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無奈叫做姜文姜武,總被說成雙胞胎,為啥「異父」的兩人如此相像

2022-01-04 18:49:15 字數 3607 閱讀 5121

1樓:王瑋琪

小編相信大家小時候都想自己如果有乙個雙胞胎姐姐或哥哥,那該多好啊。因為這樣就有人陪自己玩了,不要覺得這是自己異想天開,小編要這裡說的一對兄弟那叫乙個神奇,他們是娛樂圈裡的人,要真說起來他們根本就沒有同乙個爸爸,不過兩人不管是從形態還是相貌來看,簡直像是雙胞胎,這對假雙胞胎兄弟就是姜文姜武。

2023年,姜文出生2023年,姜武出生兩人,相差了整整6年。就是這樣相差這麼大的兩兄弟,他們卻長得特別相似,這裡要作業,他們不但不是雙胞胎,兄弟也不是親兄弟,在大眾眼裡姜文姜武就是一家人,這一點沒毛病,從外表脾氣來看,兩個人幾乎一樣,這是怎麼回事呢?既然不是親兄弟,為什麼會長得一樣呢?

接下來就和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這件事還要從小時候說起,那時候他們兩人的爸媽說過,哥哥是母親與前夫所生弟弟是母親,李現任所生,這就導致了兩人雖然不是同乙個父親,但卻有同乙個母親,基因這方面有可能相同,這也許就是他們長得相像的原因之一,另乙個原因就是兩兄弟從小成長的環境,接觸的人還有事物都是相同的,因此產生了相向的因素。

從外表來看,兩個人微笑時簡直一模一樣,很多人都認錯了兩人的關係,並且他們取名也很相似,將人將無問一聽就是同胞兄弟小時候,大哥特別活潑淘氣,沒少惹父母的操心,但小弟卻聞盡沉穩,有一種自閉兒童的感覺,為了兩個孩子性格能夠互補,父母給大哥取了文字,給小弟取了5字,後來網友了解了這一內幕訊息,都表示這兩兄弟的母親的基因真是強大。

1)遺傳基因

姜文姜武之所以能這麼相似,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有同乙個母親,遺傳基因這方面就包含了一條基因遺傳是對子女容貌最大的影響,遺傳中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是55開,也就是說母親和父親是各佔一半的,在深入來說就是隱性基因和顯性基因,這兩兄弟明顯是受了媽媽的影響,也因此會被網友感慨媽媽的基因增強的。

2)熟悉彼此的動作

在消逝的生活環境裡,兩個孩子做著相同的動作,說著相同的語言,做著相同的行為,就會讓兩人慢慢有許多共同點。這也是同母異父兩兄弟能如此相像的原因之一。兩人從小就熟悉,因此在生活學習事業上選擇相同的方向,也不讓人那麼奇怪了。

2樓:小李市民侃娛樂

有種無奈叫做姜文姜武,總被說成雙胞胎,為啥「異父」的兩人如此相像?姜文姜武是娛樂圈裡特殊的兄弟倆,兩個人因為都姓姜,還長得特別像,所以總是被認為是雙胞胎,其實姜文和姜武並不是雙胞胎,姜武比姜文小了六歲呢,而且姜文和姜武也不是親兄弟倆,更不是同父異母的兄弟,他們是同母異父的兄弟,這就讓人很費解了,一般同父異母的兄弟會長得很像,但是姜文和姜武這種同母異父也長得很像的真少見,不過這也不奇怪,畢竟還是有相同的母親這個血緣關係的,況且姜文姜武自小一起長大,所以生活習慣和規律都相同,都有可能導致二人的外貌趨於類似!

姜文是娛樂圈大導演姜文比弟弟姜武的名氣要大很多,因為姜文涉足娛樂圈比姜武要早。姜文已經是大導演的時候,姜武還只是跑龍套的演員。姜文可以說是演藝圈裡比較早出名的男演員了,也是在國際影壇上最早嶄露頭角的藝人,各種國際電影頒獎晚會都有姜文的身影,尤其是在姜文從演員成功轉型成了導演之後,又憑藉一部《讓子彈飛一會》徹底火了一把!

姜武姜文有個同母異父的弟弟叫姜武,姜武也是演員,而且是在哥哥姜文的感染下才去報考的北京電影學院,和黃磊成為了上下鋪同學。不過姜武入行比較晚,所以比姜文的名氣小很多,但是姜武也是實力派演員,身上還有哥哥姜文的影子,所以姜武的演藝事業也很不錯。

姜文姜武長得很像姜文姜武長得很像,但是他們真不是雙胞胎,也不是同父異母的兄弟。而是同母異父的兄弟,至於姜武和姜文的父親到底是誰呢?網上只有姜武的父親姜巨集齊的資訊,卻始終沒有姜文父親的訊息!

姜文為什麼也姓姜呢?姜文的生父不詳,但是姜文應該是後來跟隨母親改嫁給了姜武的父親,所以姜文隨了姜武父親的姓氏了。所以姜文姜武從小一起長大,生活習慣和規律都一樣,加之畢竟有母親血緣的關係,所以兩個人長得很像就不足為奇了!

所以姜文姜武從小一起長大,生活習慣和規律都一樣,加之畢竟有母親血緣的關係,所以兩個人長得很像就不足為奇了!

3樓:娛樂三好小學生

姜文和姜武兩兄弟,可以說是國內娛樂圈裡比較少有的在導演及影視表演方面都非常出色和成功的明星兄弟。這一對兄弟,不但長得相,而且在影視表演方面也都是圈內公眾的實力派演員。尤其姜文更是在導演方面獨具才華,他所導的影片通常口碑與票房都不差。

兩人長相的相似度經常被說成是雙胞胎,但其實他們非但不是雙胞胎,還不是乙個父親,也就是同母異父,但是有人就問了,那為啥兩人長相如此相像呢

或許母親的遺傳基因比較強大姜文和姜武兩人因為長得太像經常被說成雙胞胎,但其實他們年齡相差好幾歲呢,而且據說並不是乙個父親。有資料能查到的是姜武的父親叫做姜洪齊,而姜文的父親查不到資料,他應該是隨母親高陽一同嫁到姜家,改姓姜。兩人之所以特別相像,應該是母親的基因比較強大,也就是他們都是像媽媽比較多一些,當然這也很正常,因為我們都聽說過一句老話,兒子像媽。

兩人在影視圈的作品都有口皆碑姜文和姜武兩人在娛樂圈都比較有號召力,尤其是姜文雖然早期他以表演為主,演出了經典電影《末代皇后》、《芙蓉鎮》、《紅高粱》、《本命年》等片。不過後來大家卻是發現了他的導演才華,他先後拍了多部口碑不錯的電影,比如早年的《陽光燦爛的日子》,還因此獲獎,成為他的代表作。之後的《鬼子來了》、《讓子彈飛》以及《邪不壓正》更是為他的導演生涯新增了更有力的作品,使人們對於姜文的導演才華給予高度認可。

他的弟弟姜武,則主要專注於表演,電影《洗澡》、《讓子彈飛》、《天注定》、《八佰》以及電視劇集《空鏡子》等等也都是非常棒的作品

兩人都是生活比較低調的人兩人雖然是兄弟,但我們看到他們的影視合作卻並不太多,僅有共同參與的作品,能查到的也就是《鬼子來了》和《讓子彈飛》。因為姜武初進影視行業的時候,哥哥姜文已經是非常著名的演員,而之後因為導演《陽光燦爛的日子》獲獎,進而成為著名導演。個人猜想,兩人也都有想避嫌的原因,所以一起合作比較少吧。

那時候初進影視圈的姜武或許並不想靠著哥哥的名氣來發展,這一點還確實比較令人佩服。兩人平時生活也都比較低調,並不經常提到家事,所以,大眾許多人並不知道他們同母異父的關係,就僅僅是因為長得像被觀眾認為是雙胞胎好多年

當然,肯定也有人懷疑兩人同母異父的這個說法,畢竟長得確實太相像。但兩人一直對於個人的生活都比較低調,所以僅憑一些少有的資料也確實說明不了什麼問題。不過,無論如何這兄弟倆在影視圈內的作品還都是有口皆碑的。

4樓:據說小白

因為母親的基因強大吧,倆人應該都比較像媽媽。而且我發現雖然姜武專注搞表演,姜文專心當導演,但是他倆的氣質特別的像,有些人可能一時都分不清誰是誰。

5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他們兩個人都繼承了母親的強大基因,長得都特別像他們的母親。

6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因為兩個人的長相有很多相似的特點,中國人這麼多,這是很正常的。

歌詞有一種愛叫做,有種情叫做,有哪首歌歌詞裡有一種愛叫放手有一種情叫離開的

有一種愛 詞曲 胡偉 演唱 尚桐 有一種愛 叫做付出 曾經聽人們說過 有一種愛 偉大 它叫平凡 漫長的歲月一起走 一起變老 有一種愛叫做理解 說的就是我和你 有一種愛沒有語言 叫做默契 你一直都默默承擔 不讓我看見 你的微笑是我最大的勇氣 老婆我要為了你掙錢 再大的風雨都不怕 街燈為我點亮 風兒送我...

有種橘子叫做「皇帝柑」,請問這種橘子和普通橘子有什麼不一樣

皇帝柑又稱 貢柑 皇帝柑乃橙與橘的自然雜交種,具有橙與橘的雙重優點是廣東肇慶地區的優稀農家柑橘品種,被中國果品流通協會授予 中華名果 gg中國柑土 等榮譽稱號,有重要的經濟價值。純正貢柑果形靚麗 果色金黃 皮薄核少 肉脆化渣 清甜香蜜 高糖低酸 風味濃郁,它集中了橙類外形美和柑橘肉質細嫩 易剝皮的雙...

現在有種一萬元購車模式,叫做陌車,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反正我去環球中心考察過,怎麼個購車模式,說白了拉人頭,發展下線,只是看你如何對待這個問題了,進的早的 也許保本 慢慢反點兒錢吧,但是本身車價首付你都給貴了,所以也不存在掙錢了。如果你是最早的內盤,能掙錢,入局的多,你出局次數多,自然就掙錢了,怕就是怕公司跑路,還是得看籤以租 合同的甲方是誰 從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