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裝修合同怎麼寫

2022-01-01 09:16:05 字數 1466 閱讀 4969

1樓:齊家網99家裝節

裝修合同怎麼籤1、材料、工藝要列清

很多不良裝修公司喜歡在裝修材料以及施工工藝等方面做文章,合同內容模糊不清,出了事情就開始扯皮不認賬。

裝修合同通常包含有工程介紹、工程總價、施工時間等主要內容,雖然附件中也會有各個專案預算的內容,但到了具體的細節方面,卻開始含糊其辭。業主在簽訂裝修合同的時候,對於裝修材料的品牌、數量、**等都應有明確的標示,具體的施工工藝也要講清楚,避免偷工減料情況發生。

裝修合同怎麼籤2、付款方式寫清楚

關於付款方式,業主在簽合同之前也要明確,可以實現了解下普遍的付款方式是什麼樣的,再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與裝修公司約定好。

一般我們常見的付款方式是,裝修合同簽好之後先付預算總價的6成,等到木工完成之後再付3成,全部工程驗收結束最後支付10%。也有其他的付款方式,比如裝修公司把材料款跟施工費用分開計算,簽了合同之後就要先把材料款全部付清,同時還要先行支付一半的施工費用。剩下的款項,分別在施工中期支付40%,最後階段支付10%。

裝修合同怎麼籤3、專案驗收要仔細

業主想要得到的就是乙個裝修質量合格的房屋,所以專案驗收非常重要。由於工作等原因,包工包料的形式比較普遍,業主稍有不注意,就有可能被裝修公司做手腳。

在材料進場的時候,業主要對每項材料都認真檢查,一旦發現偷梁換柱或是以次充好情況,堅決拒收。如果是在施工過程中發現上述情況,業主可以要求對方進行整改,甚至賠償損失。因此,為了更好地約束裝修公司,也更好的保障自己的權益,在簽訂裝修合同的時候要把驗收細則以及處理辦法都寫到合同裡。

裝修合同怎麼籤4、工程損耗有限制

在裝修的過程中,不可能一點損耗都不產生,因此這裡就成了容易滋生貓膩的地方。裝修公司在計算瓷磚、油漆等材料用量的時候都會包含一定的損耗在內,但這個損耗比例到底是多少,對於業主而言很難搞清楚。

為此,業主可能需要請教專業人士以及經歷過裝修的親戚朋友,詳細了解各項材料損耗的比例,然後根據裝修面積做出個範圍。

像乳膠漆、地板都材料,出現5%-10%的損耗都算是正常範圍,但如果裝修公司提出的損耗比例大於這個數值,業主就需要在心裡估量一下了。

為了不必要的損失和糾紛,材料損耗等內容也最好在裝修合同中標明。

裝修合同怎麼籤5、施工超期誰擔責

合同一經簽訂,裝修施工就正式開始了,對於業主來說,特別想趕快看到房子裝修好的樣子,但房子卻沒有在預定的日期裡完成施工,而且一拖再拖,跟裝修公司多次溝通效果仍然不大,如果裝修款項已經支付完,那就更是處於被動地位。

雖然裝修合同中寫明了工程日期,但為了更好地解決非不可抗因素導致的延期情況,我們需要在合同中寫清楚逾期責任,比如因裝修工人消極怠工等原因造成專案延期,裝修公司需要業主支付一定比例違約金。如果是因為不可抗因素,則要簽訂「順延單」。

總之,裝修合同簽訂事無鉅細,一方面可以避免增項的產生,節約開支;另一方面,可以在遇到糾紛的時候提供解決依據。以上就是關於裝修合同怎麼籤的介紹,希望多你有幫助。

2樓:齊裝網

裝修合同中坑你要知道!盲目簽訂只會承擔後續風險,多花冤枉錢!

簽訂房屋裝修合同注意事項主要有哪些

在家庭裝修的整個過程中,簽合同應該說是最為重要的一步。每年有大量的家庭裝修糾紛產生於合同填寫不規範。裝修公司選擇不好也是很嚴重的一件事,所以選擇裝修公司時一定要選擇比較有名氣的,那麼簽訂房屋裝修合同注意事項有哪些呢?1.在許多時候,人們在房屋裝修上都會進行乙個口頭的協議,如今的口頭協議並不起多大的作...

房屋租賃合同違約,房屋租賃合同能違約嗎

首先房屋出租人有義務保障出租房屋的正常使用,保證房屋達到法定或約定的居住要求,按照你所說情況,房屋修繕費用應該由房東承擔,如房東不管,你們可以自己修,費用由房東承擔,此時房東以構成違約,如果房屋存在嚴重問題不能居住,則房東行為構成根本性違約,你可以解除房屋租賃合同,並要求房東承擔違約損害賠償責任 如...

房屋租賃合同要怎麼寫一般要注意些什麼

首先,物業位址的是正確!然後雙方的身份證確定。姓名。住址。證件號!房子裡面的設施,具體有哪些。比如說。什麼電器,什麼家具之類!房租怎麼支付!是幾月一付,及保證金多少 都要寫好!租賃期是多長,比如說一年2009年10月2號 2010年10月1號 然後就是水電煤,有線。寬頻 若有 物業管理費之類的房屋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