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熱像儀的精度範圍是多少,紅外熱像儀的精度範圍是多少?紅外熱像儀廠哪個的精度高呢

2022-01-02 20:51:10 字數 4634 閱讀 2929

1樓:神州明達紅外測溫系統

一般常用的紅外熱成像儀是通過對 9~14 μm 波段的電磁波來進行成像和探測實現的。根據黑體輻射原理,任何物體都在向外輻射電磁波,溫度越高,輻射的電磁波波長越短。太陽的溫度很高(高達5700 k左右),所以太陽輻射的電磁波峰在500 nm左右。

而對於常溫(27℃)的物體,其輻射峰值約在10 μm左右,並且輻射功率與溫度正相關。所以如果有一種類似相機的裝置,能夠探測 9~14 μm 的電磁波,將能夠利用物體自身的輻射來進行成像,而不需要外部的照明光源。由於輻射的強弱與溫度正相關,因此,成像的亮度也與物體的溫度正相關:

溫度越高,輻射功率越高,探測到的訊號越強,對應的成像也就越亮。因此,這種成像裝置能夠用來測試物體表面的溫度分布。由於是利用物體自身的輻射進行成像,不需要額外的照明光源,所以在夜晚等環境下也能夠成像,實現類似夜視儀的效果。

自然界中除了人眼看得見的光(通常稱為可見光),還有紫外線、 紅外線等非可見光。自然界中溫度高於絕對零度(-273℃)的任何物體,隨時都向外輻射出電磁波(紅外線),因此紅外線是自然界中存在最廣泛的電磁波,並且熱紅外線不會被大氣煙雲所吸收。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利用紅外線這一特性,採用應用電子技術和計算機軟體與紅外線技術的結合,用來檢測和測量熱輻射。

物體表面對外輻射熱量的大小,熱敏感感測器獲取不同熱量差,通過電子技術和軟體技術的處理,呈現出明暗或色差各不相同的影象,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紅外線熱成像;將輻射源表面熱量通過熱輻射演算法運算轉換後,實現了熱像與溫度之間的換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品牌的紅外熱像儀精度要求較高,比如美國rno、德國testo等品牌的產品精度為1%。具體到物體溫度誤差,還要看被測物是什麼材質,距離多遠,要測量的溫度範圍是多少,不同材料由於發射率的影響誤差會很多。國產的紅外熱像儀精度要求普遍要求較低,一般為3%,和進口大品牌產品的精度差距還是很明顯的。

一分價錢一分貨。

3樓:匿名使用者

flir的熱像儀一般是2%。也有高階的到1%

紅外熱像儀的精度範圍是多少?紅外熱像儀廠哪個的精度高呢

4樓:

紅外熱像儀依照國家標準,其精度為讀數的±2% 或±2℃,取大值。如果檢測中需要更高的精度,可以將該紅外熱像儀送到省級計量單位,出具校準證書,在校準證書中有準確溫度和熱像儀檢測溫度的對照表,從表中可以對熱像儀的檢測準確性進行進一步的修正。我們廠一直用的福祿克,精準度挺高的,***,建議也用福祿克,質量差的測不准很麻煩的

紅外熱像儀的檢測範圍有哪些?

5樓:高德智感科技

1、傳統電力行業:

在輸配變電的過程中,紅外熱像儀可用於檢測多種電壓型別的熱缺陷,提供故障部位的影象及溫度資訊,早發現早判定。

巡檢:輸電線,電塔的無人機巡檢;定點監控/智慧型電廠機械人;

維護:配電櫃,變壓器,變電站,交通運輸過程中的輸配電

電力巡檢

2 、發電領域:

在電力上產過程中,紅外熱像儀可以適用於各式各樣的發電裝置檢測,一旦有故障,可以及時發現並輔助維修。

四大發電行業:水電、風能、火電和核電廠

3、光伏行業

紅外熱像儀可對光伏電站進行直接測量,可反映出光伏電池板的工作狀態,檢測太陽能面板熱缺陷。

4、冶金行業

配備多檔位切換,2000℃的高溫擴充套件鏡頭的熱像儀可以滿足在各種高溫情況下的工業應用,安全更有效的測量溫度。

鋼廠煉鋼,檢測煤溫,鋼水包定點檢測

煤礦廠,監測

鍋爐房,檢測鍋爐周圍溫度

5、石化行業:

儲液罐中的液位通常無法識別由於沉積或其他原因造成的「假液位」現象,而無法準確的監控液面的位置。通常會如:**液罐中的液位需要實時監控,否則會出現油氣混合發生**的危險。

使用guide熱像儀簡單而直觀的進行液位的監測。

油庫,檢測漏油,溢油

管道檢查、重要倉庫溫度監控;

石化廠,檢測化工產品生產溫度

6、威脅檢測:

紅外熱像儀可以用於生物監測(病毒、孢子等),有毒工業化學品檢測,核燃料檢測等,準確而迅速。

化學、輻射、生物、核輻射(核乏燃料池異物檢測)等檢測

7、自動化和控制:

在自動化領域,例如汽車或電子行業的零部件生產,熱資料和聯網能力和協議合規性至關重要。熱影象可為生產專業人員和決策者提供更多的資訊,同時可以幫助機器視覺軟體發現生產問題。它為機器視覺增添了乙個新的維度,是非接觸式精確測溫和無損檢測等應用的完美解決方案。

機器視覺、機械人

生產過程監控

鑄造廠(模具廠);檢測澆築產品的好壞

塑料廠,檢測物體厚度與表面均勻度

汽車生產製造過程:如電池模組、表層金屬和底層結構性粘膠層的溫度檢測、後窗溫度檢測

玻璃廠,平板玻璃檢測玻璃是否平坦,玻璃容器檢測是否表面不均勻,容易破損

電子廠,電路板生產過程監控

led生產廠,生產過程監控

電池生產過程溫度檢測

8、其他製造業:

在一些特殊製造行業中,熱像儀可以提供很好的發熱性檢測。如積體電路製造行業,熱像儀可以快速的幫助尋找到熱源點,輔助進行電路設計分析,為設計者節省了大量時間。

積體電路的定期維護檢測

機械裝置的預防性維護

6樓:恆新國儀科技****

在選擇正確型號的熱像儀時,通常要進行複雜的引數對比,如影象解析度、熱像儀靈敏度和溫度範圍。簡而言之,溫度範圍表明一台熱像儀能夠測量的最低溫度和最高溫度。

關於紅外熱像儀的廣溫度範圍您應該了解的知識

1、危險的影象質量損失

術語『溫度範圍』有些容易讓人產生誤解。對消防員更重要的是有效溫度範圍(etr),該引數衡量紅外熱像儀能觀測的溫度範圍且能為使用者提供有用的資訊。

消防用熱像儀通常具有高靈敏度模式和低靈敏度模式。在不存在火的環境中,紅外熱像儀將在高靈敏度模式下工作,展現熱環境的所有細節。

flir k系列熱像儀在高靈敏度模式下能測量的最高溫度為+150°c。在火災事故現場,熱像儀將切換到低靈敏度模式,提供可接受的介於低靈敏度(細節較少)和能夠監測更高表面溫度的均衡表現。flir k系列熱像儀在低靈敏度模式下能測量的最高溫度為+650°c。

測量更高溫度(即超過+650°c)時,熱像儀將切換到更低靈敏度的模式(即所謂的第三增益模式),該模式下雖然能測量更高溫度但是要以犧牲影象細節和對比度為代價,導致不可接受的影象質量損失。第三增益模式可能會阻擋消防員看到受災者、同事或逃生路線,這是嚴重的安全與營救問題。

2、**閃燃的謬見

熱像儀有時被認為能夠**閃燃,事實上並非如此。當空氣溫度遠遠高於+500°c 時,才會產生閃燃。即使借助乙個最高溫度測量值高於+500°c的紅外熱像儀,也無法**閃燃,因為熱像儀檢測的是表面溫度,而非空氣溫度。

對於為什麼會發生閃燃,沒有明確的答案。閃燃幾乎無法**,即使出現閃燃發生的理想/典型條件,閃燃也有可能不會發生。熱像儀可能在通過縝密的影象判讀識別閃燃前兆方面是有用的。

但是到目前為止,防備即將發生的閃燃的唯一方式是通過面面俱到的培訓或仔細觀察環境狀況。

3、**即將熔化的鋼結構?

據說,熱像儀有時能**鋼什麼時候將開始熔化和彎曲。這可能對存在常採用鋼構架的工業建築物的火災應用場景尤其有用。然而,這將非常難以實現,即便借助於能夠最高測量+1,100°c的熱像儀,因為鋼鐵的熔點實際上更高(+1,400°c)。

廣溫度範圍在什麼情況下有意義?

不同於消防用紅外熱像儀,許多應用的高溫讀數很有意義。在工業和製造環境下,flir熱像儀用於透過火焰監測鍋爐和熔爐裝置的耐火性。像flir t640之類的熱像儀能讀取介於-40°c和+2,000°c之間的溫度值,精度為讀數的±2%。

在一些研發環境下,如微電子學、汽車、塑料和機械試驗,高溫效能至關重要。flir推出多款科研熱像儀,能夠識別出-80°c至+3,000°c溫度範圍內小至0.02°c的細微溫度變化。

7樓:艾睿光電

紅外熱像儀可應用於

1、人體測溫檢測

紅外熱像儀可充分滿足機場車站、海關碼頭、學校、寫字樓、影院、商超市場、社群、企事業等大中小各種應用場景測溫需求

2、工業測溫檢測

紅外熱像儀可廣泛應用於電力監測、工業產線檢測、石油石化、軌道交通等。

紅外熱像儀具有不受可見光影響、可24小時清晰成像、非接觸測溫、穿煙透霧等優勢。可以應用至諸多領域,如疫情防控人體測溫、工業測溫(電力檢測、建築檢測、危化品檢測、家庭水電暖檢測等)、安防消防、自動駕駛、戶外觀察等。

8樓:

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 裝置的外部接頭接觸不良,包括斷路器隔離開關、電流互換器、變壓器、電抗器、電容器、阻波器、母線、電纜等;

(2) 斷路器的內部動、靜接頭接觸不良;

(3) 隔離開關的觸頭及連桿座接觸不良;

(4) 電流互感器內部接頭接觸不良;

(5) 電流互感器、電壓互感器的二次接頭接觸不良;

(6) 變壓器的套管及油枕油位;

(7) 高壓電纜的區域性過熱;

(8) 高壓母線壓接管及引下線線夾接觸不良;

(9) 導線斷股及松股;

(10)避雷器、藕合電容器受潮後的電壓分布異常;

(11)電力電容器內部絕緣故障或保險絲熔斷;

(12)絕緣子劣化;

(13)穿牆套管金屬板的渦流過熱;

(14) 電壓器中性線接地不良;

(15)避雷器、藕合電容器接地不良;

(16)其它可以從表面溫度發現缺陷的裝置。

紅外熱像儀的檢測範圍有哪些

簡單來說,紅外熱像儀就是將物體發出的不可見紅外能量轉變為可見的熱影象。熱影象的上面的不同顏色代表被測物體的不同溫度。紅外熱像儀具有不受可見光影響 可24小時清晰成像 非接觸測溫 穿煙透霧等優勢,這使得其具有十分廣泛的應用空間,可以應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如疫情防控人體測溫 工業測溫 電力檢測 建築檢測...

PH的範圍是多少PH值範圍是多少?

h是拉丁語 pondus hydrogenii 一詞的縮寫 pondus 壓強 壓力hydrogenium 氫 亦稱氫離子濃度指數,是溶液中氫離子活度的一種標度,也就是通常意義上溶液酸鹼程度的衡量標準。通常ph值是乙個介於0和14之間的數,當ph 7的時候,溶液呈酸性,當ph 7的時候,溶液呈鹼性,...

開關電源的穩壓精度標準是多少

1 從3c規格標準上說,國內基本是按 10 來的,所以12v的波動範圍 10。8v 13。2v之間。2 從設計角度來說的話,基本都會設計電源輸出端電源高出一點,一般會定在12。2v,這是非常常見的電壓值。目的 為了把連線線和銅皮的阻抗而帶來的壓降設計在內,這樣到ic時的電壓就是非常靠近12v了。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