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百年滷水不會變質

2022-01-04 12:03:07 字數 925 閱讀 6551

1樓:珺珺觀劇

滷製品最重要莫過於滷水了, 好的滷水滷出來的食物才會好吃,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百年滷水,有很多朋友認為滷水只能用一次,做完滷味之後就會把滷水給倒掉,如果是開滷味店的一般不會這麼做。

百年滷水並不是放置在那裡百年不變的滷水,為什麼滷水能一直迴圈使用呢?業內人士告訴你,因為滷水是活水,不斷的燒煮,不斷的加水,裡面的食材還會經過反覆的過濾,而且用來調製滷水的材料裡還有中藥成分。

所以滷水就是乙個中藥材加上食物的有機結合,每次的高溫燒煮能夠有效的殺死微生物,從而保持乙個相對無菌的狀態,不斷的過濾加上不斷的加入新鮮的材料,能夠保持滷水的新鮮程度,從而也延長了滷水的保質期。

這樣經過反覆烹煮,每一次食材的精華都在其中,這就是滷水最吸引人的地方。我們常吃的麻辣燙的湯底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滷味很美味,但是它也存在一些有害我們人體健康的物質。

雖然經過不斷的高溫加熱可以保持住滷水不變質,但是長期的存放會讓滷水中產生大量亞硝酸鹽,我們家中若是第一天的飯菜沒有吃完的話,一旦隔夜也會很容易產生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是有害物質,若是在人體中累積到一定的量以後會有致癌風險。

好吃的東西我們可以適量的食用,不要吃得太多,更不要暴飲暴食,現在由於環境的影響,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的敏感和脆弱,這幾年的癌症發病率越拉越高,在飲食上我們更要注重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每滷完一次,就要再往裡面加入新的配料,這樣滷水才能使用的更久。就是每隔一段時間滷水就會經過高溫的洗禮,將裡面殘留的細菌給殺死,自然而然就能延長保質期。 但是經過反覆蒸煮,滷水裡亞硝酸鹽會很高,雖然美味,但並不健康。

3樓:律政先鋒達人

大家百年滷水是反覆使用,但是不會變質,一般無論什麼水進行空氣隔絕都會變質,但是滷水每次用完之後都會重新加入香料滷製食品,每次都會經過高溫烹飪食物,裡面的細菌和微生物都會被殺死,這就是為什麼滷水能一直用的原因

「百年福特,毀於長安」是真的嗎,為什麼說「百年福特,毀於長安」

福特的表現並不出色。不僅國內的合資福特有些車型問題多,國外的福特也是有許多的設計問題,比如傳動系統的缺陷等等。所以說這句話是對的。福特汽車成立於1903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了,在汽車歷史地位來講,福特可以說是汽車界的大哥。從一開始,福特汽車就有著非常喲秀的操控效能,具有賽車的基因。福特明顯不...

蜂蜜是不是變質了,為什麼蜂蜜不會變質

會。蜂蜜是有保質期的,會出現過期以及變質的現象。如果蜂蜜過期了或者變質了。這種情況下蜂蜜常會出現結晶,有些還會出現口感變酸或者冒泡的情況,此時不建議進食。因為過期的蜂蜜有可能會滋生細菌,進食以後有可能會導致病菌侵襲腸道,從而導致腹痛 腹瀉等症狀 此外,過期的蜂蜜營養價值也就沒有了。因此,建議蜂蜜在保...

什麼是百年校慶小學,小學百年校慶祝福語50200字

辦校慶慶祝學校成立一百年,證明這個小學歷史悠久,一般都是受 重視,師資力量比較強大的。百年 有乙個推廣作用,比如別人賣東西的就有說是百年老店的,就顯得可靠一點。百年校慶小學是學校教育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我們學校 我們只是小學生 要求畫一幅關於百年校慶的圖畫,該怎麼畫呀?裡面的內容該是什麼好呢?小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