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標準尺寸,標準網球場的尺寸及圖?

2022-01-04 06:46:53 字數 5558 閱讀 1643

1樓:呼延曼卉薄安

網球場地規則1.球場  球場應為長78英呎(23.77公尺)寬27英呎(8.

23公尺)的矩形。中間由一條掛在最大直徑為1/3英吋(0.8釐公尺)粗的繩索或鋼絲繩上的球網分開。

  2.球網  球網粗繩索或鋼絲繩最大直徑為1/3英吋(0.8釐公尺),網的兩端應附著或掛在兩個網柱頂端,網柱應為邊長不超過6英吋(15釐公尺)的正方形方柱或直徑為6英吋(15釐公尺)的圓柱。

網柱不能超過網繩頂端1英吋(2.5釐公尺)。每側網柱的中點應距場地3英呎(0.

914公尺),網柱的高度應使網繩或鋼絲繩頂端距地面的垂直距離為3英呎6英吋(1.07公尺)。在單雙打兩用場地上懸掛雙打球網的進行單打比賽時,球網應該由兩根高度為3英呎6英吋(1.

07公尺)的「單打支桿」支撐,該支桿截面應是邊長小於3英吋(7.5釐公尺)的正方形方柱或直徑小於3英吋(7.5釐公尺)的圓柱。

每側單打支桿的中點應距單打邊線3英呎(0.914公尺)。球網需要充分拉開,以便能夠有效填補兩根支柱之間的空間,並有效開啟所有網孔,網孔大小以能防止球從球網中間穿過。

球網中點的高度應該是3英呎(0.914公尺),並且用不超過2英吋(5釐公尺)寬的完全是白色的網帶向下繃緊固定。球網上端的網繩或鋼絲繩要用一條白色的網帶包裹住,每一面的寬度介於2英吋(5釐公尺)到2.

5英吋(6.35釐公尺)。在球網、網帶及單打支桿上都不能有廣告。

  3.球場線  球場兩端的界線叫底線,兩邊的界線叫邊線。在距離球網兩側21英呎(6.

4公尺)的地方各畫一條與球網平行的線,為發球線。球網與每一邊的發球線和邊線組成的場地再被發球中線分為兩個相等的區域,為發球區,發球中線是一條連線兩條發球線中點並與邊線平行的線,線寬須為2英吋(5釐公尺)。每一條底線都被一條長4英吋(10釐公尺)、寬2英吋(5釐公尺)的發球中線的假定延長線分為相等的兩個部分,由一條**分隔,該**為「中點」,它與所處的底線呈直角相連,自底線向場內畫。

除了底線的最大寬度可以不超過4英吋(10釐公尺)以外,所有其他線的寬度均應在1英吋(2釐公尺)到2英吋(5釐公尺)之間。所有的測量都應以線的外沿為準。  4.

永久固定物  網球場地上的永久固定物不只包括球網、網柱、單打支桿、網繩、鋼絲繩、中心帶及網帶,以下情況也算永久固定物,如球場四側的擋板、看台、環繞球場固定或可移動的椅子、以及觀眾,以及所有場地周圍和上方的配套設施,還有出於各自預定位置的裁判、司網裁判、腳誤裁判、司線員和球童。  如果廣告位於球場後側司線的椅子後面,則廣告中不能包括白色或黃色。淺色只有在不干擾球員視線的情況下才允許使用。

(itf說明1:在戴維斯盃、聯合會盃和國際網聯主辦的巡迴賽中,對於底線後側和邊線兩側區域大小的具體要求分別包括在各項賽事的相關條款中。

itf說明2:對於俱樂部和業餘選手,底線後側場地距離至少為18英呎(5.5公尺),邊線側面距離至少10英呎(3.05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我們常見的網球場都是雙打球場,單打球場通常包容在

雙打場內.一片雙打球場,它的總長是36.6公尺(120英呎),比籃球場的總長32

公尺要長,比排球場的總長24公尺也長;網球場的總寬度是18.3公尺(60英呎),與

籃球場的總寬19公尺差不多,比拍球場的總寬15公尺要寬.

另外,網球場畫線外的副場,要求底線外至少有6.4公尺(21英呎)的空

地,邊線外至少要有3.66公尺的空地.這樣一塊標準的球場, 包括主副場,其

總長是36.6公尺,總寬是18.3公尺.面積約為669平方公尺, 相當於一畝地的大小

(667平方公尺).

所以,籃球場、拍球場和網球場相比.網球場是最長、最寬、面積也最

大,而且,每塊場地最多僅可以讓四個人比賽或練習.因此,有人也稱網球

運動為』貴族運動』.

2.單打球場與雙打球場的區別.

我們說一般的單打球場包容在雙打球場內,就是指除了場地邊線、

掛網支柱和發球站位的規定有所不同外,其它都是一樣的.

從發球的位置來看,單打場地邊線是發球區邊線加上它的延長線,

也就是整個球場內側的兩條縱線,間隔是8.23公尺(27英呎).同側的單打邊

線與雙打邊線的距離是1.37公尺.

牽掛網球網的支柱有單打支柱與雙打支柱之分,它們的高度都是

1.07公尺.單打支柱安裝在同側單打邊線和雙打邊線之間,其支柱中心距單

打邊線外沿0.914公尺,兩個單打支柱之間的距離是10.06公尺.雙打支柱安裝

在雙打邊線外側0.914公尺,兩個雙打支柱之間的距離是12.8公尺.在進行雙打

比賽時,需要撤掉單打支柱,只設雙打支柱;而對於單打比賽時,雙打支柱

可有可無.

單、雙打發球的站位問題,也是許多愛好者容易混淆的.發球站位

的前後限制是不得踩著或踩過底線; 左右限制是單打時不能超過單打邊

線的延長線,雙打時不能超過雙打邊線的延長線.中間以中點為左右區發

球界限.

3.球場上,白線的寬度都是一樣的嗎?

我們知道,在比賽中,所有的線上球都是好球、有效球,但球場上這

些線的寬度是否都一樣呢,它們具體的寬度是多少?

一片標準球場,通常有底線、邊線和發球線等,還有一點就是中點,

即底線中間向場內的一小段線.它一般長10釐公尺,寬5釐公尺.

從整個球場的各條線來看,底線最寬,是10釐公尺;而其它各線的寬度

相同,通常是5釐公尺,但也可以是2.5~5釐公尺之間的寬度.

還有一點要注意, 一塊場地上所有線的顏色都應該是相同的,或者

是白色、或者是黃色.

4.你知道發球區是如何劃分的嗎?

在整個網球場上,發球區是由四個相同的小方塊組成,以球網為界,

每邊場地各有兩個發球區,即左發球區和右發球區.

發球區外側邊線是單打場地的邊線,內側邊線是網球場的中線.發

球區的底線與球場底線平行,距離球網下沿6.4公尺,這種'田』字狀的區域

就是球場的發球區.

5.網球場主場外四周的空地有何要求?

在只有一片獨立的網球場時,一般要求底線後的空地不少於6.4公尺,

邊線外的空地不少於3.66公尺.

在有兩片或多片網球場相連在一起,並無擋網分開時,相鄰的兩片

場地邊線間的距離應不少於4公尺.

室內球場一般球網上方的屋頂高度要求不低於11.5公尺,其底線外

6.4公尺的上空的高度也要不低於11.5公尺.

---------網球場地的種類及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長:36.57公尺,寬18.28公尺

4樓:簡調網

你知道乙個標準網球場的尺寸是多少嗎?各類網球場標準尺寸彙總

標準網球場的尺寸及圖?

5樓:

網球場是乙個矩形形狀的場地。網球場的標準尺寸是分2種的,一種是單打網球場地,它的標準尺寸是長度是23.77公尺、寬度是8.

23公尺。另一種是雙打網球場地,它的標準尺寸是長度23.77公尺、寬度10.

97公尺。

並且在每條端線和邊線後都要留出空餘地,端線空餘地不小於6.40公尺,邊線空餘地不小於3.66公尺。中間由一條掛在最大直徑為0.8釐公尺粗的繩索或鋼絲繩上的球網分開。

主流的網球場地地面為彈性丙烯酸場地,無障礙物。網球場地地面也有塑膠、紅土、人造草和木地板等。不論是採用木板地面還是合成材料地面,都必須保證運動員在比賽中不感到太滑或太粘,並有一定的彈性。

但要注意地面平整,以防出現傷害事故。

擴充套件資料:

網球場可分為室外和室內,且有各種不同的球場表面。其將由經濟因素所決定。例如草地網球是最基的戶外場地,但是其建立和保養費用太昂貴,所以現在以由人造球場取代,它較便宜容易保養。

另外有一種在歐洲盛行的紅土球場,其法國公開賽即為此種球場。

草地場草地球場是歷史最悠久、最具傳統意味的一種場地。其特點是球落地時與地面的摩擦小,球的**速度快,對球員的反應、靈敏、奔跑的速度和技巧等要求非常高。

因此,草地往往被看成是「攻勢網球」的天下,發球上網、隨球上網等各種上網強攻戰術幾乎被視為在草地網球場上制勝的法寶,底線型選手則在草地網球場上難有成就。

但是,由於草地球場對草的特質、規格要求極高,加之氣候的限制以及保養與維護費用昂貴,很難被推廣到世界各地。目前每年的寥寥幾個草地職業網球賽事幾乎都是在英倫三島上舉行,且時間集中在

六、七月份,溫布林登錦標賽是其中最古老也最負盛名的一項。

紅土場更確切的說法是「軟性球場」,其最典型的代表就是紅土場地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另外,常見的各種沙地、泥地等都可稱為軟性場地。

此種場地特點是球落地時與地面有較大的摩擦,球速較慢,球員在跑動中特別是在急停急回時會有很大的滑動餘地,這就決定了球員必須具備比在其他場地上更出色的體能、奔跑和移動能力,以及更頑強的意志品質。

在這種場地上比賽對球員的底線相持功夫是乙個極大的考驗,球員一般要付出數倍的汗水及耐心在底線與對手周旋,獲勝的往往不是打法兇悍的發球上網型選手,而是在底線艱苦奮鬥的一方。

硬地場現代大部分的比賽都是在硬地網球球場上進行的,也是最普通和最常見的一種場地。硬地網球場一般由水泥和瀝青鋪墊而成,其上塗有紅、綠色塑膠面層,其表面平整、硬度高,球的彈跳非常有規律,但球的**速度很快。

許多優秀的網球選手認為,硬地網球更具「爆發力」,而且網球比賽中硬地球場佔主導地位,必須格外重視。需注意的是硬地不如其他質地的場地彈性好,地表的反作用強而僵硬,所以容易對球員造成傷害,而且這種損害已使許多優秀的網球選手付出了很大代價。

地毯場顧名思義,這是一種「可攜式」可捲起的網球場,其表面是塑膠面層、尼龍編織面層等,一般用專門的膠水粘接於具有一定強度和硬度的瀝青、水泥、混凝土底基的地面上即可。

有的甚至可以直接鋪展或粘接於任何有支援力的地面上,其鋪卷方便、適於運輸且有非常強的適應性,室內室外甚至屋頂都可採用。

球的速度需視場地表面的平整度及地毯表面的粗糙程度而定。在保養上此種場地也是非常簡單的,只要保持地面清潔,不破損、不積水(對與相應的排水設施配套)就可以了。

劃線方法

(一)單,雙打兼用的場劃線步驟

首先選擇球網位置,劃一長12.8公尺的直線(基準線),在中點處做一記號x,然後由此點向兩側丈量,定點如下:

a、b點各距中點x4.11公尺,球網於此處與單打邊線相交。n、n點為單打支柱的位置,各距中點x5.

03公尺。a、b點各距中點x5.49公尺,球網與此處與雙打邊線相交。

n、n點為雙打網柱的位置,各距中點x6.40公尺。

在a、b點加釘,並分別與一量尺的一端相連,從a點心量16.18公尺成ac線(半場對角線),從b點量11.89公尺成bc線(半場邊線),然後拉緊ac、bc線,使這兩線相交於c點,即半場的一角。

反向丈量可找出另一角d點。

上述操作是否準確,可檢驗cd線的長度,這條端線應長10.97公尺。同時可標出中點j和單打邊線,c、d兩點分別距c、d點1.

37公尺。 中線和發球線各點f、h、g均可分別在bc、xj、ad線上距球網6.40公尺處劃出。

用同樣的方法再劃出球網另一邊的球場。

(二)單打專用場地劃線步驟

a、b、c、d、外邊之線均不必劃。也可在a、b處加釘,分別與一量尺相連以代替a、b,再用14.46公尺和11.

89公尺的長度,找出單打端線兩角c、d。網柱在n、n處,並應使用10公尺長的單打球網。

(三)單打、雙打兼用球場,若單打時掛著雙打球網,則須在n、n處用兩根1.07公尺高的支柱將網撐起,支柱的直徑或邊長不得超過7.5釐公尺,支柱的中心應距單打邊線外沿0.

914公尺,這兩根網柱稱為「單一打支柱」。為了便於安置單打支柱,應在場地上的n、n點處用白點標出。

誰能告訴我網球場有多大? 30,標準網球場是多大?

1.場地。球場應為長78英呎 公尺 寬27英呎 公尺 的矩形。中間由一條掛在最大直徑為1 3英吋 釐公尺 粗的繩索或鋼絲繩上的球網分開。網的兩端應附著或掛在兩個網柱頂端,網柱應為邊長不超過6英吋 15釐公尺 的正方形方柱或直徑為6英吋 15釐公尺 的圓柱。網柱不能超過網繩頂端1英吋 釐公尺 每測網柱...

網球場多大面積,國際標準網球場地面積多大?

一般一片標準的網球場地,占地面積應不小於670 長36.60公尺 寬18.30公尺 球網兩側的網柱高1.07公尺,球網的 高為0.914公尺並用5釐公尺寬的白布速帶束於地面。要求球網的下邊須和地面接觸。一片標準的網球場地,占地面積應不小於670 長36.60公尺 寬18.30公尺 其中雙打場地標準尺...

網球場的標準面積是多少,網球場的面積是多少?

標準網球場地的占地面積不小於36.58m乘以18.29m。這一尺寸也是一片標準網球場地四周擋網或室內置築內牆面的淨尺寸。在這個面積內,有效雙打場地的標準尺寸是 23.77m 長 10.97m 寬 每條端線後應留有不小於6.40m的餘地,在每條邊線外應留有餘地不小於3.66m。在球場安裝網柱,兩柱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