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學習很輕鬆成績又好有的人學的很用功但學的很累成績又不理想為什麼

2021-04-13 06:04:05 字數 3657 閱讀 7409

1樓:開拓者

贈你一句話,什麼是天才?天才就是發揮了創造性的想象力的人!學最主要是靠方法,而最好的方法卻是打破方法,沒有方法的限制!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學習方法的問題。要有自己的預習、上課、複習的方法,才事半功倍。自己總結一下,或向同學、老師問一問。

3樓:斌尖卡傀引

我身邊有這樣的bai同學,關鍵在du學習方法,一定zhi要總結出自己的學

dao習方法,先版借鑑其他同學的學習權方法,然後在用的過程中,你會發現哪些地方不適合你,然後改進,然後就總結出了最適合你的,你就可以很好的安排自己的生活,輕鬆學習效率又高,隨便說一句,我最好的朋友就是這樣,希望對你有用

4樓:木左左

因為有的人基礎打得牢,有自己的學習方法,勞逸結合,成績不好的只知道盲目的學習,壓力過大,導致成績不理想

5樓:依兒

其實這個大多數人都知道,用心學,用辦法學,用自己能夠快速吸收知識的辦法學肯定是輕鬆,記得牢,死記是沒用的

6樓:殘角落葉

看個人的百分之二十的天分+百分之二十的遺傳+百分之六十的理解能力與運用

7樓:沙漠開發者

因為別人在學習的那段時間裡是非常集中高效的

8樓:伊娃

有些人就是天生,天賦,天才就是擁了有這些

9樓:開銷新

他用腦子呀。如果之努力不動腦白費勁

10樓:適者生存

這和乙個人的智商有關.父母天生給的.

11樓:xx小小快樂

把錯題總結起來,你會進步很快!真的~

12樓:活寶冷紫溪

先人智慧型與後天教育的共同作用

13樓:老地方

和學習方法有很大關係,和天賦頁有點關係

14樓:windyfly的春天

麻麻說,會學習的人越來越輕鬆,不會的人越來越疲憊

15樓:傷我@你不配

因為學習方法不對 課不複習

為什麼有的人平時學習很用功,但考試成績不好

為什麼有些人學習不努力不用功,但成績卻很好??

16樓:

你看到的那些不認真的人,他們不一定是真的不認真,人家可能在家很用功的。

再有就是學習方法的問題。有些人很用功,但是成績總不如那些看上去不用功的人好,這是因為效率不高。不要急於做作業,先把知識在腦海中回顧一遍,效率會有提高。

17樓:北方單身

你看到的不一定是他的真實性格,因為像這樣的人,絕對不是你想的那麼輕鬆,我的乙個同學也是這樣,這和智商有一定關係,但和他在家學習的努力也是分不開的,你應該以自己作為標準,別人的成功自有它的道理,而我們這些智商普通的人,要用努力,繼續努力,來鑄就自己的前途,,雖然會困難許多,但經歷總是寶貴的,祝你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考試上下功夫和在學習上下功夫不太一樣,有的學生啥題都做書上啥內容都看,有的學生會掌握教材上的重點,考試有重點把重點掌握了就行,考試不可能把教材上的知識點全考了,所以啥都看的學生一般不如擅長找重點的學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發育有關,有可能就是沒有注意小時候的營養補充,而別人則很充足,使其大腦發育比較快,6-12歲是乙個發育階段的,18歲差不多成熟了。再加上之後正常聽課,這樣的話一般成績都算優秀的,但要想再提公升,缺不了努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時候未到。

如果你是小學,那不用愁,初中努力不會差。

如果你是初中,努力初三就可以上去

如果你是高中,則需要成倍的努力趕上去,也喲人是初中不好,高中一鳴驚人。

有人的確不用學習,那是人家天賦好,但是咱們不是那種人,就要先魯迅說的,把人家用來喝咖啡的時間用在讀書上。

21樓:上帝也看春晚

不是智商的問題,如果智商有問題的話,早就出問題了,我想可能還是每個人的天賦問題,說俗點就是別人是讀書的料。不過不要灰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現在的社會並不是必須要讀書才能有出息的,條條大路通羅馬,希望你更加努力 好好學習。多發揚自己的特長和興趣!

22樓:志向小子

不是智商的問題,本人膚淺認為,一條路行不通,走另一條路,要會比,自己和比尖子生比的話,相差大的話就會打擊自己的學習興趣,要善於發現自己的進步,只好自己已經踏踏實實的學了,就行。

23樓:百度使用者

沒有什麼智商的問題,可能那些人在背後很認真啊,也與學習方法有關!

24樓:天天有後心情

你的努力是否有效率,而別人你看似不用功其實很有計畫的在學習,自然成績就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了,很多人覺得是智商上的差異,但實際上是,你可能沒有看到別人在學的時候,並且別人學的還很有效率,因此才造成了這樣的,你說的現像!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知道那些人背後有多用功。

慢慢來,用功總比不用功好吧。你用功了是這個樣子,那不用功會怎樣啊!

智商有一定因素,但後天很重要。我有些同學很用功,成績幾年下來就狂飆的,現在追也追不上了。

所以,還是不要氣餒,好好用功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的吧,雖然不得不承認,可是某些人在這方面就是有天賦,而你是一般人,天賦可能在其他方面,沒發覺出來呢!那就認真學吧,勤奮勤奮再勤奮!加油咯

28樓:匿名使用者

1.別人努力時你沒看到

2.你的學習方法不對。不夠高效。

29樓:sky寧冉

那是因為別人智商高,但也不努力那還是白搭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早就已經學過這些了

為什麼有些人學習一點都不費力,成績優秀,甚至感覺輕輕鬆鬆就可以名列前茅,為什麼有些人卻學習很吃力也

3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成績都一樣就沒有好差之分了,只要自己努力過就好,學習不是死記硬背,要講究方法的,女孩高中之前學習好正常,高中以後就不行了,

32樓:石天紫澈

有人天生就是讀書的料,又聰明理解力又很強。書一看就懂,能舉一反回三,你覺

得這人答沒怎麼學,其實人家上課的效率是很高的,這就是乙個專注度的問題。同樣的課,人家算全進去了,你不注意就晃個神,自然比別人就差了。

33樓:高考青春派

我成績也不好,但我知道我懶。而且沒特長,平時350多滿分750

34樓:黑d白

你別看人家的風光,人家可能每天放學了就在家裡讀書呢,一直不停的學習知道睡覺,這也許是天賦,但更多的絕對是努力

35樓:貓巷

學習習慣,和從小到大的環境。會影響你的學習成績

36樓:小雞不說話

可能和她本身的天賦有關吧,有些人就是這樣子的!

為什麼有的人活的很輕鬆,有點人活的很累呢

主要是做人的乙個心態,無論什麼時候保持樂觀的態度,你也可以做得很輕鬆 人和人是不一樣的,不論是輕鬆的生活還是累的生活,只要自己心態平和,熱愛自己的生活,享受自己的幸福,輕鬆與累沒有什麼區別。就算是累的生活,我們也累並快樂著。為什麼有的人活的很輕鬆,有的人活的很累很累,感覺都沒有活的勇氣了。求大神幫助...

為什麼有的人即近視又遠視,為什麼有的人即近視又遠視?

你好!確實有這樣的情況,而且不止一例。有近視加遠視散光的,也有遠視加近視散光,這是由於兩眼視物不能形成乙個焦點,不能在視網膜上形成乙個清晰的像。請問你的矯正視力如何?選擇正規的醫院或配鏡中心驗光 配鏡,會有叫好的視覺效果的。一般出現這樣的情況,考慮就是本身近視的眼睛又出現了老花的情況,這種情況一般需...

為什麼有的人努力了,卻成績沒有提高呢

一個人成績的好壞是由兩方面因素決定的.即我們常說的主觀因素和客觀因素.主觀因素,譬如說學習的主動性,學習的方法,對學習的興趣等等.你在上面提到的這個人很努力,就說明這個人的態度非常端正,肯吃苦,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我相信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作為家長和老師的任何一方都是沒有理由由此而批評這個人的成績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