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協和委外加工有什麼區別,請問 外協 與 委外加工 是什麼意思

2021-12-30 02:01:33 字數 3435 閱讀 7069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包是指由貴公司提供圖紙資料,協議廠家按標準進行生產,其生產過程由協議廠家自負.外協是貴公司要派技術人員進行指導,並進行抽檢把關.外購就是貴公司提出技術要求後,由生產廠家自行設計生產,技術專利屬生產廠家,貴公司僅僅是購買產品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外協 概念  外協,主要指產品外包、服務外包。意思和外包差不多,外包多用於口語,外協則是較為正式的語言。

在iso9000中,外協直接受組織控制,一般在組織的生產範圍內按組織的要求作業和服務,並由組織驗收;而外包一般在組織範圍外,由外包單位按組織提供的原材料、圖紙、檢驗規範、驗收準則等進行產品生產和提供。 意義  在一定意義上,避免了企業或者單位的生產鏈過長而造成自我難以調控的局面出現。有的產品部件所需技術性強,企業技術達不到,那麼這樣就節約了成本和時間;另外,有的企業規模有限,固定的員工無法滿足此項生產任務,那麼交由外部其他相關企業代為生產加工則提高了生產效率又實現了利潤收入的雙豐收。

例項  美特斯邦威創立品牌時只是溫州的乙個服裝加工廠,資金非常緊缺,如果不採用虛擬經營模式,它難以突破小規模瓶頸,也走不到今天。當時美特斯邦威算了一筆賬,如果一家工廠年產量是2500萬件套,自己去建至少需要5個億的投資,這對美特斯邦威來說可謂難以承受之重,若整合外部過剩的生產能力則沒有這方面的煩惱。因此,當2023年很多服裝企業還在比裝置先進性和廠房大小時,美特斯邦威把原有的工廠賣掉,將生產和銷售外包,集中有限的財力強化產品設計和品牌經營――這正是服裝產業鏈條上最核心、附加值最高的兩部分。

美特斯邦威把自己定位於服裝品牌運營商,而非製造商、經銷商或者零售商,但美特斯邦威隨時能了解上游工廠的生產狀況,隨時能看到全國各地的庫存情況和運營情況,並做到及時調貨。僅靠品牌組織上下游資源的流通,從了解客戶的需求到生產,美特斯邦威僅需要10天-15天。

美特斯邦威公司先後與廣東、江蘇等地300多家外協工廠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包括面料、輔料和成衣廠。美特斯邦威將自己與工廠的業務流程整合在一起。工廠可以通過網際網路直接登入美特斯邦威的電子商務門戶,實時檢視生產計畫、物料需求、往來賬結算,實現從服裝創意設計、面料採購、生產過程、產品質檢入庫及出庫銷售、物流配送和財務對賬等整個**鏈全過程的協同工作。

諸如美特斯邦威、耐克等品牌服裝,其早期就是產品自己設計,生產由外協完成的,不過其在控制著產品質量。其享有的就是「美特斯邦威」這個品牌。其能走到今天,享有今天的地位,亦是得益於外協戰略

請問"外協"與"委外加工"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沒錯,這是外協加工,就是把自己的貨物發給**商,然後收到新的貨物,**是加工費。m'rp2中的字段你說的也沒錯。就是這種物料執行mrp時會考慮是外協加工。

4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委外加工和外協不一樣啊!以前我的那個公司通俗都叫外協,按照上面仁兄說應該是委外加工,因為是我們提供所有的部品和輔助材料,**商只負責加工生產,**就是加工費。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給**商的部件只是一部分,不是全部..比如我說的基板上的flash與ic由我們提供.其它電子部件由廠商自己採購...

我們叫無償支給部品(不好意思,我們用日文sap,沒有中文的), 有哪位xd是這種情況啊 ?

什麼是外協加工?什麼是委託加工?二者有何區別?

6樓:

通俗的講,委託加工就是把貨物的規格和要求告知受託方(以書面的形式),而委託方等受託方把貨物加工完畢就算完成。委託方從中並沒有進行任何加工

而外協加工,就有外協方進行加工的步驟。貨物是由外協方和受協方共同完成的!

外協加工和委託加工的區別

7樓:w心羽

外協加工:其他公司在你設計、工藝等的基礎上完成加工,加工完後變成成品。

委託加工:是指由委託方提供原料或主要材料,受託方只收取加工費和代墊部分輔助材料進行加工。

拓展資料

對於由受託方提供原材料生產的應稅消費品,或者受託方先將原材料賣給委託方,然後再接受加工的應稅消費品,以及由受託方以委託方名義購進原材料生產的應稅消費品,不論在財務上是否作銷售處理,都不得作為委託加工應稅消費品,而應當按照受託方銷售自製應稅消費品繳納消費稅。

委託方是消費稅的納稅義務人,委託加工的應稅消費品,除受託方為個人外,由受託方在向委託方交貨時代收代繳消費稅稅款;委託個人加工的應稅消費品,由委託方收回後繳納消費稅。

委託加工業務按委託方是否將原材料或加工後產品驗收入庫可分為 「兩頭在內」,「一頭在外」和「兩頭在外」 三種形式。

「兩頭在內」形式是指委託方將已驗收入庫的原材料發給受託方加工,再將加工後的產品從受託方收回並驗收入庫;

「一頭在外」形式是指委託方僅將原材料或加工後產品二者中的一種貨物驗收入庫,另一貨物要麼從銷貨方直接送抵受託方加工、要麼從受託方直接發貨銷售;

「兩頭在外」形式是指委託方對原材料和加工後產品二者均未驗收入庫,只在賬務上體現採購、銷售,不見實物。

1.委託加工業務必須同時符合兩個條件:一是由委託方提供原料和主要材料;二是受託方只收取加工費和代墊部分輔助材料。

2.不得作為委託加工的應稅消費品:(1)由受託方提供原材料生產的應稅消費品;

(2)受託方先將原材料賣給委託方後再接受加工的應稅消費品;

(3)由受託方以委託方名義購進原材料生產的應稅消費品。這些應稅消費品,無論納稅人在財務上是否作銷售處理,都不得作為委託加工的應稅消費品,而應當由受託方按照銷售自產應稅消費品繳納消費稅。

委託加工業務必須同時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一)委託方和受託方必須簽訂委託加工書面合同,並且按規定時限報送主管國稅機關備案;

(二)委託方和受託方必須按規定設定委託加工業務核算賬簿和建立委託加工材料進出倉制度;

(三)受託方必須開具加工費發票,委託方必須以加工費發票作為原始憑證進行賬務處理,加工費必須按規定形式支付。

8樓:匿名使用者

外協加工就是別的公司在你設計,工藝等的幫助下完成加工,你就收成品就可以了

委託加工就是在你無法達到加工條件等的情況下,你拿過去工件的毛坯讓別人給你加工

9樓:張鵬律師

回答您好

受託加工是你給別人加工;委託加工時別人為你加工會計處理上的區別:

1、會計科目

委託加工--設定「委託加工物資」科目,並按加工合同和加工單位設定明細科目

受託加工--設定「受託加工物資」科目,並設定「備查賬簿」

2、發出材料

委託加工--發給外單位加工的物資,按實際成本,借記「委託加工物資」科目,貸記「原材料」、「庫存商品」等科目

受託加工--收到受託加工材料物資時,不作會計處理,但對收到的受託加工物資要在備查簿中進行登記

3、代扣代繳消費稅

委託加工--有時需要支付代扣代繳消費稅

受託加工--沒有此情況

4、加工產品直接銷售

委託加工--委託加工產品可直接銷售

更多12條

wants和want有什麼區別,請問want 和wants 的區別,謝謝!

wants 是單三是,主語是she he it後接wants.want是動詞原型,主語是i,they後接want.請問want 和wants 的區別,謝謝!wants 是單三是,主語是she he it後接wants.want是動詞原型,主語是i,they後接want.wants用於第三人稱單數,h...

金釵和金簪的區別,請問釵和簪有什麼區別?

金簪copy 1 婦女的bai一種首飾,du由兩股簪子合成 金釵zhi。玉釵 2 原義 古代婦女的一種首飾,形似dao 叉,用金 玉 銅等製作。3 簪分兩種型別。一類是實用簪,多用於固定髮髻和頭型用的。另一類為裝飾簪,多選擇質地珍貴的材料,製成圖案精美的簪頭,專門用於髮髻梳理後戴在明顯的位置上。4 ...

戰犯和戰俘有什麼區別,請問「戰俘」和「戰犯」的區別是什麼?

1 概念不同,戰俘指戰爭或武裝衝突中被交戰對方所俘獲的合法交戰人員。戰爭犯罪的組織者 教唆者 領導者和共犯者稱為戰爭罪犯或戰爭犯罪分子,簡稱戰犯。2 待遇不同,拘留國應對戰俘負責,給予人道待遇和保護 不得虐待和侮辱 不得作為人質,不得損害個人尊嚴。不得沒收戰俘的私人財物。戰俘的住宿 飲食 醫療衛生應...