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睡不著覺的解決方法,喝茶喝的睡不著覺怎麼辦

2021-12-30 02:12:39 字數 5083 閱讀 6199

1樓:純淨的美玉

可以有很多方法。

注意不要在睡覺前喝茶,喝茶的時候注意不要太濃。

平時加強體育鍛煉,養成固定的生物鐘,到時候就會有瞌睡了。

可以聽聽比較舒緩的**,也有促進睡眠的功效。

2樓:宇非凡

最好不要在睡前2 3個小時前喝茶 因為茶不僅有茶鹼還有一定量的咖啡因,要是喝的話盡量喝清淡一點的不要太濃。

看書 聽** 做一些 簡單的運動不要太激烈的運動,有條件的可以沖個澡放鬆舒緩一些身體上的疲勞 使自己的身體和精神更放鬆。

還有在做事上 不要使自己太過於疲勞 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盡量放鬆自己的心態 不要自己胡思亂想 給自己心裡和精神 造成太大的壓力。

喝茶喝的睡不著覺怎麼辦

3樓:板弟弟

一、 如果感覺飲茶影響睡眠,不妨吃點餅乾或幾片麵包或喝袋牛奶。這些都有輔助睡眠的作用。

二、為避開喝茶喝睡不著的情況,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有神經衰弱、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平日應適量飲用。

2、不宜在睡前或空腹時飲用。

3、減少茶葉用量,不喝頭道茶。

4、在茶中加一片檸檬或者幾片鮮薄荷葉或者幾粒冰糖,都是預防失眠的好方法。

5、晚上最好喝紅茶。紅茶是全發酵茶,刺激性比較小。

三、茶葉使人睡不著的原因:

茶葉不僅具有提神清心、清熱解暑、消食化痰、去膩**、解毒醒酒、生津解渴、降火明目、止痢除濕等藥理作用,還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癌症等有一定的藥理功效。茶葉裡具有藥理作用的主要成份是茶多酚、咖啡鹼、脂多醣等。而使人容易興奮、睡不著覺的就是咖啡鹼這個物質。

咖啡鹼對腎臟有刺激作用,可促使尿液迅速排出,減少有害物質在腎臟中的滯留時間。比如可以排除尿液中過量的乳酸,使人體盡快消除疲勞。關鍵是咖啡鹼能促使人體中樞神經興奮,增強大腦皮層的興奮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喝苦蕎茶或者藏茶,都不會影響睡眠~~~而且這2款茶都有降血壓血脂血糖的功能~~~非常的健康

5樓:aaa愛骨神浪

真好練練腹式呼吸,或者看看書

6樓:麼麼腰

吃點甜的東西,或喝杯牛奶,就可以解茶醉,睡得著了。

喝茶後睡不著覺該怎麼辦?

7樓:楊子電影

茶是健康之飲,茶葉中含有多種對健康有益的成分,咖啡鹼興奮神經、益思作用為眾人所知,因為其興奮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所以也是夜間喝茶影響睡眠的主要原因。

喝茶後人體攝入的咖啡鹼會優先和腺嘌呤核苷接受器結合,阻礙幫助睡眠的腺嘌呤核苷的作用,使神經細胞的活動增高,人變得更加清醒,睡不著,這就導致失眠了。

飲茶不但是傳統飲食文化,同時,由於茶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與抗氧化營養素,對於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喝茶也有助防老,具養生保健功能,每天喝三兩杯茶可起到防老的作用。

茶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喝茶對於清油解膩,增強神經興奮以及消食利尿也具有一定的作用。 但並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喝茶。一般來說,每天1-2次,每次3-5克、400毫公升的飲量是比較適當的。

一般,人們說喝茶還指喝水。

8樓:y神級第六人

咖啡鹼和茶多酚是咖啡、茶等飲品中能夠導致神經中樞產生興奮作用的物質,睡前喝茶不僅容易使人失眠,過多飲用還會導致消化不良等後果。

建議晚上最好喝紅茶。因為綠茶屬於不發酵茶,茶多酚含量較高,並保持了其原始的性質,刺激性比較強;紅茶是全發酵茶,茶多酚含量雖然少,但經過「熟化」過程,刺激性弱,較為平緩溫和,適合晚間飲用。尤其對脾胃虛弱的人來說,喝紅茶時加點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溫胃作用。

另外,當茶葉泡開2分鐘左右時,就有大約70%—80%的咖啡鹼溶解到水中,這時的茶具有明顯的提神功效,使人興奮。而再往後,茶葉中的茶多酚才逐漸溶解到水中,抵消了咖啡鹼的作用,就不容易再使人產生明顯的生理興奮。所以,晚上喝茶時,只要把沖泡約2分鐘的頭道茶水倒掉,再續上開水重新沖泡,提神的效果就不會那麼明顯了。

平時情緒容易激動或比較敏感、睡眠狀況欠佳和身體較弱的人,晚上還是以少飲或不飲茶為宜。另外,晚上喝茶時要少放茶葉,不要將茶泡得過濃。喝茶的時間最好在晚飯之後,因為空腹飲茶會傷身體,尤其對於不常飲茶的人來說,會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嚴重的還會引起心悸、頭痛等「茶醉」現象。

9樓:板弟弟

一、 如果感覺飲茶影響睡眠,不妨吃點餅乾或幾片麵包或喝袋牛奶。這些都有輔助睡眠的作用。

二、為避開喝茶喝睡不著的情況,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有神經衰弱、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平日應適量飲用。

2、不宜在睡前或空腹時飲用。

3、減少茶葉用量,不喝頭道茶。

4、在茶中加一片檸檬或者幾片鮮薄荷葉或者幾粒冰糖,都是預防失眠的好方法。

5、晚上最好喝紅茶。紅茶是全發酵茶,刺激性比較小。

三、茶葉使人睡不著的原因:

茶葉不僅具有提神清心、清熱解暑、消食化痰、去膩**、解毒醒酒、生津解渴、降火明目、止痢除濕等藥理作用,還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癌症等有一定的藥理功效。茶葉裡具有藥理作用的主要成份是茶多酚、咖啡鹼、脂多醣等。而使人容易興奮、睡不著覺的就是咖啡鹼這個物質。

咖啡鹼對腎臟有刺激作用,可促使尿液迅速排出,減少有害物質在腎臟中的滯留時間。比如可以排除尿液中過量的乳酸,使人體盡快消除疲勞。關鍵是咖啡鹼能促使人體中樞神經興奮,增強大腦皮層的興奮過程。

10樓:小哪吒

茶葉中含有咖啡因、茶鹼、可可鹼等,具有較強的興奮大腦的作用,如果睡前飲茶過多,勢必難於入睡,並增加排尿次數。很容易影響睡眠質量,嚴重的還會導致失眠。

喝茶九大誤區:

誤區一:濃茶「醒酒」。有人認為,酒後喝濃茶,有「醒酒」作用,這是一種誤解。

因人們飲酒後,酒中乙醇經過胃腸道進入血液,在肝臟中先轉化為乙醛,再轉化為乙酸,然後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經腎排出體外。而酒後飲濃茶,茶中咖啡鹼等可迅 速發揮利尿作用,從而促進尚未分解成乙酸的乙醛(對腎有較大刺激作用的物質)過早地進入腎臟,使腎臟受損。

誤區二:品新茶「心曠神怡」。新茶是指摘下不足一月的茶,這種茶形、色、味上乘,品飲起來確實是一種享受。

但因茶葉存放時間太短,多酚類、醇 類、醛類含量較多,如果長時間飲新茶可出現腹痛、腹脹等現象。同時新茶中還含有活性較強的鞣酸、咖啡因等,過量飲新茶會使神經系統高度興奮,可產生四肢無 力、冷汗淋漓和眠等「茶醉」現象。

誤區三:飲茶會使血壓公升高。茶葉具有抗凝、促溶、抑制血小板聚集、調節血脂、提高血中高密度脂蛋白及改善血液中膽固醇與磷脂的比例等作用,可防 止膽固醇等脂類團塊在血管壁上沉積,從而防冠狀動脈變窄,特別是茶葉中含有兒茶素,它可使人體中的膽固醇含量降低,血脂亦隨之降低,從而使血壓下降。

因 此,飲茶可防治心血管疾病。

誤區四:「茶醫百病」。有人認為,茶不僅是一種安全的飲料,也是**疾病的 良藥。

殊不知,對有些病人來說,是不宜喝茶的,特別是濃茶。濃茶中的咖啡鹼能使人興奮、失眠、代謝率增高,不利於休息;還可使高血壓、冠心病、腎病等患者 心跳加快,甚至心律失常、尿頻,加重心腎負擔。此外,咖啡鹼還能刺激胃腸分泌,不利於潰瘍病的癒合;而茶中鞣質有收斂作用,使腸蠕動變慢,加重便秘。

誤區五:空腹喝茶傷腎。有人習慣早上起來就泡茶喝,其實空腹喝茶是很不健康的習慣,俗話說,空腹喝茶令人慌。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會加速心率導致心慌,另外會很快排尿,加重腎的負擔。

誤區六:喝隔夜茶傷腎。茶經過一夜的時間,維生素已經流失,而且茶湯中的蛋白質、醣類等會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喝隔夜茶會容易肚子疼,還會傷胃傷腎。

誤區七:喝頭遍茶。懂茶的人一般都很少喝頭遍茶,一方面是出於色香味的考慮,為的是取其精華;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少喝進去一些黴菌。

茶葉在生產、運輸、存放過程中,往往很容易被黴菌汙染。利用頭遍茶泡去表面的黴菌和灰塵是比較好的方法。此外,在泡茶時最好不要用滾開水,那樣會破壞茶葉中的一些營養成分。

[1]誤區八:飯後喝茶。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與食物中的鐵元素發生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新物質,時間一長引起人體缺鐵,甚至誘發貧血症。正確的方法是:餐後一小時再喝茶。

誤區九:經期喝茶。在月經期間喝茶,特別喝濃茶,可誘發或加重經期症候群。

醫學專家研究發現,與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習慣發生經期緊張症機率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過4杯者,增加3倍。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了許多國家的飲料優劣情況,最終認為:茶為中老年人的最佳飲料。據科學測定,茶葉含有蛋白質、脂肪、10多種維生素,還有茶多酚、咖啡鹼、和脂多醣等近300種成分,具有調節生理功能,發揮多方面的保健和藥理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1茶葉中的咖啡鹼和茶多酚對腦神經影響最大。當茶葉泡開初始,就有大約70%-80%的咖啡鹼溶解到水中,這時

的茶葉具有明顯的提神功效,使人興奮。而再往後,茶葉中的茶多酚才逐漸溶解到水中,抵消了咖啡鹼的作用,

就不容易再使人產生明顯的生理興奮。所以,晚上喝茶時,只要把沖泡約2分鐘的頭道茶水倒掉,再續上開水重

新沖泡,提神的效果也就不會那麼明顯。另外,晚上喝茶時要少放茶葉,不要泡得過濃。

選擇喝紅茶等發酵茶類

晚上想要喝茶,選擇全發酵的紅茶更為合適。

因為紅茶是全發酵茶,是經過「熟化」過程,刺

性弱,較為平緩溫和,適合晚間飲用。尤其對脾胃虛弱的人來說,喝紅茶時加點奶,可以起到一定的溫胃作用。

可見,喝茶並不會對睡眠造成負面的影響,關鍵是看你如何喝茶。此外,許多茶人都有的乙個秘籍:如果一次飲

茶過量,只要吃些甜食或者茶點「解茶」,就不用擔心睡不著了。

12樓:萌心阿狸軟妹醬

在晚上的時候千萬不能喝茶葉,為什麼呢?因為加入在晚上你喝了茶葉以後可能會影響你的睡眠,茶葉中的某些特殊物質具有提神,讓人興奮的作用,所以,一種觀點就是主張在晚上的時候千萬不要喝茶葉,以免影響人的正常的休息。這個觀點也是有科學依據的,並不是空穴來風的憑空想象的事。

的確,對於那些平時不喝茶葉的人來說,如果突然的晚上喝茶了,可能就會出現晚上睡覺失眠的現象,這是乙個常識性的東西。還有一種觀點就是在晚上喝點茶要在晚飯以後,最好是晚飯後1小時以後,這個時間我們的腸胃內的食物基本上已經代謝完成,此時喝茶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特別是那些喜歡在晚上上網或者寫作的朋友,喝杯香茗能夠提神讓自己的思路清晰,並不影響晚上的睡眠的,這個說法,我們認為要想讓茶葉度我們的身體沒有什麼不良的影響最好是按照科學的飲茶的方法,晚上喝茶最好是清淡一些的茶葉比較好,不要喝濃茶,濃茶除了刺激我們的腸胃系統以外,還會影響我們的睡眠。注意飲茶的時間把握,和飲茶的數量,就能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

晚上睡眠不好怎麼辦,睡不著覺的解決方法

晚上做運動。血氣會生起來不易入睡。學會放鬆。從頭開始慢慢放鬆。這是心理法。陰虛 又稱陰虛火旺,俗稱虛火,陰虛之體的主要表現為 怕熱,易怒,面頰公升火,口乾咽痛,大便乾燥,小便短赤或黃,舌少津液,五心 二只手心 二只腳心與頭頂心 煩熱,盜汗,腰痠背痛,夢遺滑精,舌質紅,苔薄或光剝,脈細數等。進補宜採用...

形容睡不著的歌曲,適宜晚上睡不著覺時聽的歌曲?

一 睡不著 歌曲 睡不著 由林子強填詞,光良譜曲和編曲,光良 品冠共同演唱,收錄於馬來西亞1996年5月發行的 多心 和2000年 珍重無印良品再見演唱會live全紀錄 演唱會 二 失眠 潘瑋柏版 失眠 是由潘瑋柏 房振剛jhen future sound 作詞作曲,潘瑋柏演唱的歌曲,收錄於 ill...

形容睡不著的詩句,形容晚上睡不著覺的詩句都有哪些

1 納蘭性德 採桑子 誰翻樂府淒涼曲,風也蕭蕭,雨也蕭蕭。瘦盡燈花又一宵。不知何事縈懷抱,醒也無聊,醉也無聊,夢也何曾到謝橋。2 李清照 聲聲慢 尋尋覓覓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3 張繼 楓橋夜泊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