 小時,抖抖路+揚塵路,考驗你的坐車功力)—畢棚溝-2 小時,進景 區大門前有 40 分鐘左右的爛路,之後上山的路況好 ;理縣—公尺亞羅 帶懸崖風景的頂級爛路,3 小時, 家庭級的業餘司機不建議直接開到理縣,實在想開車,就開到汶川找個地方停好 後換公車。

乘車:去:茶店子公交站。

西門車站,新南門也有專線, 我們原計畫去公尺亞羅,所以買的 65 元的公尺亞羅的票,路過理縣,如果直接去畢 棚溝,就買理縣的,能節約 10 多塊吧。據說畢棚溝比公尺亞羅漂亮得多,這是我 們中途在理縣下車的原因。班次:

7 點半, 8 點 10 分,10 點半,指的是到公尺 亞羅的,其它的當時沒有留意,我們 7 點半到車站, 8 點 10 分的在視窗都買 不到了,幸好車老闆自己留了幾張。回:理縣回成都:

早上 6 點半,下午兩點半,**是 50 吧,票不預售,當天買當天的,很難買當天的,包括去都江堰的也很快洗白。如果沒有搭上,就 先做麵包車從理縣到汶川,20 一人,三小時,然後下車就有汶川到成都的大巴私營的, 車站 4 點就下班了,35 一人,從理縣出發的話不要超過下午 3 點,不然就怕回不了成都 了,我們兩點從理縣出發,看上去從汶川到成都的就是最後一趟了。再趕節節車就沒有什麼 研究了哈,比如汶川到都江堰,都江堰到成都這鐘。

時間安排:三天計畫:三天其實才夠用,可以第一天坐車到公尺亞羅,10 月底 之後再去的話估計口碑比我們去的時候好些,起碼葉子紅完了,到公尺亞羅估計是 6 點了, 沒有去過的話可以去看看也算去了乙個地方。

第二天一早出發去畢棚溝, 沒有公車,只有包麵包車,坐 7 人,人多的話划算。公尺亞羅到畢棚溝大概是單程 260,如果包來回就 350 的樣子。花一天的時間把畢棚溝玩夠,喊司機在管理中 心等到,你玩到 6,7 點再出來,然後去理縣住,第三天一早坐車回成都。

兩天計畫:成都到理縣,估計是下午 2 點多,如果已經很累了,就在理縣停下來,時間要早不晚的,我們就計畫去古爾溝的溫泉,要早點上車,10 元乙個人, 7 人麵包車,3 點半後估計就難得找到車了,有的話**也不是 10 塊,抖兩個小 時後發現古爾溝就是路邊的一排房子加上隱藏在房子中的溫泉, 無人氣, 無風景, 過夜的話都覺得老火, 於是花了十分鐘拍照返回理縣, 代價是來回 4 小時的爛路。 所以兩天行程的建議就不要去這個地方了。

在理縣第一天定好麵包車(包車 350 元,7 人坐),第二天一早趕到畢棚溝, 早上的風景在車上可以好好看看,和下午回來的時候很不一樣。如果當天要趕回 成都的話,一定要在 12 點前從溝口乘車出發返回理縣,其實在溝內你只有來回 2 個多小時的時間, 不打算深度遊的話估計也夠了。

門票畢棚溝門票80元 同程價60元 交通乘車路線所有的長途車都發自成都西北三環外側的茶店子車站。買開往理縣的長途車票,約31元。最早一班7:

20開車,全程5小時左右。從理縣可包車前往畢棚溝內,可坐車經過景區門口並直達公路盡頭——上海子接待站。上海子接待站處可乘電動交通車環線遊覽主要景點。

自駕路線成都-汶川:127公里(成都-都江堰:成灌高速,都江堰-汶川:

都汶高速)。汶川-理縣:51公里,317國道。

理縣-畢棚溝:20公里,317國道。貼士「上海子接待中心」,是畢棚溝之遊的關鍵中轉站。

在這裡你要注意幾個問題。第一,接待中心可以說是畢棚溝景物的乙個分隔界線。接待中心到山門這一段,按風景來說,主要是觀賞紅葉,也有兩個湖——龍王海和娜姆湖值得一看。

但整體來說,秋季遊客是來觀賞紅葉的。這一段主要是紅葉觀賞區。 但從接待中心開始,直到遊程的終點——盤羊湖,這一線的景色變化更大。

比前一段來說,更有觀賞的內容。第二,接待中心的海拔約有三千五百左右,而盤羊湖,海拔應該在三千八以上吧。有高原反應的朋友,自己得多加注意。

第三,要注意電瓶觀光車的上山線路和下山線路並不是同一條路。可以說是一條環形線,電瓶觀光車是反時針方向執行。上山線路左右風景美得多;下山基本上是樹林中穿行。

遊客得注意。如果上山乘車,下山步行,卻選擇了那條電瓶車的下山路,那會錯過一些美景,可就虧大了。住宿畢棚溝內只有上海子和娜姆湖兩個遊人接待中心提供帳篷,30元/人,上海子遊人接待中心有幾間提供給遊客的簡易住房,**150元-300元。

遊客還可以自己在溝內搭設帳篷,在室外任何地方都可以搭設帳篷都是免費的,在室內搭設則需要交納10元錢的場地費(旺季有漲價)。另外,理縣和古爾溝有很多提供住宿的地方

成都出發3天自駕遊有哪些路線值得推薦?

3樓:summerr星空

成都出發3天自駕遊值得推薦路線有大邑、木格措、赤水。

1、大邑

線路特色:安仁古鎮+鶴鳴山+花水灣。

安仁古鎮,安仁很大,在街尾坐上一輛鐺鐺車,沿著歷經磨難的青石路面輾轉而行,就象撫摸了一遍古鎮的歷史。鶴鳴山,道教聖山,山上有幾棵參天古柏,據說是張三丰親手種植的,山裡面有個寺廟,很容易碰到裡面道長們不急不躁地在打太極,帥呆了。

花水灣的溫泉是個成都人都曉得,每年冬天都要切那邊泡幾次!這幾天成都要降溫了,趕緊帶好三角褲比基尼,一起切泡溫泉了!

2、木格措

第一天: 成都—石棉—康定。

第二天:康定—木格措—海螺溝。

第三天:海螺溝半日遊—成都 。

在木格措可以感受到一種真正的原始美麗,這種美麗和野人海的傳奇故事息息相關。但是野人海的故事已經失傳。在過去,木格措是康定十大風景之一,叫碧海仙波。

美麗與恐怖的對立,瞬息萬變的氣候,突然會在湖水**響起炸雷,頃刻間烏雲密布,在密雲的間隙裡,山峰露出猙獰恐怖的面孔,這種突變的景象,又可以使人想象野人海的傳奇故事中的曲折,驚險,和殘酷。開滿杜鵑花的山谷裡互相轉換,互相拼搏,只有在遠離塵世的自然環境裡,才可能構造出野人海的故事中那種情節的對立和緊張。

3、赤水

線路特色:原始古鎮+迷人瀑布+丹霞地貌+紅色小鎮。

大同古鎮街上住著居民,幾乎沒有商業氣息,淡季去可能找個吃飯的餐館都難,但是走在陽光下的悠閒,也只有大同可以給你了!隨後來到赤水大瀑布,走在山間的樹林中,遠遠地就聽見「轟隆隆」的水聲,整個人瞬間激動了起來。

往回走,來到紅色吊腳樓古鎮——丙安古鎮,在吊橋這邊遠看那好像要垮掉的吊腳樓,錯落有致的排在河對岸,感覺多奇特的。

求畢棚溝旅遊攻略,求畢棚溝旅遊攻略,謝!!!

畢棚溝四季都非常美麗,但要說到畢棚溝最佳旅遊季節,一般是在10月中旬到11月中下旬的紅葉季,以及冬天12月開始持續到來年3月中旬的滑雪賞雪季。畢棚溝四季都非常美麗,但要說到畢棚溝最佳旅遊季節,一般是在10月中旬到11月中下旬的紅葉季,以及冬天12月開始持續到來年3月中旬的滑雪賞雪季。畢棚溝紅葉 至十...

求去四川旅遊攻略,求成都三日遊的詳細攻略和旅遊路線 !!!!!

四川現在開發了7條線路 1 東線 遂寧 南充 廣安 達州 巴中 經典紅色旅遊 可經此往重慶的長江三峽 可以瞻仰偉人故里,如 張愛萍 雙槍老太婆等,可以登頂華鎣山 光霧山,有石林 溶洞 峽谷和雲海 紅葉可看。特產 華鎣山珍 南江銀耳 宣漢硒茶等。2 南線 峨眉 樂山 眉山 宜賓 自貢 瀘州 可以經此往...

九寨溝旅遊攻略,四川九寨溝旅遊攻略

九寨歸來不看水 是對九寨溝景色真實的詮釋。泉 瀑 河 灘108個海子,構成乙個個五彩斑斕的瑤池玉盆。長海 劍巖 諾日朗 樹正 扎如 黑海六大景觀,呈 y 字形分布。翠海 疊瀑 彩林 雪峰 藏情 藍冰,被稱為 六絕 神奇的九寨,被世人譽 自由行方案一 費用約1300元 1 第一天,從成都新南門或者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