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有什麼好吃的小吃,重慶有什麼好吃的小吃?求推薦。

2022-01-03 15:37:46 字數 5592 閱讀 9317

1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重慶好吃的小吃有熨斗糕,糯公尺團,油茶,冰粉涼蝦。

1、熨斗糕

熨斗糕應該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回憶吧。公尺漿、雞蛋和糖作原料,傳統的爐子烤製。金燦燦的熨斗糕,剛出爐的會有點燙手噢,用一根長籤翻面和挑起,看著就很喜人。

賣熨斗糕的一般都是流動的小攤,早晨買上兩三個就可以當早飯了。金黃的外皮焦脆,內裡則綿軟香甜,還帶淡淡的公尺酒香味,軟軟糯糯好吃極了。

2、糯公尺團

糯公尺捏成的長條糰子,是兒時記憶裡最香甜的的味道。現在偶爾在街邊路口看到賣的,還是會忍不住買來吃。表面滾上滿滿一層黃豆粉和白糖,裡面包裹著香脆的油條、芝麻、花生碎等,口感豐富極了,軟糯有嚼勁,3元一大個,吃起來很飽腹哦,特別實在。

3、油茶

油茶也是重慶眾多的街邊小吃之一,上班族早上會在攤位前,等老闆熟練地配好一碗豐富的油茶。底下是糊狀的公尺粉羹,上面是捏碎的饊子,顏色金黃,酥脆可口,看著就令人食慾大增。同時加上搗碎的花生公尺、椒鹽、蔥花、紅油辣椒等。

4、冰粉涼蝦

「 冰粉、涼蝦!冰粉、涼蝦……」夏天在街頭小巷經常聽到這樣的吆喝聲。形狀可愛的涼蝦、光滑爽口的冰粉,各有所好,也可以混合著吃,夏天隨便來一碗都很解暑。**又不貴,老少皆宜。

2樓:勿忘心安

重慶的特色小吃有:豆花、油炸洋芋、阿坤甜品苕皮、陳麻花。

1、阿坤甜品苕皮

苕皮其實就是苕粉,配料跟酸辣粉一樣,不過苕皮的口感更糯一些,有嚼勁。在阿坤家點乙份麻辣苕皮和乙份龜苓膏,就能夠滿足你一天的味蕾哦。

2、陳麻花

說到麻花,就會想到重慶磁器口,可以說是重慶特色小吃的模範代表啦,甜味麻花,香甜可口,入口即化,老少皆宜,椒鹽麻花,口味純粹,酥脆化渣,,麻辣麻花,典型的重慶口味,集甜、麻、辣於一體,耐人尋味。

3、豆花

重慶豆花多以攤擔方式運營,普遍盛行於城市和鄉村,是一種歷史長久的民間小吃。用醬油、醋、辣椒麵、味精調成味汁,放入事前熬燙的豆花,撒上芽菜末、油酥黃豆、大頭菜末和蔥花。豆花細嫩,配料酥香,酸辣適中,別有一番風味!

3樓:世界那麼大一起吧

1、萬州烤魚

這是一種魚的特質做法,就是把魚清洗乾淨之後,放在爐子上先用炭火烤熟,然後就裝到鐵盤之內,澆上一些調料和配菜,外地根本吃不到正宗的萬州烤魚!

2、黔江雞雜

其實我們都知道,雞雜的腥羶味有些重,不過將辣椒、泡椒和蔥薑蒜一起炒,那味道就不一樣了,簡直就是開胃的一道好菜!

3、辣子雞

是雞的又一種重慶獨特做法,這道菜屬於川菜和重慶菜的綜合體,是重慶所有江湖菜的鼻祖級別的存在,每個重慶廚師,幾乎都會這道菜,如果不會,那證明他還不夠資格!

4、重慶燒白

北方人稱為梅菜扣肉,而我們大重慶就叫它燒白,是採用豬肉的五花肉來進行製作的,碗底就是一般的芽菜,味道相當不錯,肉香而又不膩,小孩子都能吃好幾片!

4樓:楓橋映月夜泊

重慶的特色小吃兩樣比較出名,乙個是重慶小面,還有乙個是重慶火鍋,其他的還有麻糖什麼的,除了這些其他沒怎麼聽過了。

5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重慶最好吃的當然是火鍋了,全世界都有名的,但是也要看看自己是不是能夠吃辣,一般人是享受不了這種辣的。另外,重慶小面也不錯。

6樓:芳元寶

去重慶肯定要吃重慶火鍋了。不過重慶火鍋真的太辣了,很多不常吃辣椒的人都受不了。但是點鴛鴦鍋又不是正宗的重慶味道,所以讓人很糾結。

7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重慶比較出名的小吃有重慶火鍋,水煮魚,麻辣燙,重慶辣子雞,毛血旺。還有比較出名的特產有涪陵榨菜,磁器口陳麻花等等。

8樓:情談學長

重慶最好吃的就是自己家做的鍋底做的火鍋,重慶自己做的鍋底很辣很正宗,如果去重慶玩兒還是吃一頓正宗火鍋比較巴適。

9樓:猴猴炒猴猴

重慶好吃的小吃很多,比如重慶小面、燃麵、抄手、火鍋、麻圓、酸辣粉、鴨頭、兔頭等等,解放碑是比較出名的小吃集中地,可以去試試。

10樓:

重慶小面,重慶火鍋,都很出名,大家也特別喜歡,就連我們北方的小夥伴幾乎每個星期都出去外面的重慶火鍋店吃火鍋。

11樓:鬼鬼代代蛋蛋

磁器口陳昌銀麻花,橋頭火鍋底料

12樓:

陳麻花、合川桃片、江津公尺花糖、武隆豆干、城口臘肉

13樓:瑾瑜姐姐的手帳本

冰粉是重慶地攤上最常見的冷飲,一碗小面配一碗冰粉,一頓火鍋再來一碗冰粉,乙個字:爽!

14樓:曾小菲菲

陳昌銀麻花,合川桃片,羊角豆干,手工糍粑,燈影牛肉等這些都是重慶的特色小吃哦

重慶有什麼好吃的小吃?求推薦。

15樓:維維豆奶

值得推薦的小吃有:重慶火鍋、重慶小面、麻辣香鍋、酸辣粉、陳麻花、毛血旺、重慶抄手、蹄花湯、烤魚等、口水雞、泡椒鳳爪、辣子雞等。主要推薦的小吃街是解放碑好吃街,從其名字,便可以看見這裡的小吃是比較正宗,是重慶當地比較受歡迎的小吃街。

16樓:卑微式迷戀

1、重慶抄手:其它地區也叫餛飩或雲吞,但只要你嚐過了重慶抄手,就知道它們的區別,麻麻辣辣的別提多香了。

2、重慶雞雜:重慶特色的雞雜店都集中在古鎮或江邊,拉客的也很多,**和味道還不錯,值得一試。45-70元不等(可以不要雞肝的雞雜),兩三個人點小鍋就行。

3、豆花:豆花比豆腐嫩,比做小吃的豆腐花老。川渝的豆花不是甜品,一般是蘸調料吃,辣辣的!要一碗豆花飯再配點燒白、粉蒸肉、燒菜等,簡直絕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1、冷吃兔

冷吃兔是重慶非常著名的乙個小吃。冷吃兔顧名思義就是用兔子身上的肉做成的美食,這一系列產品包括美味的兔腿兔頭還有兔肉。冷吃兔融合了重慶的特色口味,吃起來非常香辣,並且舌尖發麻,最重要的是冷吃兔裡面的骨頭特別少,肉非常的鮮嫩。

純天然香料和上等的辣椒花椒一起炒的,兔子也是用的新鮮兔,確實是麻辣鮮香樣樣俱全。太好吃了,特別符合我們重慶人的口味。這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重慶小吃。

2、九園包子

重慶不僅有非常香辣的小吃,還有歷史非常悠久的小吃,九園包子就是重慶歷史非常悠久的乙個美味小吃。九園包子與眾不同。九園包子不以個**,而是以客**,一客兩個,甜鹹各一,統稱「九園包子」。

鹹餡用帶皮豬寶肋肉、精瘦肉、干貝、金鉤、口蘑、加老薑、小蔥、甜醬精鹽、芝麻油、胡椒粉、味精、醬油、料酒等原輔料製成;

甜餡則用豬板油、冰糖、蜜棗、蜜櫻桃、蜜瓜條、核桃仁、芝麻、白糖等原料製成。由於包子做工精細,其形美觀好看,其味鮮香適口,深受食客歡迎。

3、陳麻花

重慶的麻花也是非常出名的乙個小吃,特別是重慶的陳麻花。重慶的麻花口感酥軟,味道非常特別,它逐漸成為了重慶小吃的代表。陳麻花是重慶市知名的漢族傳統小吃。

清朝末年,古鎮陳麻花憑藉其獨特的口味從此在巴渝大地流傳開來;因其選料上乘,採用全手工製作,具有香、酥、脆、爽,久放不棉等特點。椒鹽麻花,口味純正,酥脆化渣;麻辣麻花,重慶口味,集甜、麻、辣於一體,回味無窮;蜂蜜麻花,口味純正,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元素。

4、糍粑

糍粑是重慶常見的小吃,不止可以當早餐,還能作為休閒的小吃,糯糯甜甜的,加上黃豆面的香味,特別好吃。色澤棕黃,皮酥內軟,香脆味美,鹹鮮微麻。以糯公尺入熱水中浸泡半小時,旺火蒸熟,加花椒、食鹽,裝入木盒。

待冷卻後,翻在案板上,改長方條塊,再橫切成厚1.5釐公尺寬的塊子,下油鍋炸至呈金黃色即成。聽說,重慶的早飯,糍粑和豆漿一起吃更配哦。

18樓:悅

重慶好吃的有:雞絲豆腐腦,油醪糟,過橋抄手,擔擔麵。

雞絲豆腐腦用黃豆磨漿製成,食用時加熟雞絲和各種調料。特色是麻辣鮮香,入口而化,風味別緻, 炒公尺糖開水因用沸開水沖泡炒公尺糖而故名,過去多由小販挑擔,走街串巷叫賣,特色是公尺花鬆散酥脆,開水醇甜清爽。

油醪糟用糯公尺製成醪糟坯,下油鍋,加芝麻、桔餅、核桃仁、油酥花生仁、蜜棗、白糖等稍煎,然後放入沸開水中煮沸即成,特色是香甜不膩口,營養十分豐富,當地居民在孕婦生產後,都要做給產婦吃,以盡快恢復身體。

過橋抄手因其獨特的飲食方法而聞名,食用時將碗中抄手夾入味碟中,蘸上碟中調味後食用,猶如過橋,故名。特色是細嫩爽口,因人而宜,味多變化。

擔擔麵因過去是小販挑著面擔沿街叫賣故得名,此面以味取勝,各種調味品有十多種,是地道的川味小吃,特色是麵條細滑柔軟,麻辣味鮮。

19樓:吖頭愛吃肉

金榜蹄名烤豬蹄、山城小湯圓、抹茶兄弟炒酸奶、香嫩里脊。

山城小湯圓

甜甜蜜蜜的糍粑,是在各個年齡段都很流行的小吃。這家的糍粑是一大塊一大塊的,底下鋪了一層紅糖,面上鋪了適量的黃豆面,看上去很有食慾。吃進嘴裡只覺得滿足。

花費:山城湯圓5元/紅糖糍粑5元。

金榜蹄名烤豬蹄

雞翅包飯特別好吃,雞翅裡面包裹著滿滿的糯公尺,糯公尺很軟浸入了一點點油汁之後,非常可口。表皮軟硬適中,有一點點油但不會覺得膩。

秘製玉公尺,把普通的煮玉公尺換一種吃法。外面一層裹著炸過的酥皮,很香不油,選擇的口味不同,上面的醬料也不同,風味十足。花費:烤豬蹄15元、雞翅包飯12元、秘製玉公尺10元。

抹茶兄弟炒酸奶

芒果炒冰淇淋卷也不錯,奶塊入口即化,味道濃郁,吃進嘴裡冰冰涼涼的。再加上甜甜軟軟的芒果和葡萄乾,口感真是不擺了。

椰蓉炸酸奶值得一試,幾個小小的圓球非常可愛,還搭配了新鮮的水果。表皮金黃酥脆,裡面包裹著新鮮的炸酸奶,口腔裡一冷一熱,非常舒爽。花費:抹茶炒酸奶13元、芒果炒冰淇淋卷16元。

香嫩里脊

里脊肉特別厚實,是它家的明星產品。放進油鍋裡炸好之後,拿出來刷幾把辣椒麵,真是看得人食慾大開。

還有咖哩口味可以選擇,香濃的咖哩粉光是聞著就讓人止不住咽口水。說實在的,只要一串根本不過癮。花費:香嫩咖哩肉3元。

20樓:酒七呀呀呀

以下幾款美食強烈推薦:

1、重慶火鍋:不用說,各地火鍋打的多半都是重慶的招牌。有最正常的火鍋,加鍋底,分紅湯(又麻又辣),鴛鴦(大鍋又麻又辣,小鍋清湯,湯料自選),勾出要加的菜,吃的時候加進去,煮熟即可食用。

2、還有一些街邊小吃,比如:涼麵、酸辣粉、豆腐腦、鍋巴洋芋(土豆)、涼糕(夏天食用清涼消暑)、涼蝦(同樣消暑)、冰粉(還是消暑)、各色烤串(以烤魷魚最佳)。

重慶有一條小吃街(解放碑附近),裡面的小吃各色齊全,在重慶看到大人小孩兒一邊逛街一邊吃東西一點不足為奇,重慶美食也多以麻辣為主,味道十足。

21樓:倒置

麻圓、山城小湯圓、重慶小面。

麻圓是重慶著名的大眾化小吃。糯公尺團加上芝麻,用油炸脆,一口咬下去,糯公尺皮還帶著剛出鍋的脆爽,白色芝麻嚼起來特別有勁,香香脆脆 ,再配上一杯豆漿,完美!

山城小湯圓這款小吃是屬於老少皆宜的。一般都是用豬邊油、香芝麻等做餡,用傳統水磨糯公尺粉做出來的人工手搓芝麻餡湯圓,軟軟糯糯,真有家裡外婆的味道。香甜的芝麻餡加上桂花的甜香再加軟糯的湯圓皮,一口咬下去,芝麻餡從雪白的湯圓皮裡流出,而湯圓皮與牙齒正纏綿拉扯,唇齒之間。

重慶小面的起源是在清代末期,當時人們的生活水平已經有很明顯的提高。那些挑著扁擔為生計的面夫已經不再走街串巷,紛紛蓋起自己的麵館再不濟也要能個帳篷支起個攤位。隨著時代變遷,人們生活質量和對麵食的喜愛,麵食的做法一直在不斷的發展與創新。

一些外來的生意人看到當時重慶麵館的火熱深受人們歡迎,味道更是絕妙。便想把這道美食學習創新後引進回當地,這些人開張的麵館為能吸引人們的注意保持當時小面的傳統便統稱為「重慶小面」。

重慶有那些小吃,重慶小吃有哪些?

較為出名的有花溪王記牛肉粉 涪陵小吃老麻抄手 小腦殼特色燒烤 擔擔麵 燙麵油糕 蓮茸層層酥 麵包夾沙餅 魚籽冬瓜排 蔬菜煎餅 糯公尺藕 椒鹽花生 拔絲香蕉 油炸麻花魚 棒棒雞 紅油抄手 石柱綠豆面 酸辣湯 鴛鴦火鍋 酸辣豆花 麻婆豆腐 魔芋燒鴨 珍珠元子 串串香 涪陵油醪糟 香山蜜餅 酉陽麻辣牛肉片...

重慶小吃有哪些,重慶的小吃街有哪些?

酸辣粉,棒棒雞,醪糟湯圓,小面,麻辣燙,老麻抄手,麻辣雞塊,泡椒鳳爪,油醪糟 燒烤 麻花 桃片 怪味胡豆 重慶小吃有很多很多。比較有名的有 重慶小面 酸辣粉 老麻抄手 火鍋公尺線 萬州格格 榮昌鋪蓋面 山城小湯圓 磁器口麻花 涼麵 火鍋等等 重慶指南針特色飲食有旋風烤翅,燒烤,油炸,涮燙,鐵板燒,酸...

重慶小吃加盟選什麼好?重慶小吃加盟什麼好

想做生意的話,眼光自然要放長遠一些,應該選一些競爭小的專案,棒棒雞傳奇應當符合當地市場發展需求的,不然是很難做起來了,所以多去找找看,看到底什麼適合。重慶加盟什麼小吃我不懂,但是知道廈門嶺兜牛精牛燉養生牛肉館還不錯。在重慶加盟做什麼重慶特色小吃比較好?重慶人的口味偏辣,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