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題答案

2022-01-03 19:46:00 字數 1343 閱讀 9653

1樓:匿名使用者

(1)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2)巧言令色,鮮矣仁! (3)道千乘之國,敬事而信,節用而愛人,使民以時.

 (4)為政以德,誓如北辰,居其所而眾星共之. (5)道之以政,齊之以刑,民免而無恥;道之以德,齊之以禮,有恥且格. (6)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7)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8)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9)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10)朝聞道,夕死可矣. (11)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 (12)始吾於人也,聽其言而信其行;今吾於人也,聽其言而觀其行.

 (13)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是謂之「文」也. (14)中人以上,可以語上也;中人以下,不可以語上也. (15)知者樂水,仁者樂山.

知者動,仁者靜.知者樂,仁者壽. (16)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17)篤信好學,死守善道.危邦不人,亂邦不居,天下有道則見,無道則隱. (18)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19)後生可畏,焉知來者之不如今也?四十五十而無聞焉,斯亦不足畏也已! (20)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21)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 (20)寢不屍,居不容. (21)過猶不及.

 (22)克己復禮,為仁. (23)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 (24)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在邦無怨,在家無怨.

 (25)君,君;臣,臣;父,父;子,子. (26)片言可以折獄者,其由也與! (27)聽訟,吾猶人也.

必也,使無訟乎! (28)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29)無慾速;無見小利.

欲速則不達;見小利則大事不成. (30)剛、毅、木訥,近仁. (31)何以報德?

以直報怨,以德報德. (32)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33)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34)群居終日,言不及義,好行小慧;難矣哉! (35)不以言舉人;不以人廢言. (36)巧言亂德.

小不忍,則亂大謀. (37)過而不改,是謂過矣! (38)生而知之者,上也;學而知之者,次也;困而學之,又其次也.

困而不學,民斯為下矣! (39)見得思義. (40)性相近也,習相遠也.

 (41)唯上知與下愚,不移. (42)恭、寬、信、敏、惠:恭則不侮,寬則得眾,信則人任焉,敏則有功,惠則足以使人.

 (43)色厲而內荏,譬諸小人,其猶穿窬之盜也與! (44)道聽而塗說,德之棄也! (45)飽食終日,無所用心,難矣哉!

不有博弈者乎?為之猶賢乎已! (46)年四十而見惡焉,其終也已!

 (47)德不孤,必有鄰. (48)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49)不怨天,不尤人,下學而上達.

2樓:

三人行必有我師耶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跪求第二題答案和解釋,跪求答案,第二題。

第二道題選a 第二道題應重點觀察圖例中給的實線,也就是地層分界線。每個選項圖里山坡中的斜線也是地層分界線,這點一定要清楚 1.左數第一條地層分界線與等高線50相交且兩邊向河流處彎曲,你可以想像順著這條底層分界線斜切一下的情形。bd選項與彎曲方向相反,排除。2.區別ac的關鍵是地層分界線之間的關係,四...

第二小題,求答案,第二小題不會做,求答案!

2 前兩個,中心的數等於三角形頂點處兩數乘積的最大值,第三個填6 4 24.前兩個規律是,周圍三個數里排前兩個最大的數相乘。所以最後乙個應該是4 6 24 第二小題不會做,求答案!這個食譜高蛋白高鈣,也富含維生素,是我這個年齡段所需要的,能夠滿足我對營養和能量的需求。赤水閉門苦讀,鳳仙棲身山洞分擔清...

C語言兩題,求程式改錯答案,第一題,第二題

3全部第1題第11行 加上分號,即 結構體定義應當以分號結束 第19行 把fscanf 裡的的第三個引數fp調整為第乙個引數第21行 q p 改為 p q第2題第7行 wb改為 rb 第10行 大於號 改為 小於號 第一題 第5行 struct node 第17行 if q struce no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