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裝修步驟有哪些?老房子怎麼裝修有什麼注意事項?

2022-01-03 17:46:09 字數 4723 閱讀 9886

1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1.房屋結構和預算

老房子改造裝修前需要對房子有乙個充分的認知和了解,比如了解房屋結構,了解承重牆位置所在,包括整體拆改重新裝修的預算,同樣面積的裝修設計,老房子裝修肯定會比新房裝修貴。

2.拆牆

老房硬裝拆除,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拆改完的垃圾,要及時清理出去,方便後期施工。

3. 檢查牆面的受損情況

如果牆體只是一些簡單的問題,只需剷除原來的牆面漆,用水泥重新找平,再進行刮膩子、刷漆即可。

4. 檢查牆體的牢固性

如果內牆是沙灰牆,有兩種處理方法,一種是剷除直至露出紅磚重新用水泥黃砂粉刷,不過這種比較費錢週期也長;另一種方法就是在原牆上裝石膏板,防開裂,也省時間。

如果內牆是水泥牆,需要檢查牆體是否存在較大的窟窿、裂縫等,如果有要修補好,以確保內部牆體的牢固性、平整性和安全性。

2樓:每當你流淚

把舊損的門窗全部換掉,水電改造是必須要重新布局的。前期先自己檢查自己的房子哪些要拆除,哪些可以保留,免得裝修過程中只聽裝修公司或施工隊的一面之詞,自己要把控好。

3樓:犁訊網

老房子房裝修遠比新房裝修更加複雜,就好像給乙個濃妝豔抹的女子改妝,比給乙個素面的美女化妝難多了,並且,還有諸多不可預見的隱蔽情況會發生。  儘管我們把已經裝修過的房子進行再裝修叫作「舊房翻新」,但也發現,根據翻新的動靜大小,二手房翻新的需求實際上可以被細分為幾個層次:                  ●更換建材產品。

區域性安裝或更換建材產品,是消費者的日常需求,如果不是動手能力強的人,換個燈泡、門鎖、把手都是難事兒了,更不要說換馬桶、安吊燈、裝吊櫃等等技術難度高一些的事情。因此,這方面的服務最普遍最瑣碎。  ●牆體地面翻新。

為空間四壁換裝容,這是乙個給家換顏最容易想到的辦法。然而換之前的破壞動作就危險很多,比如掀掉   、鏟掉牆皮等,尤其是廁所廚房,水電隱患較多,沒有專業隊伍的幫助,就更麻煩。  ●區域性公升級改造。

指那些涉及到固定裝修和   更換的部位,包括固定   改造、餐區改造、儲納改造或者區域性電路水路照明改造等。因為要完成乙個空間的一部分區域性公升級,動作又比較大,所以對不改造部分的保護和合理利用就很重要。  ●單個房間翻新。

完整改造乙個房間就涉及所有工種了,這時候已經需要之前進行全面設計服務了,因為工期相對較長,工程量也相對大,更需要按照專業裝修那樣不能馬虎。尤其是涉及到與其他房間相關的水電及材料連線等細節,需仔細處理;所以一定要找專業的翻新公司。                      ●所有居室翻新。

這比毛坯房裝修麻煩好幾倍,因為你需要瞻前顧後。就算是全部重新裝修,也分層次,如果有些固定材料完好無損,可以採取保護繼續使用,比如   等,如今提倡生活節約,越少更換材料,越環保。以下是一些具體步驟供您參考,以便省時省力。

  1.拆裝。拆下地板和桌布,浴室的陶器和瓷磚,廚房的洗碗槽,照明和屋頂裝修腳線等,需要更新的地方都要拆裝。

  2.排水管及暖氣管。設好浴室、廚房、客廳和陽台等地的排水管和暖氣管。

  3.木工。做完屋頂壁帶、豎牆、門、窗戶、家具等木工活,約需一週時間。

  4.電路工程。根據照明設計,進行線路改造,如裝燈和開關位置,做好鑽孔處理。

  5.鋪地磚。先鋪浴室和廚房的地磚,再鋪房間的地磚。

  6.塗漆。分房門、屋頂壁帶等木工塗裝和玄關門的重刷等塗刷作業。

  7.地面施工。先鋪好各個房間的地板,再鋪客廳地板。

  8.安裝洗碗槽、嵌入式壁櫥。地面施工結束之後,再安裝洗碗槽和壁櫥。

這個工程大概需要一天時間。  9.塗牆。

拆下原來的舊桌布,先做好前期的平整牆面,再刷上底漆,最後貼上新桌布。  10.安裝插座和開關面板。

安裝好插座和開關面板後,除錯照明燈具。

農村老房子裝修步驟和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裝修老房子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4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買二手房的人很多,入住前一定會重新裝修,但房子重新裝修是一項複雜的工程,甚至比裝修新房還要麻煩,房子重新裝修時要注意以下4點:1、評估一下房子的破損程度2、水電線路要大改3、粉刷牆壁不能馬虎4、防水問題要重視。

房子重新裝修時,要先評估一下房子的破損程度,房子的損傷程度決定了裝修的難度,如果房子內部已經非常老舊了,那在重灌時就必須把承重牆再加固一下,否則會留下安全隱患,而且業主不要自行評估判斷,要到正規公司,請專業的評估師到家裡進行勘測。

房子重新裝修時,房子裡的水電線路都要進行改動,二手房一般都是在老城區,水電線路都非常老舊,而且排線方面也多少會存在一些不合理的地方,而現在家裡的大功率電器比較多,電路太老舊,很容易發生跳閘的現象,甚至還會引**災,因此在重灌時,必須對水電線路進行一番大改造,之前的水電線都要全部丟棄換成新的。

房子重新裝修時,牆壁都要重新粉刷,在重新上漆前,一定要把原先的舊漆全部剷除,不要圖省事省略這一步,否則直接往牆上塗新漆,過不了多久就會出現掉漆的現象。

在重新裝修房子時,衛生間裡的防水問題要重視,有些業主為了節省資金,只把原先漏水的地方填補了一下便鋪上了地磚,為了有備無患,在重灌時要把整個地面都重新做一次防水。

房子重新裝修時有很多問題都要考慮周全,不然入住後,也沒有機會修改了,業主在對房子進行重新裝修時,可以參考以上4點注意事項。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在新管道和舊管道對接前,必須檢查舊管道是否暢通,這時候清理乾淨會避免日後很多麻煩。廚房衛生間牆磚拆除,表面找平很重要。廚房衛生間牆面的找平工作往往是業主容易忽略的環節。

2、牆面施工是需要注意的一點。老牆面在翻新前一定要做牆面的基層處理,盡量剷除原始牆面,通過重新找補和基層處理,再刷乳膠漆才能保證新牆的牢固。

3、舊房中一般原有的水路管線都有許多不合理的布局或者被腐蝕,所以裝修師傅需對水路進行徹底檢查。如果原有的管線是已被淘汰的鍍鋅管,在施工中必須將其全部更換為銅管、鋁塑復合管或pp-r管。

4、砸牆磚及地面磚時,避免碎片堵塞下水道;只有表層厚度達到4公釐的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和竹地板才能進行翻新。此外,區域性翻新還會造成地板間的新舊差異,因此,消費者不能盲目對地板進行翻新。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老化水管一定要換掉

二手房原有的水路管線往往有許多不合理的布局,在裝修時一定要對原有的水路進行徹底檢查,看其是否鏽蝕、老化。如果原有的管線使用的是已被淘汰的鍍鋅管,在施工中必須將其全部更換為銅管、鋁塑復合管或pp-r管。比如裝修衛生間前要先堵住地漏,放5釐公尺深左右的水進行試驗,如果漏水則必須重做防水工作;同時要注意的是,施工後不能留下死角。

二、電路非改造不可,插座也要增加

二手房普遍存在電路分配簡單、電線老化、違章佈線等現象,已不能適應現代家庭的用電需求,所以在裝修時必須徹底改造,重新佈線。如果發現原有線路使用的是鋁質電線,則必須將其全部更換成2。5平方公釐截面的銅質電線。

而對於安裝空調等大功率電器的線路,則應單獨設定一條4平方公釐截面的線路,並且必須在埋線時使用pvc絕緣護線管。

此外,新的國家標準規定,民用住宅中固定插座數量不應少於12個,但目前仍有不少的二手房原有的插座數量達不到這個標準,如果大量使用移動插座,當電流負荷增大時,移動插座就會因接觸不良而產生異常的高溫,為觸電和電器火災事故埋下隱患。

三、「隱蔽工程」拆開重來

目前家庭裝修中的質量問題,很大一部分是由「隱蔽工程」施工不當造成的。何為「隱蔽工程」?在施工工藝順序過程中,上一道工序的工作結束,將被下一道所掩蓋而無法進行檢查的部位,稱之為「隱蔽工程」。

因此,在二手房裝修時,對「隱蔽工程」要格外注意。例如對吊頂內的供水、空調、通風等各種設施的管道、線路、裝置是否已做密閉試驗及電器絕緣、電阻測試,連線是否牢固、接頭做法是否符合要求、易燃材料是否已做防火阻燃處理等都屬於「隱蔽工程」的範圍,都是在第一次安裝之後無法再進行檢查的。業內人士建議,舊房裝修時,能重新開啟這些部位乃是乙個消除隱患的好機會,業主一定要嚴格檢查,把以往遺留下的「隱蔽工程」除掉

四、三「面」改造必不可少

在裝修時,二手房的牆面、地面、天花的改造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專家建議最好請專業人員對房屋進行實地勘察,看有無明顯裂紋、是否平整、有無脫落和起沙。如果存在這些情況,就要進行修補處理,包括剷除牆面油汙、粉化了的牆漆等,用水泥沙漿修補基層、裂縫、孔洞。另外,修補後要刷一道底漆予以覆蓋,一來使基層牢固,二來可以防止今後基層因泛鹼和受潮而出現變化,然後用按比例稀釋的乳膠漆進行飾面。

在施工中應注意現場空氣的潔淨,做好防塵保護,工具上要保證沒有雜物。

五、門窗更新慎重考慮

門窗老化也是二手房中的乙個突出問題,但如果材質堅固,而且你也喜歡其款式,一般來說只要重新塗漆即可煥然一新,但如果有以下問題出現,就必須拆掉重做,主要的問題要看木門窗是否起皮、變形,如果有,則說明木材本身特性發生變化,一定要換新的了。此外,鋼製門窗表面漆膜脫落、主體鏽蝕或開裂,除了不安全外,也很難恢復原狀,為了不影響使用效果,專家建議也應拆掉重做。

六、二手房要徹底消毒

在裝修二手房之前,應該對衛生間和廚房進行24小時至48小時的蓄水測漏實驗,檢查原有的防水工程做得如何,如果沒有漏水現象,證明防水處理做得很好;如果出現漏水現象則必須重新做防水處理。做完防水處理後,要等地面完全乾透,再鋪設瓷磚,進行整體裝修。而且,在衛生間蹲便改坐便時一定要將座便器下水口位置的防水處理做好,在設計和裝修衛生間頂部時,應注意方便拆裝,利於今後的檢查和維修。

七、在拆除舊瓷磚重鋪時,還要注意三點

1、砸牆磚及地面磚時,避免碎片堵塞下水道;

2、處理好防水,水路盡量少用彎頭,避免流水不暢或堵塞。

3、盡量少用木質板材,大多木製品含甲醛,影響健康

注意事項

在裝修時,二手房的牆面、地面、天花的改造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專家建議最好請專業人員對房屋進行實地勘察,看有無明顯裂紋、是否平整、有無脫落和起沙。

老房子怎麼裝修比較好,老房子裝修怎麼樣

1 老房子裝修前我們需要考慮的是區域性裝修,還是重新裝修。如果希望裝修效果好的話,建議請乙個專業的設計師進行規劃。還需要對裝修費用進行預算,這樣才能準備好足夠的錢裝修。2 老房子怎麼裝修,在進行老房子改造時,我們肯定會把舊的家具更換,但是對於 的舊家具的話,個人覺得沒有必要更換,可以塗刷油漆進行家具...

十年以上老房子如何裝修老房子裝修有什麼技巧

需要掌握以下技巧 一 認真設計,找到要改造的舊房專案。裝修前,裝修公司同樣要進行總體設計,涉及到立面牆的處理 天花板等地方,最好派專業人員對房屋進行實地勘查。如牆面 地面 天花板等有無明顯裂紋,是否平整,有沒有脫落和起砂現象。如果存在上述問題,就要對基層進行修補處理。在修補處理時,最好用環保內牆膩子...

小戶型的老房子怎么裝修,小戶型的老房子怎麼裝修?

小面積的老房子翻新中的重點是廁所和廚房,一般的老房子的廚房和衛生間的面積都比較小,使用起來多有不便,所以在翻新設計的時候能夠進行廚房和衛生間進行擴大改造是比較好的!老房子的裝修,是需要進行拆舊的,從節約出發,很多的東西能夠保留的話還是盡量的保留下來,如果一些基礎功能,水電氣等老化比較嚴重還是需要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