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6達和馬自達3哪個好點,馬自達3和馬自達6 有什麼區別啊?

2022-01-04 10:04:06 字數 5189 閱讀 4692

1樓:啊饅

這個問的可能有點好笑了,馬6和馬6檔次不同,,沒什麼好多比的,,

馬6空間大,排量也有大點的,馬3是緊湊型車,後坐由於懸掛問題真的很小,

簡單來說:如果價錢一樣,馬6和馬3,估計沒人買馬3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乙個級別車,馬自達6是中級車,馬3是緊湊型車,論車的好壞的話肯定是馬6各方面都佔優。榮威車拿啥和馬自達比?除了多一些電子器件之外,從底盤,發動機各方面都比馬自達3和6差。

而且你國產車還談什麼安全性?

3樓:

下面的那個人請你不要拿馬自達來和上汽的榮威來比根本就不是乙個檔次 解釋太多也沒有用 mazda《馬自達》是日本最著名的汽車品牌之一,日本第四大汽車製造商,是世界著名汽車品牌,是世界上唯一研發和生產轉子發動機的汽車公司.馬自達公司創立於2023年 在九十年代之前,馬自達汽車公司在日本國內排名僅在豐田、日產之後,也是世界知名的日本汽車品牌之一。馬自達6和馬自達3 根本就不可以比較 乙個是中級車 乙個是緊湊車 如果你想開臺動力好 操控性又好的 當然是買 馬自達6啦 空間比較馬自達3大很多的 操控也好很多呢

4樓:好兆頭

買車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

看你的年齡和用途,還有**預算,還有你周圍的圈子都用什麼車,畢竟買車是為了方便出行和社交。

建議不要買日系車,安全性較低,而且馬自達是日期中品牌做得比較低端的乙個,推薦買榮威550或350,自主品牌的高階,**相當,配置、安全性都要高一些。

僅供參考!

馬自達3和馬自達6 有什麼區別啊?

5樓:你情我了

1、車身尺寸不同

馬自達3:車型尺寸長度4515mm、寬度1745mm、高度1465mm。

馬自達6:車型尺寸長度4670mm、寬度1780mm、高度1435mm。

2、懸掛型別不同

馬自達3:

前懸掛:麥弗遜式獨立前懸架系統,後懸掛:多連桿式後懸架系統。

馬自達6:前懸掛:高置雙橫臂式獨立懸架,減振器和螺旋彈簧採用同軸布置;後懸掛:e型多連桿懸架。

3、發動機不同

馬自達3:國產裝配排量主要為1.6公升汽油發動機。

馬自達6:

馬自達6將配備兩款發動機:2.0公升和2.

3公升的直列四缸發動機。其2.3公升四缸發動機將運用連續正時氣門控制技術(s-vt)與可變氣門時間技術vvt,這兩項技術的應用可以大大地提高發動機的功率,輸出更多的扭矩和更大的動力;還可以提高燃油經濟性,降低尾氣排放量。

最重變的一點是,vvt技術的運用大幅度地降低了發動機的雜訊。 工程師們還採用了新的布局和密封方式將發動機可能傳給車身的振動降到最低。這款2.

3公升的發動機使用了8個平衡塊,在精密安裝後,既提高了穩定性又降低了雜訊和振動。

4、亮點不同

馬自達3:

駕駛員側車窗一觸式公升降及防夾。一觸式公升降及防夾電動車窗時刻為駕駛者著想,為駕駛者提供貼心安全的舒適享受。大尺寸前後剎車盤。

尺寸加大的前後剎車盤使剎車效能更有效、有力、流暢、敏捷。

斥水後視鏡。經氟化物處理,雨水落在後視鏡上即凝聚成水珠隨風滑落,在雨天時保持視野清晰。精心設計的cd音響系統為乘客和駕駛者提供舒適精彩的聽覺享受,在同級車中舒適性表現出色。

馬自達6:

外形俊秀、時尚;發動機效能優異,加速順暢;操縱效能優異;提速快,加速有力;安全配置比較齊全。

6樓:匿名使用者

馬自達3的良好表現肯定會讓很多駕駛愛好者著實高興一陣子,但在高興之餘,又有乙個問題開始困擾他們——馬自達6手動擋同樣出色,哪乙個更適合自己?

在沒有測試馬自達3之前,這個問題也困擾著我。當時憑直覺就知道馬自達3的操控性絕非等閒之輩。那麼除此之外,二者的其他方面表現都有什麼樣的特點?

這些特點又都適合什麼樣的特定人群?帶著種種猜測和疑問,我們把兩款車擺到了一起,實地考察一番。

馬自達3vs馬自達6內飾

從外形上看,馬自達6的車身比例更為協調,散發出一種勻稱之美。而馬自達3則顯得較為緊湊,在視覺效果上,馬自達3更具動感。二者的前臉風格一樣,都具有典型的家族特徵,只是在一些細節上的處理不同。

馬自達6的前格柵為蜂網狀,樣子較為內斂。而馬自達3三橫格的風格更為鋒利一些。兩者的輪圈都是5條輻,馬自達3顯得幹練,更為直接。

尾部的大致形狀如出一轍,馬自達3的尾翼表明自己要更強調運動感。

相對於馬自達3筒形的儀表,馬自達6的儀表顯得中規中矩。

5擋手動變速箱更能發揮馬自達3的動力性 6擋手動變速箱能提公升加速的順暢性以及燃油經濟性

指示都是一樣的清晰,但馬自達3的自發光儀表顯然更吸引人們的目光。在中控台的設計上,二者的差異比較明顯。為了與中型車的身份相符,馬自達6的整體布局落落大方,各種按鈕布置合理,操作直觀簡便,材質也略顯高檔。

馬自達3的各種按鈕則顯得小巧緊湊,這倒也符合自己緊湊型車身份的定位。

內部空間方面,由於車型不同,馬自達6自然要寬敞一些,尤其是後排腿部空間,比馬自達3要明顯充裕,而且後排乘客的坐姿也要比馬自達3舒展。馬自達3採用了黑色真皮座椅,而馬自達6則採用了絨布座椅。就我本人而言,我更喜歡後者,因為絨布的舒適度和摩擦力都好於真皮。

二者的發動機都為2.0排量,但由於調校不同,馬自達3的功率要大一點,扭矩則相差無幾。在傳動系統上,馬自達3與馬自達6最大的不同是採用了5速手動變速箱,而不是6速。

動力輸出的實際表現也能體現二者的差異。在最高擋的加速上,馬自達3要明顯好於馬自達6。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的時間也是馬自達3優秀。

由此可見,要在二者間選擇動力效能更好的車型,那無疑是馬自達3。

也許一款裝備簡單的手動擋馬自達3才是駕駛愛好者的最佳選擇

雖然從繞樁和緊急變線的成績上看,馬自達6與馬自達3差別不是很大,馬自達3甚至還要優秀一些,但在懸掛結構上,馬自達3並不如馬自達6先進。馬自達6的前懸掛採用了雙叉臂設計,而後懸掛二者都採用了多連桿的設計。

簡單的比較之後,我倒有一點困惑了——馬自達6屬中型車,更多地照顧了乘坐舒適性,在車身的先天條件上並不如馬自達3更能具備良好的操控性,但馬自達3手動擋車型目前只有一款,裝備了很多舒適性裝置,反而增加了車身重量。因此,哪一款車的駕駛樂趣更為純粹反而不好說了,也許一款裝備簡單的手動擋馬自達3才是駕駛愛好者的最佳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就是馬自達6的縮寫版!

小一號的馬自達3用的2.0的發動機和馬自達6用的2.0的發動機應該沒有什麼區別.

馬3比馬6便宜,馬3比馬6配置要高點!跑起來應該馬3比馬6應該快一點,畢竟是大馬力拖著個小殼子!

馬自達3和馬自達6外觀上的區別:

馬3比馬6要短些許,要小一點

鼻子處馬6馬自達標誌上有亮條,馬3則沒有.

馬6的大燈比馬3要更細

馬3的鼻子上馬自達標誌左右有一橫條(即格柵,與車身同色,馬6沒有)

屁股上兩車車燈差不多,不同的是馬3車燈之間是馬自達的標誌,而馬6車燈之間是車牌.

其實馬3由於停產問題,只生產了一批,大街上能見度還是比較小的.基本上都是馬6.

馬自達323就是福美來,當然說的是在中國,323是舊的馬自達車型編號,

中國的馬自達:

一汽馬自達(是馬自達3和馬自達6的銷售公司,即4s店,馬自達是由一汽轎車生產)

海南馬自達(早期生產福美來和普利馬,而後加入一汽,自主之後生產了福美來2代,其實沒有這麼個海南馬自達,應該叫海馬汽車,因為海馬汽車從來也沒有和日本馬自達合資過)

長安馬自達(是唯一一家國內的馬自達合資,生產製造了馬自達3,但是卻由於日本馬自達方面的決策,交給一汽馬自達來銷售,所以長安的合資方就不幹了,所以才停產,不過現在又好了)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昂科塞拉只不過是馬自達3的 英文名字音譯馬自達3在國內共有三代產品。

第一代,不存在區別,就叫馬自達3。

第二代,因為要和老款同步銷售,所以叫馬自達3星騁。

第三代,因為要和第二代馬自達3同步銷售,也所以叫馬自達3昂科塞拉。

實際中,馬自達3,指的是第一代產品,這個車已經停產有一段時間了,這個車是不存在了。

昂克賽拉就是馬三啊?馬自達3有好幾代,最新這代叫昂克賽拉。所以你讓馬自達3和昂克賽拉比就是自己和自己比。

如果你要和過去的馬自達比,比如馬自達星馳這代(也是馬三),那就是不同年代的車對比,肯定最新的更好。昂克賽拉是馬自達3,星馳也是馬自達3,只不過昂克賽拉是這兩年出的馬三,星馳是過去生產的馬三(現在沒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很大 最能看出來的 是 乙個大乙個小 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太大了

馬6是b級車,馬3是a級車

馬自達3和馬自達6同樣都是2.0排量哪個好點

11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馬自達3更好。馬自達3和馬自達6的2.0l發動機是同一款。變速箱在原廠代號裡也是同一款。

最大扭矩不同

1、馬自達3:最大扭矩(nm/rpm)146/4000。

2、馬自達6:最大扭矩(nm/rpm)183/4000。

輪胎型號不同

1、馬自達3:輪胎規格195/65 r15。

2、馬自達6:輪胎規格205/55 r16。

12樓:匿名使用者

馬自達3和馬自達6 的2.0l 發動機是同一款。變速箱在原廠代號裡也是同一款。 如果說效能的話,當然是馬自達3 2.0 要更好,因為小、輕。

13樓:匿名使用者

馬自達6 更好一些 馬六在b及車裡 也屬於價效比很高的了 動力 肯定是m3稍微出色一些 但是 你也要考慮車的各個方面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馬6價效比高.低配的馬6都和馬3**差不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a級的頂級 乙個是b級的入門級建議馬自達6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開馬6的,第一代馬6只有前進4個檔位。馬3和馬6的發動機,變速箱都是一樣的。馬3的車身要比馬6短,車身重量輕,馬3的動力肯定要好一些,馬3可以在起步的時候前輪原地空轉,馬6也勉強可以。

但是車身短了,就代表車輛高速狀態下的穩定性差。馬6上了180碼都比較穩定,馬3就不行。如果是在城市裡的話,馬3因為車身短,重量輕,肯定比馬6省油,靈活。

個人建議,家庭用買馬6,年輕人要飆車就買馬3。

馬自達6轎跑和馬6轎車有什麼區別

轎跑後備箱是掀背車,普通的是後面是個單獨的後備箱 可以參看,睿翼和睿翼轎跑 馬自達6轎跑和運動型哪個好?2.0和2.3的油耗呢 2.0l排量在車市中起到分水嶺的作用,也常被稱為 排量 目前市面上中級車的高階型號多搭載2.0l發動機,同時,中高階車的入門級車型也把定位對準了2.0l排量。論操控,以馬自...

馬自達3 Axela昂克賽拉和馬自達6哪個好

馬自達3 axela昂可賽拉和馬自達6相比個人認為各有優勢,昂可賽拉款型新,技術相對先進,馬自達6高一個級別,空間方面優勢明顯,主要還是看您更側重哪一方面。馬自達六級別高空間大。昂克賽拉外觀時尚。藍天技術先進可靠。操控更好一些。這兩者的話肯定是馬自達6更好了,明顯檔次更高,而且舒適性也要更好的 昂克...

馬牌cc6和uc6哪個質量好,馬牌cc6和uc6有什麼不同?

馬牌uc6和cc6各有各的好,uc6其花紋設計非常特別,其內涵和技術的革新都在cc6之上。cc6是注重舒適的駕駛體驗和喜歡家庭出行車主新的選擇。cc6超靜音 超舒適,是研發者給這款輪胎新的定義,並且在操控效能和耐用性上對比cc5都有很大的提公升,更加重要的是cc6的售價將保持不變。uc6和cc6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