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用的投影儀跟電視機相比,好處在哪兒

2021-12-30 03:10:49 字數 630 閱讀 4121

1樓:壤駟興文韶起

極度震撼!這一點電視機根本無法比擬,即使你買70寸的電視機也一樣。

另外,畫面表現力也超過一般的電視機,如果你能夠讓環境暗一些的話。

壽命不如電視機,因為投影機有燈泡的損耗,一般最多也就4000小時就要換燈泡了

2樓:閆舒云祈馨

1、投影儀與電視機相比,螢幕比普通電視機大,視覺感受比較貼近電影院,但投影儀尤其家用投影儀的亮度可能不會比電視機高,這也是投影儀在沒有陽光和燈光的情況下使用比較好的乙個原因。

2、投影儀可以連線電腦,在前些年電視機還很少配備vga介面的時候,都是用投影儀來做演示等應用。不過如今除了螢幕尺寸投影儀比較佔優勢外,在連線裝置的種類方面,電視機已經趕上了投影儀。目前很多平板電視機基本都具有hdmi或包括vga/dvi介面,能直接連線電腦等裝置。

3、投影儀目前還需要使用光源器件來投射影像,而當前這種器件的壽命比電視機要短很多,早期的投影儀燈泡(光源器件)的壽命只有3000——6000小時,而一台crt映象管電視機的壽命都可以達到2萬小時到3萬小時。即使當前有光源器件的壽命能達到1萬小時的投影儀,也比不上液晶電視機最低3萬小時(相當於3年)的壽命。

4、綜上,除了某些投影儀發燒友,投影儀還是比較適合辦公用途,家用還是不太實用。

家庭看電影用投影儀好還是大電視機好

投影機,是拿來看大片的時候才放的東東,效果都要比液晶電視好很多。如果你是看電視的話,就建議不要用投影機了,因為電視的解析度都是480p 的,畫質,液晶電視 較高,但是畫質可以達到最高支援解析度 1920 1200 而萬元以內的投影儀最高只能達到1024 768,而且投影儀的顯示尺寸要比電視大,解析度...

投影儀和液晶電視哪個好,投影儀與電視機哪個好

從畫質來看是電視機好很多,只是大螢幕的電視實在太貴而且不便攜,就只好拿投影機代替了。投影機對房間的亮度要求高,電視機就沒什麼影響。而且顏色層次什麼的,同價位電視機完爆投影機。顯示方式不一樣 投影比較便攜。投影儀與電視機哪個好 投影儀。投影儀是一種先將光線照射到影象顯示元件上來產生影像,然後通過鏡頭進...

投影機可以當電視看嗎??投影儀可以當電視使用嗎?

不考慮燈泡成本的話沒問題,等led光源電視價效比足夠好的時候更加沒問題。跟顯示器一樣可以當電視看。投影儀可以當電視使用嗎?現在投影儀是可以拿來當電視用的。理由 1 led投影儀的出現解決了燈泡的壽命問題 以前的液晶投影儀使用鹵素燈泡,壽命在2000小時,家庭使用要經常更換燈泡,比較麻煩,使用成本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