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來訪者進行解說諮詢時,諮詢師必須擔負什麼責任

2021-03-03 23:40:02 字數 4328 閱讀 2141

1樓:京師博仁(北京)資訊科技****

copy

只有在個人體驗等訓練中把bai

自己放在患者的位置,du接受其他諮詢師的治zhi療,才能dao消除自己因抑制強烈願望而產生的衝突,理解自己的痛苦和憤怒,日後才能感同身受地了解來訪者的創傷,做到包容、共情和價值中立。 當你真正做了個人體驗,就能更細微的體會到作為來訪者在確定來諮詢前的猶豫擺盪,內心的掙扎,在諮詢中的不安,自我懷疑,對諮詢師的質疑,試探等等各種複雜的感受和情緒,你就可以在諮詢中更好的去理解並接納這些部分,讓來訪者感到你能夠理解他,懂他!你們的諮詢關係才能保持下去,你才有機會進一步深入了解來訪者,陪著他成長.

在給來訪者做諮詢時,諮詢師怎樣給來訪者進行邏輯推論?

2樓:京師博仁(北京)資訊科技****

這種影響技巧,是**者根據來訪者所提供的有關資訊,運用邏輯推理的原則,引導來訪者認識其思維及行動可能引出的結果。運用這種技巧時,**者常常可以用「如果.......就會」這一類條件語句。

例如:乙個來訪者近來發現自己一看書就安不下心來,老鄉動動這兒,動動那兒。他很擔心這會影響自己馬上就要面臨的一次重要考試。

為此,每次坐下來看書之前都要想一下:今天可別再出現那樣的情況了,要是再這樣下去我怎麼能考試?以後要老這樣,什麼也幹不成......

**者對他說:如果你每次坐下來看書之前都要如此這般地想上一番,那麼這些本來微不足道的事對你來說就會變得關係重大,你也就擺脫不了它的困擾。當你害怕這種情況出現時,卻使它得到了某種強化。

在這裡,**者救是再幫助來訪者可以幫助對方了解為何會如此的事實真像。如:你越注意此事,就會更怕它出現,而這卻使這寫行為得到了某種強化,使它們出現的次數反而更多了。

在陪伴來訪者的過程中,諮詢師要記錄哪些內容呢

3樓:京師博仁

有老師在箱庭**實操課程中有為學員介紹過這部分的內容,在沙盤製作過程中,諮詢師要記錄下玩具擺放的順序以及來訪者挑選玩具的順序和處理方式,注意來訪者對哪些玩具感到吸引、排斥,或者感興趣,此外還要記錄下一些製作過程中的細節,像是,在陳列架前拿著某個沙具猶豫不決時、在沙具中放進去有拿出來的沙具、看到某個沙具時有明顯的情感變化的等,當然在箱庭製作完成之後需要用相機記錄箱庭作品的最終完成的作品,方便記錄和儲存。

在做諮詢中,諮詢師對來訪者的聲音特徵該怎樣分析?

4樓:京師博仁(北京)資訊科技****

史密斯對伴隨著語言一起出現的聲音現象進行了分析和描述,認為從人們的語言中,可以分出6種成分的聲音現象,即聲音的強度(或聲音的大小)、聲調的分配(或提高、降低聲調)、擴大或壓縮音域、摩擦音或開朗的聲音、慢速或快速的表達方式、語音節奏的加速或減速等。在史密斯所提的這幾種聲音成分中。人的聲音大小的變化所反映的情緒特徵往往可借鑑日常生活經驗來確認,說話節奏的快慢可能反應了每個人的個性特徵。

而語調和語速的變化中,包含有更多的情緒變化,聲音的語調的提高表明了人們對所談事物的看法(如語調、重視)和情緒(如激動、興奮等);音調的降低也是這樣,可能表明對方主觀上意識到所談內容與人們一般看法不一致,或正是談到了使之感到痛苦抑鬱的部分。說話節奏的變快可能表明情緒的激昂與興奮,而節奏變慢可能說聲音成分的具體分析,既要結合當時談話的內容,又要聯絡整個會談中的前因後果。非語言行為傳遞的資訊有時在當時並不可能馬上確認,但只要留心注意,其中含意總可以搞清。

箱庭**中,來訪者如果很希望諮詢師對她的作品進行分析,不斷追問意義該如何處理呢?

5樓:京師博仁

很多來訪者很希望聽到諮詢師的分析,但其實箱庭最大的意義是來訪者自身的覺察和領悟,諮詢師可以協助他做更多的聯想和想象但是不去分析。

我所理解的心理諮詢師與求助者(來訪者)的關係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應該是一種亦師亦友的關係,諮詢師像是一位導師或者人生啟蒙師,求助者是前來尋求心靈**的,諮詢師或者心理醫生通過相關的專業技能與知識,工作經驗幫助求助者成長,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這事一種很特殊的關係,即使不是在諮詢情況,下也會有一種依靠。而心理諮詢師是在求助者問題還沒得到解決時繼續陪伴求助者的身邊,直到痊癒,直到不再依賴心理諮詢師的幫助。

心理諮詢師與來訪者應該是什麼關係

7樓:趙蘭蕙陰霜

1、最基本原則就是不能發展諮詢關係以外的關係。

2、諮詢關係的概念中,其實已經包含了諮詢師和來訪者絕大部分的關係。

3、諮詢關係是可以結束的。當諮詢目標已經達到的時候,諮詢關係理論上已經結束了。

4、心理諮詢師職業道德規定:諮詢師不可以與來訪者發展親密關係。諮詢師應避免與來訪者有雙重關係。所謂雙重關係,就是你這裡說的之外的關係。

5、盡量避免,如果實在避免不了,該做出一些專業上的防護措施,比如簽署正式的知情同意書、尋求專業督導、做好相關檔案的記錄,以確保雙重關係不會損害自己的判斷並且不會對尋求專業幫助者造成危害。

總之,不要企圖和最專業的心理諮詢師產生其他的關係,如果他們是資深的,他們肯定會想辦法避免這些關係,這些關係對雙方都沒有好處。至於為什麼沒有好處,在這裡就不贅述了。

如果有天當心理諮詢師發現自己愛上了來訪者應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是轉介。心理諮

詢師最忌諱的就是跟來訪者有過親密的關係,這樣會影響諮詢師的判斷,和心理諮詢的效果。

當發現這種苗頭時準備好資料進行轉介。

心理諮詢師一定要站在公正的立場上去諮詢,如果發生這種現象心理諮詢師與來訪者產生共情,沒法正確做出判斷。

9樓:南閣子心理諮詢

專業的心理諮詢師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的。如果發現愛上了來訪者,專業的做法是立刻做分離,終止見面,然後逐漸淡忘對方。

10樓:瘋癲小女人倒

首先心裡諮詢師需要移情 但是不能動真情 這有礙於職業操守

11樓:德寶心理

兩個辦法:

是找督導師進行心理諮詢,移情是正常的,但是要去及時處理。

轉介,如果不轉介就違背了心理諮詢的倫理

12樓:虛擬第5季

這是心理諮詢師的反移情。反移情的本身並不能代表對諮詢的積極或負面效果。

反移情和諮詢師的基本功並沒有關係,恰恰相反,覺察到自己的反移情確是諮詢師功底的體現。

在這個情況中,諮詢師的自我覺察,自我反省能力尤為重要。通過內省,能夠察覺自己的內心情感,察覺你們之間的模式,和情感的源頭,並且能把握住分寸,心理諮詢是可以繼續的,如果這個情感,阻礙了諮詢師的諮詢效果,並且在督導下並沒有修通,根據心理諮詢師的職業道德則需要修通。

所以反移情本身不能作為評價心理諮詢師的評斷標準。也並非必須轉介。突破反移情反而有可能為諮詢取得重大突破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有什麼吧,人之常情。畢竟都是自然人,不存在什麼問題吧。當然前提是都單身。要不然你也可能成為以後去諮詢那位了。

14樓:旗幟紅

個人覺得就是諮詢師基本功方面不夠紮實,需要找自己的督導來指導一下自己這個方面;

15樓:望穿夏日的風

你這樣做的違背職業道德的,但感情這事情真的說不清楚。

16樓:貴州美味學院

這是嚴重違反心理諮詢師準則的,心理諮詢師是嚴重禁止諮詢師利用來訪機會,對諮詢者產生暗示,使其移情,更不要說諮詢師愛上來訪者的,希望題主能夠正確認識到自己的問題,不要沉溺這份感情

17樓:馬提尼龍蝦

這個問題應該不是諮詢師問的,首先諮詢師的培訓課上會清楚的講明移情現象是諮詢過程中的正常現象。第二,如果諮詢師愛上來訪者,只能說明諮詢師個人成長水平不夠。不適合做當前的諮詢。

1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師沒有這麼一點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那怎麼行?

19樓:原版卡爾薩斯

他自己不是諮詢師嗎,自己很清楚啊還需要問別人該怎麼辦嗎

20樓:張大泡

那叫喜歡不叫愛,世上哪有什麼一見鐘情,只有長得還行

21樓:太上皇是誰

大聲表白嘛!敢愛,必須敢說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1、轉介

2、做個人分析,這是個人問題,要處理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辦啊,機緣來了。

24樓:貉夫婦芭

暮春歸故山草堂(錢起)歸雁(錢起)

25樓:畏三惡道苦

尋找督導,立刻轉介來訪者。

心理諮詢師與來訪者的問題,心理諮詢師與來訪者的問題。

不刪你,是因為你是他 的客戶,可以從你身上 賺錢。刪你是怕有麻煩,既然你有男朋友,將來 是非不要牽涉到他。心理諮詢師如何與來訪者互動 作為助人者,心理諮詢師的人格發展 洞察水平 價值觀念 道德倫理 理論和知識基礎很版 重要權。這些直接影響諮詢效果和來訪者建立有效關係。心理諮詢師是傾聽 支援 跟從和指...

來訪者愛上心理諮詢師怎麼辦

採訪者愛上心理諮詢師,這個是很正常的,因為是心理諮詢師跟你聊的心裡去了,他們知道你想聽什麼。來訪者愛上心理諮詢師,那我覺得這種事情也是很正常的,你要跟他講清楚,在你的心理問題還沒有解決前,最好不要談戀愛。我覺得這很正常呀,乙個人喜歡乙個人是感情的產生,兩個人如果互相喜歡,那就是相愛。為什麼心理諮詢師...

心理諮詢師和來訪者是什麼關係?諮詢結束後可以發展成什麼關係?補充一句,大家同為還未畢業的大學生

作為一個專業的心理諮詢師,需要的職業素養有 一,穩定的心態,不能受來訪者的心情影響而陷入抑鬱 躁狂等 二,嚴格的自律,心理諮詢是從某種角度講是涉及到來訪者最隱祕的的事情,因此,保持自律,不洩露來訪者的情況是必要的 三,客觀的立場,首先要求諮詢師在諮詢的時候不能把自己的世界觀和價值觀強加到來訪者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