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動漫設計師需要學好哪些科目,動漫設計師需要先學什麼?

2022-01-03 21:51:08 字數 5409 閱讀 7820

1樓:要問你呀

計算機學科技術,還有物理,數學(一定)

但是最重要的是美術,因為你得設計,技術不是決定性因素,藝術創作才最重要,乙個動漫角色設計師往往要畫幾千張圖紙,現在中國的動漫產業不完全,你可以先用手繪表現人物,再與精通這些技術的人合作。

加油吧,為了中國動漫真正強起來,需要優秀的動漫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很重要的

千萬要和父母說出你的決定,當年我就是沒有說結果就沒朝這個目標邁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畫畫一定要學滴!

動漫設計師需要先學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成為一名動漫設計師的必要條件和要求

目前,社會上的影視,動漫,3d培訓機構繁多,但大多是基於電腦軟體的學習。而很多想從事flash動畫製作、三維動畫工作的人,恰恰是缺乏美術基礎的訓練和學習,而只有打好良好的美術造型、色彩基礎,才能更好的從事動畫設計的工作.

flash進入我國已經6年。在這6年中,作為互動多**技術的先行者,flash早已經形成一種獨立的藝術形式它甚至已經超越了網際網路的侷限,進入了更廣闊的網路範疇,包括電視和手機。在中國也有眾多的flash從業者開始嘗試用這種形式創作動畫短篇。

與傳統動畫相比,flash動畫操作簡單,硬體要求低,功能性與可控性都比較強,這直接導致了flash動畫的成本遠比傳統動畫低廉。flash驚人的傳播率逐漸被各個行業和諸多企業認識到,flash的商業需求也越來越多,範圍越來越廣,**電視台《快樂驛站》節目即是此類設計的典範,深受觀眾的喜愛。

必修的課程:

素描 (繪畫基礎)

色彩 (繪畫基礎)

動畫鑑賞 (素質培養,這個無所謂,平時多看片就行)

藝用人體解剖 (人體繪畫基本知識)

動畫理論課(動畫基本知識)

2維動畫設計 (原動畫繪製)

photo shop (上色基礎)

影視語言 (分鏡頭等等影視知識)

flash(必 須 會 的,現在動畫公司十個有九個是做flash動畫的)

另外,最好多培養一下你自己的創意素質.

平時多練習繪畫和flash等軟體的操作水平.

1、成功的設計師應具備以下幾點:

a、強烈敏銳的感受能力

b、發明創造的能力

c、對作品的美學鑑定能力

d、對設計構想的表達能力

e、具備全面的專業智慧型

現代設計師必須是具有寬廣的文化視角,深邃的智慧型和豐富的知識;必須是具有創新精神知識淵博、敏感並能解決問題的人,應考慮社會反映、社會效果,力求設計作品對社會有益,能提高人們的審美能力,心理上的愉悅和滿足,應概括當代的時代特徵,反映了真正的審美情趣和審美理想。起碼你應當明白,優秀的設計師有他們「自己」的手法、清晰的形象、合乎邏輯的觀點。

2、設計師一定要自信,堅信自己的個人信仰、經驗、眼光、品味。不盲從、不孤芳自賞、不驕、不浮。以嚴謹的治學態度面對,不為個性而個性,不為設計而設計。

作為一名設計師,必須有獨特的素質和高超的設計技能,即無論多麼複雜的設計課題,都能通過認真總結經驗,用心思考,反覆推敲,汲取消化同型別的優秀設計精華,實現新的創造。

3、計作為一種職業,設計師職業道德的高低和設計師人格的完善有很大的關係,往往決定乙個設計師設計水平的就是人格的完善程度,程度越高其理解能力、把握權衡能力、辨別能力、協調能力、處事能力……將協助他在設計生活中越過一道又一道障礙,所以設計師必須注重個人的修為,文人常說:「先修其形,後練其品」。

4、設計的提高必修在不斷的學習和實踐中進行,設計師的廣泛涉獵和專注是相互矛盾又統一的,前者是靈感和表現方式的源泉,後者是工作的態度。好的設計並不只是圖形的創作,他是中和了許多智力勞動的結果,涉獵不同的領域,擔當不同的角色,可以讓我們保持開闊的視野,可以讓我們的設計帶有更多的資訊。在設計中最關鍵的是意念,好的意念需要學養和時間去孵化。

設計還需要開闊的視野,使資訊有廣闊的**,觸類旁通是學習平面設計的重要特點之一,藝術之間本質上是共通的,文化與智慧型的不斷補給是成為設計界長青樹的法寶。

5、有個性的設計可能是來自扎跟於本民族悠久的文化傳統和富有民族文化本色的設計思想,民族性和獨創性及個性同樣是具有價值的,地域特點也是設計師的知識背景之一。未來的設計師不再是狹隘的民族主義者,而每個民族的標誌更多的體現在民族精神層面,民族和傳統也將成為一種圖式或者設計元素,作為設計師有必要認真看待民族傳統和文化。

5樓:處男筱原耕太

我建議你選去學漫畫==動漫也是漫畫做基礎。那麼通常你去學漫畫,老師會建議你去學素描,然而對於漫畫來說素描的直接幫助並不大,如果一定想打基礎,我建議你學速寫,但是速寫的入門可以學素描...等你學漫畫到了一年半的時候,負責任的老師就會帶你上漫畫指令碼課,通常是不收費的,然後就會學些人設內容,動漫基礎,還有市場需要這類的。

漫畫需要的是你對它的長久耐心和愛,但是想要創造出有價值的作品,需要大量的時間精力去沉澱,並非一朝一夕。而且乙個人製作動漫很累,一幀一幀串聯人物動作,必須要有意志強大的團隊和過硬的資金投入。以上,祝你追夢成功。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動漫設計需要學習:素描、速寫、動畫色彩、攝影基礎、影象處理基礎photoshop等

7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當然是美術基礎了,沒有美術功底直接學很吃力的

8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要先從軟體學起,ps、flash、3d、corel painter、maya差不多就夠用了。

9樓:四川新華

看你是想學二維動畫還是三維動畫。二維動畫是需要很好的美術基礎的,需要畫畫。三維動畫主要是運用軟體完成的,所以,即使沒有基礎的人,靠興趣愛好支撐也可以學好。

10樓:陝西新華霸霸

動漫設計專業需要學計算機圖形 / 影象、動漫設計與製作的基本理論知識和相關應用領域知識,熟悉圖形 / 影象製作環境、具有動漫設計、動漫製作、繪畫、廣告設計、網頁設計等技能、並具有熟練計算機技術操作能力的技術應用型人才。畢業生可在電視台、遊戲公司、影視廣告公司、影視特技公司、數字**及多**設計公司、動漫設計製作公司等從事動畫片製作、影視廣告製作、後期合成等工作。

動漫設計是通過現代藝術之理念和現代藝術之能力實踐的專業學習,培養學生的藝術美感、理性思維和創作鑑賞能力;能使用三維動畫軟體工具進行三維影視動畫藝術作品的創作,能夠獨立完成動畫設計、動畫編輯、動畫創作等創意任務。培養影視動畫領域的高素質、專業技能人才。

11樓:四川新華羊羊

動漫設計其實是乙個很枯燥的工作,娛樂性和刺激性不會太多,但是如果自己覺得有樂趣,便不會覺得枯燥。而且這個工作需要的是耐心。動漫設計是在電腦上進行的場景布置,或者別的人物設定,動漫設計者每天都會坐在電腦面前很多小時,而且如果做漫畫,甚至會熬夜到很晚。

12樓:四川新華

動漫設計師的話,先是得學動漫原畫,然後再是掌握各種軟體等等,比如maya,3d max......

13樓:匿名使用者

繪畫只有學會繪畫,積累一定的功底,畫出來的作品才會變得賞心悅目

1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作為乙個 動畫設計師除了要掌握ps,illustrator,flash,3d,maya之外 還要掌握adobe after effects ,bodypaint 3d, dfusion, silo , premiere, unfold3d, zbrush.等軟體,而且這些都是必要的基礎軟體,也許你只需要掌握其中的一部分功能,但也要對軟體有個相當的了解,這些軟體是基礎中的基礎,具體的使用軟體,要看你的專業方向.

15樓:二次元

首先你需要學習素描,

動漫的製作就是很多人照著描圖,

先要有美術的功底

然後學習電子板的用法

然後不停的融會貫通

天長日久,終成大佬

16樓:小指老

先學做人

先學做人

先學做人

1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社會上的影視,動漫,3d培訓機構繁多,但大多是基於電腦軟體的學習。而很多想從事flash動畫製作、三維動畫工作的人,恰恰是缺乏美術基礎的訓練和學習,而只有打好良好的美術造型、色彩基礎,才能更好的從事動畫設計的工作.

成為動漫設計師要學哪些東西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別學動漫.. 我現在學到想死了 之前就是因為喜歡所以才進的.

第一學期 畫幾何形體感覺良好 那時候超想寫畫人物學習photoshop flash等軟體

第二學期 開始進入畫人物的狀態 別以為只畫乙個! 最少是5張4個(就是一張紙畫4個東西)

現在準備進入第三學期 聽說要學 3d人物設計 分鏡頭(就是乙個人物的連續動作全部畫下來!! 動一下就一張紙,聽老師說第三學期最少要畫5000張紙)

買紙的錢都搞死人.. 其實算一下不是很多 18塊一包a4紙300張左右(質量定價)

19樓:小可愛—彩靈

首先 當然是要美術基本 素描什麼的

既然是動漫 當然要多看這方面的資料**什麼的提高自己的 動漫人物造型能力

還有就是多多臨摹吧 這個很有效果

首先你要有一定的敏感性.要知道現在的市場上面需要什麼樣的動畫和漫畫 市場需求才是第一

,其次你要會畫畫 說白了就是設計

包括素描,3d 2d fl fs等等等等``呵呵會乙個也是ok的拉`但是一定要特別的突出突出的呢`

你要是學漫畫的畫,就要麼就是畫畫底子很好,除非你用板子直接在電腦上面畫,空間和人體結構也很重要的,很值得學習和研究的

然後色彩就不多說了,要是你畫的就是喜歡黑白的那顏色就是靠比例了.

上面都是漫畫`你要是學動畫的畫 3d 2d都要會點 現在都用fl比較多,所以也要學點打底用`空間設計,動畫原理,有必要的話你還會接觸到電影的製作``呵呵``太多太多了``

沒有基礎的話就從最簡單的畫畫開始吧``每天練習著``給自己個定數`

20樓:雨之傲雪

額``你想成為這個啊??

不錯不錯`

呵呵`但是告訴你哦``

很苦的哦``

首先你要有一定的敏感性.要知道現在的市場上面需要什麼樣的動畫和漫畫 市場需求才是第一

,其次你要會畫畫 說白了就是設計

包括素描,3d 2d fl fs等等等等``呵呵會乙個也是ok的拉`但是一定要特別的突出突出的呢`

你要是學漫畫的畫,就要麼就是畫畫底子很好,除非你用板子直接在電腦上面畫,空間和人體結構也很重要的,很值得學習和研究的

然後色彩就不多說了,要是你畫的就是喜歡黑白的那顏色就是靠比例了.

上面都是漫畫`你要是學動畫的畫 3d 2d都要會點 現在都用fl比較多,所以也要學點打底用`空間設計,動畫原理,有必要的話你還會接觸到電影的製作``呵呵``太多太多了``

沒有基礎的話就從最簡單的畫畫開始吧``每天練習著``給自己個定數`

加油哈~~

互動設計師需要具備哪些實在的技能

1 互動原型圖設計 2 圖示設計 3 介面設計 在操作及理論方面 1 軟體操作 ps ai ae arp 2 要掌握的設計理論 配色,版式,設計規範 ios 安卓 切圖,手繪等 專業的互動設計師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可以簡單歸納為九字訣 聽 看 想 說 磨 做 驗 寫 講 聽 做一個互動設計師,最重要的...

廣告設計師需要具備哪些專業技能?

設計內容很廣,你除了需要提高自身的設計外 多看一些同型別的資料,有空間是多想,想多了可以去接觸無關的事,輕鬆腦袋激發創意 還要去學習別的科目,豐富自己的知識度。增加創意空間。設計師。設計師是對設計事物的人的一種泛稱。通常是在某個特定的專門領域創造或提供創意的工作,從事藝術與商業結合在一起的人。這些人...

做平面設計師需要考哪些證書?求解答

學習平面設計或是在校的學生都有這麼乙個 問題 其實,當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您已經把答案給說出來了,其實作為乙個真正的平面設計師您是不需要考取任何平面設計資格證的,因為證書是別人發給您的,是乙個機構對您的評價,它並不能代表您真實的水平,和創意才能。或是一種把設計當做事業的設計師。前者造就了像賈伯斯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