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電池亂扔的危害

2022-01-05 00:59:39 字數 5340 閱讀 5678

1樓:無辜的孩子

廢電池亂扔對環境汙染很嚴重,一節電池可以汙染六萬立方米的水。

鋰電池、鹼性電池(又名鋅錳電池)、鎳鎘或鎳氫電池、鉛蓄電池。其中,對環境影響最大的主要是鉛蓄電池、鎳鎘電池以及含汞的鹼性鋅錳電池。據中國化學與物理電源行業協會資料統計,2023年,鋅錳電池和鹼性電池佔據電池生產量近90%。

但鋅錳電池和鹼性電池因其含汞量已符合國家技術要求,不會對環境和人體健康產生顯著影響。但是,鈕釦電池、電瓶車電瓶等鉛蓄電池或其他含重金屬電池就屬於危險廢物,應集中**。

2樓:清風

廢電池無論埋在大氣中還是深埋在地下,其重金屬成分都會隨滲液溢位,造成地下水和土壤的汙染,日積月累,會嚴重危害人類健康。

科學調查表明,一顆鈕釦電池棄入大自然後,可以汙染60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而中國每年要消耗這樣的電池70億個,這是多麼驚人得數字啊!廢電池的其主要成分為錳、汞、鋅、鉻等重金屬。

廢舊電池的危害主要集中在其中所含的少量的重金屬上,如鉛、汞、鎘等。這些有毒物質通過各種途徑進入人體內,長期積蓄難以排除,損害神經系統、造血功能和骨骼,甚至可以致癌。

鉛:神經系統(神經衰弱、手足麻木)、消化系統(消化不良、腹部絞痛)、血液中毒和其他的病變。汞:

精神狀態改變是汞中毒的一大症狀。脈搏加快,肌肉顫動,口腔和消化系統病變。鎘、錳:

主要危害神經系統。

國內政策

2023年底,中國輕工總會、國家經貿委等9部門聯合發出《關於限制電池汞含量的規定》,借鑑發達國家的經驗,要求國內電池製造企業逐步降低電池汞含量,2023年國內銷售的電池要達到低汞水平,2023年達到無汞水平。

但據消費者反映,市場上有些假冒偽劣電池汞含量可能達不到低汞標準。至於市場上假冒偽劣電池的銷售總量有多少,無法估計。

3樓:蓋可欣曠念

據有關資料顯示:電池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屬,如鋅、鉛、鎘、汞、錳等。據專家測試,一粒鈕釦電池能汙染600立方米水。

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裡,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你們看看,亂仍一顆電池的危害竟有這麼大!廢舊電池如果與生活垃圾混合處理,電池腐爛後,其中的汞、鎘、鉛、鎳等重金屬溶出會汙染地下水和土壤,再滲透進入魚類、農作物中,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威脅人類的健康。

人如果汞中毒,會患中樞神經疾病,死亡率高達40%;廢舊電池中的鎘元素,則被定為致癌物質。這可不是危言聳聽啊!

一顆鈕釦電池棄入大自然後,可以汙染60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而中國每年要消耗這樣的電池70億隻

廢電池無論埋在大氣中還是深埋在地下,其重金屬成分都會隨滲液溢位,造成地下水和土壤的汙染,日積月累,會嚴重危害人類

廢舊電池的危害主要集中在其中所含的少量的重金屬上,如鉛、汞、鎘等。這些有毒物質通過各種途徑進入人體內,長期積蓄難以排除,損害神經系統、造血功能和骨骼,甚至可以致癌

這些電池的組成物質在使用過程中,被封存在電池殼內部,並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但經過長期機械磨損和腐蝕,使得內部的重金屬和酸鹼等洩露出來,進入土壤或水源,就會通過各種途徑進入人的食物鏈。

對嬰幼兒影響甚大,它將導致兒童體格發育遲緩,慢性鉛中毒可導致兒童的智力低下。廢舊電池的危害性:廢舊電池的危害主要集中在其中所含的少量的重金屬上,如鉛、汞、鎘等。

這些有毒物質通過各種途徑進入人體內,長期積蓄難以排除,損害神經系統、造血功能和骨骼,甚至可以致癌。鉛:神經系統(神經衰弱、手足麻木)、消化系統(消化不良、腹部絞痛)、血液中毒和其他的病變。

汞:精神狀態改變是汞中毒的一大症狀。脈搏加快,肌肉顫動,口腔和消化系統病變。

鎘、錳:主要危害神經系統。三、廢舊電池汙染環境的途徑:

這些電池的組成物質在使用過程中,被封存在電池殼內部,並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但經過長期機械磨損和腐蝕,使得內部的重金屬和酸鹼等洩露出來,進入土壤或水源,就會通過各種途徑進入人的食物鏈。過程簡述如下:

池土壤微生物動物迴圈粉塵農作物食物人體神經沉積發病

4樓:鍾採春乾遠

電池裡含有大量的重金屬,比如鉛、汞等,對人體,環境的傷害都很大,可令人體產生病變,植物枯萎。而且這些重金屬可以在土壤中存在上百年一顆鈕釦電池棄入大自然後,可以汙染60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而中國每年要消耗

這樣的電池70億隻……

即水銀,是一種液體金屬。比重13.6,熔點-39.

3℃、沸點357℃。汞在常溫下即可蒸發,其蒸氣無色無味,比空氣重七倍。汞及其化合物毒性都很大,特別是汞的有機化合物毒性更大。

魚在含汞量0.01-0.02毫克/升的水中生活就會中毒;人若食用0.

1克汞就會中毒致死。

電池中還有鎘:鎘是一種毒性很大的重金屬,其化合物也大都屬毒性物質。震驚世界的日本“痛痛痛”就是因鎘汙染而致。……

廢電池是危害我們生存環境的一大殺手!一粒小小的鈕釦電池可汙染600立方米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裡,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並造成永久性公害。

在對自然環境威脅最大的幾種物質中,電池裡就包含了汞、鉛、鎘等多種,汞具有強烈的毒性,對人體中樞神經的破壞力很大,上世紀五十年代發生在日本的震驚中外的水俁病就是由於汞汙染造成的;鉛能造成神經紊亂、腎炎等;鎘在人體內極易引起慢性中毒,主要病症是肺氣腫、骨質軟化、貧血,很可能使人體癱瘓;而鉛進入人體後最難排洩,它干擾腎功能、生殖功能。若把廢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中一起填埋,久而久之,慘出的重金屬可能汙染地下水和土壤,進而進入魚類、農作物中,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間接威脅到人類的健康。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粒鈕釦電池可以汙染60萬升水,等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一號點池爛在土裡,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的價值,所以把一節節廢舊電池說成“汙染小炸彈”一點也不會過。

6樓:戎義須辰

廢舊電池的危害性:廢舊電池的危害主要集中在其中所含的少量的重金屬上,如鉛、汞、鎘等。這些有毒物質通過各種途徑進入人體內,長期積蓄難以排除,損害神經系統、造血功能和骨骼,甚至可以致癌。

鉛:神經系統(神經衰弱、手足麻木)、消化系統(消化不良、腹部絞痛)、血液中毒和其他的病變。汞:

精神狀態改變是汞中毒的一大症狀。脈搏加快,肌肉顫動,口腔和消化系統病變。鎘、錳:

主要危害神經系統。三、廢舊電池汙染環境的途徑:這些電池的組成物質在使用過程中,被封存在電池殼內部,並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

但經過長期機械磨損和腐蝕,使得內部的重金屬和酸鹼等洩露出來,進入土壤或水源,就會通過各種途徑進入人的食物鏈。過程簡述如下:池土壤微生物動物迴圈粉塵農作物食物人體神經沉積發病

7樓:皇甫蘭英曹璧

日益增長的垃圾產量正在使我們居住的星球超負荷運轉,層出不窮的公害事件、"垃圾圍城"早已為我們敲響了警鐘。如何實現無害化、減量化、資源化已是當務之急。"放錯了地方的資源"是近年來人們對垃圾的重新認識。

實行垃圾分類將使能夠**的垃圾廢物實現物盡其用,變廢為寶。

就體積和重量而言,廢電池在生活垃圾中是微不足道的,但它的害處卻非常大,電池中含有汞、鎘、鉛等重金屬物質。汞具有強烈的毒性,鉛能造成神經紊亂、腎炎等;鎘主要造成腎損傷以及骨疾-骨質疏鬆、軟骨症及骨折。若把廢電池混入生活垃圾中一起填埋,久而久之,慘出的重金屬可能汙染地下水和土

電池在我們生活中的使用量正在迅速增加,已深入到我們生活和工作的每一個角落。walkman、bp機、移動**、照相機、計算器。目前,全國的電池消費量在70億隻左右。

據**,到2023年僅bp機的電池用量就將達到15.5億隻。這些電池若未得到妥善處理,將直接或間接地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

實施並倡導廢舊電池分類收集活動為越來越多的人們所認識,並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支援和參與--與其分散汙染,不如集中治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廢舊電池危害:

科學調查表明,一顆鈕釦電池棄入大自然後,可以汙染60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而中國每年要消耗這樣的電池70億隻。據瞭解,我國生產的電池有96%為鋅錳電池和鹼錳電池,其主要成份為錳、汞、鋅等重金屬。廢電池無論在大氣中還是深埋在地下,其重金屬成份都會隨滲液溢位,造成地下水和土壤的汙染,日積月累還會嚴重危害人類健康。

2023年《國家危險廢物名錄》上定出汞、鎘、鋅、鉛、鉻為危險廢棄物。

廢電池處理方法:

國際上通行的廢舊電池處理方式大致有三種:固化深埋、存放於廢礦井、**利用。

1.固化深埋、存放於廢礦井

如法國一家工廠就從中提取鎳和鎘,再將鎳用於鍊鋼,鎘則重新用於生產電池。其餘的各類廢電池一般都運往專門的有毒、有害垃圾填埋場,但這種做法不僅花費太大而且還造成浪費,因為其中尚有不少可作原料的有用物質。

2.**利用

(1)熱處理 (2)“溼處理”(3)真空熱處理法

9樓:考奕琛勤念

有的人認為,廢電池沒什麼大危害,隨便亂扔,其實,廢電池對環境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科學調查表明,一顆鈕釦電池棄入大自然後,可以汙染60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而中國每年要消耗這樣的電池70億隻……

這是多麼驚人得數字啊!!廢電池的其主要成分為錳、汞、鋅、鉻等重金屬。廢電池無論埋在大氣中還是深埋在地下,其重金屬成分都會隨滲液溢位,造成地下水和土壤的汙染,日積月累,會嚴重危害人類健康。

一、電池的組成:乾電池、充電電池的組成成分:鋅皮(鐵皮)、碳棒、汞、硫酸化物、銅帽;蓄電池以鉛的化合物為主。

舉例:1號廢舊鋅錳電池的組成,重量70克左右,其中碳棒5.2克,鋅皮7.

0克,錳粉25克,銅帽0.5克,其他32克。

二、廢舊電池的危害性:廢舊電池的危害主要集中在其中所含的少量的重金屬上,如鉛、汞、鎘等。這些有毒物質通過各種途徑進入人體內,長期積蓄難以排除,損害神經系統、造血功能和骨骼,甚至可以致癌。

鉛:神經系統(神經衰弱、手足麻木)、消化系統(消化不良、腹部絞痛)、血液中毒和其他的病變。汞:

精神狀態改變是汞中毒的一大症狀。脈搏加快,肌肉顫動,口腔和消化系統病變。鎘、錳:

主要危害神經系統。三、廢舊電池汙染環境的途徑:這些電池的組成物質在使用過程中,被封存在電池殼內部,並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

但經過長期機械磨損和腐蝕,使得內部的重金屬和酸鹼等洩露出來,進入土壤或水源,就會通過各種途徑進入人的食物鏈。過程簡述如下:池土壤微生物動物迴圈粉塵農作物食物人體神經沉積發病

其他水源植物食品消化生物從環境中攝取的重金屬可以經過食物鏈的生物放大作用,逐級在較高階的生物中成千上萬地富積,然後經過食物進入人的身體,在某些器官中積蓄造成慢性中毒。日本的水(人加吳)病就是汞中毒的典型案例。四、廢舊電池危害的其它表現:

目前世界上生活垃圾處理主要是衛生填埋、堆肥和焚燒三種方式,混入生活垃圾的廢舊電池在這三個過程中的汙染作用體現在:填埋:廢舊電池的重金屬通過滲濾作用汙染水體和土壤。

焚燒:廢舊電池在高溫下,腐蝕裝置,某些重金屬在焚燒爐中揮發在飛灰中,造成大氣汙染;焚燒爐底重金屬堆積,給產生的灰渣造成汙染。堆肥:

廢舊電池的重金屬含量較高,造成堆肥的質量下降。再利用:一般採用反射爐火冶金法,工藝雖然容易掌握但是**率只有82%,其餘的鉛以氣體和粉塵的形態出現,同時冶煉過程中的二氧化硫會進入空氣中,造成二次汙染,直接危害操作工人的健康。

廢電池的危害,廢電池有什麼危害

當電池內部的化學物質反應完全後,電池再也不能供電了,成了一顆廢電池,通常情況下人們就隨手一丟,再買過另一顆新的。大多數人會說,這是很正常的。但他們沒有想到,就在那舉手投足之下,也是在破壞他們的家園 地球。也許有人會問 就這麼乙個小東西對於地球來說,能有什麼了不起呢!還說什麼破壞?電池看上去並不那麼具...

亂扔電池的危害

一粒鈕扣電池可以汙染60萬公升水,等於乙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一號點池爛在土裡,能使一平方公尺的土地失去利用的價值,所以把一節節廢舊電池說成 汙染小炸彈 一點也不會過。亂扔的危害是相當大的 廢電池是危害我們生存環境的一大殺手!一粒小小的鈕扣電池可汙染600立方公尺水,相當於乙個人一生的飲水量 一節一...

亂扔電池的危害deshijian

一粒紐扣電池可汙染60萬公升水,等於乙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電池爛在地里,能夠使一平方公尺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所以把一節節的廢舊電池說成是 汙染小炸彈 一點也不過分。廢舊電池亂扔的危害是相當大的 廢電池是危害我們生存環境的一大殺手!一粒小小的鈕扣電池可汙染600立方公尺水,相當於乙個人一生的飲水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