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有幾個區?武漢有哪幾個區啊?

2023-06-01 13:10:03 字數 4198 閱讀 5183

1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行政區劃。

武漢市現有十三個轄區。

其中江岸區(07)、江漢區(08)、礄口區(09)、漢陽區(10)、武昌區(11)洪山區(06)、青山區(12)為城區(七個,皆位於三環線內)

東西湖區(02)、蔡甸區(03)、江夏區(05)、黃陂區(01)、新洲區(13)、漢南區(04)為郊區(六個,皆位於三環線外)

而武昌區、漢陽區及漢口的江岸區、江漢區、礄口區為武漢傳統老城區。

另設有市國家級開發區三個(非行政區劃):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俗稱沌口開發區)、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武漢吳家山台商投資區。

2樓:網友

16個。市區:江岸區、江漢區、橋口區、漢陽區、武昌區、洪山區、青山區和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武漢東湖風景名勝區。

郊區:東西湖區、蔡甸區、江夏區、黃陂區、新洲區、漢南區。

3樓:巴蜀詩語情感導師

武漢市下轄江岸區、江漢區、礄口區、漢陽區、武昌區、青山區、洪山區、蔡甸區、江夏區、黃陂區、新洲區、東西湖區、漢南區等13個行政區。

武漢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楚文化的重要發祥地,境內盤龍城遺址有2023年歷史。春秋戰國以來,武漢一直是中國南方的軍事和商業重鎮,明清時期成為「楚中第一繁盛處」、天下四聚之一。清末漢口開端口和洋務運動開啟武漢現代化程序,使其成為近代中國重要的經濟中心,被譽為「東方芝加哥」。

武漢有哪幾個區啊?

4樓:丁香花香四方

東湖高新,沒有漢南區啦,有經濟開發區。

武漢有哪些區 有幾個區

5樓:目盼會

武漢市現有十三個轄區,包括江岸區、江漢區、礄口區、漢陽區、武昌區、洪山區、青山區、東西湖區、蔡甸區、江夏區、黃陂區、新洲區、漢南區。

1、江岸區是漢口的核心組成部分,曾作為全國的政治中心和對外交往中心,是**武漢舊址和武漢國民**舊址所在地。

2、江漢區是古漢口鎮的發源地,迄今有500年歷史,一直是武漢市中心城區和重要商貿金融區。

3、礄口區是湖北省武漢市市轄區,是武漢市7個中心城區之。

一、漢口的核心組成部分。

4、漢陽是武漢城市起源之地,江漢朝宗於南岸嘴,武漢長江大橋橫跨漢陽龜山與武昌蛇山之間。

5、武昌區境內各類歷史遺存眾多,有起義門、紅樓、放鷹臺、無影塔等物質遺存100餘處,文物保護單位38處。

6、洪山區,隸屬湖北省武漢市,因境內有洪山而得名,位於武漢市東南部。

7、青山區是華中地區工業重鎮,是「一五」計畫時期國家投資建設的新型工業基地,素有「十里鋼城」之美譽。

8、東西湖區,隸屬於湖北省武漢市,地處長江左岸,武漢市的西北部,漢江、漢北河及府環河匯合之處。

9、蔡甸區,隸屬於湖北省武漢市,位於武漢市西郊,地處漢江與長江匯流的三角地帶,江漢平原東部。

10、江夏區,隸屬於湖北省武漢市,位於武漢市南部,北與洪山區相連,南與咸寧市咸安區、嘉魚縣接壤,東臨鄂州市、大冶市,西與蔡甸區、漢南區隔江相望。

11、黃陂區,隸屬湖北省武漢市,地處武漢市北部,湖北省東部偏北。

12、新洲區,隸屬湖北省武漢市。位於湖北省東北部,武漢市東北部,長江中游北岸,大別山餘脈南端。

13、漢南區,隸屬於湖北省武漢市,地處武漢市西南部,三面環水。

武漢有哪些區?有幾個區?

6樓:ctahh愛生活

截止到2023年3月,武漢市現有十三個轄區,包括江岸區、江漢區、礄口區、漢陽區、武昌區、洪山區、青山區、東西湖區、蔡甸區、江夏區、黃陂區、新洲區、漢南區。

武漢市位於湖北省東部、長江與漢水交匯處,地理位置為北緯29°58′—31°22′,東經113°41′—115°05′。

武漢市東西最大橫距134千公尺,南北最大縱距約155千公尺,最東端位於新洲區徐古街將軍山村,最西端位於蔡甸區侏儒街國光村,最南端位於江夏區湖泗街道均堡村,最北端位於黃陂區蔡店街道李沖村。

武漢轄區-江夏區概述:

江夏區,隸屬湖北省武漢市,位於武漢市南部,北與洪山區相連,南與咸寧市咸安區、嘉魚縣接壤,東臨鄂州市、大冶市,西與蔡甸區、漢南區隔江相望。區境東西最大橫距千公尺,南北最大縱距63.

2千公尺。全區總面積2009平方千公尺。

截止到2023年3月,江夏區下轄15個街道:紙坊街道、金口街道、烏龍泉街道、鄭店街道、五里界街道、金水街道、安山街道、山坡街道、法泗街道、湖泗街道、舒安街道、佛祖嶺街道、豹澥街道、龍泉街道、濱湖街道。

另有4個產業園、1個風景區:廟山高新技術產業園、藏龍島高新技術產業園、大橋現代產業園、金港汽車產業園、梁子湖風景區,江夏區人民**駐文化路99號。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武漢,百科-江夏區。

武漢市有幾個區?

7樓:譚譚談教育

武漢有13個市轄區。

武漢市下轄江岸區、江漢區、礄口區、漢陽區、武昌區。

青山區、洪山區、蔡甸區、江夏區。

黃陂區、新洲區、東西湖區、漢南區等13個行政區。武漢市人民**駐江岸區沿江大道188號。

武漢是湖北省省會,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級市。

特大城市,中國中部地區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工業基地、科教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聯勤保障部隊。

機關駐地。截至2023年末,全市總面積平方千公尺,常住人口萬人。2023年,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萬億元。

交通運輸:

武漢市地處長江**水道與京廣鐵路大動脈的十字交匯點,歷來被稱為「九省通衢。

之地,是中國內陸最大的水陸空交通樞紐。2023年,國家***。

正式批准武漢市為全國首個綜合交通樞紐研究試點城市。

2023年12月,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印發《國家物流樞紐布局和建設規劃》,將武漢列為陸港型、港口型、生產服務型、商貿服務型和空港型等5個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

2023年12月,國家發展改革委釋出「十四五」首批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武漢獲批建設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

武漢市有多少個區?

8樓:匿名使用者

武昌地區的:武昌區、青山區、洪山區 ;

漢口地區的:江岸區、江漢區、橋口區 ;

漢陽地區的:漢陽區;

還有6個郊區分別是: 蔡甸區、漢南區、江夏區、黃陂區、新洲區,東西湖區。

武漢武漢,簡稱「漢」,別稱「江城」,是湖北省省會、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級市和特大城市,中國中部地區的中心城市,長江經濟帶核心城市,全國重要的工業基地、科教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也是**軍委聯勤保障部隊武漢聯勤保障基地駐所。全市下轄13個市轄區、3個國家級開發區,總面積平方公里,2023年常住人口1091.

4萬人,2023年全市城鎮化率。

9樓:電小兵是什麼

武漢市有三個區,武昌,漢口,漢陽,是有一條長江和漢江把它分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截至2023年5月,武漢市下轄江岸區、江漢區、礄口區、漢陽區、武昌區、青山區、洪山區、蔡甸區、江夏區、黃陂區、新洲區、東西湖區、漢南區等13個行政區。

2、武漢市位於湖北省東部、長江與漢水交匯處,地理位置為北緯29°58′—31°22′,東經113°41′—115°05′。武漢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楚文化的重要發祥地,境內盤龍城遺址有2023年歷史。

3、武漢地處江漢平原東部、長江中游,世界第三大河長江及其最大支流漢江在城中交匯,形成武漢三鎮隔江鼎立的格局,市內江河縱橫、湖港交織,水域面積佔全市總面積四分之一。

11樓:小悅兮

上武漢市區總共有十三個轄區,分別為江岸區、江漢區、礄口區、漢陽區、洪山區、江夏區、武昌區、青山區,新洲區、東西湖區、漢南區、蔡甸區、黃陂區。

長沙有哪幾個區

長沙市共有轄區9個 天心區 岳麓區 開福區 雨花區 長沙縣 望城區 寧鄉縣 瀏陽市 芙蓉區 長沙的景點 1 馬王堆 位於長沙市東郊瀏陽河西岸 長瀏公路北側,距市中心約4公里,屬長沙市芙蓉區馬王堆鄉 原屬東屯渡鄉 根據馬王堆2號墓中發現的印章,參考文獻記載確定該墓墓主即為第一代軑侯利倉,馬王堆確認是西...

武漢青山區,武漢有哪幾個大區?

青山區範圍還是比較大的,不知道你在具體 建議坐545路公汽 走二橋 黃浦大街 發展大道 到漢口火車站很近,比打車划算多了。如果你在和平大道沿線 建一到二橋區間 或者建設一路或者友誼大道沿線 園林路到建一 的話可以直接坐這車,從建一到漢口火車站不堵車的話大約40 45分鐘,晚上七點堵車的概率還是比較小...

廣州市有哪幾個區比較繁華的是哪幾個區

廣州兩市十區,白雲區,天河區,新越 秀區 東山,越秀區合併 海珠區,黃埔區,新荔灣區 荔彎區,芳村區合併 番禺區 花都區,另加了南沙區和羅崗區,還有增城與從化二縣級市。比較繁華的是越秀區和天河區,越秀區以上下九附近為老商業中心,北京路為新商業區,天河區以中信大廈附近最為繁華 天河路就在天河區,天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