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用久了就會變硬 溼黏而且還有異味,那麼有什麼方法能讓毛巾恢復柔軟 乾爽

2022-01-04 02:11:38 字數 3413 閱讀 4692

1樓:夸父不追日了

毛巾可以說是我們每天都需要觸控的東西,例如,我們每天都需要它來洗臉和洗手。

但如果毛巾長時間不清洗,會積聚細菌,變得粘硬。這不僅對**有害,而且非常不衛生,容易引起各種**病。因此,洗毛巾是我們的日常工作。

那麼,如何清潔毛巾,使其乾淨和柔軟?現在,讓我們來看看一些簡單清潔毛巾的技巧。毛巾用久了又髒又硬,教你三招,很髒的毛巾也能洗乾淨,恢復柔軟。

毛巾與空氣的日常接觸面積幾乎都是這樣,毛巾的纖維設計也使其接觸面積更大。因此,毛巾很容易附著在空氣中的灰塵和細菌。正因為如此,幾乎不可能簡單地用水擦拭毛巾。

用開水煮毛巾是消毒毛巾的好方法。烹調前,毛巾應先用清水洗淨,然後煮沸。烹調時,用水量不應超過毛巾,開水可使用10至15分鐘。

在煮沸過程中,可適當加鹽,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煮熟後,擰乾毛巾,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晾乾。

如果毛巾長時間放置在臥室、廚房、浴室等不通風的地方,很容易產生難聞的氣味,而且會變得粘硬。事實上,去除異味的最好方法,這是用白醋洗毛巾的方法。白醋中含有醋酸,具有很好的殺菌效果。

而白醋是一種可食用的液體,所以對**沒有傷害。

根據多年的經驗,用白醋洗毛巾時,將白醋與水的比例調整到5%左右,所以去汙效果最好。把毛巾放在準備好的溶液中浸泡約一小時,然後擦洗。再拿出來用洗滌液再洗一遍,不但能去除異味,而且能使毛巾柔軟舒適使用。

鹽和牙膏也是去除毛巾上汙漬和異味的好方法。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乙個乾淨的臉盆,然後把一些牙膏擠到臉盆裡,再往臉盆裡加水。注意,毛巾上應覆蓋一定量的水。在放入毛巾之前,將牙膏均勻地混合在盆裡,使其溶於水。

然後,把毛巾放進去搓幾分鐘。接下來,在盆裡放些鹽,攪拌一下,讓鹽溶解,然後把毛巾放進去,讓它靜置3到5分鐘,然後用手搓揉。最後,我們加一些洗滌液擦洗。

最後,我們用水洗毛巾,毛巾會完全乾淨的。用這種方法清洗後,你會發現毛巾不僅變得乾淨柔軟,而且散發出淡淡的香味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用鹼水浸泡一下,,然後用清水透乾淨,就可以了。

3樓:乙個酸的檸檬

用小蘇打,白醋和洗衣液進行浸泡,然後再拿出來進行清洗。

4樓:禍起蕭牆後宮

這個我記得是有著一些科學有效的方法的,可以常保濕。

5樓:萌萌不知道

這個問題的解決辦法其實非常簡單,只要將毛巾放進鹼水裡煮一煮,10分鐘後拿出來洗乾淨,等毛巾晾乾後就可以恢復柔軟了

6樓:我愛

這個的話,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換新的,如果你不換新的話,就會一直這樣。

7樓:風蜂蜜柚子茶

經常定期的清洗毛巾,加入一定的鹼水,然後再透乾淨。

8樓:幽逗豆

毛巾用久了就要重新換一條,不然細菌很多的啊。

9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個可以用一些能夠持續的保持毛巾的柔軟乾爽。

10樓:

毛巾長時間使用,會變的又硬又有異味,只需這樣做就能讓毛巾再次柔軟

11樓:我是你爸爸任

嗯,這個不知道,因為乙個毛巾是有它壽命的,我不太清楚。

12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只要將毛巾放進鹼水裡煮一煮,10分鐘後拿出來洗乾淨,等毛巾晾乾後就可以恢復柔軟了

毛巾用久了,又黃又硬還有臭味,有幾個小妙招教你恢復它?

13樓:卡小炮

毛巾用久了,我們會發現它會發黃發硬,並且還有一股難聞的氣味,以下教給大家一些可以解決這些問題的小方法。

我們都知道金紡是用來撫平衣物的,但及時用金紡來洗用過的毛巾,你會發現毛巾變得柔軟了很多,並且用起來的舒適感也會增強,所以在這裡建議大家在進行毛巾清洗的時候清洗乾淨之後,用金紡來泡一會兒,這樣會大大增加毛巾的柔軟程度。

其次,還有乙個小方法,就是在洗毛巾的時候,在水中新增一些小蘇打和白醋,我們都知道,醋有殺菌消毒的作用,而長期用的毛巾,由於處於濕潤的環境,並且有時候晾曬不及時,會滋生很多細菌,所以我們再建議經常換毛巾的同時,在清洗的時候能夠在水中加一些白醋,這樣可以起到一定程度上的殺菌消毒的作用。

其次,對於毛巾容易發黃的問題,我們還可以在清洗的時候加入幾滴八四消毒液,但是這一步一定要格外注意,因為八四消毒液是有一定腐蝕性作用的液體,所以,如果加入的劑量太大的話,會給毛巾帶來破損,並且也比較傷手。所以在新增八四消毒液的時候,一定要看好用量以及水和八四消毒液調配的比例。以上就是給大家介紹的,用來防止發黃發舊的小方法,大家可以根據自己不同的需求來選擇,但是無論什麼樣的方法,毛巾和衣物變黃,變舊,都是不可逆的。

所以建議大家還要養成定期清理和更換毛巾的習慣。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洗毛巾的時候,在水中新增一些小蘇打和白醋,我們都知道,醋有殺菌消毒的作用,而長期用的毛巾,由於處於濕潤的環境,並且有時候晾曬不及時,會滋生很多細菌。

15樓:love辰辰之歌

都知道金紡是用來撫平衣物的,但及時用金紡來洗用過的毛巾,你會發現毛巾變得柔軟了很多,並且用起來的舒適感也會增強,所以在這裡建議大家在進行毛巾清洗的時候清洗乾淨之後,用金紡來泡一會兒,這樣會大大增加毛巾的柔軟程度。

16樓:可噠噠噠噠鴨

高溫消毒最有效

清洗毛巾時,可將毛巾用開水煮10分鐘,然後再用一般的清潔劑清洗,洗完之後再拿到通風處晾乾。

17樓:化凌霜

毛巾用的時間長了,等它乾燥的時候就會變的又黃又硬,表面還有黑黑的一層,一旦毛巾變濕了以後就會變得粘膩,還有一股臭臭的味道。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將毛巾放進鍋中進行高溫消毒,同時也可以放幾顆剛剝下來的蛋殼,蛋殼能將毛巾上的油漬分解出來,然後把毛巾再清洗一遍,這樣就乾淨如新了。

18樓:倍兒爽兒啊

毛巾用久之後又黃又硬,還有臭味兒,我們在使用的時候要。及時清洗,建議每天晚上都要把它洗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與蘇打粉去除異味

如果想去除毛巾的異味,可以在洗衣機中加入兩湯匙的白醋以及適量熱水,這時候不要加洗衣精、柔軟劑等洗滌劑,直接啟動洗衣機清洗。等清洗程式結束後,再加入少許洗衣粉或蘇打粉再洗一次,就可以去除大部分的異味和黏膩。

20樓:匿名使用者

加鹽或鹼性清潔劑清洗

可在水中加入鹼性清潔劑再加上用鹽巴搓洗,洗完之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改善毛巾變黃和異味的問題。

毛巾用久了怎麼清洗,家裡的毛巾用久了如何清洗?

毛巾新買回來,沒用幾次就變硬了,使用起來極不舒服,什麼原因呢?原來,造成毛巾發硬板結的原因並不是毛巾沒有洗乾淨,而是水垢在毛巾中積澱所致,因為我們洗毛巾只能洗去上面的汙漬,水垢是洗不下去的,這樣越積累越多,我們也就感覺到毛巾變硬了。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還真有乙個,就是用食用的白醋來軟化毛巾。可能有的朋...

怎樣用濕毛巾把頭髮盤起來,怎樣用毛巾包濕頭髮

先把頭髮束到一起,再用毛巾的左端從後面裹住頭髮,裹一圈後把剩的一小截塞進裡面就好了。怎樣用毛巾包濕頭髮 方法。一 用du普通毛巾包頭。zhi1 低下頭,將毛dao巾放在專腦後勺的部位。2 將屬毛巾的一角放在額頭的部位。3 將毛巾的另一角也放在額頭的部位,疊在剛才的那一角上。4 然後抬頭,將毛巾上面的...

怎樣用毛巾包濕頭髮,怎麼用毛巾包頭髮?

方法一 用du普通毛巾包頭。zhi1 低下頭,將毛dao巾放在專腦後勺的部位。2 將屬毛巾的一角放在額頭的部位。3 將毛巾的另一角也放在額頭的部位,疊在剛才的那一角上。4 然後抬頭,將毛巾上面的部分放在腦後,這樣就完成了。方法二 用帶有扣子的包頭專用毛巾。1 低下頭,將毛巾搭在後腦勺,然後用手抓住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