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過戶要多少錢,小車過戶需要多少費用

2022-01-04 14:00:03 字數 5397 閱讀 972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輛過戶需要開具交易、車輛外檢、車輛選號、轉移遷出等手續,所需費用與車輛成交**密切相關。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3%收取。

2、車輛外檢:將車開到檢車處,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

3、車牌選號: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用。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2樓:阿祖聊社會

二手車過戶需要多少錢?

3樓:華律網

1、買賣雙方身份證原件及本人到場、買賣方為單位的需提供組織機構**影印件及委託書加蓋公章2、《機動車行駛證》3、《機動車登記證書》4、需拍賣成交確認書5、財政部門關於公務用車6、機動車交強險保單;

4樓:種麗思豐芸

拿著身份證影印件,車的檔案,行駛證等級證書,保險單等去辦理上牌,上牌時會換牌子,牌子錢是200左右,還有行駛證的相光費用,大約為300元。過戶費最高900,最低150,外遷轉籍200,其他100,一車的費用在1000以內

5樓:四哥有法說

1、代辦費用:委託經營公司代辦費用一般在200元左右。

2、過戶費用:交易過戶費按車輛評估價的5‰收取,這筆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自行協商。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機動車過戶,每個地方的收費標準不一樣,具體看你當地物價局的規定,在登記大廳也會有公示。一般100塊錢之內,不過過戶需要你準備好材料。法律規定如下: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第三條 車輛管理所應當將法律、行政法規和本規定的有關機動車登記的事項、條件、依據、程式、期限以及收費標準、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目錄和申請表示範文字等在辦理登記的場所公示。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不是很貴啊,也就500左右吧!

8樓:

代辦費用:委託經營公司代辦費用一般在200元左右。(由於實行實行經營公司**制,這筆費用省不掉,也就是說即便熟人之間買賣也需要委託經營公司代辦) ■過戶費用:

交易過戶費按車輛評估價的5‰收取,這筆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自行協商。 例如:2023年的普桑評估價為6萬元,過戶手續費:

6萬元×5‰=300元。 注意:「過戶手續費」與該車實際成交**無關。

如果該車實際成交價為5.6萬元,還是以評估價6萬元為基準計算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幾百塊吧。看車型檔次了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大概需要500左右,具體看是什麼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過戶的手續費以評估作價的費用為標準,按照2.5%的比例收取。

舉例來說,一輛汽車二手賣出的費用是11萬,評估作價的費用是10萬,那麼過戶手續費按照評估作價的10萬元計算,需要付10萬元×2.5%=2500元。

12樓:娛樂聽他分享

汽車過戶需要多少錢?

13樓:冰與火

200--300元就夠了

小車過戶需要多少費用

14樓:華律網

1、買賣雙方身份證原件及本人到場、買賣方為單位的需提供組織機構**影印件及委託書加蓋公章2、《機動車行駛證》3、《機動車登記證書》4、需拍賣成交確認書5、財政部門關於公務用車6、機動車交強險保單;

15樓:蘭兮蘼蕪

各地二手車過戶費用基本差不多,最低過戶費用200元,最高過戶費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1.0l-1.

9l排量收費400元,2.0l-2.9l排量收費600元,3.

0l及以上收費800元。

過戶費演算法:

以寶來1.8手動款為例,根據收費標準,起始價為1400元,最低價為300元,其15年內過戶費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於前3年折舊率高,每年過戶費降12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

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車型折舊率遞減,每年過戶費約降100元,則2023年車型過戶費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

以此類推。

二手車過戶流程是怎樣的嗎?

01、籤買賣合同,開銷售發票

二手車買賣交易過戶,最重要的一步是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二手車過戶手續的辦理全部是由車管所下屬的機動車登記服務站辦理的。簽訂二手車買賣合同,並開具二手車銷售發票,這是必須的一步。

02、拓印

開完二手車銷售發票後,進行車輛外檢拓號,一般是拓印發動機號和vin碼,主要是檢視vin碼是否與車輛登記證書一致,是否有動過的痕跡,排除盜搶車等問題車輛。

03、驗車

車輛過戶驗車,主要是檢視車輛外觀是否與行駛證**一致,是否有大的加裝痕跡,是否有貼各種車膜等,車輛品牌/型號、車身顏色、核定載人數、車輛型別、號牌/車輛外觀形狀是否與登記證書是否一致等。

04、拍照

驗車後需要重新拍攝車輛外觀,**需要放到新的行駛證上,至此車輛外檢就完成了。

05、核對檢驗車輛手續

驗車後核對車輛相關手續,看拓號與車輛登記證書是否一致,**與行駛證是否一致等,確保車輛手續沒有任何問題。

06、交舊牌,選新牌

檢驗手續沒有任何問題後,將原車牌卸下來交給工作人員,同時在選號系統進行新號選擇,選擇新牌號後,工作人員會列印出臨時牌照。

07、領取臨時牌

領取臨時牌照,完成車輛過戶手續。一般二手車過戶費用開銷售發票費用為200元,其它驗車、行政費用為170,臨牌費用為10元,二手車過戶總費用為380元。

16樓:社會觀察q**

回答1、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評估、驗車、打票。

2、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乙份,工商部門保留乙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能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籍手續。

3、等評估報告出來後,開始辦理過戶手續。辦理好的過戶憑證由買方保留,賣方最好也保留乙份影印件,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3、等評估報告出來後,開始辦理過戶手續。辦理好的過戶憑證由買方保留,賣方最好也保留乙份影印件,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認為,機動車登記證、機動車行駛證已經過戶就完成,其實車輛過戶之後還要進行窗體頂端養路費和購置附加稅、保險的車主變更,憑本人的行駛證原件就可以辦理。這樣一來,減少了可能帶來的損失,也方便以後繼續繳納費用。

更多3條

17樓:中顧法律網

汽車二手車過戶具體的費用明細

1)代辦費用:委託經營公司代辦大概收取200元。

2)過戶費用:按車輛評估價的0.5%收取,由買賣雙方共同協商承擔。

3)車輛評估費:大概180元。

4)驗車費:大概80元。

5)打票:大概150元

當然,除了主要的費用之外,還有一些零碎的費用,例如照相,雙方交易過程中的路費,吃住等費用,這個需要雙方商量進行。汽車過戶是個比較麻煩的事情,建議先打聽好了,做到心中有數,就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過戶,不止於耽誤太多的時間。

汽車過戶需要資料

1、車輛行駛證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登記副表(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行駛證去抽取)

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5、買賣雙方身份證、戶口簿,如果是外地戶口,需要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

小汽車過戶流程

1、來到過戶大廳後,出示相關材料領取一張《xx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自填寫資料。填好後,拿上以上所有的資料就可以去辦理"轉移受理"。

2、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手續。

3、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

4、轉移受理:需要的材料有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5、車主把相關的檔案帶回要上戶的車管所本地,如數上繳,並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18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二手車過戶費收取按車輛年份和排量來計算收取的,最低過戶費用200元,最高過戶費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1.0l-1.

9l排量收費400元,2.0l-2.9l排量收費600元,3.

0l及以上收費800元。按排量標準收取過戶費是現階段大部分城市所採取的計算方式。

一、相關費用如下:(1)、辦理《機動車產權登記證》汽車過戶前需要到行駛證所屬地的車管所辦理《機動車產權登記證》,相關費用包括:拓號費和工本費合計58元。

(2)、過戶費(3)、其它費用 照相費:一般為40元兩張**,主要是變更行駛證用的;代辦過戶費用:一般情況就是200-300元;出庫費:

在交易市場買車一般都要繳納150元出庫費;

二、、過戶辦理的手續和流程

準備 賣方(原車主)需準備的材料1、身份證及影印件2、機動車登記證書及影印件3、行駛證及影印件4、購車原始發票(過戶票)買方(新車主)需準備的材料1、身份證及影印件2、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或居住證3、北京、上海等地還需準備購車指標(上牌資格)中籤原件結果及影印件(1)、領取填寫買賣合同:車輛買賣雙方去當地二手車交易大廳或車管所,攜帶準備材料領取並填寫《舊機動車買賣合同》,一式三份。(2)、「轉移受理」:

將車輛開到過戶驗車、拓號區排隊等候,並完成車輛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隨後進入過戶大廳填寫「檢查記錄表」。(3)、取號繳納過戶費:

將**貼於檢查登記表之後,在取號機取號,按照號碼單雙數排隊繳納相應過戶費。(4)、繳納上牌費:辦理完車輛轉移受理拿到回執單後,可到下一視窗繳納上牌費。

(5)、辦理保險過戶:在二手車交易大廳辦理保險過戶是需要交代辦費的,一般要交納200元代辦過戶

汽車全車拋光打蠟需要多少錢,小車拋光打蠟多少錢

拋光打蠟大概要180 220元左右。光打蠟大概在50 80元。拋光打蠟的含義是消除車上的細小劃痕,增加亮度光潔度。首先使用 研磨劑 他的化學分子為菱形,想多面磚石的切口一樣 配上拋光機高速旋轉,用以打磨掉車身漆面上的劃痕,使之平滑,然後使用 拋光劑 去除拋光留下的螺旋圈紋,然後均勻的塗抹上保護劑 蠟...

汽車過戶需要多少錢丈夫過給妻子

夫妻抄之間過戶分兩種情況襲 夫妻之bai間汽車du變更不換牌,zhi不需要交過戶費。夫妻之間汽車過戶換dao牌,這種情況與普通個人之間過戶費用是一樣的。過戶費用不同地區收費標準不同。建議具體諮詢當地車管所或二手車市場。有的地方按車輛評估價收取一定比例的交易費 有的地方按車輛排量收費 有的地方實行統一...

父親把房子過戶給兒子,需要哪些手續?要多少錢

二手房交易需要交納的稅費主要有 1 契稅 一般是房款的1 面積在90平公尺以下並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繳納1 面積在90平以上144平以下繳納1.5 面積在144平公尺以上的需要繳納4 2 營業稅 房產證未滿5年的交5.6 產證滿五年可以免交營業稅。3 個人所得稅,1 房產證滿5年並且是唯一住房的可以免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