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電線電纜行業的生產工作對降有桅嗎?比如

2022-01-01 07:12:00 字數 2392 閱讀 6525

1樓:橫眉冷豎大拇指

輻射指的是由場源出的電磁能量中一部分脫離場源向遠處傳播,而後再返回場源的現象,能量以電磁波或粒子(如阿爾法粒子、貝塔粒子等)的形式向外擴散。自然界中的一切物體,只要溫度在絕對溫度零度以上,都以電磁波和粒子的形式時刻不停地向外傳送熱量,這種傳送能量的方式被稱為輻射。輻射之能量從輻射源向外所有方向直線放射。

物體通過輻射所放出的能量,稱為輻射能。輻射按倫琴 /小時(r)計算。輻射有乙個重要特點,就是它是「對等的」。

不論物體(氣體)溫度高低都向外輻射,甲物體可以向乙物體輻射,同時乙也可向甲輻射。一般普遍將這個名詞用在電離輻射。輻射本身是中性詞,但某些物質的輻射可能會帶來危害。

電磁輻射和電磁輻射汙染區別

電磁輻射和電磁輻射汙染是兩個概念,任何帶電體都有電磁輻射,當電磁輻射強度超過國家標準,就會產生負面效應,引起人體的不同病變和危害,這部分超過標準的電磁場強度的輻射叫電磁輻射汙染。

手機基站輻射對人身體影響

手機輻射與手機基站輻射的不同。一般一部手機的電磁輻射值在0.03-0.

7之間,而乙個手機基站的輻射值在10微瓦。乙個手機基站所產生的輻射值比一部手機的值高不出多少。另外,電磁輻射是距離越近、受輻射時間越長,所受到的傷害越深。

而一般的居民家樓屋頂上安裝的手機基站離我們的距離為安全距離,所以這種影響是比較小的。

2樓:

輻射是沒有的 如果是開擠塑機 就不知道會不會有毒 反正應該沒什麼 我身邊很多朋友都做了一輩子電線電纜了 也沒說什麼不適 我也在電纜廠做銷售幾年了

高壓電纜對近距離接近的人有沒有有害的輻射?

3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是我們每個人每時每刻都要經受的,你想空中有那麼多我們看不見的電磁波。如果這根電纜是送進居民使用者中的低壓電纜,我想影響不大的;如果是高壓電線又是裸露的,可能對地磁場有點干擾,會影響人的睡眠吧。而你的情況是低壓電纜又不是裸露的,應該沒有什麼影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如其他熱心網友的回答,輻射是存在的,因為有電流的時候會產生磁場,不過我們天天都生活在各種各樣的電磁場中。也正常。具體要看你們小區電纜磁場強弱了。危害多少是存在的。

以下是關於高壓輸變電電磁輻射的一些專家觀點:

1.國家《電磁輻射管理辦法》規定100千伏以上為電磁強輻射工程,第二十條規定:在集中使用大型電磁輻射裝置或高頻裝置的周圍,按環境保護和城市規劃要求,在規劃限制區內不得修建居民住房、幼兒園等敏感建築。

2.針對高壓輸變電工程產生的電磁輻射對近距離接觸的人體的危害性問題,中國電磁相容委員會主任委員高攸剛教授、中國電工學會趙玉峰教授、北京市勞動保護研究所原所長陶永嫻教授等許多專家指出:國內外都有大量的科學證據說明磁場高於0.2微特斯拉的電磁輻射環境就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而且這也已為國內外大量科學證據所證實。

注:一般在變電站300公尺以外的地區接近環境本底值0.2微特斯拉

3.英美國家電磁輻射保護專業委員會的專家,經過多年研究於2023年提出把國家衛生標準(100微斯特拉)修改為0.2微斯特拉。

4.中國疾病預防中心環境所曹兆進教授指出,電磁輻射對人健康危害是積累造成的,即使不超標也不能說它就沒有危害。

5.在2023年的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王小謨院士建議盡快"制定防電磁汙染法規,保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明確提出"原有的標準已經無法適應新的問題","要制定相應的法律和法規,來保護環境、安全和健康"。

6.湖南省政協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蔡自興教授等16位委員提出"高壓輸電線路和高壓變電站建設應遠離居民區"的提案,指出"在目前廣大群眾有很大意見的情況下,應該盡量和居民協商,即使協商沒有結果,特別是一些群眾反映強烈的待建高壓輸變電站工程,為了大局,電力建設部門也應該讓一步,遠離居民區"。

7.北京市規劃委(2004規意字0638號)審批奧運資訊中心大樓周邊110千伏的地下高壓變電站工程專案時,明確要求距離不得少於300公尺。

8.國內外的眾多專業機構和專家通過幾十年的調查研究已證實:「110kv高壓線周圍300公尺地段內的人群患白血病、癌症的機率是其他地區的數倍,電磁輻射也會導致孕婦流產、胎兒畸形和心血管疾病。在高溫、大風、大雪、陰雨、雷電等氣象條件下容易斷裂和發生其他危害事故

5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無害,只是會對某些精密裝置產生少量干擾,如收音機

居民電線的電流輻射對人體有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傳輸電纜一般都會伴隨著電磁場,但是220v的市電一般來說輻射不大,因為電流大小受限。一般的220v市電電纜不會影響到顯示器和音箱。

你這種情況,很可能是380v的動力電源,較粗的大電流電纜,會造成更加強大的電磁場,進而影響到相關電器。

影響這麼大,這樣的環境哪怕是對人都不太好,長期下去會有健康隱患。

7樓:閆棟

對人體 傷害不大 電流

電線電纜的知識,電線電纜相關知識

電線電纜基礎知識可以上金山綜合社群上檢視,專業知識上中國電纜網。電線電纜有很多種規格,知識也很多,不過你要是想接觸,你就覺得自己所學的很渺小,呵呵俺也是做電線電纜的。內容來自使用者 xiaobaizhua2 電線電纜基礎知識培訓 一 總論 電線電纜產品的種類有成千上萬,應用在各行各業中。它們總的用途...

電線電纜的成本的計算方法,電線電纜成本怎麼計算?

首先你手頭最好要有 電纜結構材料用量表 1 根據用量 單價得出 材料成本 總公式為 總價 重量 單價 單價是已知 銅的單價為60000 噸,即0.06元 克重量 體積 密度,密度是恆值為8.9克 立方厘公尺單根體積 3.14 單根半徑的平方 長度,單根半徑已知為0.3mm 2,即0.015cm 長度...

電線電纜中TEW是什麼意思,電線電纜中的字母TEW著什麼意思新興電纜上面就有這個標示。

tew 加拿大 對電子線的稱呼。如英國swg 德國d1e 國際電工tec 電線電纜中tew是什麼意思?csa 加拿大標準協會 認證的一種電線,用於電氣裝置上面.equipment wire 電線電纜中的字母tew著什麼意思?新興電纜上面就有這個標示。簡單來說就是 三層絕緣繞組線,屬於csa 加拿大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