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微控制器製作恆溫式電烙鐵,如何用微控制器製作恆溫式電烙鐵

2021-12-30 02:18:35 字數 2673 閱讀 4686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恆溫烙鐵的方案應該是比較簡單,只要實現以下功能即可:

1、微控制器:主控制器,用來檢測烙鐵頭的溫度,然後與使用者調節的作對比。如果溫度低於使用者設定的溫度,加熱。反之,停止加熱。

2、帶溫度感測器的加熱烙鐵頭:微控制器可通過溫度感測器獲得溫度值,通過控制給烙鐵頭供電來開啟或者關閉加熱。

3、一般恆溫式電烙鐵都搭配有熱吹風槍,這個只要根據使用者設定的溫度進行加熱就行了。

4、數碼顯示:用於顯示使用者設定溫度值。

5、其他電路:變壓器、開關等。

以上基本上就是恆溫式電烙鐵的電氣器件組成了。

2樓:左走8_8右走

用溫度感測器測量電烙鐵的溫度,根據溫度高低,控制數字電位器的阻值大小,進而控制電烙鐵的電壓或電流,就可以控制溫度了

3樓:旗疏貞

沒聽說過恆溫烙鐵用微控制器做的,簡直是殺雞用牛刀。

4樓:匿名使用者

t26白光烙頭控制器全套資料。

5樓:

我們廠用的白光的936的恆溫鉻鐵就是用微控制器做的,用的是atmega8,微控制器,有三位的數碼管顯示

6樓:匿名使用者

**上搜尋 白光 diy就可以了!

電子製作,自製恆溫電烙鐵。本人在製作這個恆溫電烙鐵時候遇到問題,請求解答懸賞50大洋!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給的現象分析下,led不亮而烙鐵熱,證明scr導通,這個圖的原理你需要搞清楚,反推:scr導通(這裡你是雙向,就必須需要高低電平,高電平正嚮導通,低電平反嚮導通,led和反並diode是提供他們的通路,c2是擱置電容(我認為需要串個電阻)),358的b單元是組成電壓比較器,5腳基準電壓。由a單元組成磁滯電壓比較器,1腳輸出端提供給乙個脈動的電壓波形給6腳,調節w2脈動電壓幅值不一樣,與5腳基準比較可得不同導通角(其實就是上公升時間)來調劑scr的,從而調節烙鐵的平均電壓來改變烙鐵的功率;

358都是非常規用法,a是運放構成的電壓比較器,b是使輸出處於正負飽和邊緣。

根據所提供的現象現分析如下:

熱電偶與原電路圖中有差異;造成磁滯電壓比較器的範圍過小;

c1可能有些小,若有示波器你可以看到,在d2的陰極端是個脈動的波形(也含雜訊在裡面),若觀察陰極的電壓波形是很平滑的,那本電路的基本功能不能實現;所以需要改變rc的充電常數。另需要注意提供給運放電壓的電路;注意scr g極和op的額定電壓;

還有可能你不小心給預防燒死了。

所有的所有,你需要拿電壓表測量 1 7 3 腳電位,2腳你可能測量的不會太準確;才能分析出

或是改善電路;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

2腳電壓高於3腳太多或者是熱電偶接反了才造成不能調壓

9樓:

這個跟檯燈樣不是調電壓, 是調導通角即相位的. 你一級一級查運放的輸入輸出看看.

利用可控矽製作一電烙鐵恆溫電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乙個簡單的法子,電烙鐵上串乙個二級管,用波段開關選擇,快速加熱時直接用交流電供電,溫度公升起來之後讓電源通過二極體供電。要選用大功率,耐壓值高的二極體及波段開關,注意絕緣保護。

如何將普通電烙鐵改裝成調溫電烙鐵

11樓:misshappy是我

1、剪斷烙鐵任意一根電源線;

2、取乙個3微法風扇電容,串聯在烙鐵迴路裡;

3、取乙個床頭手捏開關,併聯在電容兩端即可!

工作原理:在一般情況下,開關關閉,220v經電容降壓後給烙鐵供電,此時,烙鐵工作在正好使用狀態,可以隨時焊接一般焊點,不使用時也不會過熱;當真正需要焊大焊點時,把開關接通,烙鐵就工作在高溫狀態;焊完大焊點,再關閉開關(一般開關都是關閉狀態)。以上技改很實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接個開關,在開關裡面接個二極體,當二極體接通時110v工作電壓,當接普通電線時220v工作電壓。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電烙鐵接到乙個檯燈的調壓電路上,就ok了

恆溫烙鐵怎麼用 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恆溫電烙鐵原理問題,採納給分。

14樓:那天老三

1,這是成本問題,乙個微控制器加乙個感測器,都是二三十塊的成本了,還不算軟體,電路的難度也增加了,而且,這也涉及到通用性,如果你生產出來 的烙鐵,只有你一家有配件,沒有人會買你的烙鐵的

2,取樣的電壓,調整的是電流

3,烙鐵的頭用的是銅在裡面,外麵包一層鐵的,銅的導熱性是很好的,溫度差異不會太多,而且,電路的設計並不是乙個恆溫的溫度點的,而是多少度到多少度,比如,你調到350度,但電路並不是心350度在測量的,而是低過345度就加溫,高過355度就停止加溫的.這樣和話,烙鐵的溫度就會345到355之間

4,新力達的,sld936,這個型號是比較常用的,200塊錢左右,太低了就會有縮水的版的了

正版的sld936裡面是有乙個upc1701c的溫度控制ic,縮水的就沒有,效能差別很大的.

微控制器如何應用!微控制器知識,急!!

小孩玩的玩具,就是典型的應用,如遙控小車等等。微控制器知識,急!有點少,再加點,我給解決。急!微控制器原理及應用 幾個填空題 us2 p的值為 0 3 r4對應的儲存單元位址為 04h rs1 1,rs0 0,r4對應的儲存單元位址又為 14h 電平。5 0000h ffffh 0000h ffff...

微控制器接驅動模組電路如何用光耦隔離

單個的光藕有4個引腳,其中兩個是發光二極體的陰極和陽極,另外兩個是接收側,相當於三極體的發射極和集電極,發光側有正向電流流過,則受光側光電感應管導通.如果微控制器是輸出,發光二極體接微控制器的io引腳,另一側接被控制端 這種接法是反相的,微控制器輸出高電平,另一側是低電平 如果發光管接於電源和微控制...

如何用51微控制器自帶繼電器控制電磁閥開關請教

一定是要加中間繼電器。因為你的51微控制器用的是ttl電平,而一般來說,電磁閥是24vdc,或220vac。所以最好還是要有額外的電源。作為一般的系統,都會有市電作為電源,所以我還是建議你用220vac的電磁閥,以市電傷為電磁閥的電源。如果想用ttl電平驅動中間繼電器的話,還要加一個驅動晶片ul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