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被子又輕又暖和,哪種被子很輕但是暖和

2022-01-04 16:12:24 字數 5999 閱讀 2340

1樓:安居樂業

羽絨被又輕又暖和。

天然鵝絨被絨朵大、羽梗小、品質佳、彈性足、保暖強。鴨絨被絨朵、羽梗較鵝絨差,但品質、彈性和保暖性都很高。由於羽絨是一種動物性蛋白質纖維,比棉花(植物性纖維素)保溫性高。

羽絨被的填充物主要是羽絨,羽絨是長在鵝、鴨的腹部,成蘆花朵狀的絨毛,成片狀的叫羽毛。且羽絨球狀纖維上密布千萬個三角形的細小氣孔,能隨氣溫變化而收縮膨脹,產生調溫功能,可吸收人體散發流動的熱氣,隔絕外界冷空氣的入侵。

2樓:家居達人小辛

回答羽絨被子很輕但是暖和。 羽絨被是最輕盈的被子,羽絨被的主要填充物是鵝絨和鴨絨兩種。 兩者相比較,鵝絨被要比鴨絨的好一些。但不管哪種羽絨被,其主要質量指標為含絨量。

乙個人一晚上排出的大部分汗水,基本上都被被子裡的填充纖維給吸收了。長此以往會發現,被子越來越不保暖,也變得越來越厚重,缺乏蓬鬆感,需要經過曬太陽才能保持蓬鬆。

您看一下親

更多1條

3樓:金蛇狂舞

羽絨或蠶絲被比較好,本人更喜歡蠶絲被,因為怕羽絨處理不乾淨。

4樓:心愛淺紫色

羽絨被,不過,我更加喜歡家裡做的那種棉花的被子,經常曬曬,有陽光的味道

5樓:蘭帛

羽絨被最輕,但指的是鵝絨,同樣但重量,鵝絨比鴨絨更保暖。

鴨絨和鵝絨具體區別,你可以到globon檢視這方面到內容

6樓:霧醒年華

羊絨被.羊絨產品又輕又暖和

哪種被子很輕但是暖和

7樓:

羽絨被子很輕但是暖和。

羽絨被是最輕盈的被子,羽絨被的主要填充物是鵝絨和鴨絨兩種。

兩者相比較,鵝絨被要比鴨絨的好一些。但不管哪種羽絨被,其主要質量指標為含絨量。一般來講,含絨50%上的為優質羽絨被。

羽絨被的保健功能是因羽絨獨特的輕柔保暖和吸濕發散的良好效能所決定的。

8樓:

最輕的是蠶絲被,100克的被子足夠暖和。真正的蠶絲被**都很高的,一般都在一千元以上,市場上那些幾百元的蠶絲被不是份量不足就是用別的材質以次充好。再輕一點兒還暖和的是羽絨被,這個**也不便宜,只是在達到相同暖和程度的情況下,份量上比蠶絲被要重些。

9樓:檸檬生活坊呀

冬天蓋什麼被子最保暖?棉被、羽絨被、蠶絲被、羊毛被?早知早好棉被、羽絨被、蠶絲被、羊毛被,到底哪種更好?

總算是搞清楚了棉被的優缺點,羽絨被的特點,蠶絲被的優缺點,羊毛被的優缺點,哪種被子比較好

10樓:濃墨繪就的蘆葦

當然是羽絨被。當然要含絨量高,針腳密的。

11樓:劉小妹

羽絨被符合你的要求,不過**有點高。

12樓:曉陽

鴨絨被很輕但是暖和。

什麼樣的被子又輕又暖和

13樓:傲氣比天高

蠶絲被最貼身

蠶絲被用的材料是天然蠶絲,透氣、輕軟、觸感舒適是它的最大特點,有人甚至形容它有如人的第二層肌膚般,可見絲棉的「貼身」程度。蠶絲是純天然動物蛋白纖維,具有非常高的吸濕、透氣性,被人們稱為「纖維皇后」。以蠶絲充填的蠶絲被,可以讓**自由地排汗、分泌,保持**清潔,令人備感舒適。

蠶絲被一般以重量區分保暖係數。單人被4斤左右,雙人被5斤左右就可以達到冬天所需的保暖效果。價位:600元至3000元不等,多在1000元至1500元左右。

羽絨被最保暖

如果你是對生活品質要求很高的一類人,不妨選擇一條好的羽絨被,它不但具有很好的保暖性和鬆軟性、沒有壓迫感和悶熱感,還具有吸濕排汗功能。

以同樣體積的被子比較,羽絨被的重量最輕,只有2到3斤左右,約為棉被的1/3,羊毛被和絲棉被的1/2。因此,高山用登山睡袋都是以優質羽絨作為填充材料的。另外,羽絨被非常耐用,不板結、不變形,通常壽命長達二三十年。

價位:700元到1000多元。

但過敏性鼻炎不適宜蓋羽絨被

14樓:家居達人小辛

回答羽絨被子很輕但是暖和。 羽絨被是最輕盈的被子,羽絨被的主要填充物是鵝絨和鴨絨兩種。 兩者相比較,鵝絨被要比鴨絨的好一些。但不管哪種羽絨被,其主要質量指標為含絨量。

乙個人一晚上排出的大部分汗水,基本上都被被子裡的填充纖維給吸收了。長此以往會發現,被子越來越不保暖,也變得越來越厚重,缺乏蓬鬆感,需要經過曬太陽才能保持蓬鬆。

您看一下親

更多1條

什麼被子又輕又暖和?

15樓:湖南衛視芒果雲

什麼樣的被子最暖和?

16樓:家居達人小辛

回答羽絨被子很輕但是暖和。 羽絨被是最輕盈的被子,羽絨被的主要填充物是鵝絨和鴨絨兩種。 兩者相比較,鵝絨被要比鴨絨的好一些。但不管哪種羽絨被,其主要質量指標為含絨量。

乙個人一晚上排出的大部分汗水,基本上都被被子裡的填充纖維給吸收了。長此以往會發現,被子越來越不保暖,也變得越來越厚重,缺乏蓬鬆感,需要經過曬太陽才能保持蓬鬆。

您看一下親

更多1條

17樓:蘭帛

鵝絨被是羽絨被當中不僅暖和,還很輕的,所以推薦使用羽絨被。

18樓:鄲良定麗雅

太空被,裡面是羽絨的那種

19樓:柏納守燕子

1.鴨絨被。

2.灰鼠裘皮被。

3.水貂裘皮被。

4.羽絨被。

5.蠶絲被。

6.晴綸棉被。

7.羊毛被。

8.棉花被。

9.駝絨毛被。

20樓:小蘑菇情感諮詢

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21樓:大叡毓採楓

蠶絲被蠶絲是自然界中集輕、柔、細為一體的天然纖維,素有"人體第二**"的美譽,被業界稱為"纖維皇后"。其主要成分為純天然動物蛋白纖維,其構造和人類的**是最相近的,有87%是一模一樣的,內含多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有防風、除濕、安神、滋養及平衡人體肌膚的功效。蠶絲滑爽、透氣、輕柔、吸濕、不剌癢及抗靜電等特點使其成為製作貼身衣物的上乘料子,而以蠶絲作為內質的蠶絲被更具有貼身保暖、蓬鬆輕柔、透氣保健等得天獨厚的品質和優點。

古時候的達官貴人、皇親國戚的被子,用的都是蠶絲被。所以,蠶絲被是蓋起來最舒服的被子。

22樓:埃及秘密

1.羽絨被,2.蠶絲被,3.羊毛被,新棉花被雖重也暖和

冬天蓋哪種被子暖和又舒服?

23樓:壯哥平天下

現在天氣一天天地冷下來了,很多人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家庭都有棉被或者羽絨被,那麼,棉被和羽絨被,究竟哪一種更好?

首先說一下棉被。棉被的特點,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第乙個好處是保暖性能好。棉花纖維經太陽照射後蓄熱能力強,另棉花為天然綠色環保產品,不刺激呼吸器官,損害身體。

第二個好處是透氣性能好。棉花纖維為自然生成物,纖長而有韌性,不易斷裂,不會因細小絨毛脫落瀰漫,影響房間空氣,引起居住者喉嚨,肺部不適的感覺。

第三個好處是無靜電。純植物纖維一般不會有靜電產生,不像其他材質的被子,在冬天使用時容易產生靜電。

然後說一下羽絨被。羽絨被的特點如下:

第乙個好處是保溫性佳。值得一提的是,羽絨本身可抗寒達零下40度,常做極地科考防寒服以及登山用的防寒睡袋。寒冬使用羽絨被,腳底能迅速溫暖,讓人快速入眠。

從這裡來看,羽絨被的保暖效果,其實是要比棉被要好的。

第二個好處是輕柔。我們知道,羽絨被質地輕柔,一件雙人羽絨被約2.5公斤,是目前地球上最輕的天然保暖寢具。相較於棉被,羽絨被要輕柔很多。

第三個好處是吸濕排濕性好。事實上,羽絨具有非常好的吸濕性與排濕性,在常溫下會自動迴圈做吸濕、擴散、蒸發等運作,並且羽絨結構複雜,表面積很大,吸收的水分可以很快擴散出去。

第四個好處是蓬鬆度高。羽絨被的蓬鬆度很高,睡起來非常的舒服,相較於棉被而言,羽絨被的蓬鬆度就要好上不少。

因此,不管是棉被還是羽絨被,其實都有各自的優點,在購買的時候,也要視自身的情況而定。

24樓:大大大大倩倩

冬天蓋羽絨被暖和。從輕薄、保暖、透氣等方面綜合考慮,羽絨被和羊毛被最適合冬天蓋。但棉被雖然經濟實惠,但需要較多棉花,重量大,還要時常翻新。

羽絨被保暖性、吸濕性、透汗性較佳,重量輕,不會對人體造成壓迫感,適合高血壓、心臟病、血液迴圈差的患者,以及老人、孕婦、兒童等特殊人群。

挑選時要注意是否有異味、易掉毛等問題。現在還有一種纖維被,主要分為四孔、七孔和九孔三種,雖然手感好、蓬鬆、保暖,但吸濕性差,不適合過敏體質者使用。

25樓:昱良說

冬天蓋什麼被子最保暖?棉被、蠶絲被?大家都這麼選,後悔知道晚了

26樓:愛旅遊的瘦瘦

我覺得最好的是羽絨被蓋在身上,然後再蓋乙個大棉被,這樣子非常暖和,再也不怕冷了。

27樓:ttt聽海

冬季最好的被子,還是棉被,並且是離表都是全棉的棉被,手棉被貼身不涼,保暖效果很好。羽絨被雖然保暖性很好,由於表裡材質的原因,容易刷刷作響。

28樓:柒晚灣

我喜歡棉被。因為羽絨被感覺沒有棉被舒服。而且棉被個人感覺捂熱的速度比較快,除了重量會稍微重點,感覺沒有缺點的。

29樓:李李李李李

寒冷的冬天應該選用羽絨被才保暖,因為羽絨被輕柔,而且能很好地儲存熱量。

30樓:每日話題心說

羽絨被。因為羽絨被不僅質地輕薄,而且保暖性非常好,所以建議選擇羽絨被

31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保暖 主要取決於它的中間部分是否有很多細微的空隙,空氣才是熱的不良導體,所以被子如果蓬鬆柔軟 蓋起來才舒服,你所例句的被子 還要有厚度問題,越厚那麼裡面細微的空隙越多 被子相對越暖活,厚了就要看重量了,一般來講 鴨絨是比較輕的 就我個人來講是最好的,羊毛被還沒睡過沒體會,平時 多曬被子 讓被子裡面的空氣遇熱膨脹 那麼晚上蓋起來就暖活很多了,冬天多曬被子才是正道。

3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蓋兩床,下面一床多孔被或者羽絨被,容易暖和,上面一床棉被,實在,有重量,讓人覺得塌實。

33樓:閉月羞草

還是棉被好啊,有媽媽的味道

34樓:靖聽遠語

個人覺得蠶絲被比較好!

冬天選什麼被子蓋著舒服,既輕薄又保暖?

35樓:一桶說

在寒冷的冬季裡,選擇一條適合的被子,對於睡眠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家庭都備有棉被或者羽絨被,如果說到這兩種被子哪一款冬被,保暖價效比更高。其實這兩款冬被的保暖都是非常優越的,羽絨被裡面填充物是羽絨,保暖性能更高一些,彈性好,蓬鬆度高。棉被裡面的填充物是棉花,也有優越之處,畢竟棉花是天然材料,是通過栽種獲得,不會出現過敏現象,純植物纖維一般不會有靜電產生。

如果說到其他一些材質的被子,在冬天使用的時候,是很容易產生一些靜電。

進入到冬季,大家也是特別關注起保暖被子,如果想睡乙個舒適的覺,被子選擇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多數家庭都會有棉被或者羽絨被,其實這兩種冬被,他們的保暖性能都是非常優越的。特別是受到深受大家喜歡的羽絨被,羽絨被裡的填充物是羽絨,它的保暖性能更高一些,而且它的彈性非常優越,蓬鬆度也是非常高的。

正是他有這些優越性,保暖效果很明顯的,它不僅很輕而且又有彈性,蓋在身上當然是非常舒適的。其實,棉被的保暖也是非常優越的。

說到大家非常熟悉的這兩款冬被,在**上還是有些差異的,羽絨被**相對高一些。如果想選擇保暖性相對來說優越一些的,可以選擇購買羽絨被。也有一些人群對於有羽絨有過敏現象發生,建議不要使用羽絨被,最好還是購買棉被比較好。

畢竟棉被是純天然纖維,它不容易發生過敏或者發生靜電情況。總的來說,這兩種冬被保暖性都是非常優越的,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購買哪款冬被。只有選擇好冬被,才能夠睡上乙個好覺。

什麼樣的被子冬天蓋最好,冬天蓋什麼被子暖和?

冬天天氣寒冷,空氣乾燥,一不小心就會感冒,尤其是晚上溫度甚至會降到零下6,7度,即使家中有暖氣,空調等取暖措施,也要注意保暖哦,選擇合適的被子利於健康哦。方法 步驟 1 純棉被。被子屬於貼身之物,而且一整晚都會和 親密接觸,因此要選擇純棉的布料,尤其是被裡,這樣溫和不傷身,透氣性好,利於身體健康。2...

嬰兒被子買哪種好,嬰兒被子什麼材質的好

我們成年人在使用到不舒服的物品時,會表達出來,我們不喜歡這件物品。我們喜歡哪一種物品。但是寶寶不一樣。他們還不能表達出他們的喜好。遇到不喜歡的被子他們也不會表達。那麼。嬰兒買什麼被子好?1.棉織品。給寶寶的被子,選擇親膚的棉織品是最好的。棉花類的紡織品相對來說是透氣的,吸汗的。由於寶寶的肌膚是非常柔...

夢見死去的媽媽說自己蓋又破又冷的被子

燒點紙錢給她,可能是過的不好。燒床被子還有多多的紙錢給她這是給你託夢呢 多久沒給她老人家,墳上添土了?夢見已故的媽媽再床上說冷,讓我給蓋被子 你好,你的夢預示著 今年朝氣蓬勃,容易理解及吸收新知,學業成績大有進步!但易與同學衝突,需克制脾氣。夢見過世的媽媽說被子破了,讓我幫她縫 燒條新被子過去,估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