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識,為什麼有的衣服要反著洗反著晾呢

2022-01-05 02:19:45 字數 5722 閱讀 7563

1樓:墨陌沫默漠末

因為反晾可以避免布料弱化、變硬。

這幾類衣服要反著晾:

1、絲綢類衣物

絲綢材質柔軟、耐光感較差,最好放置在陰涼通風處反著晾乾。

2、化纖類衣物

常見的化學纖維材料有滌綸、丙綸、錦綸、腈綸、氨綸等,強烈的紫外線會讓纖維絲老化斷裂、引起變色和褪色,適合在陰涼處晾乾。

3、針織類衣物

毛衣、線衣、毛褲、圍巾等針織類衣物,反晾可以避免布料弱化、變硬。

衣服晾曬注意事項:

1、外衣反著曬

在陽光明媚的晴天,若是正著曬衣物,純棉衣物最容易褪色,導致色彩不鮮豔,顯舊又難看。所以外衣,尤其是顏色鮮豔和深色的外衣,一定要反著曬。

2、內衣正著曬

內衣一定要正著曬,反著曬內衣容易沾染上灰塵和細菌。此外曬乾的內衣一定要盡快收納起來,以防沾染灰塵。

3、脫水衣物立刻曬

洗衣機脫水完的衣物最好馬上取出甩開,防止褶皺。尤其是襯衫、床單更應該拉展後再晾曬。

4、化纖衣物直接曬

化纖衣物曬起來最簡單,直接掛在衣架上自然脫水陰乾即可,不起褶皺,幹得也快。

5、毛綢衣物避免陽光直射

毛呢或是綢緞衣物經過陽光直射,尤其是白色衣物容易發黃變色,所以一定要置於陰涼通風處陰乾。

6、毛衣不能直接晾

毛衣脫水後最好平展整形後,放在專門晾曬衣物的網上、簾子上,將網簾掛在衣架上晾曬便可防止變形。

7、細毛織保護著晾

細毛織比毛衣織線更緊密,所以可以直接掛在衣架上晾曬,但曬前最好在衣架上捲上一層毛巾或是浴巾,這樣曬出的毛織再也不會變形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服的時候有的衣服,在陽光下暴曬會掉色的,洗衣服把衣服反著涼可以把衣服的正面不會對著太陽暴曬,衣服可以更持久。

3樓:匿名使用者

外衣曬裡面,內衣曬外面,因為外衣對陽光暴曬會導致外面的衣服裉色,內衣要曬外面!因為曬裡邊會導致灰塵沾在內衣上,穿起來時會把灰塵搞到**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在洗滌時正面的印圖掉色或裝飾被磨壞,防止晾曬時被太陽照而掉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害怕正面洗太多次就褪色了吧~個人覺得是這樣~也有可能是因為反面的那一層靠近**,**每天都會分泌那些角質啊還有其他什麼排泌物,所以反洗反曬有利於消滅細菌防止細菌留在衣物裡~

6樓:卻尋常

反著洗衣服是為了防止衣服在洗滌過程中被其他衣服上的拉鍊之類的東西刮壞,同時也可以防止衣服正面上沾上一些毛髮,影響外觀,還可以防止衣服上的印花和圖形被洗壞。而反著曬衣服是為了避免暴曬而使衣服褪色,防止太陽光破壞衣服的光澤和柔軟度。

7樓:hai冰吟雪凝

1、有些料子表面不耐磨易起球、光照易褪色,反洗反晾可保護外表光鮮完好。

2、防止在洗滌時正面的印圖掉色或裝飾被磨壞,防止晾曬時被太陽照而掉色。

3、防止有色差,若將正面放在太陽下暴曬,長時間會有明顯的色差。

8樓:粘旺

降低在洗滌過程中因磨損而褪色。降低晾曬過程中,因日光照射而褪色。

所以容易褪色的衣服要反著洗,反著晾曬。

9樓:秋名山尾號

因為衣服的材料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服人人都會,但怎樣才能讓洗過的衣服光亮如新?除了掌握正確的洗衣方法,晾曬和存放也是很有講究的。比如,衣服洗完後該正著曬,還是反著曬,儲存衣服時正反掛又有什麼區別?

晾衣服要晾反面的原因:

1、減少陽光將正面曬褪色(褪色是緩慢漸變過程,一時覺察不出來)。

2、紫外線可以對反面殺菌消毒(細菌易在反面茲生)。

3、白襯衣等容易髒的衣服,是避免晾曬過程中弄髒衣服表面,所以反過來晾。

內衣正著晾,外衣反著晾:

內衣,貼身穿的衣褲,正洗正曬。以防曬在外面有蟲子等髒東西。

外衣,反洗反曬,盡量讓衣物表面少受磨損,少曬太陽免得失去原來的顏色和光澤。

外衣曬裡面,內衣曬外面,因為外衣對陽光暴曬會導致外面的衣服裉色,內衣要曬外面!因為曬裡邊會導致灰塵沾在內衣上,穿起來時會把灰塵搞到**上。

在城市裡,有很多對人體健康有害的物質,如煙氣、粉塵、微生物、硫化氫等,都是隨著空氣的流動而飄浮,當翻曬夏季衣物時,這些有害的物質就會黏附在貼身的一面,穿到身上後,就容易引起過敏發癢,甚至誘發各種**炎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反洗反晾的原因:

1、有些料子表面不耐磨易起球、光照易褪色,反洗反晾可保護外表光鮮完好。

2、防止在洗滌時正面的印圖掉色或裝飾被磨壞,防止晾曬時被太陽照而掉色。

3、防止有色差,若將正面放在太陽下暴曬,長時間會有明顯的色差。

基本生活常識和生活技能

12樓:沒啥好遊戲

皮鞋髒了可以用洋蔥擦拭皮鞋,家裡面養花不能太多,炒完菜後的10分鐘後再關閉油煙機,家庭中安裝窗簾一般要用厚重的窗簾,長期久坐會得腰肌勞損。

1、在生活中洋蔥的作用很大。有時候皮鞋髒了可以用洋蔥擦拭皮鞋,皮鞋會變得更亮,擦拭完再用鞋油塗抹在鞋子表面,這樣鞋子會變得更黑更亮。

2、家裡面養花不能太多。要做乙個養花人,要分清楚分所需要的土壤和肥料。太多的花會感覺琳琅滿目,不容易調節自己的好心情,花太多反而感覺家裡面有些亂,因此擺放花也是需要看房間的大小。

3、平時使用抽油煙機,一定要在炒完菜後的10分鐘後再關閉油煙機。剛炒完菜油煙味特別大啊,立馬關閉油煙機不僅不能省電,反而油煙味太重,很容易導致身體不舒服。

4、家庭中安裝窗簾一般要用厚重的窗簾。使用窗簾是為了遮住陽光。為了讓環境更加有舒適感。

太薄的窗簾遮陽效果差,選擇厚重窗簾隔音效果好,選擇亮色系的顏色窗簾,會給人心情舒暢的感覺。

5、腰部疼痛雖然是簡單的問題,但是長期久坐會得腰肌勞損,腰部痠脹感更加明顯,持續時間更長,可以選擇熱敷和加強體育鍛煉

13樓:〃杳杳

46個生活小常識

1、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乙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因為綠茶室涼性的,可以喝紅茶,因為紅茶屬熱性。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10、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水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昏欲睡。

18、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乙個吃),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發因素: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髮生長:多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

27、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藥,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會致癌,盡早戒菸。才是最健康的做法。

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肺癌,唇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

32、飲酒導致肝硬化。引發肝癌。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黃麴毒素。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菸。拒吸二手菸。

38、適量飲酒,不拚久。不醉酒。

39、減少食用鹽醃。煙燻,燒烤的食物。

40、每天攝取新鮮的蔬菜與水果。

41、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五穀類及豆類。

42、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不過量。

43、維持理想體重。不過胖。

44、保持規律的生活與運動。

45、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46、正確飲食習慣: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14樓:愛問問題的葉子

其實只要跟父母住就不會得到鍛鍊的,你現在學多少生活常識和技能都沒用,如果真正想提高自理能力和生活能力,還是得自己住,那樣才能真正得到鍛鍊。------乙個有過獨立生活經驗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生活就好了,遇到後再學習就好啊。洗衣有洗衣機,

會用洗衣機就好。做法有電飯煲,會用電飯煲就好。會拖地、刷馬桶就行。如果遇到下水道堵或者電器損壞什麼的打**上門維修。如果是暖氣、電路什麼的問題,就去找物業。

16樓:

其實城市和鄉村生活對生活技能的要求不同,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但也沒必要過分擔憂,現在都是電氣化的時代,許多日常生活都可以通過電器解決,可能等你真正遇到問題是再談技能也不晚。

生活小常識.

17樓:胡蘿蔔吃小兔兔

生活中經常會碰到一些生活小難題,這就需要在生活中多多開動腦筋,多了解一些重要而且非常基本的生活常識,對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下面就告訴大家一些小常識:

1、在生活中,每個人很難做到不生病,然而洋蔥呢,洋蔥是很好的東西,它既能做到美味可口,而且還可以起到**的作用呢, 所以對於愛美的女士來說, 在生活中要多吃些洋蔥。

2、一部分人的家裡經常會養一些花花草草,在這裡要注意的是室內擺放植物要少而精。如果擺放太多會破壞環境的整體感,不僅難以起到調節心情的作用,而且還會造成視覺疲勞。所以在擺放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下。

3、油煙機是每個家庭廚房裡必不可少的家庭必用品,但是很多人都有個習慣,就是炒完菜立即把油煙機關掉,以為這樣做可以省電,但是這樣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無益的。

因為炒菜的時候,不僅會有油煙,而且還有燃氣灶產生的廢氣,如果炒完菜之後,立刻將油煙機關掉,不利於空氣當中這些廢氣排出,時間久了就會對身體造成危害,所以炒完菜之後,應繼續讓油煙機執行一段時間,然後再關掉。

4、在家庭當中都會安有窗簾,窗簾它所擁有的功能就是為我們起到乙個遮陽、製造舒適環境的作用。

對於現在來說,隨著經濟社會的不斷進步,這種窗簾的種類越來越多,樣式越來越多,當在挑選窗簾的時候。一定要挑選植絨面料的窗簾,這種窗簾較為厚重,吸音、而且遮光效果比較好,而且選用顏色搭配比較清新的窗簾有助於盡快的進入睡眠。

我家倉鼠喜歡反著睡覺為什麼,為什麼我家倉鼠喜歡坐著吃東西和睡覺?

你應該給它鋪上木屑。厚厚的一層。這樣他就不會反著睡了。他會天天鑽到木屑裡,在裡邊趴著睡。沒有為什麼,他們覺得這樣睡著舒服就這樣睡了 為什麼我家倉鼠喜歡坐著吃東西和睡覺?坐著吃東西很正常,鼠鼠一般都是這樣。至於坐著睡覺,你家鼠鼠是不是新專 買來的,要是這 樣就是屬他們剛換了新環境還不是很熟悉,對周圍警...

為什麼冬天衣服穿得越多越冷,冬天是不是衣服穿得越多,越會感到寒冷?

主要是身體自身的原因,吃姜可以驅寒,還有瓜子,枸杞,身體抵抗力不強的人更容易怕冷。為什麼冬天衣服穿得越多越冷 你穿的衣服不保暖咯 穿點羊毛羊絨成份的 還有要緊身點 這個就好了 沒有吧 你穿的不貼身吧 穿很多的衣服還是感覺很冷是怎麼回事 1 體虛,缺乏鍛鍊 我就是這樣 2 天生的,天生就對寒冷敏感 抖...

郭松齡為什麼反奉呢?郭松齡為什麼要反奉?

郭松齡反奉是正義之舉。主要是因為他厭惡軍閥統治,還有就是郭松齡始終覺得自己能逆襲。因為郭松齡有野心,不甘於居人之下,再加上外部勢力的誘導,所以他才決定反奉。因為當時郭松齡認為奉系的理念和自己不合,所以才會這樣。郭松齡為什麼要反奉?郭松齡反奉的主要原因是其不滿於張作霖的區別對待。張作霖沒有郭松齡退居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