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四月份施什麼肥,月季開花的時候可以施什麼肥

2023-04-14 13:05:03 字數 2076 閱讀 7381

1樓:網友

買含氮磷鉀的複合肥就行,下面介紹的比較詳細,你有興趣可以試一試;

施肥次數要多而及時。一般新種或移植的盆栽月季,用腐殖質而疏鬆的黃土就可栽培,最好拌以1/4礱糠灰或少許蠶豆殼、豆餅或雞鴿糞等,使月季不斷能從土中吸收氮磷鉀等各種營養。老盆栽的月季如需換盆,也可照上法施入基肥;不換盆的,可扒開土面2-3釐公尺,壅入一些鮮魚肚腸或雞鴿糞、豆餅屑等作基肥。

這最好在1-2月份月季休眠時進行。這樣,肥料就會逐步發酵變成肥液,隨雨水或澆的水滲入根部,取得較好效果。5月後是月季的生長旺季,每隔10天,要施追肥1次,可用腐熟發酵的魚腥汁、菜葉汁,以3份肥7份水的比例拌和施入,到11月時便停止施肥。

如能按上述要求做的話,就可使月季的鮮花每月同你見面。月季生性忌熱,溫度在20-25度時它生長最好;超過30度就生長困難了。倘在施肥這一關掌握得好,就可克服它夏季怕高溫的弱點。

月季開花的時候可以施什麼肥

2樓:馬大姐種地

月季開花的時候可以施加尿素和磷酸二氫鉀,能使其花期延長,在花期養殖月季時,需要將植株放置在向陽處,促進其進行花芽分化,而且要將月季開敗的殘花剪掉,避免流失多餘養分,並且要控制澆水頻次,避免月季掉花。

月季開花的時候可以施加磷酸二氫鉀和尿素,為其提供開花所需要的養分,使植株的花期延長,並且在給月季施肥時,需要將肥料埋在花盆邊緣處,避免燒根,或者向 月季花 蕾噴灑液肥,使其花色鮮亮。

月季在開花過程中需要充足的光照,在花期養殖月季時,需要將植株放置在向陽環境中,讓其接受全天候的自然光照,促進月季進行光合作用,並且在光照不足時需要使用植物補光燈進行補光。

月季的花期較長,在花期養殖月季時,需要及時將植株開敗的殘花連同花梗一併剪掉,以免流失多餘的養分,促進其二次開花,並且要將月季生長過於密集的枝葉剪疏,改善通風性。

在花期養殖月季時,需要控制澆水頻次,最好在土壤表面乾透後再澆水,以免植株爛根,並且在給月季澆水時,需要讓水沿著花盆邊緣處流下,不能將水分灑在月季的花心處,避免其花朵掉落。

月季花施肥施什麼肥料

3樓:雙麗劍

給月季花施肥時施加銨態氮或者硝態氮的化肥都可以,但不能用尿素。一般新栽種的或者是移植的植株用疏鬆且含腐殖質的黃土就可以,摻雜適量的豆餅或則少許雞糞肥,這樣就能從土裡吸收各種氮磷鉀肥料,會生長的很旺盛。

平時給它施肥時最好是選氮肥為主的肥料,在市場上就能買到。或者也可以自己製作,用雞糞,鴿糞或者鮮魚肚腸,豆餅等作基肥,發酵好後就能施加。另外,要注意施加這種肥料最好1-2月份進行。

生長期要勤施肥,最好是每週一次,促進正常生長,且還能提前開花。但注意用量不能過多,勤施薄肥,避免爛根。開花前要增加磷鉀的用量,使花開的更大,更多。

入冬之前要施加一次濃度大的肥料,保證養分的求,等入冬後要停肥。

四月份有什麼水果

全部告訴你,呵呵 1月 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柑橘橙 青棗 甘果蔗 士多啤梨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無花果 鶴首瓜 2月 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番荔枝 青棗 甘果蔗 士多啤梨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鶴首瓜 3月 春季 枇杷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番荔...

四月份去喀山旅遊要注意些什麼,四月份去豐沙爾旅遊要注意些什麼?

喀山copy四月平均溫度是1 9 白天平均bai9 建議穿套裝du 夾衣 風衣 休 zhi閒裝 夾克衫 西裝 薄毛衣等 dao保暖衣服。夜間平均1 建議穿棉衣 冬大衣 皮夾克 厚呢外套 呢帽 手套 羽絨服 皮襖等厚重保暖衣服。喀山四月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阿巴甘 阿金斯科耶 8 阿納德爾 10 阿爾漢...

中國的三四月份非洲是什麼季節,三四月份是什麼季節?櫻花會開嗎?

北半球的公曆3 4 5月為春天,對應南半球的秋天,太陽直射向北回歸線移動,接下來北半球漸漸進入夏天,南半球漸漸進入冬天。中國位於北半球,非洲位於南半球,南半球3 4月份的非洲是秋天。三四月份是什麼季節?櫻花會開嗎?三四月份是春季,櫻花會開。春季四季之一。從節氣意義上講,春季的開始是在立春 2月2日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