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的狀態可以分成好幾種,那麼怎麼知道自己是油皮還是乾皮

2022-01-03 18:52:04 字數 5263 閱讀 5977

1樓:自己的拳

早晨起床,用吸油面紙在鼻子上按一下,如果有很多油,那就是油性;如果沒油很幹,那就是乾性。

再次就是洗臉後,看**情況;如果很快就出油了,也是油性的;如果洗後**一直很幹,就是乾性,不然就是混合性或中性。

膚質是指人類**的多樣化所形成的特殊屬性及特徵。

油性**是因人體皮脂腺分泌旺盛所產生的,**中的皮脂腺特性由遺傳因子決定。

臨床上根據**表面脂質量的多少,可將**大致分為:油性**、乾性**、中性**和混合**等多種型別。

油性**者,皮脂腺的分泌功能比較旺盛,面部油膩,不易清潔,有影響美觀的油光;同時還易出現面部相應的**疾病,如痤瘡。脂溢性皮炎等。

控制皮脂腺過度分泌、減輕出油症狀,是保持**健康的關鍵。

乾性**是指因皮脂腺分泌的減少及**屏障損傷造成經表皮失水增加而造成**角質層水分低於10%的膚質。

其表面膚質較輕薄,**上很少長粉刺和暗瘡,毛孔不明顯。乾性**分為缺水和缺油兩種情況。

2樓:矽谷創業快訊

先用常溫的清水將臉部清潔乾淨,再用毛巾將多餘的水吸乾淨,然後等30分鐘,

1、如果**開始感覺緊繃、發癢,就是「乾皮」。

2、如果臉部開始發紅、發燙、甚至脫皮,就是「敏感皮」。

3、如果什麼都沒發生,那麼再耐心等待半小時,拿一張面巾紙或吸油紙,輕壓額頭、鼻翼兩邊下巴和顴骨,如果油脂特多,就是「油皮」。

4、如果只有t區出油,就是「混合肌」。

3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是指油脂分泌旺盛、額頭、鼻翼有油光、毛孔粗大、觸控有黑頭、皮質厚硬不光滑、外觀暗黃,**偏鹼性,彈性較佳,不易衰老。**易吸收紫外線。一種方法是早晨起床,用吸油面紙在鼻子上按一下,如果有很多油,那就是油性,另外,就是洗臉後,看**情況,如果很快就出油了,也是油性的,如果洗後**一直很幹,就是乾性,不然就是混合性或中性。

乾性**,指膚質細膩、較薄,毛孔不明顯,皮脂分泌少而均勻,沒有油膩感覺。**比較乾燥,看起來顯得清潔、細膩而美觀。

混合性**兼有油性**和乾性**的兩種特點,在面部t區(額、鼻、口、下頜)呈油性,其餘部位呈乾性。混合性 **多見於25-35歲之間的人。中國大部分人都屬於此類**。

現代人混合性**的人越來越多了,除了一些人是天生的混合性**,還有一部分人是隨著壓力而變成混合性**,還有以前是中性**或油性**、也會隨著年齡、環境等變成混合性**。

敏感性**就是容易因飲食、情緒或所用的護膚用品,導致**表面乾燥、發紅、起斑點、眼腫、脫皮或生暗瘡等。

4樓:羅宇帆

如何判斷自己的膚質?除了油皮和乾皮你還知道其他嗎?姐妹悶,先清楚自己的膚質才能更精準快速地找到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喲!!

~除了基礎膚質之外,也要了解自己肌膚的色素情況、敏感情況、皺紋情況以及光敏性程度!

5樓:

這還用說嗎?你的**肯定是乾性的**了,而且你看幹的直掉皮屑這種狀況一般就屬於中醫所說的脾虛,也就是說你的濕氣比較大,或者在西醫裡講的就叫做澱粉酶堆積造成的,學名叫做,**澱粉樣變,主要是因為你吃的食物裡頭有一種食物是你不太耐受的食物,這種食物找出來還比較複雜,所以會越來越厲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別信那些洗臉的,無論乾性油性,抹點補水的護膚品,如果還分泌油,就是油性,如果情況立馬好轉,那就是乾性!有些乾性**因為缺水,會分泌大量油脂!

7樓:aia盟dp侖裃摤

你要知道一點,出汗和出油是兩碼事,出汗是正常的生理機能,不出汗才完蛋呢!出油就不一樣了,不過你可能是混合皮,只是可能啊。你說說看早上起床的時候**的狀態吧,更準確些!

8樓:勿擾星辰大海

對於乾性**和油性**主要有兩種不同的特點,油性**的特點是:油脂分泌旺盛、額頭、鼻翼有油光、毛孔粗大、觸控有黑頭、皮質厚硬不光滑、外觀暗黃、容易起痘,彈性較佳,不易衰老等這些都是油性**的特點。而乾性**的特點:

**乾燥、油脂分泌較少,白皙缺乏光澤,對於外界的刺激耐受力較差,長期不加以護理會產生皺紋。建議你結合**的實際情況進行分析判斷,必要時候諮詢海洋物語專業的**醫師,提供適合**需要的護理建議。

怎麼判斷自己是油皮還是乾皮

9樓:lee羅亞輝

紙巾擦拭法

在睡前洗面,不塗用任何護膚品,晨起後取一軟幹紙巾(1×5cm2大小),輕壓鼻翼兩旁,額部,頰部,然後觀察紙巾。

中性肌膚:紙巾為透明點每cm²在2點以上,5點以下。

油性肌膚:紙巾呈透明狀或是透明點每cm²在5點以上,可融合。

乾性肌膚:同中性**,紙巾無油光,無變化或透明點每cm²在2點以下,不融合。

擴充套件資料

油性肌膚:(ph值5.6-6.5 偏酸性)油性**膚色較深,毛孔粗大,皮脂分泌量多,**油膩光亮,不容易起皺紋`長斑`衰老,容易被汙染,對外界刺激不敏感。

由於皮脂分泌過多,容易生粉刺痤瘡。有時候乾性,中性**也容易**冒油,尤其在夏季,與清潔不當,洗面奶選擇不正確,睡眠不好,貪吃油炸和高脂肪的食物有關。

乾性肌膚:(ph值4.5-5 偏鹼性)乾性**膚色蒼白,血流量和皮脂腺分泌少,角質層含水量低於10%,毛孔細小而不明顯;毛細血管表淺,易破裂,**乾燥,容易起細小皺紋;對外界刺激較敏感,**易脫皮;可分為乾性缺水和乾性缺油兩種。

10樓:icecold灬

回答1.

乾皮: 膚質細膩、較薄,毛孔不明顯,皮脂分泌少而均勻,也沒有油膩感。 乾皮是比較乾燥的,看上去比較乾淨,也不易生痤瘡,附著力強,化妝後不易掉妝。

2.油皮: 皮脂分泌多,特別在面部及t型區總是會泛油光,而且這種膚質文理比較粗糙,也很容易遭受汙染。 並且油皮的抗菌力弱,易生痤瘡,附著力比較差,化妝後容易掉妝。

更多2條

11樓:羅宇帆

如何判斷自己的膚質?除了油皮和乾皮你還知道其他嗎?姐妹悶,先清楚自己的膚質才能更精準快速地找到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喲!!

~除了基礎膚質之外,也要了解自己肌膚的色素情況、敏感情況、皺紋情況以及光敏性程度!

怎麼知道自己是乾皮還是油皮?

12樓:諍純四歐倘迸

想知道自己是什麼膚質,可以根據自身潔面後的緊繃感做出簡易判斷,具體判斷方法如下:

1、油性**

簡易判斷:潔面約20分鐘後繃緊感消失。

特徵:皮脂分泌較多,出油性毛孔粗大,角質太厚,易脫妝,易生粉刺痘痘,不易產生皺紋。膚色常為淡褐色、褐色,甚至紅銅色。

2、乾性**

簡易判斷:潔面約40分鐘以上繃緊感消失

特徵:**水分、油分均不足。可分為缺水性(乾燥、脫屑)和缺油性。

臉部肌膚暗沉、長斑,乾燥無光,手指輕壓肌膚會出現細紋。角質易破裂起皮屑,毛孔不明顯缺乏彈性,膚色潔白或白中透紅,對外界刺激敏感。

3、中性**

簡易判斷:潔面約30分鐘後繃緊感消失

特徵:皮脂分泌水分、油分適中,**光滑細嫩柔軟,富彈性紅潤有光澤,毛孔較細,易上妝,對外界刺激不敏感。

擴充套件資料

油性**護理方法:

1、每日洗臉至少2次。《天津**》建議大家,對於油性**的人來說,每天早晨和晚上都應該進行面部清潔,水溫不要超過40℃。

2、洗臉的時候使用香皂或洗面乳,以徹底清潔油汙。

3、洗臉後,可使用收斂性化妝水,以抑制油脂的分泌,盡量不用油性化妝品。

4、晚上潔面後,可適當地按摩,以改善**的血液迴圈,調整**的生理功能。

5、每週可做1次-2次深層潔面**,以達到徹底清潔**毛孔的目的。

6、入睡前最好不用護膚品,以保證**排洩通暢。

13樓:丹的葵奎

一、膚質是什麼

膚質是指人類**的多樣化所形成的特殊屬性及特徵。目前已知的的共有五種膚質,分別是中性膚質,乾性膚質,油性膚質,混合性膚質,敏感性膚質。

二、膚質的種類

1、**摸上去細膩而有彈性,不幹也不油膩,只是天氣轉冷時偏乾,夏天則有時油光光的,比較耐曬,對外界刺激不敏感。很幸運,你是中性肌膚。大體上不會有什麼問題,毛孔細緻的你至多是有微量的出油狀況。

2、**看上去細膩,只是換季時**變得乾燥,有脫皮現象,容易生成皺紋及斑點,很少長粉刺和暗瘡,觸控時會覺得粗糙。那麼你是乾性肌膚。用食指輕壓**,就會出現細紋。

3、面部經常油亮亮的,毛孔粗大,膚質粗糙,皮質厚且易生暗瘡粉刺,不易產生皺紋。你是油性肌膚。不時出現的斑點和黑頭粉刺會令你不勝煩惱。

4、額頭、鼻樑、下頜有油光,易長粉刺,其餘部分則乾燥。這是混合性**。

5、**較薄,天生脆弱缺乏彈性,換季或遇冷熱時**發紅易起小丘疹,毛細血管淺,容易破裂形成小紅絲。這是典型的敏感性**。

三、乾皮油皮混合皮怎麼區分呢?

1、乾皮油皮混合皮區分方法之油性**:

油性**是指油脂分泌旺盛、額頭、鼻翼有油光、毛孔粗大、觸控有黑頭、皮質厚硬不光滑、外觀暗黃,**偏鹼性,彈性較佳,不易衰老。**易吸收紫外線。一種方法是早晨起床,用吸油面紙在鼻子上按一下,如果有很多油,那就是油性,另外,洗澡之後,什麼護膚品都不要塗。

坐等乙個鐘。如果乙個鐘之後,臉上有出油的話,那麼就是油性**了。

2、乾皮油皮混合皮區分方法之乾性**:

乾性**,乾皮一般會出現紅血絲、角質層很薄、很容易過敏的現象,油皮的話一般會出現毛孔粗大、臉色蠟黃、容易長粉刺閉口的現象。如果你洗澡之後沒有塗抹任何東西,臉上沒有任何油脂分布,而且還有一些皮屑,那麼你就是乾皮咯。

3、乾皮油皮混合皮區分方法之混合性**:

混合性**又分為混偏油性和混偏乾性**。如果在面部t區(額、鼻、口、下頜)呈油性,其餘部位呈乾性,那麼就是混合性**了。

14樓:icecold灬

回答1.

乾皮: 膚質細膩、較薄,毛孔不明顯,皮脂分泌少而均勻,也沒有油膩感。 乾皮是比較乾燥的,看上去比較乾淨,也不易生痤瘡,附著力強,化妝後不易掉妝。

2.油皮: 皮脂分泌多,特別在面部及t型區總是會泛油光,而且這種膚質文理比較粗糙,也很容易遭受汙染。 並且油皮的抗菌力弱,易生痤瘡,附著力比較差,化妝後容易掉妝。

更多2條

15樓:羅宇帆

如何判斷自己的膚質?除了油皮和乾皮你還知道其他嗎?姐妹悶,先清楚自己的膚質才能更精準快速地找到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喲!!

~除了基礎膚質之外,也要了解自己肌膚的色素情況、敏感情況、皺紋情況以及光敏性程度!

16樓:z良辰美景

乾皮就是**很幹呀,要是不保濕就會有點刺痛的感覺,面部缺水,有的可能會有紅血絲。油性**皮脂腺分泌過旺,毛孔粗大,容易長痘痘,一抹臉都會有油在手上。乾性**和油性**就是兩個相反的膚質,很容易分辨的。

一顆百日草可以開好幾種顏色的花嗎

這是有為類似的疑問!桃花是什麼顏色的?大多數人都會回答,紅色的呀,人面桃花嗎!一位在桃林間勞作過的朋友告訴我 桃花有紅色也有白色,而且紅色桃花一開始也是純白的。桃花在嫁接的情況下可以一株多花!一篇新聞暴動可以證實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白雲山明珠樓景區,遠遠就看到入口處盛開著大片艷麗的桃花,4萬多平方公...

這是什麼花,開的有好幾種顏色,什麼花一株可以開好幾種顏色

是有綠色的木繡球花.藍色粉紅綠色白色紫色紅色 蜀葵 學名 althaea rosea linn.cavan.別稱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 什麼花一株可以開好幾種顏色 什麼花一株可以開好幾種顏色 一是嫁接,這大概不是你想要的答案,故不說了。二是有些花卉花朵開放以後,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加深或變淺原有的顏色,...

這個叫什麼花,在橋欄邊種的,有好幾種顏色

這是素檀鳳仙花,又名非洲鳳仙。鳳仙花科 balsaminaceae 鳳仙花屬 impatiens 蘇丹鳳仙花 impatiens walleriana 這個叫長春花,是一種很漂亮的花,也比較好栽培。是非常不錯的城市綠化美化植物。這種好幾種顏色的花叫什麼呢?lantanacamaral.以全草入藥。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