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牌照的顏色有什麼區別,車牌顏色的區別是什麼

2022-01-04 04:56:07 字數 5925 閱讀 952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民用汽車,牌照為朱紅底,白字。 ○小型民用汽車,牌照為中綠底,白字。 ○公安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ga」,黑字。

○武警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wj」,黑字。 ○軍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中文字:「甲、乙、丙……」黑字。

○大使館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領事館外籍汽車,牌照為墨底,白字及空心「領」字標誌。 ○其他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

○試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學習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學」字標誌。 ○臨時牌照為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汽車補用牌照,為白底黑字。 ○車輛「移動證」,為白底紅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的底色有藍色、黃色、白色、黑色。 藍色是小車車牌(包括小噸位的貨車) 黃色是大車或農用車用的車牌及教練車車牌,還有新產品為定型的試驗車。摩托中的黃牌照是二輪,藍牌照是輕騎.

白色是特種車車牌(如軍車警車車牌及賽車車牌) 黑色是外商及外商的企業由國外自帶車的車牌。 大型民用汽車:黃底黑字; 小型民用汽車:

藍底白字; 武警專用汽車:白底紅「wj」、黑字; 其它外籍汽車:黑底白字; 使、領館外籍汽車:

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試車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臨時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汽車補用牌照:

白底黑字。 另外,民用汽車牌照上有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稱和發證照及監督機關的代號,編號是英文大寫字母。 後面的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

編號超過10萬時,就由a、b、c等英文本母代替,即a代表10萬,b代表11萬,c代表12萬,最後乙個字母及z代表33萬。 英文本母中的i和o避而不用,以免和數字中的1和0混淆。 使、領館的外籍汽車牌照上的小數字是建交國家的代號,與所在地區的監管編號無關。

車牌顏色的區別是什麼

3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其他顏色車牌還有:

1、綠底黑字黑框線: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新能源汽車號牌為漸變綠色,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為黃綠雙拼色。

2、白底黑字:警車號牌,白底黑字紅「警」字。黑框線。汽車類警車。

3、黑字黑邊框:跨區域行駛的臨時入境汽車號牌白底棕藍色專用底紋,黑字黑邊框。

4、綠底白字:民航號牌,綠底白字。車牌以「民航」二字開頭,用於機場擺渡車,機場專用作業車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為 省份 地區** 4位數字 警 代表公安 如川a 0001警其中4位數字中第一位是9則表示交警。 或為 省份 地區** 字母加3位數字 警

其中:後面如加字母a則表示法院:如川a a001警後面如加字母b則表示檢察:

如川a b001警後面如加字母c則表示國安:如川a c001警後面如加字母d則表示司法:如川a d001警使用上述牌照的車輛,車身必須是上白下藍,並在車門上印相應機關的字樣:

「公安」、「法院」、「檢察」、「國安」、「司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民用汽車

,牌照為黃底黑字。

小型民用汽車,牌照為藍底白字。

大使館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及紅色「使」字標誌。

領事館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及紅色「領」字標誌。

其他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

試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學習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學」字標誌。

臨時牌照為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教練車為黃底黑字,數字後有「學」字標誌。

汽車補用牌照,為白底黑字。

車輛「移動證」,為白底紅字。

民用汽車牌照上有兩行字,上面一行小字是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字和發證照及監管機關的代號,編號從01—99。

民用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

編號超過十萬時,就用a、b、c等英文本母代替。

6樓:視知車學院

汽車號牌是准許汽車上道行駛的法定憑證,但不同身份的汽車車牌顏色也有所不同。除了我們常見的藍底白字、黃底黑字號牌,還有黑底、白底的,現在又出現了乙個漸變綠的新能源牌照。那麼這些顏色有什麼意義?

車牌一共有幾種顏色,每個顏色代表什麼意思?

車牌有幾種顏色,各代表什麼?

7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1、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綠底黑字黑框線,新能源汽車號牌為漸變綠色,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為黃綠雙拼色。

2、大型汽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中型(含)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半掛牽引車;電車。

3、掛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全掛車和不與牽引車固定使用的半掛車。

5、使、領館汽車號牌:黑底白字,紅「使」、「領」字,白框線。駐華使、領館汽車。

6、港澳入出境車號牌:黑底白字,白「港」、「澳」字,白框線。港澳地區入出內地的汽車。

7、教練車號牌:黃底黑字,黑「學」字。黑框線。教練用汽車。

8、警車號牌:白底黑字紅「警」字。黑框線。汽車類警車。

9、輕便電單車號牌藍底白字白框線輕便電單車。

10、民航號牌:綠底白字。車牌以「民航」二字開頭,用於機場擺渡車,機場專用作業車等。

車牌第一位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滬,湖南就是湘,重慶就是渝,山東就是魯.......;

車牌第二位是英文本母: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地級行政區,為各(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字母**,一般按省級車管所以各地級行政區狀況分劃排名:(字母「a」為省會、首府或直轄市中心城區的**,其後字母排名不分先後);

另在編排地級行政區英文本母**時,跳過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車或機關單位(參見本詞條「警車車牌」)。(軍隊、武警中的字母o等與此無關,參見本詞條「軍隊車牌」和「武警車牌」)

8樓:取啥名字好呢

車牌有21種顏色。

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綠底黑字黑框線,新能源汽車號牌為漸變綠色,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為黃綠雙拼色,

大型汽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中型(含)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半掛牽引車;電車。

掛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全掛車和不與牽引車固定使用的半掛車。

使、領館汽車號牌:黑底白字,紅「使」、「領」字,白框線。駐華使、領館汽車。

港澳入出境車號牌:黑底白字,白「港」、「澳」字,白框線。港澳地區入出內地的汽車。

教練車號牌:黃底黑字,黑「學」字。黑框線。教練用汽車。

警車號牌:白底黑字紅「警」字。黑框線。汽車類警車。

普通電單車號牌。

輕便電單車號牌藍底白字白框線輕便電單車。

使館電單車號牌黑底白字,紅「使」、「領」字白框線   。

教練電單車號牌黃底黑字,黑「學」字黑框線教練用電單車。

警用電單車號牌白底黑字,紅「警」字黑框線電單車類警車。

低速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跨行政轄區臨時移動使用的臨時行駛車號牌(臨時牌照)。

特型機動車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跨區域行駛的臨時入境汽車號牌白底棕藍色專用底紋,黑字黑邊框。

臨時入境電單車號牌 。

拖拉機號牌按ny 345.1-2005執行。

臨時行駛拖拉機號牌 。

民航號牌:綠底白字。車牌以「民航」二字開頭,用於機場擺渡車,機場專用作業車等。

9樓:老衲吃橘子

共有21種

1,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綠底黑字黑框線,新能源汽車號牌為漸變綠色,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為黃綠雙拼色

2.大型汽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中型(含)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半掛牽引車;電車。

3.掛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全掛車和不與牽引車固定使用的半掛車。

5.使、領館汽車號牌:黑底白字,紅「使」、「領」字,白框線。駐華使、領館汽車。

7.教練車號牌:黃底黑字,黑「學」字。黑框線。教練用汽車。

8.警車號牌:白底黑字紅「警」字。黑框線。汽車類警車。

9.普通電單車號牌:

10.輕便電單車號牌藍底白字白框線輕便電單車。

11.使館電單車號牌黑底白字,紅「使」、「領」字白框線

12.教練電單車號牌黃底黑字,黑「學」字黑框線教練用電單車。

13.警用電單車號牌白底黑字,紅「警」字黑框線電單車類警車。

14.低速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15.跨行政轄區臨時移動使用的臨時行駛車號牌(臨時牌照)

16.特型機動車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17.跨區域行駛的臨時入境汽車號牌白底棕藍色專用底紋,黑字黑邊框

18.臨時入境電單車號牌

19.拖拉機號牌按ny 345.1-2005執行。

20.臨時行駛拖拉機號牌

21.民航號牌:綠底白字。車牌以「民航」二字開頭,用於機場擺渡車,機場專用作業車等。

10樓:佟水凡辛婧

大型民用汽車:黃底黑字;

小型民用汽車:藍底白字;

武警專用汽車:白底紅「wj」、黑字;

其它外籍汽車:黑底白字;

使、領館外籍汽車: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試車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臨時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汽車補用牌照:白底黑字。

另外,民用汽車牌照上有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稱和發證照及監督機關的代號,編號是英文大寫字母。

後面的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

編號超過10萬時,就由a、b、c等英文本母代替,即a代表10萬,b代表11萬,c代表12萬,最後乙個字母及z代表33萬。

英文本母中的i和o避而不用,以免和數字中的1和0混淆。

使、領館的外籍汽車牌照上的小數字是建交國家的代號,與所在地區的監管編號無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民用汽車,牌照為朱紅底,白字。

○小型民用汽車,牌照為中綠底,白字。

○公安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ga」,黑字。

○武警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wj」,黑字。

○軍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中文字:「甲、乙、丙……」黑字。

○大使館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領事館外籍汽車,牌照為墨底,白字及空心「領」字標誌。

○其他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

○試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學習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學」字標誌。

○臨時牌照為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汽車補用牌照,為白底黑字。

○車輛「移動證」,為白底紅字。

○民用汽車牌照上有兩行字,上面一行小字是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字和發證照及監管機關的代號,編號從01-99。

○民用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

○車牌號是按各個地方的簡稱及簡稱的字母來編排的.

首位標註 省 直轄市 自治區**,再標註警種,字尾四位數字如: wj31-消0010(北京消防局車牌)

注: 1\軍車車牌編號規則。

2\o為省級公安廳專用車牌,如:京o為北京市公安廳。

3\u為省委、省級**專用車牌,如:魯u為山東省**。

4\「使」為外國駐華使館專用車牌,如「使196-013」為南韓使館車輛。

5\京b為北京市計程車;地市級號碼第一位為t的一般是該地計程車,如:陝a-t1234為西安市計程車。

6\車牌底色為黑色的是外籍汽車。

編號超過十萬時,就用a、b、c等英文本母代替。

補充 1:民用汽車牌照上有兩行字,上面一行小字是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字和發證照及監管機關的代號,編號從01—99。

2:軍車牌照整個牌照為白底,位置(1)始終是紅字,位置(2)是紅字則應掛車頭,是黑字則掛車尾,位置(3)是黑字。 至於5位數字的具體劃分,屬於機密內容了 !

黃色字型「警備」牌是一級警備,發行量不多,多數用於國家、**政治局、軍委專用開道車,白色的是普通警備牌,數量多些。

汽車牌照顏色的分類,車的牌照顏色如何區別車的型別

大型民用汽車,牌照為朱紅底,白字。小型民用汽車,牌照為中綠底,白字。公安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 ga 黑字。武警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 wj 黑字。軍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中文字 甲 乙 丙 黑字。大使館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及空心 使 字標誌。領事館外籍汽車,牌照為墨底,白字及空心 領 字...

為什麼車牌的顏色不一樣呢,汽車牌照為什麼有些顏色不一樣?是怎麼回事啊?

中型 大型車以及農用車 電單車,牌照為黃底黑字。小型民用汽車,牌照為藍底白字。大使館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及紅色 使 字標誌。領事館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及紅色 領 字標誌。其他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試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 試 字標誌。學習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 學 字標誌。臨時牌...

公務車的牌照與私家車有什麼區別,公司汽車牌照與個人汽車牌照的區別

公務車的牌照與私家車目前沒有區別,只是上牌時要求有所不同。一 機動車所有人是指擁有機動車的個人或者單位。1.個人是指我國內地的居民和軍人 含武警 以及香港 澳門特別行政區 臺灣地區居民 華僑和外國人 2.單位是指機關 企業 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以及外國駐華使館 領館和外國駐華辦事機構 國際組織駐華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